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說話-02

作者:來生│2014-10-27 23:15:08│巴幣:1,030│人氣:530
  回到家,母親馬上就湊上來了,開口就問到,老板人好嗎?有沒有做錯事?工作習不習慣之類的問題。

  「沒有,韓總人很好。」

  拿在手上的筆記本早已寫好這句話了,她知道她的母親擔心自己,一定會問這類的問題。

  于母見于一笑得很開心,她更開心,告訴于一要做她愛吃的東西後,便進廚房忙了,于一則將東西放在客廳,拿出另一本記事本寫下明天該做的事。

  于一的父親在自己高二的時候就過世了,車禍死的,當時她也在車上,手術時傷到聲帶,而失去語言能力,父親走了再家上自己成為啞巴,曾經讓她沉寂了好一陣子,但後來想想,她的母親又何嘗不比自己難過呢?

  而且,自己也不是那種消極的人。

  振作起來後,她開始拼命念書、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優勢能彌補不會說話的缺點,她念完國內的大學後再到國外進修,拿了兩個碩士的學位回來,還鍛鍊了好多個專長,就是不想讓母親在辛苦下去。

  可惜的是,每當應試時,對方只要知道自己是啞巴,當下就無視自己的那些優勢,直接請她打道回府了。

  所以她很感謝韓歆語,那人甚至反問她:

  「妳走什麼?不會說話又不是妳的問題。」

  是啊,不是自己的問題,可其他人的態度都像是在說自己不小心,搞丟了自己的聲音,還不自量力的去應徵他們的職缺。

  于一在心裡,默默的決定,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他要好好的報答韓歆語,幫她打理好公司,解決她所遇到的任何問題。

  工作就這麼順利的做了三四個禮拜,于一的性子冷,不會說話再加上那一身疏離的氣場,除了葉如倩和韓歆語外,她並沒有與人特別有什麼交流,最多也是公事上的。

  于一不會自己去跟別人提自己是啞巴的事,而知情的葉如倩也不會沒事去跟別人閒聊這,更別提韓歆語了,韓歆語除了對葉如倩和自己這助理比較熱情外,對其他人都挺冷淡的,自然也不會去跟別人到處哈拉,自己的祕書是啞巴之類的,因此,在員工間,逐漸傳出了某些針對于一的傳言。

  廁所就是那麼一個惹事生非的地方。

  「我說那個于一啊,妳怎麼看?」

  「能怎麼看?也不知道葉經理去哪弄來的,叫了也不會應一聲,總是一副笑臉,真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進來的,連韓總也對她特別好。」

  兩個女人擠在洗手台前,又是擦粉又是抹臉的,閒聊著。

  她們並不知道,那個當事人,也在廁所裡。

  于一在隔間裡等著那兩人離開,然後在默默走出來。

  這種事她習慣了,自從自己失聲後,類似的事一直不斷的發生,一開始還會難過,但後來卻麻痺了。

  很可悲的麻痺了……

  看向鏡子,于一勉強的對著自己笑了笑,再洗把臉,把不甘心洗掉,再用手抹一抹,回到辦公室。

  這一連串的動作正巧被站在後頭的韓歆語全部看到了,韓歆語原本在外頭和編輯部的主任商量事情,結果廁所裡的閒言閒語太大聲,聽得她渾身不舒服,本想進來罵罵這些只會閒話家常、背地裡說人壞話的傢伙,結果一個兩個溜得那麼快,進來人一下全都跑了,正準備走時,卻發現那個被閒言閒語的當事人默默的走出來,對著鏡子若有所思,然後再做出像是對自己打氣的舉動。

  韓歆語就那麼靜靜地看著,于一自勉的神情令她的心不禁揪了一下。

  「于一,今天晚上公司的聯誼,妳也參加。」

  韓歆語一進辦公室,就對早她進去的于一說道。

  于一露出疑惑的神情,拿出紙筆,寫道:

  「我上次不是說不去了嗎?怎麼了?」

  「妳進來公司都快一個月了,除了跟如倩和門外那個清潔小妹有過交流外,還有跟其他人互動過嗎?」

  于一搖搖頭。

  「那就對啦,」韓歆語將于一做到一半的報表拿走,接著說道:

  「公司是一個群體,進來不是只要會做事就好了,還要和其他人交流,利用晚上的機會多交些朋友。」嗯?這不是後天的份?

  韓歆語很佩服于一,以前請來的祕書,交代的事情都要花上一兩天,還要加班才能做完,後來自己也看開了,硬是把一天的分拆成三天,但自從換了于一坐上這位子,不但回復了之前的標準還超前了其他進度,甚至抓不出什麼紕漏。

  于一點點頭,想繼續做事,可韓歆語卻不把報表還她。

  見于一一臉一頭霧水的樣子,韓歆語把自己的椅子拖到于一的辦公桌旁,說道:

  「今天忙到這就好,陪我聊聊天。」

  聊天?韓總怎麼會想找她這個啞巴聊天啊?于一莫名的看著韓歆語,又不敢問,只好等著對方的下個動作。

  見韓歆語攤開她的筆記本,于一有點不好意思,她一直都是用那本子和人溝通的,所以那筆記本裡,寫得都是她和人溝通過的語言,可面前翻弄她筆記本的人是自己的上司,她也不好意思阻止。

  翻到最新的一頁,韓歆語同樣沒說話,反而拿了隻筆,開始再上面塗塗寫寫。

  「妳的字很好看呢,有練過?」

  上面出現了這些字,于一看了,再看看韓歆語,韓歆語看于一沒反應,又寫道:

  「跟妳聊天呢,提筆呀!」

  韓歆語的字沒有于一工整,但別有一番風味,方正而大氣。

  「韓總,妳可以用說的,寫字很辛苦。」

  韓歆語看于一,笑笑。

  「沒妳辛苦,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沒練過,多寫就這樣了,韓總的字也很好看。」于一頓了頓,再加上:

  「感覺很霸氣。」

  韓歆語笑出聲,這輩子第一次有人這樣說她,哈哈哈哈!

  于一見了,慌亂的又寫上:

  「我剛剛好像有點沒大沒小,不好意思。」

  韓歆語止住笑,在空白處寫道:

  「什麼不好意思,韓總韓總的,私底下妳寫我名字就好。」

  于一抬頭,見韓歆語回給她一個笑容,然後再指了指剛剛那段字的地方,上面又多了一排字,還有一朵小花。

  「我叫訢語,妳這愣頭的。」

  呃,韓總說自己愣頭的……她哪裡愣頭了?於是有點不甘願的寫上:

  「我沒有愣頭,我很清醒,訢語姊姊。」

  加上更大朵的花後,有點小得意的看著韓歆語。

  「加什麼姊姊,這樣我很老!」

  于一玩上癮了,她還是第一次用筆記本跟人聊天,見韓歆語在筆記本上面畫了一個長髮的小人後,于一拿起旁邊的紅筆,替他加上腮紅和紅唇,然後笑得很開心地寫上:

  「這才像妳!」

  韓歆語本來想藉此緩和下于一的心情,沒想到卻看見不曾看過的神情,韓歆語有點訝異,她發現,現在的于一,疏離感沒有了,除去了那些,剩下的孩子氣,很可愛。

  于一繼續畫了很多很多小東西,韓歆語看著她,心裡不禁想到:

  到底要多堅強的人,才能像她一樣?既保持著純真的心,又能在受挫的時候自己慢慢的爬起來?

  她有點羨慕于一,于一就像白蓮一樣,渺小地立在複雜的社會裡,卻絲毫沒被俗世汙染。

  「于一,妳很特別。」

  韓歆語在于一的本子上留下這句話。

  對,她很特別,除了本來就是老友的葉如倩外,她大概是第一個吧!沒把她這個總裁看得戰戰兢兢的人,有哪個員工會在總裁面前玩上癮,還叫自己姊姊呢?

  于一停下手,抬頭後對上韓歆語帶著微笑的臉。

  正想開口再對于一說什麼時,門外傳來敲門聲,于一聽了,將本子闔上,韓歆語也回到原本的位子上。

  「進來。」

  「韓總,這是晚上聯誼參加的名單。」葉如倩拿著單子走進來,順手將門給帶上。

  「這事拜託員工拿近來就好,還需要你這經理啊?」

  「來看看小一啊,」葉如倩笑道:

  「小一,習不習慣?」

  于一聽到葉如倩在叫她,點點頭,用微笑回應。

  「小一小一,妳什麼時候跟人家那麼熟了?」

  葉如倩對于一特別好她不是不知道,也許是她帶進來的緣故吧,最近這人藉故跑來自己辦公室的次數莫名其妙變多了,毫不在意她這個公司總裁和于一那渾身上下散發出的疏離氣場,一進來門關上就想交朋友。

  單子已經放在自己的桌上了,葉如倩隨手拿了張折疊椅坐到于一身旁。

  「小一,妳家韓總如果有欺負妳,跟姊姊說沒關係,姊姊私底下幫你欺負回去。」

  邊說還不忘身手揉捏于一的臉頰。

  「如倩,你會嚇到人家。」

  韓歆語看不太下去,這人怎麼總這樣,見誰就想吃豆腐。

  「不會啦!我跟我家小一好的咧,妳看我家小一多可愛?人家小一都叫我倩姊姊呢~對不對?小一?」

  倩姊姊……于一乾笑,然後用求助的眼神看著韓歆語。

  「好了好了,于一,陪我出去。」

  韓歆語把黏在于一身上的葉如倩拉開,葉如倩乾巴巴的看著韓歆語,說道:

  「欸~妳要帶走小一去幹嘛啊?今天下午妳明明沒行程!」

  于一也一頭霧水的看著韓歆語,她也記得韓歆語給她的日程表上,今天下午沒有要外出,而且也沒有臨時說要外出的通知。

  「我有說外出就一定是公事嗎?于一今天的進度都做好了,今晚的聯誼她要參加,我要她陪我去買東西。」

  話畢,韓歆語再補上一句:

  「不准跟上來,公司顧好。」

  接著,韓歆語拎著包包,示意于一跟上,于一則慌亂的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向葉如倩點點頭,把門帶上後就出去了。

  留在辦公室的葉如倩一副欲哭無淚的哀嚎道:

  「其實老娘才是秘書吧?!!!」

  * * *

這章說明了于一失聲的原因
于一是個被強迫長大的孩子

文中的交流方法
現實中有玩過
很有趣哈哈~

另外葉如倩是個很活潑又能幹的女人
沒意外的話會給她排個C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7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啞巴|總裁|職場|秘書

留言共 3 篇留言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于一萌萌的 [e16]

10-28 10:01

來生
嘿嘿~[e6]10-29 13:27
瀖雨
都萌萌哒,最後一句笑噴阿哈哈哈

08-28 19:57

來生
如倩是比較歡樂的角色呢哈哈【雖然我覺得那個姓韓的才是真正的逗比08-31 00:19
瀖雨
某韓是真逗比 如倩目前只是代班哈哈哈

08-31 17:16

來生
對的XD09-03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iba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 後一篇:【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