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開始看到魔法禁書目錄 未動畫化的小說第十四集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4-10-29 17:04:57│巴幣:2│人氣:482

引言 這集開始進入機戰世界了

又到月尾又履行承諾每月讀一集魔禁小說的報告了,我也會建議香港圖書館把新約第二集後入貨(新約首集後一直未見補貨)。




(日文版封面)

前面的超能力魔法大戰變成了配菜,反正下次要動畫化的是真正的機人作品重裝武器。

又要逐頁細看重點了。
------------------------------------------------
一 前中部當麻等人試圖解除教徒的洗腦

在第十三集前方之風事件後,國外到處有反對學園都市的暴動,而當時軍警都不鎮壓,現在都知道神之右席偷了「C文書」假傳教皇聖旨的結果。

所以要撕毀洗腦法寶「C文書」,主線當然當麻`土御門`五和等三人是對左方之地。

但真的只是別人的錯嗎?

P.22 學園都市開展示會要賣新技術和新產品。

其中包括了不少新武器和軍用品,既然公開化了便不限於日本政府才可以購買。

可這些從未經測試的東西,可以安全地使用嗎?

日本政府放心讓你買的也會是好東西嗎?

下文再登場的超音速客機便給各位評價了。

P.23 說到「上條當麻成為了衝突的重心」

相信因為沒有引號或指明是誰說的,對於當麻廚來說就以為是作者的設定。

分明是聽到什麼「上條勢力」的腦補,全世界就很識你個當麻嗎?除非有機會像前方之風般在媒體和網絡上亮想,否則誰理會你個當麻?

第二部右方之地的話可以引證幻想殺手不是神的敵人。

P.27 寄吹制理這個大個子美少女,

怪責師長要學生徒手拔草,而不允用發火能力,可在下想這樣說不如用剪草機。師長的用意似是要人用心保養草地。這和第一集當麻質疑發火能力沒什麼,打火機便更方便相對。

P.78 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成員,親船最中婆婆親自找上當麻了。

關鍵的地方是以科學側勢力的立場,是無法承認魔法的存在,那些看來像魔法的東西,其實便是在前現代科學的版本「超能力」。

下文會進一步研究。

然後土御門元春出現,最中命令他槍傷了自己,原來是要制造事端的苦肉計。

P.110 上次嚇到了茵蒂克絲的(高)超音速客機又登場了,今次當麻既然相信自己有這麼能耐,便加入了這次協助撕毀洗腦靈裝「C文書」的行動。

說「高」是因為可達音速六倍多的時速七千公里巡航,很多人都把音速五倍以上稱高超音速。但本書的這個官式譯文是僅稱為「超音速客機」,所以在下用引號括著方便記著原文不使用這種叫法的。

所以上文說安全與否,就本機所引起的音爆就叫乘客怕了,到底茵蒂克絲也是見過世面的人,她也怕了的話就意味大部分人不會有興趣乘搭,何況要外界忍受那種噪音污染就更笑話。

P.164 這個終於涉及了信徒所說的神的定義

當麻和土御門跳傘到法國的亞維農後,先到當地的五和接應去教皇行宮時討論了幻想殺手的事。

雖然一般人都知道當麻右手一摸不會死人也打不爆地球,但不會認為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可土御門所理解「生命本身和地脈都可以被看成魔法」,但對於非宗教信徒或不信有魔法的信徒來說,被詮釋成「自然現象」。

下文會再進一步研究的。




(左方之地一身綠色法袍,可見是大地的顏色)

P.186 敵人小首領左方之地登場

當麻和土御門跳傘降落到法國的亞維農,舊時法國逼使教皇屈服遷都的教皇宮,找到了偷去洗腦靈裝假傳聖旨的神之右席成員。

保管「C文書」正是他了,既然使用了便可以洗腦信徒,相信教皇放過屁都是香的。

地解釋了大絕「光之處刑」,其實不過是說為何人類殺得死耶蘇?

可取消了流俗的朗基奴斯槍的設定(因為不存在杭刺突劍)

他的魔法是只要從新設定「優先順序」便是了,他那把聖餐用小麥粉*(餅乾)制的斷頭台刀子也殺得死人,因為聖餐和聖酒是在彌撒時作為聖體和聖血之用。

*小麥粉嚴格上是日文漢字,其實就是指麵粉。當然有人認為仍有分別的,但說麵飽便可以包括小麥粉在內的所有麥粒制粉末了。

然後他說用餅乾制刀劈得死人,烤夠硬刀又夠大的確劈得死人,可其實是利用在宮的機關才真。

中了機關的當麻等人陷入險境時-------
--------------------------------------------------------
二 後部飛機大炮都出來了

驅動鎧(甲)和(高)超音速轟炸機橫行時,上次自稱可以停止地球轉動的一方通行,也要乘飛機參加作戰還要投彈而不是一方魔功。

P.194 當麻意外地被救了

原來行宮外的暴動被穿著驅動鎧(甲)的人們所打敗。




(HsPS-15 large weapon的英姿)

驅動鎧甲的「甲」使用引號,是因為中文版上是稱「驅動鎧甲」,而日文原版和綱上無版權的譯本是稱「驅動鎧」,為了統一還是稱「驅動鎧甲」。

小型機器人對徒手的人勝之不武了,今次使用的是35mm口徑的散彈槍的空包彈*,使暴民暈下或撒退我

*其實就是三次元世界的35mm榴彈發射器的昏眩彈,但叫「驅動鎧甲專用散彈槍」,是因為炮管比榴彈發射器長得多,對於人類來說很難徒手舉起這種超重量級的槍炮射擊。

這些驅動鎧甲和穿著者怎來的?

當然是從學園都市乘搭當麻的同型機空降的,這樣明顯是干

涉內政的,但仍然只是學園都市而不是日本政府和軍方-----

P.211 -----P.219解釋驅動鎧甲為何可以兩足步行保持穩定

除了因為其實不算高外,也因為很多巧妙的設計,例如需要時改用輪子行走,平時的雙腿不抬高便向伸向前的行走姿勢。

其實比魯魯修的kmf或裝甲騎兵的更有真實感,當然又比NEEDLESS聖約低了好幾個層次的。

P.227 日本正規軍登場還載了一方通行來

學園都市也弄不出的十一架隱形超音速轟炸機Hsb-02,這當然是超音速客機的同系列軍用型。

隊長機上還載著帶了拐仗的「等級五超能力者」,當然大家也知道他是一方通行。

既然幻想殺手無法破壞地脈,日方決定開飛機來轟炸毀行宮和地脈,還有所在的城鎮。

但為何需要一方通行,反正他也做不到自己胡說「減慢地球自轉」的笑話,即他也無法真的做得到打殘地脈的地步。

但今次是要他往低空擲出大袋鐵砂,產生了像低當量的核爆般的火災。

但殺著還各飛機投下的「黑色刀刃」(實心穿甲彈)打入地脈的效果。

說什麼破裂歐亞大陸的地殼,大家不要給傻話嚇到,這又是那些吹得天花亂墜的話。

其實不外弄一場人造的地震和火山爆發出來,當然已經很了不起,但我們看應當看清楚實際效果而不是誇大的話。

當然因為地脈給破壞了,C文書無法再假傳聖旨。

P.260  當麻終把「C文畫」撕毀並碎了那把餅乾刀。

左方之地和當麻對質為何當麻要來妨礙自己?

這時大家才知道當麻失去了記憶,而地也知道幻想殺手的秘密明顯是魔法側的-----

然後給飛機轟炸得滅了口?這個城市和古跡都給炸掉了。

P.271 尾聲

神之右席討論現世的神和天使的問題,認為現實中早存在類似天使的人。

然後地才真的受死的,反正給他逃過了轟炸。

當麻等都逃了現場不見得每個人都死了,但水叔知道了地可怕的念頭便私刑處決了他。

美琴也終於知道當麻失去記憶的事了。
----------------------------------------------
三 特別的重點研究

其中三處特別要細心研究

1 本編的超能與魔法是同類

這個也和前面第八集白井黑子推測魔像的原理時所想像一般,並後來愛華斯宣稱所印證了。

「學園都市版的超能力和古代的魔法相似,即使用腦部的同一區和同屬奧西里斯時代的力量。」

2 幻想殺手殺不死人更打不爆地球

當然就算信有魔法的人,也不一定會把地脈和生命說成是魔法。

這個也意味著幻想殺手只對一些,無法不以超自然來解釋的事物有效,而一些效果相似的,但又乎合常理的東西無效。

當然現實不存在一定要非超自然的方式來解釋的事物,即使假如發現真的有魔法和超能力,但如果被解釋了就會變成自然現象的。

例如鍊金術和占星術成為化學和天文學就是一個例子。




(把鍊金術昇華成化學的科學家,近代化學之父波義耳)

至於像鋼鍊和聖鬥士的鍊金術和小宇宙,從未在魔禁世界出現過,即使是金色大衍也不過在學園內預設的機制中,使人見到逼真的幻影。

3 一方通行的攻擊的性質

看來問題是「無視空中對地的數千公尺距離」,扔出一袋鐵砂便引起足以焚毀全城的大火?

就推出鐵砂以每秒數公里的速度,不過像一個大的破甲彈的作用,那一定要在極近距離才生效的,否則複合或反應裝甲就不能應付破甲彈。

就像「向量控制」的局限是受到距離限制,否則便叫「意念力」了。如果他先空降落地再發功的話便合理,看來這里有bug了?

4 幻想殺手的秘密

因為還未有官方的說明,所以只好推論。

其實綜合了魔法便是超能的同類,幻想殺手不是反對「神」,因為神包括了自然或合常理的,而是對於不合常理的事物有效果。

即對手一定要自己認為那是超自然,幻想殺手才起作用。

所以幻想殺手便是人無意識地產生,對「自認超自然」強逼否定機制制。

在科學超電磁動畫第一季中,學園都市都開發出簡易的抑制超能的機器,skill out編中使用過,只不過不像幻想殺手的效果強。
--------------------------------------------------------
結語 魔禁進入新世界了

其實在大星霸祭時真正的英雄是砲姐和女王,今次真正的主角是一方通行和無名的日本軍人,兩次都不過是當麻和土御門腦補自己有必要出手。

但真正打到山崩地裂的還是飛機大炮,而不是徒手的魔法或超能。可人家法國警方都未出馬鎮壓,甚至羅馬教皇都未澄清真相是被假傳聖旨。

你個日本政府和其屬下的學園都市,不過為了自己的利益,炸掉了一座外國古城和殺死了成千上百的人,完全只是個野蠻國家所為,比那些被洗腦的暴民更加給人認為像一個暴力之國。




(三次元世界的教皇宮殿實景)

雖然老實說當麻等人其實無法單憑三個人便改變形態,但就算他們失敗也比現在的情形好得多了。

相比於魔劣的大日本主義,本編的思路很清楚不同的,故事中日本不過是科技最先進而己。

作者很愛日本但不喜歡故事中的日本,有種像魯迅對中國的態度,愛之深責之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905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我覺得神之右席根本沒有偷c文書巴
從他們對於教皇的態度來看 他們似乎有等同於教皇的權限
而當麻應該真的是故事的中心 有好幾次都提到幻想殺手多雞歪
(在奧雷歐斯那邊就有展現部分的力量)
右方之火也提到幻想殺手和他的第三之手是非常類似的力量
右方之火的最終目地也是為了幻想殺手
真正摧毀c文書的還是當麻

11-13 22:03

yau
或者是教皇想把罪名推給別人的默許吧,看了第十五集,找屍體?你想找一個被飛機炸死的人,他佣這麼說都不要信好11-29 23:22
米坂宗花and邪氣之風
教皇應該不是想把罪名推給神之右席
他也是有自己的目的才和神之右席合作
而神之右席似乎從很久以前(不單單只有這一代)權限就這麼大了

11-30 1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新聞】10年來最... 後一篇:約會大作戰和來自風平浪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