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騙子

作者:灰色的斑馬│2014-11-10 05:43:11│巴幣:16│人氣:449
我做了一個夢。


天空依舊是黑色的,距離陽光被厚重的輻射雲遮蔽以來,已經經過了兩加崙的柴油那麼久了,雖然囤積的燃油還算是充足,不過誰知道呢?

這場該死的戰爭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結束,或許是明天,也可能是半個世紀後。

是阿,我真不懂繼續堅守這個小小的基地的意義何在,就好像我不懂為何僅僅接收到疑似求救信號的訊息後你就義無反顧的出動一樣。

那天晚上電力耗盡了,發電機被破壞無法再次運行,所以我們開始使用柴油照明,到如今已經耗去兩加崙的柴油了,你還不回來嗎?

換算成舊的時間觀來看的話也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了,到底是甚麼值得讓你留連忘反呢?

是敲門聲,是你嗎?

噢,媽的,原來只是那些該死的臭蟲爪子刮在鋼條上的聲音。

彈藥還很充足,蟲子也還是一樣的蠢,只是我快撐不下去了,沒有你的火堆燃燒的空氣實在太寂寞了,好懷念你那張抱怨著乾糧很難吃時微微簇眉的臉。

你叫我不要去找你,你說你會回來的,我相信你。

但這也太久了,久到我開始胡思亂想,喂喂,你不是說你是好厲害的軍人,連我一個普通的學生都已經可以這麼熟練的解決掉這些只有神經元的生物了,你可千萬不要跟我說你比我還不如阿。

敲門聲,這是是你了吧?

好失望,這些蟲子真的煩透了。你要回來了吧。

柴油又要燒完了,不是說好一人添油一次的嗎。

我都已經加了三次油了,你這喜歡騙人的軍人,因為是女人的關係嗎?因為是女人的關係吧,女人都喜歡騙人。

我睡著了,原來你沒騙我,深層的睡眠真的好危險,差點就被吃掉了。

原來你沒有騙我,果然你是對我最好的,我應該繼續相信你,你一定會回來的吧。

對吧?

又用掉一加崙的油了,以舊時間來算的話應該將近一個月了。

你還會回來嗎?是不是你找到終結這場戰爭的方法,有更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去做呢?

好想妳,雖然只相處了幾天,但還是好想念妳那總是沾滿碎片殘骸的褐髮,好想念妳那冷峻的眼眸,好想念妳那略帶關心的斥訊,好想念妳那調整裝備的俐落。

你已經四十八次沒有填充油了,說好輪班的。

這個基地好小,已經快容納不下來入侵的又被幹掉的蟲了,你在不回來就要沒地方住了。

戰爭還沒結束,過了好久好久了,或許人類早就戰敗了吧?

會不會地球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類了?快回來吧。

你說你一定會回來的,妳對小熊發過誓的。

我已經能分辨敲門聲跟蟲爪聲的差異了,雖然我都沒有聽見敲門聲,但我已經完全把蟲爪聲紀住了。

我在等妳敲門。

半年了。

妳跟我說過這裡的柴油能支撐半年,現在只剩下一些了。

彈藥還有一些,不過意義不大,因為我已經可以用小刀安全的駁殺地皇蟲了,噢,那是我替體型最大的蟲取的名字,因為你知道的,一個人實在很無聊。

半年了,雖然你叫我不要找你,但我想你應該開始想念小熊了。

我要把小熊送去給你。




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
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



「將軍,您怎麼了?」校尉緊張的打開門近來,順手開了燈。

我默默的手上的高周波斬刀收進刀鞘裡。

「我做了個夢」我說。

「又是關於上校的?」語氣中有濃濃的敬畏。

「是。」

校尉行了個標準的軍禮。


從異戰開打以來,已經經過了將近四十年,在離開那小小基地後我也默默的成為了人類倖存者口中的將軍。

而今天,這場戰爭將劃下奢華的句點。

四十年來的每一晚,我都會夢到這場奏鳴的終章響起,而我也知道這一天必然到來。

因為那場我忘不了的夢。




那天,我帶著僅存的一點點資源踏出了小小的基地。

那是一個騙子,一個立下虛假諾言的騙子,一個說過她會回來的騙子。

她就這樣倒在那裡,就在距離小小基地不到十幾公尺的地方。

她說她會回來,但卻沒有做到,她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去旅行了,無恥的逃離了這場戰爭。

她被背後猶如翅膀般高高聳立的蟲類斷肢帶到我到不了的地方去了。

原本那雙有著厚繭、一點也不少女的雙手也在時間的作用下剩下枯燥的肌肉,儘管如此,卻仍握著甚麼。

我用她最心愛的小熊跟她交換了手裡的東西,我相信她不會介意的。


默默的,我帶著那有點份量的金屬球找到了一個好大的基地,一個還有發電機的基地。

那顆金屬球讓我升上了少將,反正軍階已經義意不大了,我並不太在意,但卻也讓我初步理解了那顆他們口中「基因密碼」的價值。

花了四十年,人類破解了那顆金屬球,他們說,必勝。

我說。


「騙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騙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托雷
麻吉乖

11-10 08:47

灰色的斑馬
好乖好乖11-10 12:46
⋈ヨナカ
騙子。(騎斑馬

11-10 09:02

沙比
gg了,所以[e13]

11-10 12:42

灰色的斑馬
沙比喜歡死光光((筆記11-10 12:45
梓薰
(望

11-10 2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wc10176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死的,妳說的對... 後一篇:蘭塵--第一章:前往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