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6‧靈魂歸屬 - 試閱(四)

作者:玦晴│2014-10-29 18:06:12│巴幣:6│人氣:333
殺手經驗二‧不作親友的絆腳石(二)

  抵達休息室時,我們仍躲在牆後並未現身,但是卻能瞥見裡頭的狀況,經驗稍嫌不足的蒂莉亞見狀微啟唇瓣險些發出細瑣的驚呼聲,好在我料到有此狀況,早一步伸出左掌摀住她的嘴,這才讓她察覺自己險釀大禍。
 
  『真是的,算算時間早該到了吧?怎麼現在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總不會一去研究所後就打算放棄這邊的工作了吧?那我們豈不是像個笨蛋的一樣了!』
 
  『如果顧及飛先生的情面,那現場只要留下大導演的活口就行了吧?』
 
  聞言,我們三人瞠圓了眼眸,但僅能掄緊拳頭按兵不動,此時又傳來話語:『兩位兄姊,不需要做些多餘的事,若是給父親添了麻煩,也別怪我沒警告你們。』
 
  『哼!』
 
  這三人的嗓音我當然認得──分別是二姊、三哥及五哥。
 
  裡頭的工作人員無疑成了他們的人質,現在該怎麼做才好?雖然方才五哥已出言勸阻,但是他們三人向來都不是太有耐性的人,再讓他們等待下去……
 
  我看向身後的莫及蒂莉亞,向他們比以手勢作倒數示意,三、二、一!
 
  由我為首衝入其中,朝著待在最深處且附近並無人質可作為擋箭牌的三哥開去一槍,蒂莉亞則是一個箭步飛身向前朝著與門口處距離最近的五哥揮去一拳,莫則振臂一揮,手中的鞭靈活得如同張著血盆大口的毒蛇,毫不容情地朝二姊撲咬而去。
 
  「你們黃泉的人都是這麼跟人打招呼的嗎?真沒教養。」
 
  二姊斂起眼眸,帶著鄙視的眼神斜瞥著我們三人,蒂莉亞不怒反笑,勾起一抹冷豔的弧度道:「是妳誤會了,我們黃泉對『人』可是禮遇備至,所以說……呵,恐怕我是白費唇舌了,我可不期望你們會聽得懂人話。」
 
  「妳這女人!給我注意妳的用詞!」
 
  二姊瞠圓一對因蒂莉亞侮辱而充滿怒氣的眸子,氣急敗壞地直指著蒂莉亞,但後者卻只是給了她一抹不以為然的笑容,讓二姊的火氣倍增。
 
  哇……蒂莉亞罵起人來不帶髒字又殺傷力十足,果然女人在唇槍舌戰方面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心得。
 
  三哥以手背抹去臉頰上的血痕,半覆眼眸舔舐著手背:「這麼多年的兄弟情誼了,虧你還捨得痛下殺手呢!」
 
  我蠻不在意地勾起唇角,帶著一張似是聽見天大笑話的神情看著三哥道:「呵,三哥,關於這點……我想也許我們是半斤八兩,先前你們聯合起來對付六哥不說,而這次……你們還拿老師來當作牽制我的工具,不是嗎?」
 
  一提及此,方才那把怒火似又死灰復燃,我的眼神愈發冷冽,見狀,三哥則帶著笑語高舉雙手:「別生氣,這只是我們和你開的一個小小玩笑。」
 
  「既是如此,就別再開這類讓人無法分辨真偽的玩笑,因為我很容易當真。」
 
  我沉下眼瞳,不帶任何笑意出言警告,若是老師因他們之故而有什麼三長兩短,我非親手除掉他們兩人不可!
 
  我環視了一周後,冷言問道:「你們先是出入黃泉研究所,再到這裡將我的工作夥伴全以藥物迷暈是什麼意思?」
 
  五哥聳了聳肩說:「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我們並非相關工作人員,要見到你這個當紅的大明星可不容易。」
 
  「我可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事,需要勞煩三位兄姊大駕來見我一面。」
 
  「其實,昨晚我們的老闆率領著幾個兄弟姊妹回到碧落,為此,父親交代我……別忘了還在外未歸的老師和小弟,記得前去打聲招呼,所以我們就走這一趟了。」
 
  ……果然是將我們當作束縛奧德瓦的工具了,就算我不隨他們回到碧落,卻還是成了他們的絆腳石了,但是至少要虛張聲勢……!
 
  於是我半覆眼眸,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從手中的槍枝取出兩枚子彈,將之遞予五哥道:「飛先生的這番心意還真是令十三誠惶誠恐,既是如此,在十三影侍之中並沒有其他兄姊的槍法比我更加精湛,所以我想帶著子彈就能代表我本人了吧?同時,我也代表老師……請轉告飛先生,請他務必要……好好保重。」
 
  說這番話的同時,我帶著挑釁的眼神,以食指敲了敲太陽穴,觸碰到我冰冷指尖的五哥也不由得為之一顫,接過兩枚子彈,他低頭緊蹙眉心,不願意對上我森冷得足以令人齒間發顫的視線。
 
  這是顯而易見且敵意分明的威脅,第一顆子彈意味著若飛先生膽敢對老師動手,那將有一枚子彈會貫穿他的太陽穴,第二顆子彈則表示他若傷害我身邊的人,這枚子彈也將毫不容情地鑽破他的腦袋!
 
  「我、我知道了,既然見過你和老師一面了,我們也該離開了……」
 
  三人轉身向著出口方向離開,但在他們離開休息室之前,我又出聲喚道:「啊,對了,請三位兄姊留步。」
 
  他們停佇腳步,側著身子看向我,我又勾起不具笑意的弧度說:「我想三位兄姊肯定知道我的身分吧?那麼,還請三位兄姊……替我向我的父親問好,告訴他我一切順利,無須操心。」
 
  「我們會轉告老闆的……再見。」
 
  五哥拋下這句話後連忙快步離開,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聽著他們踩踏的腳步聲,確定三人都已離去後,我這才大大抒吐了一口氣。
 
  唉……我居然認真了,認真地將自己的憤怒與仇恨投注在遞給五哥的那兩枚子彈之中,雖說是權宜之計,但卻在無意中表露了真心。
 
  為了不再糾結於此事上,所以我微鎖眉心說:「該怎麼處理才好?除了劇組人員以外,還有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也都被迷暈了。」
 
  「為什麼你知道他們是被藥物給迷暈的?」
 
  「因為這裡瀰漫著一股常人難以察覺的香氣,這是十二開發的迷藥,飄散於空氣中的半個小時內才有效力,所以現在我們就算吸入也不會有問題。」
 
  「這種迷藥大概會讓人沉睡多少時間?」
 
  「三個小時左右,而且醒來以後會不記得睡前二十分鐘的事。」
 
  莫仍是毫無表情變化,他似是沉思撫著下顎,爾後說道:「那我們帶走尤迦南導演和小修,事後再請尤迦南導演向他們表示早就告知取消錄影一事,雖然做得不夠乾淨,但我想他們也不會將這件事的可疑之處放在心上的。」
 
  「說得也是,反正人的大腦不怎麼可靠,只要給予一個確立的事實方向,就會將自己存有疑惑的事給拋諸腦後了。」
 
  認同了莫的作法,我與莫分別扛起尤迦南乾爹與克里歐,蒂莉亞則負責撥號給父親帝維瑟通知此事及我們現在立刻前往拜訪一事。
 
  由於莫打算先將尤迦南乾爹及克里歐帶回他們的宅邸交由杜妃娜夫人照顧並說明緣由,所以蒂莉亞則由我負責送她回家,也同時要向帝維瑟說明奧德瓦昨日所作的決定。
 
  蒂莉亞坐於副駕駛座,一向呱噪的她卻沉默不語,也許托蒙也是見她的神情帶有些凝重也未與她搭話。
 
  從剛才開始就是這個樣子,一個人悶悶不樂的,我想莫也察覺到了這點,只是礙於正事在身,所以才沒多言吧。
 
  我瞥了她一眼,爾後說道:「如果現在的妳露出這種表情是因為我的話,就爽快一點說出來,否則我看了心裡也覺得不舒服。」
 
  聞言,她凝視我的側臉好半晌,做了深呼吸後說:「只是覺得遺憾,似乎沒能完全取得你的信賴,所以剛才的場面你才選擇一肩扛起,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不夠成熟,至今居然想不出一個比讓你表露出那股赤裸裸的殺意還更好的辦法……」
 
  我挑著眉、啪地一聲彈了她的額際說:「妳蠢啊,這與信賴與否無關,難道妳就沒想過一個可能性嗎?我啊,可是為了保護朋友不受傷害才選擇一肩扛起,就算當下妳與莫採取任何措施,都會被我一手擋下的。」
 
  這番言詞背後的真偽,恐怕在場只有托蒙能夠分辨,畢竟它也因為過去我總是選擇一肩扛下的事而與我爭論不少次了,但是托蒙識相地並未出言戳破,也許它是明白我心中所想。
 
  一席真假摻半的話語讓蒂莉亞一掃陰霾、露出笑容。
 
  靠我一個人單打獨鬥是不行的,那麼……
 
 
※※※※※※※※※※※※
 
 
  抵達帝維瑟宅邸後,蒂莉亞取出鑰匙開啟大門,我隨著她的腳步走向客廳。
 
  走至客廳,蒂莉亞輕鬆地坐上極軟的沙發椅,而我則是站在原地,直視著帝維瑟。
 
  帝維瑟微鎖眉心悠悠地問:「你想說什麼?」
 
  「……你曾說過,若我選擇出賣靈魂、加入黃泉旗下,將會給我相應的期待,我想知道這句話至今是否仍然有效?」
 
  帝維瑟頗具深意地輕勾唇角,半覆眼眸打量著我。
 
  既然因為我的不成熟而無法單打獨鬥,那麼……就再藉助一個組織的力量吧,是你讓我作出這個選擇的──奧德瓦。






======================

算了一下,可以更新到第五章完呢~

這週末打算來貼一下番外篇www

希望大家也能關照一下隔壁棚的亞倫君XDD

近期應該也可以再放出一點關於CWT 38前傳的消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