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封神傳奇】黃大少的鬱悶

作者:尹奾│2014-11-04 08:22:14│巴幣:2│人氣:112
* 如果你想象中的是很嚴肅認真的神話故事,對不起這裡沒有囧
* 大部分都跟原著不太一樣

又是一日夕陽西下,天化不覺歎氣。

「丙靈公這什麼破頭銜,我寧可不要。」嘴裡雖怨著師傅師叔的安排,心中卻還是對師叔敬若天神,只能怪自己死於非命。他現在住山里,可跟太陽近的很,雖說夕陽無限好,可他還真的膩了。

稍微離開這三座山一會兒?他也有想過啊,甚至做過了。

但卻因為途中偶遇那姓李的頑童,經不起他的挑釁,跟他打了起來。

結局?就是被師傅和師叔罵也罵了、打也打了、訓也訓了,最後兩人一股氣兒把他扔回這三座破山。而那姓李的只是被念個幾句,他們那副模樣只差沒贊他打得好。

打是疼罵是愛?他忽然悲哀的覺得,殷太師對他還比較好呢。

天化托著下巴在懸崖旁越想就越是不服氣。

「都要怪那姓李的!」

「這實在怪不得誰呢,丙靈公。」

天化回過頭,雙眼對上的是王貴人翡翠般的眼。他沒有反駁,也沒有回話,只是彷如還在賭氣般的沉默。不知為何,他初次遇見她時,她立即就能令他放下戒心。

她有種,熟悉的感覺。

「你怎麼還沒回?」

「汝家還在等待著姐姐。」

聽著王貴人的話,天化看著她仰視的容顏,仿佛看見了那份和自己一樣的寂寞。他們的一生,都獻給了在等待的那個人。

「要是被師叔知道我把你救了,不殺了我就怪了。」

「汝家真生如賈氏?」

化沒有回話,別過倔強的臉,低頭把玩小石子。

「其實我早已忘了,母親的模樣,我只覺你總有著某種熟悉感。」

偶有候鳥飛過,對兩人也愛答不理。這莫名的不理睬,卻讓天化有些惱怒,這堆破山其實也不錯啊,夏涼冬暖,嫌什麼來著。隨意抄起地上的小石子,伸手欲投向候鳥群,卻被制止了。

「也許我倆見過,天亮了呢。」

王貴人對他道此言,隨即往初曉的天空望去。

粉色的,帶著暖意。

是啊,又是一天的開始了,卻依舊什麼也做不成、什麼也等不到。

在心中暗自歎息的兩人,只期待能遇見結果更好的下個破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5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封神傳奇|黃天化|王貴人|封神演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han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牢騷】1... 後一篇:【封神傳奇】黃大少的花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