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藍,裂縫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4-10-26 01:21:16│巴幣:60│人氣:462
  

  
相關劇情連結:冰霧
  
※※※※※※※※※※※※※※※※※※※※※※※※※※※※※※※※※※※※※※※※※※※※※※※※※※※※※※※※※
-------1-48-?-??------------
※※※※※※※※※※※※※※※※※※※※※※※※※※※※※※※※※※※※※※※※※※※※※※※※※※※※※※※※※

  行人已經來到碧海森林深處。

  上方重重交錯的枝葉,讓原本就已薄弱的視野顯得更為陰霾、灰暗。

  緩慢的步伐,穿越地上遍布的荊棘與藤蔓,微弱螢光間,寂靜殺死了聽覺。這裡原本是個魔獸叢聚之地,現在卻連鳥鳴也無影無蹤,只剩下了葉片被踩碎的劈啪聲響。


  



  「關於『龍』的事情 ……

  比斯吉打破了許久的沉默。

  「 …… 陳博士,就是那天晚上妳所說的,」他說道。「我真的可以相信妳吧?」

  「哈?」

  走在前方,穿著白袍的莉莉轉頭。

  「沒想到你也會心軟啊,比斯吉?」

  開口嘲諷著。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她繼續笑道。「是產生罪惡感了嗎?還是,你再也無法忍受自己的所作所為?我看,說是為了大家著想,比斯吉,你終究是為了自己吧?

  我是為了自己?罪惡感

  「不,我只是想

  明明只是想確認,

  「一切都是為自己。

  卻只換來了更多的矛盾與羞辱。

  「那個少年叫甚麼名字來著?恩,我想想 ……

  她笑著說道,那誇張的語氣聽來相當刺耳。旁邊的小野露出一臉要殺人的表情,她惡狠狠地瞪著莉莉。莉莉無視小野的眼光,雙手一攤便繼續下去。

  「反正要出手的也已經出手了。」她說道。「難道 …… 你真的後悔了?不會吧?你應該不是這麼沒出息的男人啊?」

  「 …… 」比斯吉咬著牙。

  「這些都不重要。」小野加重語氣,雙眼仍緊盯著的莉莉不放。「陳博士,我們應該快到達目的地了吧?再玩甚麼花招的話可不會放過妳 ……

  接著,她惡狠狠地補上一句。

  「 …… 最後,如果廢話說夠了,也可以閉嘴了。




  


  「小姑娘,放客氣點。」莉莉話音一沉,冷著眼說道。「我怎麼說,也是比妳更早年代的人,是長輩,妳該不會連這點基本禮貌都不懂吧?」

  「不知道現在被俘虜的是誰啊?」小野語帶威脅地握住槍柄。

  莉莉淡淡微笑後不再說話。三人回到先前沉默的狀態。

  而此時,天空落下了斗大的雨滴。


  
  


  滂沱雨勢持續了好一陣子,伴隨著幾響悶雷。
  
  雖然沒有因惡劣天候而停步,但泥濘仍讓行進的速度減慢不少。

  越過那漸趨高大的樹木群後,一座陡峭山壁矗立在前方不遠處。看來,目前除了從兩側繞過這塊天然屏障外,沒有其他路徑可以通行

  「現在是 …… 」小野喃喃地小聲唸著。

  「別擔心,我們很接近了。」莉莉笑道,右手的食指指向峭壁上的某處。

  

  * * *



  火光。

  一把火炬突兀地嵌在平滑石壁上,它微弱的光芒逕自搖曳。

  前方高地的方位,是背向海風的。也間接導致這一帶略為乾燥,光禿禿的土壤與樹木根部都從石板旁露了出來,不過,經過適才那場大雨後,倒是添增了不少綠意。

  莉莉朝著石壁邊靠近,正伸手將火炬取下時,比斯吉突然叫住了她。

  「不會有甚麼陷阱吧?」

  「哎呀呀,獵人盟主,你到底是怎麼了?」莉莉搖頭。「一副慌張的樣子?」

  輕蔑的語氣。

  「難道是動搖了?對你即將做的事情?」她問道,帶著邪惡的笑容。

  「我 ……

  比斯吉的表情在那一瞬間,變得相當憤怒,但隨即又掩飾了過去。

  「甚麼意思?」小野困惑地問道。「妳從剛剛開始到底在說甚麼?」

  「不就是你們偉大的盟主為了回去原來的世界,」莉莉開始滔滔不絕解釋起來。「和我做了一個協議,但,不用我說吧?我想妳早就知道 ……

   ……

  「協議?什麼意思?」小野皺起眉頭。

  「噗!」

  「哈哈哈哈哈!莉莉突然大笑。「哈哈!」

  比斯吉與小野看著她那誇張的舉動,倆人都沒有說話。

  「你、你竟然沒有對你最愛的、部下坦白呀?」莉莉邊笑邊喘氣,無法自拔地彎著腰。「這是甚麼意思啊?你怕自己的慾望被責備嗎?啊?

  比斯吉只是沉默不語。

  「哼,現在也知道有求於我?所以不敢對我怎樣吧?」莉莉語氣變得低沉。「真是難看啊,比斯吉,現在出手殺掉也許更能贏得世人的敬佩呢 ……

  「妳這女人從剛剛就開始胡說八道些甚麼?」小野怒氣沖沖地喊道,取出槍套中的武器。「小心我現在真的一槍斃了 ……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尊敬。

  比斯吉緩緩說道,他抬起右手,示意小野停止挑釁。

  「我只需要你完成你的承諾,就夠了。




  


  「比斯吉,你 ……

  小野聲音在顫抖,一臉無法置信的表情。

  「你是認真的嗎?」

  她的語氣變得急促。

  「 …… 那其他人呢?其他人怎麼辦?」

  「對不起,小野。」比斯吉低聲說道。「她說過,人數是有限制的。」

  「她說的話可以相信嗎?這個女人?

  小野毫不客氣的指著莉莉,而她正抱胸冷笑,看著兩人爭吵。

  「你要拋棄其他的人嗎?」小野繼續追問。「拋棄大家?你的決定就是這樣嗎?聽信這個來路不明的女人說的話?任由她擺布?」

  「嚴格來說 …… 是的,我已經厭倦尋找出口了。」比斯吉說道。「帶太多人過來,會造成不必要的風險。更何況,陳博士是我們的犯人,到時一定會造成衝突。」

  當說到這裡,莉莉也只是冷笑了一聲。

  「『玉座』呢?不是要去那裏觀察的嗎?」小野問道。

  「王的通道已經關閉了,」比斯吉閉上了眼睛。「拉斐爾他們也說過,『玉座』開啟的那時候相當的不穩定。」

  「可是 ……

  沒有其他方法了 ……

  「沒有其他方法了,我不想繼續浪費時間了 ……

  「你們到底要繼續吵,還是準備出發了?」莉莉打斷道,語氣顯得非常不耐煩。

  「小野,你如果現在要離開,」比斯吉低下了頭。我是不會責怪妳的。」

  「 …… 要開始反目成仇的話,我也不會反對喔。」莉莉笑著說道。

  比斯吉沒有說話。

  「不 ……

  小野深吸了一口氣。

  「唉 …… 我們走吧。」

  似乎這一切、全都無所謂了。

  

  * * *



  在莉莉取下火把、地道的機關將入口緩緩打開時,小野率先跟在了後面。比斯吉站在原地看著那仍陰鬱的天空,他原本想看看離開前,最後的陽光。

  明明下過雨了,卻始終沒有放晴。

  真是不吉利。

  他稍稍低下了頭,屈身穿越狹窄的地道入口。

  外頭那僅存的微弱光線也跟著消滅。

  奇怪的暈眩朝他襲來。


  



  「這是甚麼 …… 妳做了甚麼 ……

  堆疊成山的屍體前,我的喃喃自語。
  
  「我賜予了他們解脫,與死亡。」

  她是如此解釋,她在笑,像是在笑。她的衣服上,遍佈著污血與內臟。

  那時候明明腦袋一團混亂,卻開始思考,死亡到底是甚麼呢?是輪迴?不對,死了就甚麼、都沒了。像那些再也不會動的傢伙們一樣,不會講話,也再也不會笑了。

  眼前這幅以紅色為底的畫作,深深觸動著我。

  「怎麼了,小弟?」

  「 ……

  面對她擺出的困惑表情,我空白的腦袋瓜,嗡嗡地響。

  「說肚子餓的人,不就是你嗎?」

  

  * * *



  小野站在前方的轉角處

  這裡和地道入口已有段距離。偏偏照明用的老舊油燈,都在拐彎處才會出現。不管是那混濁的空氣,還是昏暗不明的光線,都讓人意識模糊。

  「怎麼了嗎?」她問道,一邊回頭查看正在帶路的莉莉。

  比斯吉停步後,用右手抹了抹臉頰,試圖讓自己保持清醒些。

  「地下的空氣太糟了。」比斯吉說道。「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 …… 」小野點了點頭。「那個女人剛剛向左拐了。」

   …… 恩。

  「比斯吉,你會不會覺得她走得有些太快了?」

  小野的話語聲變得模糊。

   說不定有甚麼 ……

  

  * * *



  「小弟,你跟著我多久了?」

  「呃?」

  那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我一時之間回答不上來。

  「在這個殘酷的地獄中
…… 我們一起生活多久了?」

  她只是淡淡地問道,眼神中卻帶著笑意。

  「我不記得了。」冷淡地回答。

  「哎呀,現在又在鬧甚麼憋扭?」她調皮地眨了眨眼睛。

  「我沒有!」

  「還說沒有 ……

  她伸手過來戳了我的臉頰。好冰。好冷。

  「別碰我!」

  我突然失控般地大吼。

  「為什麼要殺人?為什麼?妳有病是不是!」右手的食指指著她的臉頰。「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會死?妳也把他們殺掉了對不對?你這殺人魔!」

  雖然知道事實不是這樣,卻仍把一切過錯往外推。

  明明是她保護了自己 …… 雖然用著很恐怖的手段。

  明明是自己無理取鬧。卻還是想傷害她。

  她只是笑著。

  「對呀,我是殺人魔。」她說道。「我有病,所以把你的爸爸媽媽殺死了,所以,你要復仇嗎?你要把我殺死嗎?做和我一樣的事情?」

  「妳說謊!妳在說謊!」我大吼道,眼淚也流了出來。「妳說謊!」
  
  無理取鬧的大吼。

  我真是幼稚。

  

  * * *



  「你們兩個剛剛在做甚麼?」莉莉手上捧著一堆機械零件。「動作真慢啊。」

  轉眼之間,倆人已來到了位處地下的實驗室。眼前,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與調製藥劑的鍋爐。濃濃的藥味散佈在狹窄的空間內,相當嗆鼻。

  「看來我們是白擔心了一場啊。」小野小聲笑道,邊捏著自己的鼻子。

  「恩 …… 」比斯吉只是摸著後腦杓。

  「比斯吉,你沒事吧?」

  剛剛開始就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你說甚麼?」

  比斯吉有些吃驚的回問。因為那句話,不像是小野的聲音。

  「我問說,『你沒事吧?』」小野的表情有些困惑。

  「不、我是說、下一句 ……

  「我沒說話啊?」

   …… 這種事情 …… 之前也發生過。

  沒甚麼好驚小怪的。

  看來,陳博士沒有說謊呢。比斯吉想著。這裡,很接近畢徹斯特所假說的『裂縫』。接近兩個世界間的邊緣時,過去的記憶開始產生了共鳴 ……

  

  * * *



  在那個被冰封的詭譎世界,是她保護了我。

  在這甚麼都不剩的家園,我們步行了好遠好遠。食物慢慢的被消耗完。水源也漸漸短少。生存,成了需要互相爭鬥的主要理由。

  也許,在異變降臨前,就一直都是這樣的。只是我們太長過著安逸的生活,所以變得遲鈍,沒注意到罷了。但我那時候怎麼可能會懂呢?為什麼人和人不能好好相處?為什麼我決定不殺掉你的同時,就會被你殺掉呢?

  愚蠢的問題。

  而,當我睜睜的看著她死去時,我還有時間可以後悔嗎?我可以撿起武器,替她報仇,或是為自己奮鬥嗎?但,就算再怎麼憤怒、哭喊,她都不會再回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甜心紅燒小捲|「藍」|冰霧|莉莉|陳梅|比斯吉|小野|小說|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荷薰風
一整個悲傷的節奏...

10-26 09:52

捲捲捲捲捲
回憶總是痛苦...10-30 23:22
小天
堆積起來的屍體嗎...
他一定是想學300壯士堆成牆...(被巴)

10-26 16:49

捲捲捲捲捲
疊高高!10-30 23:22
麵包先生
新ㄉ幼女出場 期待 OA<

10-27 01:47

捲捲捲捲捲
幼女~~~~~~~~~~~~~~~~~10-30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訂閱滿三百啦!~... 後一篇:[閒聊]刷刷存在感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