創作內容

11 GP

アリオスガンダム

作者:真│機動戰士鋼彈 00 2nd.season│2014-11-11 09:35:40│巴幣:22│人氣:2770

機體資料(維基):

  • GN-007 墮天使鋼彈(Arios Gundam),為日本科幻動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00》中登場的機動戰士(Mobile Suit),由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所駕駛。

墮天使鋼彈
原名 Arios Gundam
アリオスガンダム
設計者 柳瀨敬之
型號 GN-007
製造者 天上人
所屬 天上人
類型 機動戰士
第四世代鋼彈
高度 19.1公尺
重量 55.4公噸
動力源 GN-Drive
主要塗裝顏色 橙、白
駕駛員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
武裝 GN火神砲×2
GN衝鋒槍×2
GN雙倍光束步槍×2
GN光束軍刀×2
GN光束盾牌×2
特殊裝置 Trans-AM系統
介紹
  • 天上人的第四世代鋼彈之一,於2312年首次登場。

  • 本機為GN-003 主天使鋼彈的後繼機,同為高速空戰可變型的機體,但基本性能較前一代更為提高。

  • 於飛行形態時可與另一機體——GNR-101A GN弓兵戰機合體,合體後稱為「射手墮天使鋼彈」。

名稱由來
  • 名稱源自於「墮天使(Arioch)」。
重要戰鬥史
  • 第二季第3話:
從托勒密二號直接發射並送到阿雷路亞手上後首次出擊,單機消滅一台厄運式III。
  • 第二季第5話:
首次使用MA型態裝置於機首的大型勾爪,以此武器消滅一台厄運式III。
  • 第二季第25話:
阿雷路亞再次與哈雷路亞人格二合為一並與變革者機體「加萊佐」交戰,把其背部核心戰機拔除後再以MA型態的大型勾爪挾毀敵機,但不久遭再生鋼彈以GN翅片獠牙重創。
武裝
  • GN火神砲(GN Vulcan)×2
於飛行形態時機首部的側面,僅能在飛行狀態時使用。

威力不高,對於在前方的目標,可以很有效地確保行進路線。

  • GN衝鋒槍(GN Submachine Gun)×4
收納於前臂外側,具有和主天使鋼彈所持GN雙光束機關槍同等級的性能。

能在短時間內從二門槍口連射出GN光束,但火力相對其他Gundam的GN槍較弱,如此設計是希望墮天使鋼彈在高速移動時仍能維持高命中率。

  • GN雙倍光束步槍(GN Twin Beam Rifle)×2
雙管GN光束步槍,是主天使鋼彈的雙光束機關槍發展型。

步槍上配有水晶傳感器,由天上人獨自開發,也採用在00鋼彈的GN劍Ⅱ及智天使鋼彈的GN狙擊步槍Ⅱ上。

GN雙倍光束步槍上方的槍身為可動式設計,飛行形態時可向下方地面攻擊,也可集束射擊。

  •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2
收納在腰前擋板內側,並不是實體劍而是純粹的光束劍,和其他鋼彈的完全相同,擁有不亞於其他鋼彈的GN光束劍的威力。

  • GN光束盾牌(GN Beam Shield)×2
主天使鋼彈的盾牌發展型,由GN粒子所形成的GN盾。

MS型態時掛置於雙肩上,於變型後能合攏成為機首。

前端能展開作為大型勾爪,為普通武裝中破壞力最強的,能夠一擊挾斷敵機。

  • GN加農砲(GN Cannon)
手持式GN加農砲,在GN-007GNHW/M 墮天使鋼彈 GNHW/M所呈現的新設計武裝。

火力強勁,能夠一擊破壞敵機。槍身2邊有GN衝鋒槍加裝。

  • GN飛彈集裝箱(GN Missle Container)×2
在後背所裝置的GN飛彈集裝箱,在GN-007GNHW/M 墮天使鋼彈 GNHW/M所呈現的新設計武裝。

每個GN飛彈集裝箱共可發射24枝GN飛彈。含有帶電GN粒子,可作為被敵機接近時,拉開與敵機距離用。

特殊裝置
  •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做為新生天上人的第四代鋼彈共通的設計,各機均以使用Trans-AM系統為前提而進行設計。同時,與舊世代機體使用Trans-AM系統時主要是提升機動性相比,現在則可以依不同機體特性而強化不同能力。

本機使用Trans-AM系統時主要為機動性提升。

  • GN-Drive
相較於第三世代鋼彈的GN-Drive皆裝在胸部,本機則是改為裝置於胯下。這是考慮到GN-Drive內的「拓撲缺陷(Topological Defect)」對空間會造成微弱影響,同時也為了更有效率的傳送GN粒子給與腳部推進器和其支援機。

變化型
GN-007+GNR-101A 射手墮天使鋼彈(Archer Arios)

射手墮天使鋼彈
原名 Archer Arios
アーチャーアリオス
設計者 柳瀨敬之
型號 GN-007+GNR-101A
製造者 天上人
所屬 天上人
類型 機動戰士
第四世代鋼彈
高速空戰突擊型戰機
高度
重量
動力源 GN-Drive
主要塗裝顏色 橙、白
駕駛員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瑪莉·帕琺西(索瑪·皮利斯)
武裝 GN火神砲×2→×4
GN飛彈集裝箱×2其餘
與墮天使鋼彈相同
特殊裝置 Trans-AM系統
簡介:
  • 墮天使鋼彈與GNR-101A GN弓兵戰機對接合體後,即成為「射手墮天使鋼彈」的形態。

  • GN弓兵戰機和墮天使合體後會增強墮天使的機動性、火力及速度。此外,「射手墮天使鋼彈」在合體時由墮天使供給GN粒子,除了戰鬥外「射手墮天使鋼彈」的形態也能為GN弓兵戰機補充GN粒子,對於沒有GN-Drive的GN弓兵戰機是十分重要的。

GN-007GNHW/M 墮天使鋼彈GNHW/M(Arios Gundam GNHW/M)

墮天使鋼彈GNHW/M
原名 Arios Gundam GNHW/M
アリオスガンダムGNHW/M
設計者 柳瀨敬之
型號 GN-007GNHW/M
製造者 天上人
所屬 天上人
類型 機動戰士
第四世代鋼彈
GN重型武裝追加型
高度
重量
動力源 GN-Drive
主要塗裝顏色 橙、白
駕駛員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
武裝 GN加農砲
GN飛彈集裝箱×2
其餘與墮天使鋼彈相同
特殊裝置 Trans-AM系統
簡介:
  • 追加的GN飛彈集裝箱每個有9個飛彈發射口,而追加的手持式GN加農砲的槍身2邊也有GN衝鋒槍加裝。

武裝:
  1. GN加農砲(GN Cannon)
  2. GN火神砲(GN Vulcan)×2
  3. GN飛彈集裝箱(GN Missle Container)×2
  4. GN衝鋒槍(GN Submachine Gun)×2
  5.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2
  6. GN光束盾牌(GN Beam Shield)×2
特殊裝置:
  •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名稱由來
  • 型號中的「GNHW」是「GN Heavy Weapon(GN重型武裝)」的意思,「M」是GN飛彈(GN Missle)。

GN-007/AL 龍騎兵型墮天使鋼彈(Arios Gundam Ascalon)

龍騎兵型墮天使鋼彈
原名 Arios Gundam Ascalon
アリオスガンダムアスカロン
設計者 柳瀨敬之
型號 GN-007/AL
製造者 天上人
所屬 天上人,天使,ELS
類型 機動戰士
第四世代鋼彈
重武裝空戰可變型MS
高度 19.1公尺
重量 81.5公噸
動力源 GN-Drive
主要塗裝顏色 橙、白
駕駛員 尼奧·吉克(李奧納多·范恩斯)
武裝 GN飛彈集裝箱×2
GN光束加農砲
GN劍
其餘與墮天使鋼彈相同
特殊裝置 小型GN推進器
Trans-AM系統
  • 高度:19.1公尺
  • 重量:81.5公噸(龍騎兵型裝備重量30.1公噸)
武裝:
  1. GN飛彈集裝箱(GN Missle Container)×2
  2. GN光束加農砲(GN Beam Cannon)
  3. GN劍(GN Sword)
  4. GN火神砲(GN Vulcan)×2
  5. GN衝鋒槍(GN Submachine Gun)×2
  6. GN加農砲(Long GN beam Cannon)
  7. GN飛彈集裝箱(GN Missle Container)×2
  8.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2
  9. GN光束盾牌(GN Beam Shield)×2
特殊裝置:
  • 小型GN推進器
  •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簡介:
  • 官方外傳《機動戰士鋼彈00V》及《機動戰士鋼彈00I 2314》中登場,搭載「龍騎兵」裝備的墮天使鋼彈。

  • 追加武裝參考了能天使高達的戰劍、力天使高達的導彈以及德天使高達的加農砲數據而成,為最終決戰開發的重武裝方案;但因機體平衡性能、與GN弓兵戰機配合之間的問題下,所以實戰時採用了墮天使鋼彈 GNHW/M。

  • 在00I 2314已成為天使所用的3台鋼彈之一(在大氣層和地上所使用),由尼奧·吉克(前人革聯軍超兵李奧納多·范恩斯)駕駛。在和ELS戰鬥中遭ELS侵蝕,並在侵蝕後擬態成ELS 屠龍聖劍型墮天使高達。最後被李奧納多·范恩斯和黛芬尼·貝迪利亞所駕駛的鐵人式槴子擊毀。


相關資料:


武裝集:

自評:今天是電池紀念日~說到電池第一聯想到的就是這架XD在本作出色活躍少到爆,誰叫駕駛員只會瑪麗瑪麗的叫,數次戰鬥根本都在戰艦旁邊扮演支援機的戲份,因此被大眾戲稱為電池,只有最終決戰稍微扳回一成,至少比隔壁棚某架叫沙漠的還要有戲份,在機戰時也很出色,可以開超兵模式,因為這緣故提耶利亞顯得更沒使用率了...某作外星人表示:乾電池乾電池,五號乾電池!!!!*n

相關圖:

動態: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2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 2nd.season|阿雷路亞|哈雷路亞|鋼彈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黯之狂
Arios(X)
GN Battery(O)
GN アレルヤ:Trans-AM!

阿雷路亞的二期整體表現被NERF不少(99%瑪莉!!! 1%Trans-AM!)
好在有劇場版來個汙名挽回...
不然這電池之名大概會被笑個十年以上?!

11-11 10:31


也可以改名叫瑪莉鋼彈,十之八九只要有登場一定會有的台詞...11-11 21:37
蒼月
雖然對阿雷不好意思,不過這台真的就是電池機了
幸好機戰有把他活躍的地方作出來,再世篇這台很強很好用

11-11 21:25


動畫悲劇...而且還有開掛技能XD11-11 21:36
野貓姬
比起單機 我比較喜歡跟電池合體候的樣子

沒辦法 我喜歡合體和變型機種www

11-11 21:44


那堤耶利亞的機體如何?11-11 21:49
野貓姬
以00系列來說除了00r就是堤耶利亞的機體了跟Z鋼一樣可變形還可以合體WWW

11-11 22:05


一台兩架合一~~11-11 22:42
艾克
不知為何,會變形的鋼彈就是特別帥氣,當然也不是指全部阿

11-11 22:48


因人而異~~[e6]11-11 22:55
腹黑
會變形的鋼彈真的比較帥氣,但是造型能看的卻沒幾個XDDD
我還停留在會變形的鋼彈只有W的飛翼和V還是Z的三機一體(?)
因為那時候是很小的時候看漫畫的所以記憶也不清楚了[e27]

11-12 11:05


所言甚是,是V鋼彈不過那是合體不是變形,跟S鋼彈和脈衝一樣,印象最深的三機一體三連星XD11-13 10:53
潔美娜
http://file.mahohondiary.blog.shinobi.jp/blog_e90225.jpg
職業病[e29]

11-12 21:16


我對阿雷路亞的印象11-13 10:49
沒錯、就是我
鋼彈型GN電池

11-22 12:41


很貴的[e6]11-25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造寺 茜... 後一篇:シェリア・ブレンデ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