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冠軍的意圖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10-29 20:17:32│巴幣:94│人氣:1208
  石英高原,不僅是神奇寶貝聯盟賽的舉行地點,也是神奇寶貝聯盟總部的所在地。聯盟總部的外觀就像一座巨大的城堡,裡面分成好幾個部門區域,有受理聯盟賽相關事務的部門、有研究神奇寶貝能力的部門、有制定各種賽制規範的部門,有和警方及保育家聯盟協力處理各地神奇寶貝紛爭的部門,更有四天王與冠軍專屬的戰鬥場地和辦公室。
 
  此刻正坐在聯盟總部大廳的我,一面聽著電子導覽員介紹聯盟總部,一面望著受理櫃檯前的等待燈號。唉!沒想到只是要問個事情,也要拿號碼牌等那麼久,還真是麻煩呀!
 
  我之所以來到聯盟總部,不是為了找四天王或是冠軍泡茶,也不是想投訴現行制度的缺失,更不是來告發常盤道館館主是火箭隊首領的事,我只是……想申請進入聯盟總部的圖書館。
 
  由於冠軍道路沿路的山嶺、樹林實在是太多,要在毫無線索的情況下找到「綠之扉」,可說是大海撈針!因此,我便將腦筋動到了聯盟總部的圖書館。
 
  據說,聯盟總部的圖書館藏書十分豐富,甚至勝過滿金市的圖書館,我認為裡頭說不定會有關於「綠之扉」的線索,於是我便搭上公車,來到了這個既氣派又壯觀的神奇寶貝聯盟總部。只是……這等待叫號的時間也太長了吧!沒想到連非假日來此洽公的人也那麼多呀!
 
  不知道聽了多少遍電子導覽員的解說台詞後,等待燈號好不容易才終於跳到我的號碼。我興奮地向櫃檯人員詢問申請進入圖書館的方法,但得到的……卻是令人失望的答案
 
  「由於申請進入圖書室的訪客數過多,為維護閱覽品質及館內秩序,圖書室採每日限額、事前預約制。如果您現在要預約的話,嗯……最快也要排到下個月喔!」
 
  還要等到一個月?這也太久了吧!我就算將附近的山林給翻遍,也不用一個月的時間吧!看來我別無選擇了,眼下最快的方式,還是只能老實地用傳統的地毯式搜索方法來找「綠之扉」了!,
 
  我垂頭喪氣地走出櫃檯,這時,前方突然出現兩張熟悉的面孔!咦?他們不正是……
 
 
 
  第391章 冠軍的意圖
 
 
  此時出現在前方不遠處的,是正在談話的一男一女。男的頂著鮮紅色的尖刺髮型,披著帥氣的龍紋披風,看起來威風凜凜、派頭十足!這名男子的,是家喻戶曉、連幼稚園小朋友都叫得出名號的超有名人物,四天王之首的龍使-阿渡!
 
  至於和阿渡談話的那名女子,金色的長髮搭配黑色的上衣及窄褲,嚴峻的面容搭配一對銳利的眼珠,她在此地雖還不是那麼有名,但我相信,若將舞台換到神奧地區,她的響亮名聲一定不輸給阿渡!她就是神奧地區的新任聯盟冠軍,人稱黑色王女的竹蘭小姐!
 
  由於竹蘭是小翠的姐姐,所以我本想走上前打招呼,不過轉念一想,她和菊子也是有關係的!如果貿然和她打招呼,而她又將我在此的消息通報給菊子的話,對我是不是非常不妙呀?所以……還是先裝不認識,觀察一下情況比較好嗎?
 
  到底是要打招呼,還是裝不認識?就因為幾秒鐘的猶豫,讓眼尖的竹蘭立刻就認出我!她趕在我轉身開溜前,就對著我招手,並大喊:「唉呀!這不是傳聞中的雷卡君嗎?」
 
  傳聞中?什麼意思呀?
 
  阿渡似乎也和我有相同的疑問,她跟著竹蘭一齊走到我面前,一臉困惑地問:「你們認識?傳聞中是指?」
 
  竹蘭嘴角大大地上揚,露出令人望之生畏的冰冷笑臉說道:「唉呀!你不知道嗎?這位雷卡君,就是迫使前四天王-菊子引退的高手呢!小小年紀,就能將菊子前輩打得無還手之力,真可謂英雄出少年呀!」
 
  竹蘭的話又冷又酸,使我感覺就像喝了一杯冰的檸檬原汁一樣難受!
 
  竹蘭的話語,似乎引起了阿渡的興趣,他張大眼仔細打量我,喃喃自語地說:「這麼說起來,之前小樁也很注意你呢!看來你的本事並不假,竟然能將菊子婆婆逼得退休……」
 
  小樁?就是之前硬逼著我跟她對戰的沒品館主呀!(詳見第342章 龍之怒氣
) 這下不妙啦!竹蘭、阿渡,再加上那個糾纏不清的小樁,這個話題再扯下去,只怕會讓我陷入被追查身分的窘境!於是我趕忙轉移話題道:「只是僥倖啦!是婆婆年紀大了,打到一半就累了,我才勉強算是贏!我的實力還不到家啦!」
 
  「喔?是這樣呀!婆婆年紀確實也大了,戰鬥中力不從心的狀況也是難免……」阿渡點了點頭說道。
 
  我見阿渡似乎採信我的解釋,便稍稍了口氣,然後改將矛頭對向竹蘭,轉移話題道:「對了!竹蘭小姐?您怎麼會在這裡?您不回神奧地區嗎?」
 
  竹蘭可能明白我想轉移話題的用意,她白了我一眼,冷冷地說:「我離開那麼久了,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只是,難得來到這裡,就想和此地的冠軍切磋一下!只可惜……」
 
  阿渡此時苦笑道:「唉呀!真不好意思!冠軍他行蹤不定!讓您白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如果您不介意的話,就和我切磋一下……」
 
  阿渡的話才說到一半,後頭就傳來另一名男子的說話聲:「冠軍?他現在應該在冠軍道路上暖身。怎麼了嗎?」
 
  我回頭一望,看見後方站著一名赤裸著上半身,露出健壯肌肉的瞇瞇眼男性。這個人,也是一位十分有名的人物!他是四天王之一,被稱作格鬥天王的希巴!
 
  「希巴!」阿渡緊皺著眉頭,衝著希巴吼了一聲!很明顯地,他是在責怪希巴多嘴,透漏冠軍的行蹤。
 
  竹蘭這時壞笑道:「渡先生!你真不夠意思!你怎麼不早說冠軍就在附近呢!好讓我去拜會一下嘛!」
 
  「這……這……啊!不!是這樣的……」阿渡的臉微微漲紅,他吞吞吐吐地解釋:「冠軍呀……他……他應該是在冠軍道路附近,不過,冠軍道路那麼長,也不知道他此刻身處哪一座山,或是哪一座樹林……」
 
  「不就在聯盟指定挑戰者必經的『考驗之道』裡嗎?」希巴此時又插話道。
 
  「唉!希巴你呀!能不能閉上嘴巴!實在是……」由於希巴已經明白地指出冠軍的所在,阿渡只得嘆了口氣,像個洩氣的皮球般,老實地交代:「是啦!冠軍此刻應該就在那裡!不過他正忙著『清掃』,場面可能會有些混亂而且危險!所以,還是不要打擾他比較好!」
 
  老實說,我覺得阿渡這番勸阻的話說得並不理想!如果竹蘭只是一般訓練師,聽了這番話應該就會識相地打退堂鼓。可是,她不是一般的訓練師呀!她也是有著冠軍頭銜的強者呀!如果她就此打退堂鼓,豈不顯得她這個冠軍是空有虛名,她怎麼可能這麼做!
 
  竹蘭的反應就和我預料的一樣,她哼了一聲,冷冷地說:「渡先生無須操心!再怎麼說,我也是跨越無數難關才成為冠軍的!小小的危險傷不了我!如果沒其他要事的話,容我先行告退,去『考驗之道』和冠軍打個照面!」
 
  「這……這……」阿渡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話又卡在喉間說不出口。
 
  這樣看來,冠軍此刻應該是正忙著做某件事而且不希望別人打擾,所以才要阿渡隱瞞行蹤。可是希巴卻大嘴巴地說了出來,使阿渡萬分為難,想勸阻卻又找不到合適的理由。看來他們雖同為四天王的成員,卻一點默契也沒有呢!
 
  我本來是抱持著看戲的輕鬆心態來看待這件事,誰知,當竹蘭走過我身邊時,突然一把拉住了我,並露出令我有些發毛的陰森笑容對我說道:「機會難得,我們就一齊去見冠軍吧!雷卡君,好嗎?」
 
  竹蘭嘴上說的雖是疑問句,但從她那強硬的態度以及強勁的拉人力道來看,她根本不打算給我選擇的餘地,就是要我單獨跟她一齊去就是了!
 
  沒辦法!我總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和她上演拉拉扯扯的難看戲碼,所以只得由著她,老實地跟著她離開聯盟大廳,前往冠軍的所在地。
 
 
 
  路途中,竹蘭在確定左右無旁人後,就卸下臉上那張笑臉,大聲對我吼道:「快說!要怎麼樣才能讓菊子奶奶恢復原狀!」
 
  嘛!我就知道!她單獨拉我出來,肯定是為了菊子的事。老實說,我其實也想知道菊子後續的情況,於是我反問道:「菊子她現在怎麼樣了?身體還好吧?」
 
  「一點也不好!」竹蘭緊皺著眉,露出難看的臉色說道:「多虧你搞出來那個銀色怪球,害得她現在不能有任何慾望,不能動任何念頭,只能盡力地克制慾望,什麼事也不能做!」
 
  啊哈!原來是這樣!怪不得菊子沒再來找我麻煩,因為只要她一動念,那個「破滅的願望」就會阻撓她!這樣也挺不錯呀!反正菊子都已經一把年紀了,就當個清心寡慾、無欲無求的老人也不錯呀!
 
  我本想出言調侃一番,但看到竹蘭臉色鐵青,一臉兇神惡煞的模樣,我就趕緊收回胡鬧的態度,一臉正經地說:「關於那個銀色珠子的事,中間其實有許多曲折!請聽我解釋!事情是這樣的……」
 
  我簡略地說明,那顆珠子,是星輝身邊的基拉祈所製作出來的「破滅的願望」,那東西就如其名,會破壞宿主的心願、阻撓宿主想做的事情!基拉祈原本是想要陷害我,所以才將那珠子送給我,沒想到,當菊子襲擊我,想將我占為己有時,她那強大的慾望,啟動了那顆珠子的力量,使珠子認定菊子為宿主,開始妨礙菊子的行動!(詳見 第334-336章)
 
  在簡單解釋完前因後果後,我又補充道:「那個東西是基拉祈弄的,我也不知道解除的辦法。冤有頭債有主,您就別為難我了吧!」
 
  聽了我的解釋後,竹蘭啐了一聲,面露出厭惡的神情道:「又是那個男人!直到現在仍要妨礙我們嗎?」
 
  那個男人?應該就是指我剛才提到的,帶著基拉祈的星輝吧!星輝是她的父親,但從她的反應來看,她和星輝的感情並不好!繼我和索爾之後,這難道又是另一個難解的親子關係嗎?
 
  不過,這畢竟是別人的家務事,我也不好多過問,所以還是先著眼於眼前的問題吧!這個竹蘭……她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是善良且強大的人?還是像菊子那樣,是個濫用自己力量的危險傢伙?為了確認這一點,我試探性地:「妳……知道菊子對她歷任的丈夫們都做些了什麼事嗎?」
 
  被我這麼一問,竹蘭先是說了一句:「放心吧!我把他們都釋放了!他們只是一群無辜的可憐傢伙!」然後就氣沖沖地指著我罵道:「若不是為了你,奶奶又怎會做出這種喪心病狂的事!她年紀已經那麼大了!你就不能……稍微對她好一些嗎!」
 
  聽到她直指菊子的所作所為是「喪心病狂」,我就鬆了一口氣!看來她並不像菊子那樣變態,也不會把囚禁他人占為己有這種事情視作理所當然。
 
  不過從她的話語中判斷,她應該已經從菊子那裡知道關於我的事情了,於是我也毫不隱瞞地說出我心中的想法:「感情這種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如果妳也談過戀愛,應該就能夠了解!強摘的果實是不會甜的!就算我順著她的意思虛應故事,對她來說,也絕不會是幸福!而且,以她現在的情況,我也不能再和她見面了,以免誘使『破滅的願望』發動。妳能夠理解我所說的吧!」
 
  竹蘭低下了頭,沉默了數秒,然後緩緩地點了點頭,並露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落寞神情。
 
  呼!太好了!看來竹蘭是個懂事的女孩,比較像小翠,而不像菊子。本來我還擔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看來是我多慮了!
 
  「既然這樣,那應該就沒我的事了吧!那我就……」我本想就此開溜,繼續去尋找那不知道藏在何處的「綠之扉」,不過竹蘭又再次拉住了我,並說道:「奶奶的事情就先這樣了!不過,還有另一件事……」
 
  啊!還有什麼事啦?我今天是走什麼運呀?怎麼一堆麻煩找上門!
 
  竹蘭本來已張口想說話,但這時,有幾個人從路旁經過,竹蘭見狀,便改口道:「我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去說!嗯……就去那裡好了!」
 
  竹蘭說完後,依舊不顧我的意願,拖著我來到前方「考驗之道」的入口。「考驗之道」就是希巴所說的那個聯盟用來測試參賽者的實力,指定必須通過的難關,冠軍應該就在那裡面的某處才對。
 
  「考驗之道」的入口,是一個陰暗的洞穴,在光天化日之下,年輕男女手拉著手進入這種地方,這樣的畫面實在很容易引人遐想和誤會,於是我掙脫竹蘭的手,指了指一旁的路牌說:「上面寫『內部施工,危險勿入』!我又不像妳那麼厲害,我還是別進去了。有什麼話,就在這裡說吧!」
 
  竹蘭白了我一眼,冷笑道:「你這是在瞧不起自己?還是瞧不起我?你以為我是小孩子那麼好呼巄嗎?」
 
  唉呀!糟糕!竹蘭八成以為我是想蒙騙她,於是我趕忙解釋道:「我說真的!我現在的實力已大不如前!要不然,我怎麼會差一點就被菊子給制伏!要是我還有以前的實力……喂!妳有在聽嗎?」
 
  竹蘭根本不聽我的解釋,蠻橫地把我拉進陰暗的洞穴裡,我見竹蘭開始蠻不講理,也不再和她客氣!我用力地將她的手甩開,怒道:「妳到底想幹嘛啦!」
 
  竹蘭平靜地說:「有個老朋友想和你敘敘舊!」然後,喚出一個閃爍著紫色光輝的小石頭。
 
  這個東西是……?
 
 
-------------------------------------------------------------------------------
附錄1:關於冠軍的幻導時間
 
小初:你知道你們那個地區的聯盟冠軍是誰嗎?
 
雷卡:當然知道呀!我們這裡的冠軍就是……
 
小初:等等!先不要說!讓我來推理看看!
 
雷卡:你還要推理呀?好吧!那你就試試看吧!
 
小初:首先,大木博士的孫子……一定可以排除
   雖然大木博士曾說過自己的孫子有參與聯盟冠軍戰,
   但是卻沒有說明後續。
   成為冠軍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如果他的孫子真成為冠軍,
   他一定會逢人就炫耀
   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這就表示……他的孫子在冠軍戰上失利!
 
雷卡:呃……雖然我不覺得大木博士是那種逢人就炫耀自己孫子的老人家,
   不過他的孫子的確不是現任冠軍,這點你倒是說對了!
 
小初:嘿嘿!(充滿自信)
   那麼接下來,地區強者阿渡和小樁以及阪木也都可以排除,
   因為他們的目前的頭銜都已經在故事中明確交代了!
   其他的四天王成員和道館館主也是同理。
 
雷卡:嗯!你難得也會做一些正經的推理呢!
 
小初:在排除了那些有名的人物後,剩下的嫌疑者就只有……(望向雷卡)
 
雷卡:喂喂!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是我吧!
   我在官方紀錄上還只是個新人訓練師呀!
 
小初:這可難說!你都可以身兼百年前英雄-迅雷這個身分了,
   誰知道你還有沒有隱藏什麼其他身分呢!
 
雷卡:吼!別再胡說八道啦,我乾脆直接告訴你答案好了!
   現任的冠軍是真新鎮出身,和大木博士的孫子似乎互為競爭對手。
   他們兩人當年在聯盟冠軍賽上獲得了相同的積分,
   本來是可以並列冠軍的,
   但他們彼此都不能容忍這個結果,所以聯盟又讓他們打了一場!
   在經過一整天的激戰後,最後大木博士的孫子落敗,
   另一人則成為了聯盟冠軍!
 
小初:唉呦!我才正想說出這番推理,你怎麼就搶先了!真是的!(一臉委屈)
 
雷卡:少來了!你這個馬後炮偵探!(一臉不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10-29 21: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10-30 20:21
哈雷
竹藍說的老朋友是...花岩怪(米卡)囉

慘了慘了,下一回小小雷恐怕會....

10-29 22:0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偷捏一下,下一回出現的老朋友不只有米卡喔[e24]10-30 20:21

小智 RED ?
雖然如果真的有小智出現我應該會有點哭笑不得

「那名男子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就從赫路身旁越過,飛快地衝進洞窟中,並從球中喚出一隻體型龐大的卡比獸堵住入口。」

上一回的某段落,而且也有提到「危險勿入」
所以冠軍應該就是跑進洞窟(考驗之道)(?)
不過這樣的話那之前的卡比獸跑到哪...

然後花岩怪-米卡要出來了
我記得上次看到他們第一次見面好像是在回憶那邊(?
好像是好像是皮卡打翻瓶子?
只記得是要叫烈空座在天空之柱往上爬的時候某一間房間

...記憶各種模糊
12點了,感覺我會重看啊[e11]

10-30 00: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考驗之道不只有一個出入口呀!
上一回卡比獸擋住的入口,和本回的入口是不同個喔![e24]10-30 20:22

...打錯了,應該是 雷卡 打翻瓶子
皮卡那麼可愛,不可能打翻的[e16]
而且我記得好像是龍的部落,只有烈火出現,皮卡還沒

10-30 00: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主角和米卡的淵源,可追溯到 第224章 MOF(15) 亞古之聲10-30 20:23
克德斯
嗚喔喔!雷卡與米卡的對決!
有種RED會出現的感覺呀~(被打)[e22]

10-30 00:2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冠軍下一回有戲喔![e24]10-30 20:23
happycat
幻導時間特別介紹冠軍,表示冠軍的回合要來了?[e17]

10-30 08: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錯![e24]10-30 20:23
阿松
看來這位RED應該是還沒捨棄冠軍位子

跑去白銀山宅三年的RED?

10-30 09: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有宅三年啦![e13]10-30 20:24
艾力
小初是馬後炮偵探+1

10-30 14: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10-30 20:24
叉字蝠
嗯……最快也要排到下星期喔!」

  還要等到一個月?

這應該是小錯誤吧XD

10-30 21: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此為筆誤,已更正!
感謝指正![e24]11-02 18:18
媽琮
海星大所以哈特終究會跟RED打一場?

10-31 22: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這種事嗎?[e25]11-02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