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老朋友間的激鬥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11-05 20:25:08│巴幣:146│人氣:1934
  老朋友的定義,應該是認識很久的人,或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人,所以當竹蘭說有老朋友要見我時,我一度以為她指的是菊子或是小翠,不過竹蘭卻從神奇寶貝球中放出一個看起來像是石頭的東西,並說道:「就是他!他有話想和你說說!」
 
  我認識的人其實還蠻多的,尤其在迅雷的時代更是多!但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有認識這麼一個石頭朋友!而且,這顆石頭……好像曾在哪裡見過?
 
 
  第392章 老朋友間的激鬥
 
 
  就在我想要拿神奇寶貝圖鑑出來確認時,一張閃著紫色光輝的巨大臉孔,冷不防地出現在那個石頭的正上方,若不是我早有心理準備,肯定會被嚇一大跳的!
 
  看來是沒錯了!竹蘭喚出來的生物,是要石神奇寶貝-花岩怪!不過……我以前有認識過花岩怪嗎?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呀?我搔了搔頭,疑惑地望著眼前這張閃閃發光的大臉,我怎麼樣也想不起自己和這傢伙有過什麼交情。
 
  見我不發一語,花岩怪那張大臉開始發出難聽的笑聲:「咯咯!還真是貴人多忘事呢!你已經把我的事情全忘了吧!」
 
  既然他已經發現這點了,那我也不用再假裝了,於是我尷尬地笑道:「嘿嘿!不好意思啦!請問您是哪位呀?」
 
  「咯咯!距今百年多前,在那座塔裡,我被困在暗無天日的容器之中,是你打破了容器,將我釋放出來的!你不記得了嗎?」
 
  儘管花岩怪試圖讓我想起他,可是我對他所說的事情一點印象也沒有,因此只得陪笑道:「真不好意思!這些年發生太多事情了!您的事情,我真的沒什麼印象了!請您不要見怪!」
 
  「咯咯!是嗎?無妨呀!重要的是未來,過去什麼的,其實已無所謂!」花岩怪說著說著,突然就換了一個話題道:「小子!你,對現在的世界感到滿意嗎?對這個充滿貪婪腐敗的世界感到滿足嗎?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破壞現有的秩序,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花岩怪此刻所說的話,內容聽起來很像某些激進份子的理想,也很像某些打著斂財主意的詐騙集團會說的話!什麼破壞體制,創造新世界,這種話不僅狂妄,也還蠻中二的!不過,透過花岩怪那張恐怖的臉孔說出來,不知為何,卻頗有信服力的!他的口氣、他的語調,讓我覺得他是認真的!讓我背脊感到有些發涼!
 
  他是真的想要破壞現有的體制?他是真的想打造一個新世界?可是,他會選擇甚麼手段去完成?
 
  就在我想細問花岩怪的用意時,地面突然一陣劇烈晃動!緊接著,一股熱氣伴隨著爆炸聲響,從洞穴的深處傳來!
 
  花岩怪見狀,便將自己的臉作為盾牌,擋在我與竹蘭前方,而這時,又是一陣天搖地動!洞穴上方的土石開始鬆脫,紛紛往下砸落!
 
  在這種洞穴隨時都有可能會坍塌的情況下,最直接的保命方法,就是逃出洞穴!因此我下意識地轉身,打算往入口處逃,而竹蘭似乎也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她此刻也是轉過身看向入口。
 
  就在我和竹蘭皆很有默契地跨步要往入口跑去時,兩隻由紫色靈氣組成的手掌,從花岩怪底座的石頭內伸出,拎住我和竹蘭的衣領,然後不顧我們的意願,
在將我們倆拉往洞穴的深處!
 
  眼看出口離我們越來越遠,落下的石塊越來越多,我本想張口叫喊,要花岩怪放我們下來,不過竹蘭卻搶先一步質問花岩怪道:「米卡?你這是做什麼?裡面有什麼東西嗎?」
 
  花岩怪此刻發出陰惻惻的笑聲道:「咯咯咯!感覺到了!強大的力量,正在裡頭交戰!實在是有趣!你們就跟我一齊去看看吧!放心吧!我會保證你們的安全!」
 
  花岩怪語畢之際,我看到一顆比我的身形還要龐大的巨石正朝著我們砸了過來!不過那岩石還沒來得及碰觸到我們,就被從花岩怪體內分支出來的紫色靈氣巨掌給握住,紫色手掌向內一閉合,那顆巨石立刻就被捏碎成無數的砂礫!再也無法對我們造成威脅!
 
  親眼目睹花岩怪力量的我,緊閉著雙唇,不再言語。一來是我相信他有足夠的能力可以保證我們的安全!二來是,我有些畏懼他那恐怖的力量,所以現在還是先不要反抗他,以免他一個不高興,用對待巨石的方式來對待我!
 
  話說……我到底是什麼時候遇過像他這樣的高手呀?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真是奇怪!
 
 
 
  我和竹蘭被花岩怪拖拉了一陣子後,終於抵達引發洞穴晃動的源頭處。那裡,是一個寬闊的空洞,大小就和一個足球場差不多,而地面距離洞頂的高度,大約有十層樓高,四周岩壁上都插著會發光的棒子,發出的光線勉強可以照亮整個空洞。
 
  很明顯地,這個地方絕不是純天然形成的,而是經過人為後天加工,不過比起空洞中央的情況,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
 
  此刻在空洞中央的,是三個有著強大力量的生物,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此刻正互相戰鬥、碰撞著!而他們釋放出來的能量,撼動了整個空洞,進而影響到整座洞穴!
 
  「咯咯!灰色的火焰!黑色的火焰!以及黃色的閃光!實在都是很美妙的力量呀!指揮這場戰鬥的是那兩個人嗎?咯咯咯!真想將他們占為己有呀!」花岩怪此刻發出難聽的笑聲。
 
  經花岩怪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在空洞的邊側還有另外兩個人的存在。其中一個人穿著紅色的外套、藍色的牛仔褲,並戴著紅白相間的帽子,他的面目被帽沿給遮住,無法看清。
 
  至於另外一人,白袍、卡其色長褲、灰白的頭髮、方正的臉孔……耶!那個人怎麼好像是大木博士?如果真的是他,那麼,在場上戰鬥的生物難道是……
 
 
  我將手對準在空中相互碰撞的灰色火焰、黑色火焰及黃色閃光,接收關於那些生物的資訊。
 
  第一個感測到的資訊,是閃電鳥的資訊!看來,那個不斷釋放出電氣的傢伙,就是跟著大木博士的狂雷!
 
  第二個感應到的,是火焰鳥的資訊!從那傢伙散發出來的火焰顏色判斷,他不是之前在禁斷之界遇到的炎皇,而是有著特異體色的色違火焰鳥,在百年前曾和迅雷合作過的三神鳥之一,燎炎!
 
  至於剩下的那個黑色火焰……那個熟悉的能力和個體質,不會錯的!就是我們家那個徹夜未歸、促成這次綠之森之行的元兇之一!黑色噴火龍-烈火!
 
  烈火這臭傢伙!不乖乖回家,反而跑到這裡打起架來了!這是在搞什麼呀!
 
  由於三隻神奇寶貝此時打得正激烈,要喊停是不可能了!在這種情況下,要最快弄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最好的方法只有一個!
 
  我要求花岩怪將我放下,然後看準三隻神奇寶貝相互碰撞而彈開的瞬間,發動體內的同步之力,將從手指間散發出的綠色光輝收束對準烈火!
 
  在綠色的光輝觸及烈火的瞬間,我感覺到一股如熱浪般的波動朝向我襲來,彷彿在抗拒著我!
 
  突然與他人的意識連接上,第一反應會抗拒是很自然的現象,於是我在心中大聲叫喊著烈火,表明自己的身分,而在我這麼做的幾秒鐘後,原先侵襲著我的熱浪倏地消失,使我得以進入烈火的意識中心,與他的思考進行同步。
 
  或許是因為我和烈火已相處了那麼多年,對彼此已互相信任、無防備之心,抑或是我的同步之力在多次使用後變強了,這次與烈火的同步,感覺和前幾次都不太一樣!
 
  之前幾次的意識同步,我還分得清楚我是我、對方是對方!但這次的同步,我與對方的界線已經逐漸模糊!從順利同步的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就是烈火!而烈火就是我
 
  因為我就是烈火,所以,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不須再靠言語交流,我就能夠清楚地明白一切。烈火的想法、烈火的心情,他所有的一切,就是我自己的!
 
 
---------------------------------------------------------------------------------------
 
 
  老子一直認為自己很強!這些年的鍛鍊,已經使我變得很強、比以前還要更強了!雖然可能還稱不上是天下無敵,但即使面對像烈空坐那種神獸級的強敵,老子也不會再感到恐懼!
 
  老子已經強大到不用再畏懼任何敵人了……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可是,在滿金市遇到那個垃圾絲蓓芮時,卑鄙的她不知道用了什麼邪法,竟然把老子的力量都封住了,使我只得無力地看著她揉擰小小雷!使老子回想起自己過去曾是小火龍的那段無助、無力、無能的痛苦時光!
 
  這對老子來說,實在是恥辱!比用力量正面戰勝老子還要讓老子覺得恥辱!總覺得那垃圾似乎是在嘲笑老子,不論變得多強,依舊是拿她沒轍!不論老子多麼努力,始終無法從她手中保護小小雷!
 
  恥辱!這實在是太讓老子感到恥辱啦!老子實在是很想把那垃圾大卸八塊,以洩心頭之恨,但那垃圾逃得太快,使老子一口怨氣無處可洩,鬱悶得不得了!
 
  老子本想將心情告訴小小雷,讓他幫忙拿些主意,不過看他似乎為了垃圾、光羽以及他女人的事情苦惱不已,老子就不想再多增加他的負擔,所以就不去煩他了!
 
  老子很努力地想把心中的怨氣壓下來,不過,怨氣這種東西實在也神奇!越是積壓,就越變越強大!弄得老子實在快忍受不住,要爆發了啦!
 
  老子想大吼大叫!想活動筋骨!再憋下去,只怕老子會忍不住把房子也給拆了!
 
  為了抒發心中的怒氣,我把看守「睡美人」的任務丟還給小小雷!獨自到外頭去尋覓可以發洩的對象!而當我飛過樹林的上空時,一道黃色的閃光正巧從上方掠過。
 
  嘿嘿!運氣不錯嘛!那黃色的閃光能夠用連老子肉眼都看不清的高速穿梭於雲層間,肯定不是個省油的燈!老子怎捨得放過這樣的對手,立馬振翅追了上去!
 
  那個黃色的東西飛得挺快的,老子追了他好一陣子,也只能勉強不跟丟他,完全追不上他!
 
  好啦!老子認可你的速度在老子之上,那麼力量又是如何呢?老子張開大嘴,將心中的積怨轉化成怒火,噴向前方的黃色傢伙!
 
  那黃色傢伙似乎感應到老子的攻擊,便以電流還擊!電流雖阻擋了老子的攻擊,卻也讓老子認出那傢伙的身分!你這傢伙,不就是閃電鳥-狂雷嗎?還真是好久不見啦!
 
  老子叫喊了幾聲後,狂雷那傢伙似乎也認出老子了,他停止前進,轉過身看了老子幾眼,然後笑道:「我還以為是哪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笨蛋,原來是黑得透亮的小烈火呀!」
 
  這個傢伙,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用這種鄙視態度來稱呼老子,要不是小小雷屢次從中作梗,老子早就和他打上一架了!這下正好!就讓你來充當老子的出氣筒吧!於是老子大聲叫道:「這麼久不見,你老人家也不知道年老力衰了沒?怎麼樣?和老子較量一場吧!」
 
  聽老子這麼說,狂雷笑得更難聽道:「哼哼!小烈火還是和以前一樣,開口閉口就只會說些無聊的挑釁話語,一點成長也沒有呢!」
 
  還說老子!你這傢伙也沒什麼變呀!依舊那麼愛挖苦!老子不耐煩地吼道:「要打還是不打呀?不打的話老子就去找下一個對象!不麻煩你老人家啦!」
 
  「看你一副血氣方剛,想找架打的模樣,剛好!我這裡有個機會,可以讓你好好舒活筋骨?有興趣不?」狂雷回應道。
 
  「當然!什麼機會?快說!」
 
  「那就跟我來吧!包準讓你滿意!」
 
  就這樣,老子跟了狂雷,一齊找樂子去了!而在路途中,他將事情的原委告知了老子。
 
  在百年前,曾和小小雷合作過的三神鳥,除了急凍鳥、閃電鳥外,還有一個傢伙,就是火焰鳥-燎炎。
 
  在這片土地恢復平靜後,燎炎就棲身於一個被現代人稱作「冠軍之路」的地方。不過那個「冠軍之路」近年來被人類的神奇寶貝聯盟相中,想用來作為考驗參賽者的必經之道,所以聯盟和好戰的燎炎就做出一項協議。
 
  燎炎平時可以住在「冠軍之路」,可是一但到了聯盟賽舉辦的期間,就必須將「冠軍之路」暫時讓給人類使用。但相對地,聯盟會滿足燎炎的需求。而燎炎的需求很簡單,就是要和高手對戰,以滿足他的好戰性格!
 
  燎炎的實力非常強大,每年都讓陪他活動筋骨的聯盟高手損傷慘重,也沒能完全戰勝燎炎,直到不久前,年輕的新任聯盟冠軍才擊敗了燎炎,並將其收服!
 
  聽到這裡,老子好奇地問:「既然他被人類收服,那不就天下太平、沒戲唱了嗎?」
 
  狂雷怪笑道:「是呀!就此天下太平……才怪咧!那個冠軍也是個怪人!明明就收服了燎炎,卻又將他野放了,所以狀況依舊沒甚麼變化!不!應該說是更糟了!」
 
  「更糟?怎麼說?」
 
  「在體會過冠軍的強大後,普通的聯盟高手已經無法再滿足燎炎了!可偏偏那冠軍行事作風古怪,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要不是我剛好也挺閒的,時不時就去找燎炎打架解悶,只怕燎炎早就殺上聯盟總部攻擊人類出氣了!」
 
  這燎炎也和以前一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戰鬥狂呢!想當年,為了滿足他的戰鬥欲望,老子和伙伴們可是了好大的勁,好不容易才壓制住他!那傢伙的實力在經過那麼多年後,是變強還是變弱呢?老子的實力是不是已經趕上他了呢?真想趕快試試呀!於是老子說道:「你說了那麼多,表示我們現在就是要去找燎炎為他解悶吧!等下的戰鬥就讓老子來吧!老子百年前沒能勝他,早就想討回勝利了!」
 
  「老是一對一單挑不覺得無趣嗎?機會難得,來個三方混戰如何?」狂雷這時提議道。
 
  喔喔!能夠一次挑戰兩個傳說級的高手,確實是有趣得多了!於是老子一口就答應了狂雷的建議。
 
  之後,老子與狂雷來到了「冠軍之路」的某個洞穴中,但奇怪的是,在那裡並沒有看見燎炎的身影。狂雷似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說要去問問一個叫「大木」的傢伙,讓老子在原地等候一下,然後就離開了。
 
  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老子便和洞穴裡的其他神奇寶貝較量了一番,但他們實在是不強呀,連給老子塞牙縫都不夠!就這樣,虛耗了不知道多久後,洞穴裡已無神奇寶貝可供我消遣時光了!
 
  這狂雷是怎樣?怎麼到現在還不回來!難不成在耍老子?一想到這裡,原本發洩了一部分的怒氣又再度被填滿!
 
  老子本想衝出洞穴找狂雷算帳,沒想到,外頭卻是狂風暴雨!老子最討厭這種濕冷的天氣了,所以就索性回到洞穴裡睡覺,等待天氣好轉。
 
  究竟睡了多久,老子也搞不清楚啦!老子只知道,在聽見聲響睜開眼後,腳色似乎都到齊了!出現在眼前的,是狂雷和一個老頭,以及全身上下燃燒著灰色火焰的燎炎和一名戴著帽子,看不清楚面孔的人類。
 
  那老頭對我道:「我會協助狂雷、而冠軍也會和燎炎合作!至於你……需要找一名訓練師和你一齊作戰嗎?」
 
  「哪來這麼多規矩!快點開打吧!」我一把推開那老頭,摩拳擦掌地說。
 
  「這樣呀!好!那就開始吧!」在老頭說完後,我們三個就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由於狂雷的電擊對老子不利,因此老子打算先撂倒和我有著相同屬性的燎炎!老子從口中噴出灼熱的火焰,而燎炎也不服輸地以火焰相抗衡!
 
  燎炎的實力和記憶中一樣……不!他那灰色火焰的熱度,已更勝以往!看來老子不加把勁是不行了!
 
  老子一面回想對那垃圾絲蓓芮的怨念,一面使自己的火焰迅速地加溫,就在我想將火焰全都集中在身上,使出必殺技之際,該死的電流朝著我劈了過來,使我一個分心,累積的能量有些分散!
 
  「哼哼!別只顧著自己打,把我給忘了喔!」狂雷從他那尖刺狀的雙翼激射出數道電流,逼得老子和燎炎為了閃避電流,只能轉攻為守。
 
  有趣!實在是太有趣了!在這種充滿危機的混戰中,才能讓老子發揮真正的力量!這樣的正面對決,才能展現老子這些年訓練的成果!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戰鬥!
 
  我們三個越打越起勁,完全忘了時間!忘了注意周遭的一切!老子滿腦子所想的,除了戰鬥!還是戰鬥!直到……腦海中突然響起小小雷熟悉的聲音。
 
  小小雷的聲音,使老子原先那充滿戰鬥慾望的腦袋像是被凍結般,突然停頓了下來。然後,許許多多訊息和想法,源源不絕地在腦子中浮現。對於這場戰鬥,老子開始有著不同的想法!對於接下來要使用的招式,老子開始有著不同的規劃!這種感覺……實在很奇特!就好像,自己突然換了一個腦子般!想法、個性,對事物的看法,瞬間就變得完全不同了。
 
  老子……我是誰呢?老子……我知道自己是烈火!卻又覺得自己是雷卡!我開始覺得,這場戰鬥不僅危險,而且勝算不大!若要取勝,不能光只憑力量,還需要靠些計策和手段!
 
  真的很奇怪呢!老子……我的腦袋裡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什麼手段、計謀,我以前最不喜歡這樣了!不過……如果可以獲得勝利的話,稍微試試看也無妨!就這樣,我開始使用自己過去從未想過的戰法,來參與這場危險的戰鬥!
 
------------------------------------------------------------------------------------
附錄1:關於同步的幻導時間
 
小初:小小雷!本回你和烈火同步的感覺如何?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雷卡:嗯……那是種很複雜的感覺,就好像自己變成了一個狂野火爆的人,
   思考和想法也和平常都不太一樣!
 
小初:你這種說法,感覺很抽象耶!有具體一點的說法嗎?
 
雷卡:具體一點呀……那我就用實際的例子讓你瞧瞧吧!
   對於你一直喋喋不休問個不停,我現在就很想大罵:
   「你是問完了沒呀!老子都已經說得那麼清楚了,你怎麼就是不明白!
    你是還沒睡醒嗎?需要老子把你腦袋狠敲一頓,好讓你清醒些嗎?
    別再問些白癡的問題了!」
   嘛!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小初:嗚哇!好恐怖喔!(抖)
   那烈火……你和小小雷同步後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烈火:嗯……很怪異的感覺!
   腦子裡好像多了很多平常不會想到的點子,和老子以往的作風不一樣!
 
小初:這也是很抽象的說法,有明顯的實例嗎?
 
烈火:實例?哼!現在剛好就有一個現成的!
   老子覺得你一直問東問西實在很煩!
   若是以平時,老子早就一拳把你打飛,讓你閉嘴了!
   不過和小小雷同步後,老子心中有了別的主意來讓你閉嘴!
   像是……對你冷嘲熱諷讓你自己失去推理的自信在旁邊畫圈圈,
   或是轉移話題到你的過去的癟腳推理上讓你在一旁畫圈圈,
   或是……嘿嘿!(露出邪惡笑容)
 
小初:夠了夠了!你們兩個一個暴力、一個陰險!同步起來實在太恐怖了!
   我招架不住啦!我不問了!你們自己慢慢玩啦!(溜)
 
雷卡:你看!我說的沒錯吧!只要說些恐怖的話嚇嚇他,他自然就會閉嘴啦!(笑)
 
烈火:老子還是覺得一拳揍過去比較省事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6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11-05 20: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11-06 20:2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二香

11-05 20: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殘念...[e27]11-06 20:28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1-05 20: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支持[e12]11-06 20:28
哈雷
久違的烈火登場了!

話說小小雷是根本忘記米卡(亞古)[e21]!

11-05 21: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其實很健忘的(誤)[e20]11-06 20:28

看到烈火登場
我就知道接下來會有好戲可以看了[e2]

11-05 21: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敬請期待下回的激戰![e24]11-06 20:29
克德斯
RED登場了~
雷卡與烈火的意識同步,戰況將更加精采,不知RED會如何面對主角的威能(?)呢?

11-06 00: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冠軍也有他的對策呢!
這在下回預告會提到喔![e24]11-06 20:30
happycat
原來本回出現的老朋友不只花岩怪...
話說,燎炎以前有出場過嗎?對這名字有點印象...

11-06 08:4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在遙遠的 第九十章 狂雷之夢 有提過11-06 20:31
艾力
烈火鬼隱了那麼久 總算出場了! 本來還以為他會錯過整個綠之森篇

11-06 09: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現在加入還不遲!
綠之森篇才剛要開始呢!(咦?)[e20]11-06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