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關於大唐國與塞外的諸國壯闊視野,黃易新作龍戰在野。

作者:任孤行│2014-10-25 16:11:05│巴幣:70│人氣:1192










記得很多人有說過對於日月當空不是那麼滿意,是的、的確自己也有這麼不滿意的地方,原因就在於對主角龍鷹,很迅速的變成一流高手,然後東打西打成為江湖頂尖人物,這其中真的太空虛,沒有什麼苦戰處,就覺得真的這樣子一帆風順好嗎。可是當連續把日月當空看到龍戰在野的時候,才發現黃易想要表達的視野,並不只是打打殺殺,讓龍鷹升級,而是藉著書中的描述,開始架構大唐的偉大之處。

一口氣將全部的東西都拋出來,如果沒有多看幾次,完全不會發現,其中的連貫之處,比起過去的巔鋒作品,可以說是更勝一籌,就因想要表達的思想與故事人物太多,所以用極為快速的方法,直接了當的建築起來,令我們可以快速明白。但比起慢慢的發展其中的人事物,真的不太容易吸收,所以自然不會喜歡看不懂的故事,尤其是像中原第一刀手萬仞雨,御前第一劍手風過庭,橫空出世的強。

看到龍戰在野才明白,黃易不希望把人物練等的故事,給再描寫一遍,所以選擇跟過去相反的方法,一開始就有其定位存在,原因當然所牽涉的架構太久太遠,除了中原本身之外,如雲南等,還到了現在中國的東北契丹,甚至到了西域大沙原,甚至是高原。為何要浪費時間在這些培訓的階段上面,當龍鷹到達了中土之外的國家與土地時,更會發現美麗與不角的視角,也會慶幸,還好沒有花時間在其他上面。

我們想起唐朝,自然就想起李世民,被四夷之主尊為天可汗,可是太宗後的大唐,才是正式的成為當時漢族外與胡番各族的融合,北邊有強大的游牧民族突厥,東北則有契丹與奚、高句麗,過去的西域三十六國則有龜茲、疏勒、高且等,圍繞在塔克拉馬干沙漠四周。在沙漠之上,還有回紇、過去是西突厥的突騎施,還有極西北的黠戛斯,正西邊高原的吐蕃,這麼多的國家,跟中原產生既敵又友的關係。

這些國家有很多都已滅亡,甚至是種族消失或者跟其他民族融合,在文獻以及歷史上,都沒有留下什麼,所以增加了不少神秘,所以這時才有了這個想法就是,為什麼要把描寫在幾人的爭強鬥狠之內,明明板塊這麼大,看了龍鷹的征途,也有感覺。也對於由武則天過渡到李唐宗氏的描寫,之間的關係,由李顯到李隆基,非常的客觀有意思,並不會因為武是女性,而刻意壓抑或是歌頌,只是誠實的描寫。

視野的廣闊難以相信,原來大唐的國際觀竟然是如此有趣,與其說是龍鷹去這些國家進行故事,與戰爭,不如說黃易把自己對於當時外族與中土相近的各大國家,透過文字用自己的想像力,對它們的了解,給寫成了一段又一段的國家史,這些可能只有數千數百的逝去民族。古代的中國人,其實是很開放的,是到了近代才開始保守起來,也不免吃驚於唐代婦女的英姿颯爽,有主見兼個性十足。

意境更加的成熟,也對於每段歷史的刻畫相當的深,雖然有時候好像只是引用大唐雙龍傳邊荒傳說的人物,可是有了其他作品的加持,更加從側面切入,像是燕飛的成仙成聖,還有向雨田活了近兩百歲的年紀,無論如何都不會有人相信,因為實在太荒誕不羈,不符合正常人的觀念。不管是大江聯還是塞外諸族,都擁有不乏魅力的角色,加上龍鷹被限制太多,只能夠用鬥智的手段,來與敵人周旋。

黃易超越了自己,大唐三部曲非常令人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易|日月當空|龍戰在野

留言共 15 篇留言


不知道這什麼…

10-25 16:25

任孤行
黃易的小說10-26 16:29
Clare
我超愛大唐雙龍傳,小說63本全看完...

10-25 16:25

任孤行
專訂本變成20集10-26 16:29
眼球
最後一張4我本人 請撤照

10-25 16:28

任孤行
= =10-26 16:29
狐狸祭司
情色武俠大師黃易

10-25 16:33

任孤行
前期啦10-26 16:29
獵風
推薦酒徒的隨唐三部曲(隋亂,開國功賊,盛唐煙雲)

10-25 18:42

任孤行
感謝推薦啊10-26 16: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最近想買古龍:D

10-25 19:16

任孤行
我也沒有收齊QQ10-26 16:30
白鳥麗次
畫師的武器設定方面設計的頗差 右手那把多餘的配件太多了 看起來很沉
刀刃又設計一堆 看起來就感覺揮舞的時候很不靈活

左手那把 如果是雙手長兵器就算了 單手的搞螺旋刀刃看起來只是讓刺擊效果變得更差而已
砍人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隨便撿兩把菜刀頂著都還比較實用

10-25 19:39

任孤行
應該是跟小說的內容有關係
10-26 16:33
軍火師
大唐雙龍傳在國中時期也只看到第四十本然後跳到第六十一本‧‧‧有機會應該把剩下的看完或是重投看到尾‧‧‧真長的武俠小說──當然跟老外隨便就是一本幾像是板磚的狀況是不能比啦。[e8]

10-25 19:54

任孤行
大唐說真的
毛病頗多 因為寫太長太仔細了10-26 16:34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哥兒們別怕!來碗統一的泡麵壓壓驚

10-25 22:33

任孤行
...10-26 16:3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有空我會追這部^^

10-25 23:27

任孤行
好的10-26 16:34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只聽過戰龍在野

10-26 00:19

任孤行
這是大唐三部曲之二10-26 16:34
若水
看完武道狂之詩後打算來追這部

10-26 01:55

任孤行
OK的10-26 16:3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龍在野戰._.

10-26 19:08

殺神浪客小馬哥
野戰在龍._.

10-26 19:33

若水
目前武俠就看這部跟武道狂之詩了!
但始終覺得還是金庸最厲害啊

12-28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用音樂把你... 後一篇:「閒聊」能夠做好專精一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