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第二十六週:缺少的第五塊拼圖

作者:mirage│2014-10-26 23:32:12│巴幣:10│人氣:601
第二十六週:缺少的第五塊拼圖


  本週一直在打水蟲龍。

  一直打、一直打……

  然後在星期五,我終於看見莎拉絲瓦蒂從那個房間走出來。

  她看起來相當憔悴,眼神有如乾枯了的聖河一般。

  我說:妳滿技了呢,莎拉絲瓦蒂。



  莎拉絲瓦蒂面露苦笑。

  「是的……我滿技了……」

  妳共吞了幾隻水蟲龍?

  莎拉絲瓦蒂的笑容非常難看。

  「上週三十隻,再加上這週的,我想大概是……無數隻?」

  「是五十八隻。」路西法跟在她背後走出來,微笑著說:「中間有連續二十隻是升零的,她真是給了我不少的樂子呢。」

  莎拉絲瓦蒂瞪了他一眼,恨恨地說:「我只盼EVA快點復刻,聽說海星的味道也不錯!」

  路西法微笑著說:「我期待著。」

  我介入兩人中間,說:不管怎樣,我會遵守承諾,給你四頭蛋龍作報酬的,路西法。另外,作為慰勞,也給妳四頭蛋龍吧,莎拉絲瓦蒂。

  兩人之間的氣氛稍微緩和了。

  既然莎拉絲瓦蒂已滿技,我就不需要再打水蟲龍了。

  截至此刻,所得的水瓢蟲共十一頭,讓其中一頭水瓢蟲把其他全部吃掉的結果卻是只升一技。

  所得幻獸克拉肯的數量為六頭,但沒有進化素材可以讓牠們進化,就先放著吧。

  另外還得到了三頭八咫烏。可我既沒有天照大神又沒有瑟蕾絲,這玩意我得之無用、棄之可惜、放著又白佔空間,真是頭痛。

  週末,空出來的時間裡,我去打了本週復刻的憤怒鳥合作地下城。

  憤怒鳥合作地下城有兩個,由於下週要幫毗濕奴大神練技,所以應該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打憤怒鳥,故此我決定只專攻新版的憤怒鳥地下城。



  一路上小卒毫無威脅性可言。

  就算要儲出劉玄德的技能,也只須要在對方冷卻二或三回合時清個雜珠就行了,不用刻意儲技。



  第三層出現的這兩隻鳥,左邊那隻的攻擊會附加轉木珠,所以可以用牠轉出來的木珠拉橫排,就直接秒殺牠們了。

  不然的話,只集中擊殺右邊那隻水屬的,留下左邊光屬的來儲一下木珠也行。



  在第五層,右邊這隻暗屬的本來是會先制轉出大量廢珠,但這次被我的覺醒技擋下來了。

  雖然就算沒有被擋下也影響不大,但節省了一個回合也算是不無小補。這一層主要來說就是要盡快打倒暗屬那隻,只留下光屬那隻。



  光屬這隻每兩回合攻擊一萬多,但同時又會轉出心珠。直接點說就是當只剩下牠一隻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威脅的,所以可以留下牠來儲技。

  但要是已經儲完技,一開始就開技拉橫排兩隻一起宰掉也行,反正我現在的隊伍已經可以爆發兩次了。



  王是綠色的豬。牠會先制放COMBO盾,吸收三COMBO或以下的攻擊,就跟地獄級的水蟲龍一樣。

  這對已經打了兩星期水蟲龍的我來說,實在太輕鬆了。



  這豬的主動技同時具有點燈和威嚇兩個效果,是非常實用的技能;覺醒技雖然沒屬強,但有一個SB,所以也不是不能接受;然而三圍卻是非常差。

  儘管我有起過看在牠的威嚇效果份上練一下牠的技能的念頭,但在吃五升零之後我就放棄了。

  坦白說,我的隊伍根本放不下牠。

  這一點待會再深入探討。

  星期六那天我打了兩場星寶遺跡,目的當然是加蛋。



  在第二場打出這樣的成績後,我終於登上了──

  名為二九七的山峰。



  與此同時,等級也達至最高的九十九等。這當然是故意的。

  概括地說,一直以來我打到的加蛋之中,攻擊蛋的數量最多,HP蛋次之,回復蛋最少。為了等回復蛋的數量湊滿,我一直故意停留在九十八等。

  現在終於四滿了。

  滿等級、滿覺醒、滿技能、滿加值,是為四滿。

  對於一個隊員而言,四滿就是「再也沒辦法以任何途徑增強這個角色」的意思。但我作為隊長,四滿並不是終點。

  我還缺少第五滿。

  那就是「滿隊員」。

  談談我理想中的純木隊吧。首先,用弗蕾雅取代法夫納是第一要務、大前提;洗版技起碼要有一個,不管是守護龍也好、玄武也好、赫拉・帕奧古也好;可以的話,把庫丘林也換掉,換成有屬強覺醒的心轉木隊員,例如木屬瓦爾基麗,或是木屬關雲長。

  這麼說來,除了劉玄德之外,其他隊員全都要換掉嘛!

  雅典娜說得一點也沒錯。我的隊伍對隊員的限制性其實是很高的。

  別的木隊隊長,例如玄武或索妮雅,都是自帶爆發技的,雙隊長就是自帶兩次爆發。而我自帶的卻是轉心技,雙隊長就是自帶兩次轉心,因此爆發不足就是我的特色,我若要有足夠的爆發,隊員就只能全部都選轉珠角色。

  也因此我的隊伍裡沒有多餘的空間放功能性的隊員,例如上述那頭綠豬。畢竟就算威嚇了,沒爆發也是白搭。

  話說回來,前幾天我作了一個夢。

  夢中,我看見阿斯塔露。


  她似乎對我說了甚麼。但當夢醒,我完全不記得她說了甚麼。

  據說阿斯塔露是能操控夢境的魔神,這個夢會不會是她進入了我的精神世界,意圖向我傳達某種訊息?

  那時候特選抽蛋還在進行中,我就決定再抽一次。

  如果能夠抽到阿斯塔露,我就能知道她在夢中對我說了甚麼了。



  結果一抽銀蛋。

  阿斯塔露……難道妳在夢中對我說的話是「妳是不可能抽到我的,別抽!」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

留言共 1 篇留言

DROA
畢竟石頭有限,隊伍的成員就不能夠太強求囉
加上劉備後,讓自己的隊伍慢慢朝向目標補強吧!

另外我可以問一下這陣子一直打蟲龍的帕凡堤,如果我這禮拜只想要打地蟲龍亂入的瓢蟲,建議我打哪個難度比較好?就妳體感的蟲龍亂入怪機率來看的話......?

10-27 00:05

mirage
無法判斷,因為我打超地獄一直翻車。所以八成以上都是在打地獄級,無從比較。另外瓢蟲不是亂入而是稀有出現,出現了也不一定掉蛋。10-27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十五週:間桐的魔術 ... 後一篇:莎拉絲瓦蒂的不平凡週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