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RPG公會】黑子的宵夜

作者:紅茶梗│2014-10-28 12:05:45│巴幣:56│人氣:603


  阿斯嘉特人來人往最密集的商業區,一間隱藏在小巷弄之中,沒有招牌很隱密的高級西餐館,這間店內有提供吸血種血液加工飲品以及食物,因此成為懂門路吸血種常來光顧的店家,不過現在是正常用餐的時段,所以餐廳只供應正規的西式、法式料理,而且是昂貴的料理。

  這裡想吃『特餐』的話,除了時間不能差太多之外,還需要別上足夠讓服侍一眼就能看到的紅寶石,紅寶石是吸血種特別喜歡的寶石,因此這間沒有招牌的西餐館又有『紅寶石館別』的別稱;話又說回來了,前陣子有個吸血種的貴婦來用餐,那顆如眼球一樣大的紅寶石項鍊,被服侍一眼斷定是假貨,那位貴婦氣急敗壞的拿出一袋黃澄澄的金幣,跟我買了我身上那顆紅寶石證明自己還是有那個財力在店內消費,只是眼睛長歪了點罷了……

  又或許是我長得就一臉小婊子樣,那位眼睛長在鼻子上的貴婦,認定拿出這筆鉅額的黃金,我一定會賣身上的識別證明『尊嚴能用錢買到嗎?』我不知道,但這些金幣是夠我買到品質差不的紅寶石飾品外加吃兩餐正餐還附贈吃到飽的甜點,還不用弄髒手~何樂而不為呢?

  『是的!錢買得到尊嚴,當然也能拿來賣呢』

  「小姐晚安,這個時段不供應『特餐』,要不要等午後再來呢?大約下午五時開始供應」今天中午值班是那一名早就已經認識我的男性魔族服務生,現在的時間吸血種的大夜時段,又是比人類中餐時間還要在早一些,餐廳裡頭連個人影都沒沒看到「我能請大廚早些備特餐給您享用,不過這時間點『主食』還沒備好,就算您與小的交情不壞,但也不能破例讓您在這時間享用特餐」

  吸血種的『主食』就是『血液』,這間店有獨門的配方能使血液暴露在空氣之中五十分鐘以上不會變質,下口仍然溫厚濃醇彷彿剛從動脈中吸取出的狀態。

  「沒關係,給我些正常的特餐就好了,兩分熟牛排之類的特餐,我只是想填些肚子罷了,不是想『進食』」

  正中午的時段會在這時間出沒的吸血種大多血緣都不夠純,半吸血種又有『日行種』的別稱,通常是人類跟吸血鬼的後代,我本人也是這種二流貨色,只有一半的吸血鬼體質,雖然需要攝取血液,但並不會被太陽燒成灰燼,這是很棒的體質改善。

  服侍鬆了一口「雖然您是常客,還是要提醒您店內的規矩,不能鬧事,以及不能帶外食或『吃外食』,還請見諒」隨後介紹著店內推薦的餐點……

  雖然偶而會被純種瞧不起就是了,撇掉尊嚴不說『雜種比純種強悍』這點也是強者需要包容弱者的點阿~總不能每被嗆一次就把對方打到去見真祖吧。

  偶而有些也只是單純羨慕吸血種的人類來店裡指名要用特餐,人類真是一種虛偽的生物不是嗎?與眾不同真的沒什麽好囂張的,被純種檢屍也只是被吸乾的命而已,畢竟連自己尊嚴都不要的肉塊,有什麽資格作為眷屬呢……又是另一個值得一提『日行種』無法透過正常的『授血』製造眷屬,乃至日行種所殺的人類、動物也不會轉變成食屍鬼,這也是日行種最大的弱點,繁殖力低下。

  「您的前菜,凱撒沙拉佐和風醬,法國吐司以及小朋友喜歡的巧力醬以及草莓醬給您配選,還請小姐慢用,稍後為您送上湯點,今天一樣是用巧達濃湯還是想換個口味,品嚐主廚特製的蔬菜湯呢?那是由我們大廚親自挑選新鮮蔬食所熬製的湯品,宛如清水般的高湯充滿了夏季時蔬的鮮甜,其實頗受來訪『客人』喜愛」

撇掉吃霸王餐的奧客,能來此處消費的都不是小朋友能負擔的,都是有錢或有權的上層階級,小朋友這詞形容客人是不禮貌的,但服侍並不介意,也是他夠認識我,知道帽子頂上那個『小朋友』的存在。

「謝謝你的介紹,我還是喜歡你們的巧達濃湯」

「好的,還請小姐稍待片刻」

「小夜你的餐來了,你要草莓還是巧克力?」

使魔小夜,我的專屬輔助精靈,能夠操控影子,擁有將精神融如闇屬性魔法特長,賦予魔法短暫生命,使魔法更容易命中目標。

小夜從帽子伸出一隻小指般長的手「我要草莓主人樣~草莓」

能讓使魔攀在頭上的魔法師應該不多,不過讓小夜攀在那個地方,主要的原因是這種帽子在移動中很容易滑下來,如果小夜在頭上就會用魔法把帽子死死的固定在頭頂上;這頂帽子是是用淒魔黑絲蛛的魔法絲所編織而成的,具有黑魔法增幅能力,另外如果是黑魔法師配戴還具備如同秘銀絲同等的防禦力,外型是自己訂製的,所以昂貴什麽的不提了,畢竟叫一個看起來跟實際上都是出水芙蓉的少女戴高帽就是很俗氣……『反正我就要潮就是了』

塗上草莓醬的法國土司實際上是甜膩到不行的,不過小夜很愛這種甜膩感「我不要帽子拿下來頭上有麵包屑或果醬喔,懂嗎?小夜」

「了解~我會跑到影空間吃的,主人樣」影空間類似異空間的魔法,是收納一些雜物的方便魔法,我的設定是由我產生的影子能夠產生開口,並由我以及小夜能夠開啟空間門,小夜平常就是待在那個空間。

  放下叉子與湯匙,湯品剩一口,法國吐司也是如此。

  實際上我跟小夜的胃口差不多,屬於甜食的第二個胃是專門裝精緻的蛋糕以及冰淇淋的,前菜與湯品什麽的意思意思就好了,服侍也知道那個名叫『少女的矜持』什麽的壞習慣,吃任何東西絕對不吃到最後一口的無聊情操;是男生的話鐵定會被問這道菜是不是有什問題之類……

  「……主人樣……有壞人靠過來了」

  雖然是小夜先發聲提醒,但我已經察覺到有異樣,殺手在習慣性的無聲步法,如果搭配魔法能趨近於無聲接近目標,但屬於人『殺意』『魔力』卻沒有完全隱藏,也就形成類似鬼魂的或怨靈靠近的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所以一般稱這種有點基礎卻無法隱藏這部份氣息給予『死魂步』的別稱,很帥很中二,但就是半調子取的半調子名稱;現在的時間點為大中午,就以一般的靠近方式,或許更能達到暗殺的目的,在在證明來訪之人就是一個有點實力,卻不懂得活用的精英級菜鳥……

  天真的以為大中午用餐大概就不會有好事之人惹麻煩,也許我真的有些天真了......

  「主菜還沒上……我也不想在這鬧事,能在外頭等一下嗎?」我這個提議還是希望對方答應,因為這時間點......大概比要上甜點前還要稍微在糟糕一些。

  「這可不成,要是給你跑了,那我會被老大整死」對方也是不免俗的拒絕我的好意

  「派一個垃圾來給我整死,你們老大也挺風趣的」

  「我會把你當破娃娃塞進垃圾桶的」

  「起始句:『闇女王的夜宴』解凍詠唱咒文2492字;空間封閉代入『魔法公式』計算省略;魔法終結點『敵方死亡』」

  「什麽?」

  『什麽?』作為遺言實在簡短了些,但這裡是餐廳也不能大聲喧嘩,一個雜魚是連自己怎麼死都不能決定的,這個雜魚比想像中弱了幾十倍有餘,戰鬥時間大概就是服侍轉身到廚房取主菜的時間「多想想,能多活幾十分鐘或快一個小時……嘛~這部份還是靠上菜時間決定」

  「剛剛有稍微聽到一些吵雜聲,是小的多慮了嗎?」趨近於吸血中之本能,血腥味足以蓋過熟食的味道,不過這家店所烤的牛排是風乾熟成過,所用的香料也是人類最高水準「招待不周,這位先生是您的客人嗎?還是小姐您帶的外食呢?本店攜帶外食是不允許的,是客人稍後會為他點餐,是外食的話除了清潔費用,還必須要沒收這個外食」

  「算是外食……就處理掉吧,當廚餘處理掉」

  「是!」服侍在一個彈指之間,椅子上的碎肉塊、大理石地板、沾滿血跡的餐巾、一塊碎掉的小碟子,剛才發生的一切,彷彿海市蜃樓般消失於現實當中,只留下淡淡地血腥味飄留在空氣當中,那是玫瑰花瓣上的一滴血所散發的微甜香氣。

  取而代之的是香氣十足的烤牛小排,不管是色、香、味都比剛剛那塊肉還有吸引力,當然兩分熟的牛排要烤的令吸血種喜歡 ,也是需要下不少功夫的;畢竟並非主食的食物,要調理到能下嚥要下的功夫真的不算少,吸血是吸血種的特色所在,吃人肉就是食屍鬼了,所以大部分吸血種在尊嚴上盡量避免吃人肉,半吸血種與純種在主食上的選擇上更為多元,講是多元……實際上是『人』與『吸血種』的部份都要兼顧,飲食要均衡,一天要一份蔬果,有時血液的攝取反而沒有那麼重要,舉個人的例子,在阿斯嘉特這個城市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吃雜食,要戰鬥前才喝下一試管量的血清,不是很傳統,但……這樣就足夠了。

  付上足以吃上兩次大餐的清潔費用,才讓表情有點不開心的服侍說聲『希望再度光臨,慢走』的客套話,實際上能感受到不受歡迎的魔力,想到這真令我覺得有些……反感

  當然無故討厭是不成熟的行為,冤有頭債有主;在肉塊後頸那幾塊黑色結晶狀物體,黑子很有『映像』這是什麽東西,但搞不懂這東西擁有者為何會想壞了可愛小後輩美好的宵夜時刻……有些事情,有些人是需要負起責任的,例如找那個『老大』要頓飯錢什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文
黑子的奇特內心世界XDD

10-28 13:11

紅茶梗
我想塑造一個內心很平民吸血鬼
也正在努力(欸!10-28 13:19
凱文
曙葉:我就知道把空間魔法當成垃圾清理魔法的吸血鬼不單純!

10-28 13:24

紅茶梗
魔法平民計畫運行中(?10-28 13:26
凱文
不要把在各種世界觀都是數一數二強大的東西平民化啦XDD!!

10-28 13:34

亦真非真
吃飯被打擾當然會心情不好

02-19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7908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節白子... 後一篇:【RPG公會】黑子-追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