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距離03

作者:✿恥骨│2014-10-28 09:04:32│巴幣:28│人氣:531
 
  午休時間,走廊傳來學生的喧鬧聲,不一會便聽到訓育組長中氣十足的聲音,他正嚇阻著清掃的學生。

  「顏老師,休息一下吧,吃飽再忙。」

  顏逸放下紅筆,抬頭看了站在桌邊的羅老師,再看了手錶。

  「原來都這時間了啊。」

  被他擱置在一旁的午餐已失去溫熱,他批改著上午收來的考卷,全然忘了時間,一旦專注做一件事,他就無法注意周遭。

  「顏老師真的很認真呢,忙到都忘了時間。」羅老師笑了笑,她今天化上淡妝,穿著一件長版上衣,看起來相當年輕。

  「我常常這樣,其實有時候還挺困擾的。」顏逸收好考卷,打開了外訂的湯麵。

  「孟老師。」

  聽到羅老師向孟向喆打招呼的聲音,顏逸一頓,昨天與他說的話浮現於腦海。

  「聽說你被學生纏住了啊。」羅老師笑著說。

  「嗯,他們拜託我當英文話劇的指導老師。」他苦笑,說:「明明社團裡有老師在指導的,這樣的要求實在讓我很為難。」

  「話劇社的老師好像是外聘的吧,也許可以建議學校直接請你來指導,這樣還可以省下一筆錢呢。」

  雖然擔任社團老師還會有另一筆收入,但孟向喆一點也不想增加額外的工作。他回以微笑,然後看向已經敲響午休鐘聲,卻還仍在吃飯的顏逸。

  「怎麼現在才在吃飯?」

  「顏老師很專心地改考卷,所以現在才在吃。」羅老師代為回答。

  孟向喆拉開椅子坐下,說:「你啊,就是常常這樣,所以才這麼瘦的。」

  顏逸不說一語,默默地吃著麵。

  「聽說你們是高中同學?」

  「嗯。」孟向喆點點頭。

  「那感情一定很好哦?」

  顏逸聽見孟向喆回答「還不錯」,這應該是最安全的回答吧,他聽著孟向喆跟羅老師聊天,自己埋頭吃著早已冷掉的湯麵,他很快就解決了午餐,羅老師也在這時回到自己的座位。

  見顏逸收拾著塑膠袋,孟向喆才將事先準備好的飲料放在他桌上,顏逸停下動作,疑惑地看著罐裝飲料。

  「請你喝。」他笑著。

  看到孟向喆自然地與自己互動,顏逸鬆了一口氣,微笑著說:「謝謝。」

  「心情不好嗎?」

  顏逸發出疑惑的單音,不懂孟向喆為何這樣問。

  「你果然還是我認識的顏逸。」他淡淡笑了。「你的表情一直很僵硬,是因為昨天的事嗎?」

  顏逸沒有看他,逕自收著垃圾,小聲地說了聲「對不起」。

  坐在附近的老師都不在位子上,可能都在自己的班上監督著學生,孟向喆抓準時機,問:「延續昨天的話題。我想問你,那一晚……有嚇到你嗎?」

  顏逸抬眸環視辦公室,壓低了音量,道:「就算我回答了又怎麼樣?」

  「你回答我,我再告訴你答案。」他揚起嘴角。

  他望著孟向喆的笑臉,那種像是在盤算什麼的表情。

  「任誰都嚇到的吧,你不也是嗎?」他打開鋁罐的拉環,發出了清脆的響音。

  「怕嗎?」

  顏逸露出困惑的神情,緩緩地搖搖頭,說:「……不,我要怕什麼?」

  「你之後……有想拒絕我嗎?」

  「你到底想知道什麼啊?」他皺眉問,但見孟向喆似乎沒有放棄詢問的樣子,只好回答:「沒有。」

  顏逸微微彎了腰,將垃圾丟進放在腳邊的垃圾桶。

  孟向喆眨了眨眼,喃喃自語道:「所以真的是我搞錯了?」

  他沒有聽到孟向喆的話,拿出尚未批改完的考卷,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孟向喆在心裡徹頭徹尾地罵了自己,高中的時候,他還以為自己這樣做是替顏逸著想、替兩人找適當的出口,但根本就是自己在演獨角戲,然後又再度傷害了顏逸。

  「逸。」

  親暱的稱呼傳入耳,顏逸停下手,正想拒絕孟向喆這種稱呼時,對方搶在前頭先說了話──

  「還沒結束。」

  「什麼?」他愣了愣。

  「你也沒有拒絕我。」

  這句話顏逸就聽懂了,他說:「昨天說的話你還不懂嗎?」

  「我懂。」他看著顏逸,認真地說:「或許你會覺得我太天真,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是你想複雜了?」

  看著孟向喆現在的樣子,顏逸想起他說「讓他們看見我們很幸福」的時候。

  「不是複雜,是事實。」他停頓一下,道:「正常的未來,才是你該走的路。」

  孟向喆白了他一眼。「什麼叫作正常?」

  顏逸轉回頭,不想再跟孟向喆說話,他感受到孟向喆的視線,但一會兒,孟向喆便移開目光,準備著下午的課。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8 篇留言

白蘿蔔
哼哼哼哼我來了!( # 我這陣子吃夠虐虐了啦qwq……在一起好不好?( ##

10-28 09:59

✿恥骨
您終於來啦(?)還不是時候,我的興趣就是寫虐文XDDDD10-28 10:52
白蘿蔔
……我、我也要培養新興趣-看虐文了嗎qwq 我是虐文控!( 什麼#

10-28 11:23

✿恥骨
不覺得虐虐的再加點洋蔥調味,會變得非常美味嗎(#10-28 16:27
智旻MAX↑蛞蝓
咬手帕
快在一起阿ㄚㄚ(#

10-28 13:37

✿恥骨
我想再多折磨他們(欸10-28 16:28
白蘿蔔
我覺得老淘再加一點鹽還有香料會很好吃( 燦笑灑鹽( 不

10-28 16:36

✿恥骨
然後再放地溝油或飼料油嗎(x10-28 17:35
淥衣
嗚喔喔喔 (一直磨牙

10-28 17:21

✿恥骨
你要咬誰啊XDD10-28 17:36
月.小透明
啊啊啊啊啊啊,你又卡得一手好文QAQ

10-28 18:28

✿恥骨
卡卡的動茲動茲(?10-28 20:03
沁ㄍ⎝(•ㅂ•)⎠
唔哦哦哦,什麼時候才會變回甜甜啊,看的好揪心(#

10-28 18:46

✿恥骨
大概結局吧(#10-28 20:03
天口璃。佛系人生
鼻要再75ㄊㄚ他們了啦~~~

10-28 19:58

✿恥骨
我寫的文通常都會這種走向,因為本人太過感性了(屁10-28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2014金曲獎報...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