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距離04

作者:✿恥骨│2014-10-30 11:39:41│巴幣:22│人氣:404

  還有機會的。

  顏逸只是用那些論點來逃避,他不要再錯過了,而且這次絕對不會草率行事,他要延續兩人的感情,他要跟顏逸在一起。

  「麻煩妳將考卷發回去,然後提醒同學明天上課帶過來。」孟向喆將一疊批改過的考卷遞給站在身旁的女學生。

  女學生離開後,孟向喆就看到了站在茶水間的羅老師,她站在門邊,不曉得跟裡面的誰在說話。

  羅老師是二年級的導師,有著看不出年齡的容貌,身材勻稱、比例標準,算得上是美女,孟向喆知道她很受學生歡迎,不論男女都很喜歡接近她,之前還聽到學生們在猜測她的年齡,想到就覺得有趣,感覺有點類似校園不可思議事件那種神秘的傳說。

  「孟老師?」

  孟向喆往聲音處看去,發現不知何時朝他走來,已站定在自己前方的顏逸跟羅老師。

  「你在想什麼有趣的事嗎?」

  「怎麼這麼問?」他露出疑惑地表情。

  「因為你剛剛笑了啊。」羅老師笑了笑。

  孟向喆發出驚訝、疑惑的聲音,問:「有嗎?」

  顏逸看了他一眼,跨出步伐,坐進自己的位子。

  「所以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嗎?」她問。

  「呃,沒有啦……」孟向喆游移著目光。總不能跟羅老師說「因為想到妳的年紀之謎跟校園不可思議事件一樣,所以覺得好笑」吧。

  他摸摸臉。原來剛剛想著想著就笑了啊。

  「顏逸,等等要訂便當嗎?」他一臉悅色地向他搭話。

  「我要吃校內的午餐。」顏逸頭也不抬地回道。

  「這樣啊……我覺得學校的午餐不是說很好吃呢。」好像就連學生也不怎麼喜歡。他續道:「好懷念你做的飯呢。」

  「咦?顏老師會下廚?」羅老師驚訝地看向顏逸。

  話題中心突然轉移到他這,顏逸只好抬頭面向他們,說:「只會一些簡單的家常菜而已。」

  「雖然只是家常菜,可是卻能感受到顏逸的用心,而且真的很好吃。」孟向喆展開笑顏,他在心底回想著那愉快的回憶。

  「那我真想嘗嘗呢。」羅老師一笑,然後跟顏逸說:「有機會可以一飽口福嗎?」

  顏逸怔愣著,停一會兒,他微低著頭,有些難為情地說:「呃、嗯,有機會的話。」

  孟向喆望著他的反應,心中喜悅湧現,但其中卻也包含著不安的困惑。他聽到羅老師說下次可以去顏逸家辦小型餐會,顏逸微紅著臉,連忙說自己沒那麼厲害。

  兩人的談笑聲彷彿快要淹沒了自己,孟向喆忽然無法介入他們之間的話題,正當他轉而做自己手邊的工作時,羅老師向他暫別,他才抬起了頭,顏逸轉頭看了他一眼,然後隨即移開視線,眼神中有著一絲慌張。

  耳根子紅紅的,一抹粉暈色染上他白皙的肌膚。

  孟向喆轉身坐正,心中湧起久違的妒意。

  下午的課程結束後,孟向喆在回辦公室的路上讓學生攔住,是之前請他擔任社團老師的學生,他依舊回絕了他們,剛好組長走了過來,學生們轉為向他提出請求,孟向喆便趁機離開。

  回到辦公室,顏逸的位子空空蕩蕩,孟向喆看了手錶,現在是五點半,顏逸應該不會這麼早就離校。

  組長走進辦公室,朝孟向喆問道:「顏老師還沒回來嗎?」

  「我進來的時候就沒看到他了。」他好奇地問:「他去哪了?」

  「剛剛在忙,所以就請他幫我巡一巡頂樓。」組長摸摸沒有一點鬍渣的下巴,說:「應該又在上頭吹風了吧。」

  「吹風?」

  「是啊,有時候他會自告奮勇幫我巡視,然後都會趁機在上頭休息。」組長邁步離開,邊說:「頂樓真是個不錯的秘密基地呢。」

  秘密基地?這是哪門子的秘密基地啊。孟向喆彎起嘴角一笑。

  顏逸撇過臉、略微臉紅的模樣在他腦海中顯現。他回身走出辦公室,走往通向頂樓的樓梯。

  頂樓的門是有些厚重的鐵門,他扳下門把,外頭的光線照進樓梯間,他踏出腳步,將門帶上後他便覺得頂樓果真是個好地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夏日炎熱的溫度還停留著,沒有被風吹散。

  他很快就看到了顏逸,他靠著女兒牆坐著,,孟向喆盡量不發出聲音地接近他,顏逸閉著眼睛,微風拂過他的細柔髮絲,彷彿湊近就能聞到香味。

  似乎是感覺到有人,顏逸睜開雙眼,看到蹲在面前的孟向喆便一驚,他詫然地問:「你怎麼在這?」

  「組長說你在這,所以我就上來看看了。」他站起身,並朝顏逸伸出手,示意要拉起他。

  顏逸遲疑了一下才伸手握住他,肌膚相觸,也感受得到孟向喆的體溫,一股懷念感油然而生。

  「很累嗎?」

  兩人將手放在女兒牆上,眺望遠方。

  「沒有,我剛剛只是稍微休息一下而已。」顏逸解釋著。

  「雖然是夏天,但吹來的風挺涼的呢。」孟向喆微笑著感受迎面拂來的風。

  「有時候還是很熱的。」

  「羅老師她……」你是不是喜歡羅老師?

  孟向喆止住了話,顏逸好奇地回問:「她怎麼了?」

  看著顏逸,孟向喆根本問不出口,只好用其他話題搪塞。

  「她幾歲啊?」

  顏逸一愣,他沒想到孟向喆會問這個問題。「……不知道,不過看起來滿年輕的。」

  「我也這麼覺得。前些天聽到學生在討論她的事,說什麼羅老師的年齡是校園之謎,又不是校園不可思議事件。」他看著校園,正好有兩名男學生步行往側門的方向去。

  忽然沉默下來,孟向喆疑惑地望向身旁的顏逸,只見他撇過臉、摀著嘴,好像是在忍著什麼。
  「……你在笑嗎?」

  「噗嗤」地一聲,顏逸的肩膀抖動著。「對、對不起。」

  孟向喆笑出聲,爽朗的聲音在寬闊的頂樓上顯得分明嘹亮。

  他一笑,顏逸反而止住了笑意,他看著孟向喆那比陽光還刺眼的笑容,心裡有著「難怪自己以前那麼喜歡他的笑顏」的想法,從那時候就很喜歡,現在……那笑容還是依然能緊緊抓住他的心,可惜,那笑容永遠不屬於自己。

  好想擁有那足以感染他人的笑容。

  「逸?」

  顏逸回過神,這才發現自己盯得太入神了,孟向喆表情沒有任何改變,但顏逸卻感到很不好意思。

  「好熱。」他低聲說。

  「會嗎?」孟向喆眨眨眼,說:「我覺得還好啊。」

  「顏老師、孟老師!不回家嗎?」

  兩人循聲回頭,組長那壯碩的身影出現在門口,他們走向他,組長便說:「我還以為孟老師回去了,原來是到顏老師的秘密基地來了啊。」

  「秘密基地?」顏逸疑惑地說。

  「組長,有件事想問你。」孟向喆走到組長身旁,笑著問:「羅老師的年齡是本校的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嗎?」

  顏逸忍住笑意,說:「孟向喆,你別亂問。」

  「咦?你怎麼知道?」

  原本只是好奇心作祟,跟想逗笑顏逸的孟向喆一怔,而一旁的顏逸吃驚地問:「呃,是真的嗎?」

  「假的啦。」他哈哈大笑,說:「不過這的確是很有趣的說法,哈哈哈!」

  組長渾厚的笑聲迴盪在樓梯間,孟向喆跟著笑了笑,他看向顏逸,他臉上的表情舒緩了很多,孟向喆一直認為是自己的出現才讓顏逸總是悶著臉,他希望自己的存在能給顏逸好心情,想再次看到如稀有寶物般的、顏逸的笑容。
 



待續。



這邊打算把更新時間改為每周二四六日,謝謝大家的支持唷^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蘿蔔
可惡,組長電燈泡奏凱啊啊 人家都說好熱了A___A( 想幹嘛啦#

10-30 12:03

✿恥骨
組長太亮了,好熱(#10-30 13:22
白蘿蔔
光頭嗎?( no

10-30 13:25

✿恥骨
XDDDDDDDD10-30 13:30
拓拔碓

無止境的期待 >< 下篇..

10-30 14:01

✿恥骨
謝謝[e16]10-30 15:58
天口璃。佛系人生
逸該不會雙性開攻!?羅老師幾歲呀呀呀??好奇好奇#

10-30 21:21

✿恥骨
不會XD初步設定是30歲,不過可能會增加ww10-30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