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戰記》卷一 - 第二話‧荒誕無稽之言(三)

作者:玦晴│2014-10-28 20:32:46│巴幣:10│人氣:483
  輕顫著眼皮悠悠轉醒,雖然因為睡眠不足之故,腦袋還有些發沉,但亞倫還是努力坐起身、伸了懶腰後,抬頭看著牆上的時鐘。
 
  現在是早上十一點多,自己睡在母親的房間,這就表示數小時前的談話並非他的夢境了。
 
  他將棉被摺齊後才下床離開夏蒂麗寢室,進了客廳,除了母親夏蒂麗與賽爾傑以外,還有一名他不曾見過的女性,這人一頭成熟的褐色大捲長髮、黑底白色圓點的修身排扣衫,穿著極短的白色窄裙卻還蹺著二郎腿,一雙隱約透著膚色的黑色絲襪也為她添增幾分性感。
 
  「您好。」
 
  基於禮貌,亞倫率先鞠躬招呼,夏蒂麗朝他招手示意要他過來入座,亞倫在這短短數步路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女人饒富興味的火熱視線,讓他有股說不出的疙瘩。
 
  ──……總有股不祥的預感。
 
  待亞倫入座後,坐在對面沙發的女人放下了修長的腿,禮貌性地向他伸手:「你好,我是戴絲娜,現任週刊少年SUN的總編輯,請多指教。」
 
  由於亞倫是週刊少年SUN的忠實讀者,所以一聽見戴絲娜的頭銜,他的雙眼即刻湛著偶像崇拜的光芒,不作他想便握上戴絲娜的手、難掩興奮地道:「總編您好,我每週都會拜讀週刊少年SUN,貴社的作品真的非常有趣!」
 
  「承蒙關照了,謝謝支持,對於作品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寄信到編輯部,我們會透過各個編輯轉交給老師們。」
 
  「是!」
 
  亞倫正要抽回手,卻發現戴絲娜緊握著他的右掌不放,才要表示疑惑之際,她猛然使勁拉過亞倫的手,害得亞倫險些仆倒在桌面上,憑著反射動作、以左掌啪地一聲撐在桌面上才沒狼狽地摔在桌前,戴絲娜也湊上前來,現下她那張帶著成熟韻味的美麗臉龐近在咫尺,因為手被緊緊抓牢,所以亞倫是想退也退不了,只能揚起極其尷尬的微笑、顫著眼角,兩人的距離近得連戴絲娜呼吸時的鼻息都輕撫過亞倫的臉龐。
 
  「嗯……果然不錯呢。」
 
  戴絲娜一對美眸瞇起的笑眼帶著神秘,亞倫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被三次元的女人給緊抓不放、近距離觀賞且語帶誇讚,讓他不由得慌忙而羞紅了雙頰。
 
  「那、那個……」
 
  亞倫因緊張而吞了口水,心臟就像快炸裂似的,他甚至差點忘了該如何呼吸。
 
  倏地,戴絲娜悠然地鬆開手,方才使了力想掙脫的亞倫重心因而向後傾、略顯狼狽地栽入沙發椅中,他瞪大紅瞳、連忙拍著胸口喘息。
 
  戴絲娜的雙掌合十、笑得宛若純真少女般望向夏蒂麗說:「果然不錯呢,和勇者一定很般配!」
 
  夏蒂麗也一副心花怒放的模樣,作出與戴絲娜相同的動作回應:「對吧,我就說很般配沒錯吧!」
 
  看著兩個女人周圍散發出的磁場,讓亞倫下意識地想閃避,但儼然身為當事人的他,總覺得不掌握狀況的話,未來他肯定會後悔莫及……
 
  於是,他潤了潤嗓子,讓她們停止散發出令人生畏的磁場後,亞倫才開口道:「咳,所以……勇者是可愛的女孩子嗎?」
 
  接到問句的夏蒂麗下意識地臀部向旁邊挪移、試圖稍微遠離亞倫,戴絲娜則以再理所當然不過的口吻答道:「當然是帥氣的男孩子了!」
 
  ──原來剛才戴絲娜那句『果然不錯』不是在稱讚他的外貌!
 
 亞倫因而倒抽了口冷氣,他二話不說旋即站起身準備回房收拾行李,夏蒂麗也反應極佳地即刻抓住他的手腕,亞倫沒有回頭,只是試圖抽回自己的手說:「母、母親,感謝妳十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我認為現在是到了我該獨立的時候了,請妳放心,我還存了點錢,完全可以自己生活沒有問題……!」
 
  「不、不行!亞倫,媽媽的生活重心只剩下你了,要是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聞言,亞倫額上泛了青筋、轉過頭低吼:「我才想問我一個正常男人得知自己是因為BL漫畫誕生以後該怎麼辦啊喂!」
 
  「不是這樣的!你、你想週刊少年SUN上面何時刊載過BL漫畫了?當然是正統王道少年漫畫啊!」
 
  「可是就有腐味濃烈的漫畫在上面刊載啊!這週被腰斬的那部不就是嗎!」
 
  夏蒂麗下意識地轉向戴絲娜投以怨懟的眼神,後者則佯裝沒事人般巧妙地轉過頭、別過視線。
 
  夏蒂麗重新仰起四十五度角、語帶央求道:「我、我發誓我在創作這部漫畫時,從來沒有想過要安排任何賣腐情節,我構思的劇情一直都是正統奇幻王道少年漫啊亞倫!頂多、頂多以前和戴絲娜私底下……萌、萌一下而已。」
 
  原來已有些心軟的亞倫,在聽見母親啣在嘴邊的低喃又一股火氣升騰,強硬地想拉回手,但夏蒂麗卻緊抓不放、著急地哭喊:「以後連意淫都不會了啦乖兒子嗚啊──!」
 
  有了母親的保證,再加上亞倫也不忍她慌亂無措的模樣,他佇足片刻,這才長吁一嘆並重返沙發入座。
 
  賽爾傑始終靜靜地端坐在沙發一隅,因為夏蒂麗交代過他別亂說話之故,所以他才會連亞倫到客廳都未跪迎,聽著三人談話的賽爾傑這才深刻體認到,這裡果真與他所在的是完全不同的異世界,景緻、穿著、風俗與談話方式都大相逕庭,他也不得不承認的是,這個世界比他所在的羅蘭迪亞大陸要便利許多,他想起父親曾說過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言,果然,出來增廣見聞總是好的。
 
  入了座的亞連便問:「所以母親,妳請戴絲娜小姐過來的用意是什麼?總不會是單純敘舊吧。」
 
  「嗯……我想戴絲娜既然都貴為總編了,所以說不定有聽過其他老師或業界有相同的情形發生,這種時候又該怎麼解決才好……之類的。」
 
  戴絲娜百般無奈地托著腮幫子道:「拜託,怎麼可能,這個圈子小得很,如果有這種事情發生,早就像怪談一樣傳得沸沸揚揚的,妳問我哪個老師的八卦或人品之類的我還能提供給妳,這種只存在於漫畫裡的情節會發生,告訴妳,機率比地球被隕石擊毀爆炸還要低!」
 
  「那現在……?」
 
  「總之,先向本人了解狀況吧。」
 
  於是,三人不約而同地將視線投向了賽爾傑,因為從剛才開始就聽不明白三人話語之故,所以賽爾傑始終呈現著獨自思考的狀態,突然遭到三道視線緊盯,讓他為難地蹙起眉而一頭霧水的模樣。
 
  「請、請問……有什麼事嗎?」
 
  「咳,賽爾傑,我想你就……先把那邊的狀況說明一下,順便解釋你是怎麼過來這個世界的吧。」
 
  亞倫的命令一下達,賽爾傑隨即斂起眉、儼然是臣下的莊重姿態道:「微臣遵旨,十年前人界與魔界的戰役,因微臣還未能獨當一面,所以並未上戰場,乃是經由父親口述所知,在十年前的戰役之中,我魔界皇子被敵方以上古魔法送入異世界,另一方面,我族法師也趁其不備,將人類俗稱勇者後裔的孩子神識封印在魔界皇子體內,這些年來,先皇龍體已漸趨衰弱、膝下又僅皇子一子,苦無人繼承大位,旁系皇親對皇位虎視眈眈,但礙於父親及幾位忠肝義膽的將軍手握重兵,所以讓他們不敢高舉反旗,微臣在五年前受父親所託,開始遊走於羅蘭迪亞大陸尋求皇子下落,城內賢士曾言,如果找到傳說中的大賢者,興許能有辦法找回皇子殿下,微臣花了三年的時間終於尋得大賢者居所,卻發現裡頭早已人去樓空、許久不曾有人使用過的痕跡,在心灰意冷之下,微臣重返魔界便得知先皇駕崩的消息,魔界因此群龍無首長達兩年之久,這兩年僅靠著政務輔佐官與先皇的影武者獨撐大局,由於先皇兩年多來未出席在公開場合上,亦不接受私人謁見,所以皇親們早起了疑心,近來更是動作頻頻、越來越不將先皇威名放在眼裡……所以微臣才要懇求陛下,請與微臣一同回到魔界登基為王!至於微臣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乃是死馬當活馬醫,讓我魔界的法師們僅憑十年前的印象,再加以資料收集,嘗試施展相同的上古魔法,雖然無法保證結果如何,但總有一試的價值,他們成功了。」
 
  亞倫輕嘆了口氣後說:「唉,你說得容易,我問你,現在該怎麼回去?」
 
  況且,他也不想回去,就算賽爾傑說得煞有其事,在他耳中聽來只像是描述一部作品的背景設定罷了,除此之外,就算一切屬實,他早就習慣這裡的生活,也喜歡這種恬淡的日子,最重要的是──他無法放下夏蒂麗一人,他辦不到!
 
  「這……恕微臣無能,微臣……不知。」
 
  夏蒂麗因而眉頭緊鎖、抿著唇若有所思,亞倫的掌心輕覆於她的手背問:「怎麼了嗎?」
 
  夏蒂麗猶豫片刻,她才緩緩啟齒:「畢竟是十年前的事了,說不定是我忘了,但是……這番說詞,與我印象中當年設定的劇情鋪排有所出入。」
 
  「出入?什麼部分?」
 
  「首先,我沒設定過魔界之王漸趨體衰一事,另外我設定之中確實有大賢者這個角色,但是他是個深居簡出之人,不該前去他的居所卻撲空的……原本的劇情是年幼的魔界皇子在異界流落十年之久,最後他找到異界魔力源最強盛之處,驅動全身魔力開啟通往原來世界的大門,回到原來世界以後意外被四處尋找皇子下落的賽爾傑所救,趕回魔界的皇子親眼目睹父皇遭人殺害的畫面,他憤而殺害對方,並且以新王的身分親赴戰場,將叛軍們以極為殘暴的方式虐殺並進行肅清。」
 
  聽了這段劇情的戴絲娜不禁撫著額,亞倫更是臉黑了大半、向夏蒂麗說:「我……實在不想潑妳冷水,不過妳確定這是能刊載在週刊少年上的內容嗎?應該要採取更明亮、更爽快的劇情或戰鬥才對吧,這個劇情感覺比較適合在月刊少年出現。」
 
  夏蒂麗鼓起臉頰咕噥:「……這劇情只是寫在筆記本的構想,還沒跟戴絲娜討論過呢,再說了,現在市面上明明很多週刊漫畫比人家的劇情還要黑暗沉重。」
 
  戴絲娜雙臂交抱道:「那是指現在的市場可以接受,十年前的漫畫市場跟現在差多了,要擺在當年,妳的這個劇情絕對會被我駁回的,因為與當年的少年漫畫市場口味不符。」
 
  「不過話說回來……」
 
  亞倫將視線投向賽爾傑,這才接著說道:「究竟是這傢伙別有居心,裝成母親漫畫中的角色而來,還是說……即便漫畫停止連載了,但是那個世界仍然運作著?因為沒有作者續寫之故,所以那個世界像擁有個人意志一般,依照最合理的方式繼續運行,就像這個三次元世界一樣,每個人仍然活著,每天依舊需要上班、上學,為自己的生活努力。」
 
  「換言之,當成另一個完全獨立的世界來看待比較好?」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當然,這種荒唐的說法是成立在相信這傢伙是正牌賽爾傑的前提之下。」
 
  ──如果『世界』具有獨立意識而運轉著……
 
  眾人陷入沉默之際,門鈴聲規律地作響,亞倫即刻起身、小跑步往玄關方向應門,他開啟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奈文溫雅而親切的笑容。
 
  「你好,我帶著午餐來叨擾了,會不會太打擾了?」
 
  亞倫趕忙鞠躬道:「不好意思,竟讓您如此費心!您是來探望母親的吧?」
 
  奈文略感羞窘而搔了搔臉頰說:「是、是的,我總有些放心不下,心想她如果宿醉,這個時間也該醒了,所以……」
 
  此時,奈文注意到玄關前的一雙高跟鞋,所以他好奇地問:「家裡有客人嗎?」
 
  「是的,不過客人快要離開了,奈文先生您若不介意就進來坐吧,您如此費心,不招待您喝杯茶實在說不過去。」
 
  亞倫是不清楚戴絲娜何時走人,但是他不想回到那個莫名其妙的世界,最好的方法還是自己動腦筋請她趕緊離開才是。
 
  「那……那就打擾了。」
 
  「別這麼說,啊,這些讓我拿吧。」
 
  亞倫由奈文手中取過午餐袋,奈文脫鞋入內後,由亞倫領在前方,將他領至客廳。
 
  待在客廳的三人下意識地望向來人方向,在奈文才打算開口招呼時,他見到戴絲娜的臉卻不禁面露懼色、後退了一步。
 
  察覺到奈文存在的戴絲娜,眼神陰狠地站起身、嘴角勾起一抹駭人的弧度,扳著指節緩緩靠近奈文,奈文不自覺地被逼至牆邊,戴絲娜掄起拳頭,在牆上撞擊咚地一聲,奈文的眼鏡滑落些許,眸中佈滿恐懼。
 
  「呼呼,好久不見了,奈文──」
 
  奈文吞了口水,語帶顫抖:「老、老姐……」





======================

好久沒讓亞倫君出來放風(?)了,本來上週就該要更新的,結果遇到異能殺手第六集出版,再加上……一些事情 Orz 所以耽擱了。

也因此羅蘭的進度又拖延到了,現在一邊進行著CWT 38的前傳、羅蘭這邊也會努力趕的!

寫羅蘭時心情非常愉快,亞倫這個男主角很可愛www

如果有什麼想法也都可以說,無論是小雷還是亞倫都請多指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8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文章|宅男|魔王|羅蘭|love plus

留言共 1 篇留言

轉.Twsity
是牆壁咚耶!! XDD

10-29 00:25

玦晴
安排牆壁咚完全是我的惡意XDDDDDDD10-29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能殺手》Missio...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