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英國民眾占領議會廣場 ,三天強制驅離

作者:點子-庫洛米庫洛米│2014-10-25 04:47:31│巴幣:72│人氣:1487
英國 ,世界公認最老牌的民主國家
比對這陣子台灣的太陽花 ,香港的佔中 ,民主先驅英國會如何對待占領國會的抗議呢 ?
而正好也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這裡就不談是非對錯了 ,相信各位心中已有一把尺 ,把各自的答案放在自己心中就可以了
  
  
  
   
  
    
原文新聞閱讀 :
  
相關圖片 :
  
=================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近日發起一場民主運動,示威者為抗議政府失能、力求「真民主」,打算在議會廣場占領9天,豈料不到3天,倫敦警方就強力清場,逮捕15人。
   
該活動源於公共衛生部門的英國醫療服務係統(NHS)員工發起罷工遊行,隨後多個工會組織參與進來,批評政府政策失誤,直接將矛頭對準英國的政治體制,打出「現在就要真正民主」的口號。自17日開始,大約200名示威者佔據了倫敦的議會廣場,聲稱要展開為期9天的所謂「占領民主」運動。
   
由於示威者們攜帶大量防水帆布在廣場紮營,因此在推特上被網民冠以「布篷革命」」(Tarpaulin Revolution)的稱號。
  
只是活動展開不到3天,倫敦警方派出幾百名警員,從19日晚間對示威者進行強制清場。警方表示,約有15人在議會廣場示威時躺在廣場草地上的帆布上面睡覺,明顯屬於違法。有示威者說,警方派大隊人馬,出動直升機,大肆抓人,手段暴力,而他們只是和平靜坐,警方如此強制清場毫無必要。
  
警方則回應,打擊違法行為毫不手軟。21日已逮捕了15名示威者,他們將面臨起訴。目前仍有約20名示威者留守現場,而40多名警察在場戒備。
  
   
  
    
   
附錄 : 2011英國騷亂  

   
民主先驅 英國警察的警棍 ,是不會管對方是不是手無寸鐵學生的 ....
  
  
2011年倫敦抗議釀成全國暴動 ,由於警方不願對學生出手 ,一再縱容導致整個完全變調
群眾們衝入店家 ,放火砸車 ,打人搶劫 ,倫敦沿街店家除了書局外幾乎能搶的都被搶光
當時賣最好的就是木棍 ,因為警察已經失去保護人民的功用 ,只好以木棍自衛 ...
最後警方忍無可忍 ,開始對群眾動武驅離 (此事件一般稱之為倫敦暴動或倫敦之炎)
  
有鑑於此 ,一般認為是警方太過縱容所導致 ,也使得這次事件警方採取強硬處理
  
  
  
英國人不管愛情還是戰爭 ,都會不擇手段 -- by 大吉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4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國|太陽花學運|香港佔中|示威抗議|布篷革命|時事

留言共 32 篇留言

不問世事
+10太陽餅..+10雨傘..+10布篷..防具..
結論:都抵擋不了+10警棍....(筆記(?

10-25 05:2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10-25 11:12
貪食幽靈
這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行為...

10-25 08:2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民主本來就必須要在維持法治與秩序的狀態下進行 ,沒有秩序誰來守護民主
我反而不懂為何講這話的人會被酸 orz10-25 11:11
長出眼睛的書蟲
真不知道心中的尺該怎麼擺,英國還要香港政府和平對待「佔中」人士

10-25 09:4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其實兩者程度還是有差的10-25 11:12
終末の詠嘆調
通通都去八仙玩水吧
野野野野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iMoau7Aqs

10-25 10:0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10-25 11:12
殺神浪客小馬哥
別忘了3年前的倫敦大暴動就是警察放縱的後果,所以這次強制驅離是有前因的

10-25 10:2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啊10-25 11:12
槭葉楓紅
英國人有不少失控燒車記錄,威脅程度與太陽花及佔中完全不同,如果這兩場有縱火行為我也支持鎮壓,如同個人認為行政院那晚警察並無過當行為

10-25 10: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所以正義女神是蒙住眼睛的道理在這 ,重點在於是否有做出破壞秩序的失控行為 ,而不是執法單位能不能攻擊民眾10-25 11:09
alex80408
回樓上的 雖然我也不贊同攻佔行政院的行動
但警察驅離根本不需要把人打到頭破血流吧= =
公民裡學到的比例原則很明顯是違反了啊

10-25 12: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就面臨了兩難的色卡問題了 ,要24小時無休待命數日憋到極限的他們下手別過重 ,好像也是有點強人所難的事 orz 警察也是人啊 ...

我同意支持學運者講的 "那種環境誰願意待" 同樣警察不也是如此 ,何況後者還不能半途離席 ,不能隨時跑去吃個泡麵 ,不能想睡就到頭就睡 ,他們可一直戒備著

當然我沒說警察打人是對的10-25 13:45
Forster muwa
嗯。。。英國政府有替自己辯論嗎?像是避免倫敦事件再度發生什麼的?

如果沒有,那基本上即使是有理智的人也很難諒解。

倒是之前的天安門有人被戰車壓死這我到能理解,人家駕駛坐在戰車裡面你要他怎麼看見戰車前面有人呢?如果真能看到,戰車也不需要有人冒著風險探出頭來指揮了,探出頭來可是有被爆頭的風險呢!(反觀俄羅斯,當時蘇聯瓦解前的抗議行動那個敢擋在戰車前的聰明多了,突然發現戰車好像看不到所以早早閃人了,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上頭條)

10-25 14:0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戰車內的視野的確很糟沒錯10-25 16:52
神滅
我認為台灣學運大部分是為了自己理念
但是少數一些混蛋
是為了自己想要達成的目的而心懷惡念
像是帶頭那兩個性林還有姓陳的 根本是妖魔
帶頭衝進國會還說那是公理正義
一邊說要跟政府談 又馬上推翻自己說法硬掰理由說政府沒誠意不談了
他們在裡面根本像是獨裁者一樣
裡面那群學生 在裡面飲酒作樂 根本是在國會裡開趴
相對外面那些靜坐的學生
雖然我都很討厭 但是至少他們還有秩序多了

10-25 15:0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10-25 16:51
任孤行
英國不是之前抗議還丟汽油彈= =

10-25 16:2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英國學生可兇狠了 ...看警察不敢動作 ,甚至開始沿路砸店搶劫 ,附近店家的門窗都被砸爛 ,商品也被洗劫一空 ,也是埋下了這次強制驅離的種子10-25 16:51
瞇眼喵太郎
不是拿坦克把人碾成肉醬就好了 ^^|||

10-25 16:2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orz10-25 16:51
ScarletSS
只能說 誰叫抗議民眾違法

10-25 17:5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2011那個沿街砸店搶劫可兇狠了 orz10-25 19:15
ドMの黑炎龍神
樓上上 英國又不是某個匪國黨 不會開坦克啦...

看到樓上的回覆才知道原來是有倫敦暴動的先例 可是我想也許又會有不知情的人在那裡替馬政府歌功頌德了吧?

不過如果要說 守秩序ˋ守法=民主...這我是不太同意 如果這樣說 那世界上還有獨裁國家嗎?有哪國的人民會比獨裁國家的人民更加的守秩序?連抗議遊行都不敢 夠守秩序ˋ守法了吧?別忘了 知法玩法ˋ官官相護是狗官政客的強項!

當然我想多數人都以理性訴求為出發點 畢竟武力訴求會有傷亡 但是當理性訴求無法獲得正面回應時呢?亙古至今 除了外患之外 沒有任何時候是先有暴民 後有暴政的 一定是政策錯誤 而政府又不願意聽進民意 致使暴政出現 才會導致暴民出現 暴民雖不合法 但是合情合理 暴政不單是指會直接要你命的那種 因為還是那句 別忘了 知法玩法ˋ官官相護是狗官政客的強項!

但是人性的自私自利 讓某些人為了自己的和平 而不願正視暴民出現的原因 然後政府再加油添醋 煽動只想為了自身和平的人站出來反對暴民 就像某篇文章的內容所說

讓民眾相信改革是危險的!改革會破壞社會和諧!改革會使人們失去安居樂業的生活!
如此一來統治者就無需特意去打壓革命者,因為民眾自己就會因為害怕失去安逸的生活,而自動去打壓革命者!如此一來就確立了皇城之內的和氣。
讓奴隸去打壓奴隸,讓奴隸去管理奴隸,這才是最有效的統治方法。

至於某兩位是不是妖魔 政府有沒有誠意...如果他第一時間接受他們的訴求 而他們卻又額外增加其他訴求 這樣反而能倒打他們一巴掌 指責他們變來變去 但是政府有嗎?沒有 他們只是以拖待變 他們只是順應政府的拖延 補強他們的訴求罷了 我想有腦袋的人都看得出來吧?

對我來講 他們不是妖也不是魔更不是神 只是腦袋清楚的普通台灣人 即使他也可能為了自己的利益 說到底 誰做事情沒有利益前提?利益不單是指金錢權力這些實質上的物質利益 還有心靈上的安心這種非實質利益

以上是我的想法 如果讓您不高興 還請不要生氣

10-25 19:0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會._.\~/ 我向來歡迎不同立場的人表達不同看法
因為我相信 ,如果我對不同立場者加以撻伐 ,那我就真的跟獨裁者一樣了
三年前的倫敦學運鬧太大 ,水管上很多砸車搶劫的圖片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找

我不認為守秩序等於民主 ,否則北韓豈不成了民主國家 XD?

而是民主這種東西 ,只能在維持秩序的前提下 ,才能真正發揮功用
如果眼前的舊秩序無法民主 ,那就推翻他去創造新秩序

但最終還是要有秩序才能拿到民主10-25 19:1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對喔 ,我把2011發生啥事大概寫在本文上好了 XD10-25 19:29
ドMの黑炎龍神
看了2011事情的大概...衝入店家 ,放火砸車 ,打人搶劫 這真的太誇張了= =...

不過我倒是很想知道一開始政府對於學運的對應是什麼?

打了倫敦學運反倒找到一篇"台灣應該被大陸統一"的洗腦文 X你X的咧= =...

10-25 20:5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5VY81IdG810-25 21:0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維基請找2011英國騷亂 ,整個過程其實有點像英國版的228 ,當然英國不是老蔣 ,所以沒有後面的屠殺10-25 21:0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過既然會在搜尋時連到26洗腦網站 ,那我把名詞改掉好了 ,用比較正式一點的10-25 21:21
魔法相消
所謂的「民主」就是建立在法治上的人民主權,破壞整個國家的法制體系的「社會運動」,
充其量只是濫用民粹的非法暴動,這就是為甚麼奉行民主主義的歐美國家,會以"法制
(優勢警力)"來維持抗議活動能夠和平落幕了。

台灣的立法院之所以能夠被佔領那麼多天,要感謝平先生作民黨的「光明右使」才能讓
那些民軍如入無人之境的佔領立法院,輕輕鬆鬆的在那玩耍了24天。要是發生在美國早
就槍驅離了,要發生在英國、法國早就投墔淚彈,警棍伺候了。台灣真該要反醒是不是
被民粹洗腦了,分不清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民粹了?

10-25 23: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其實王金平是有權用警力趕人的 ,只是他不想這麼做10-26 13:03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英國佬真正將「不擇手段」發揮得淋漓盡致的地方其實是政治領域~XD

10-26 00:1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XD 日不落國可不是幹假的10-26 13:02
ArthurX
絕對的秩序

10-26 01:0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不要 orz10-26 13:02
ドMの黑炎龍神
太陽花型成的其中之一原因是因為宗痛態度傾中+兩岸的特殊政治關係

國外的民主國家大都是國內的事 人家的宗痛沒有賣國的疑慮 恐怖分子也不是每天都去亂(尤其是美國以外的國家) 國家沒有大風險 自然也就能在短暫發洩後落幕(2011年英國那個例外) 不管執政者耳朵是否有打開ˋ戲是否演得好看

我相信今天服貿如果是跟一個"對台灣沒有佔領野心"的國家簽 沒這麼多問題 也不會有學運 如果有人說中共不會佔領台灣 我只能說...孩子 繼續過著你天真無知的生活吧 願你永遠不要從夢裡醒來

另外 社運=非法暴動 是沒錯 但是如果法律可以解決一切 還會有社運嗎?當一個只會盲從律法的人 跟知法玩法ˋ官官相護是奸商政客有什麼兩樣?因為他們都是"守法的犯罪" 所以沒有違法~~~除非你被抓到太多次...

我想某些政客心裡應該很幹:靠!姓魏的!我都幫了你兩次你還來啊!!!沒辦法了 為了我們的選情 只好請馬皇使出 黃金切割 讓鮭(ㄏㄟ)魚(ㄒㄧㄣ)返鄉什麼的 當作沒發生過 不過入我口袋的錢我可是不會還的呦~~~

不過 其實台灣的民主時間相較於那些歐美民主國家還遠遠落後 光看那鳥籠公投跟官商勾結的誇張程度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更別提還有恐龍法官...例如三歲女童沒有反抗=沒有違反自身意願 這種瞎話也說得出來

以上都是跟屋主的聊天啊ˊˇˋ

對了 我去找過維基了 確實是228啊...不過沒有後面的屠殺到也是真的...但是種族歧視也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10-26 01:2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台灣是個鼻屎大的海島小國 ,像台灣這種國家海外貿易至關重要 ,但是台灣在中國強大之後 ,市場卻逐漸面臨被邊緣化的命運 ...真要說的話 ,台灣未來只剩下兩條路 ,一個是香港 (保有整體經濟但無主權) 一個是菲律賓 (保有主權但國力崩毀 ,靠輸出人力維生)

商人無祖國 ,他們當然不會選擇讓自己血本無歸的那一條路10-26 13:00
紅燒小牛肉>:O
沒想到連英國都發生了,看來連鎖效應

這如果發生在中國,絕對開坦克撞人的

10-26 09: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中國前陣子是有類似的事件沒錯10-26 12:56
幽紫幽蝶
某方面要感謝這些學生 衝進去~ 不然 服貿早就過了~
看看 連D 和 馬冏 對台灣造成多少傷害~ 你自己先把 連D跟頂新整個政商關係做一個結論,
在來抨擊 這些學運的學生......
怎麼樣? 阻止 台灣被政商帶來的禍害相比~ 你會不會覺得 這些學生 可愛多了~

一邊是為了 台灣人民的未來, 寧可背上刑罰 也要替人民奪取權利。
一邊是為了 官商利害的關係, 寧可賺取鈔票 也要替自己爭奪利益。

我覺得你的眼光太狹藹了,你只看到眼前發生的事,卻看不到 事情背後的未來。

高雄日月光 賺取世界大把的鈔票~但是 汙染跟禍害 卻留給當地人。而且寧可花1600億$去上海投資,
也不願意花 3000萬處理在高雄製造的汙染。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請你好好實際去了解真相,不然你可以去當記者。

10-26 10:4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等等 ,我抨擊了誰 ? (汗)10-26 12:55
紫雲夜銃
不管怎麼樣 一件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哪怕是革命也好 也一定會有壞處 更何況這個世界不是用二分法就能理解的鬼地方

10-26 13:4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沒錯 ,專制獨裁與賣國求榮固然不可取 ,但不代表藉此大搞紅衛兵批鬥就是對的
反之亦然10-26 14:02
氣泡小嵐
這是很兩難的議題
記得學運有位警察曾說
脫了制服,他們也是公民
但是基於立場,他們不能隨意張揚
人民有權表達自己的想法
警察也有權維護國家秩序
因為民主不能跟作亂劃上等號

10-26 14:2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同意 orz10-27 18:26
齊格琳德
看到樓上分成兩派 一派支持政府維持秩序
一派認為像太陽花那樣才是正確的
個人基本相信學運的學生有理想有熱血
但是像林陳兩位我實在不能苟同
因為兩人的政治派系色彩實在太重
至於像黑炎龍神大大那樣的說法
我頂多會嗤之以鼻 但不會去刻意貶低他的想法
畢竟 藍綠已經無法互相理解了

10-26 14:4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個人完全不認同服貿的黑箱作業 ,但也同樣不認同激進反服貿者搞批鬥紅衛兵的惡劣行徑10-27 18:26
齊格琳德
還有 我倒是認為馬總統還不至於到專制獨裁的地步
如果真的要專制的話大概五十萬人活不到三天
說無能的話 馬總統有些地方真的是處理不好
但是要說他獨裁? 真的要獨裁就不會輕易饒過丟他鞋子的學生了

10-26 14: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的確是無能 orz10-27 18:25
齊格琳德
如今也不太想吵政治的事情
畢竟政治上風雲變幻無測
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英雄
但我們可以知道 台灣的政治是很亂的

10-26 14:5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啊10-27 18:24
YEE是桐人
不流血的革命往往都是失敗的...看看他們的狀況,
再看看鬼島某皇到現在還是穩坐總統大位作威作福的狀況就知道了....
革命的一方果然還是要用激進的暴力手段讓這些貪官汙吏流血才是王道

無限期支持革命手段仿效ISIS的激進分子路過

10-26 18: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過英國歷史上確實有個光榮革命10-27 18:23
真.小紅
如果不是2011年的抗議變調成打砸搶,
這次英國警察動手就會被各界狂批了.......

相較之下,
台灣跟香港的抗議民眾多麼自制啊

10-26 23:3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的確是如此10-27 18:23
槭葉楓紅
正義女神矇住眼睛原由不是因為群眾是盲目的嗎?太陽花整體算是不錯(行政院那場在全盤上是利多),但結束後去找某警察局長麻煩就讓我很不爽,你們表達意見時公權力尊重你們,不代表以後都可以把公權力當狗幹!

至於學運雙神… …希望政府把他們丟去中國,體會一下啥叫沒言論自由,他們未來很有機會踏入政壇,這幾年過太爽對臺灣不會是好事

10-26 23:5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根據美國的定義是 ,矇眼睛代表對事不對人10-27 18:23
PLUS修正帶
背景跟情況不一樣
歐美抗議最後很多都會變這樣
但是亞洲沒有
亞洲國家政府就已經在搶奪人民資源了人民還能怎樣

不過我還是覺得
如果演變到搶劫放火的情況
就把那些群眾直接槍殺吧
利用騷動破壞跟掠奪的人跟動物一樣
妨害人類生活的動物不是都會殺掉?

10-27 17:0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不隻是民族性還怎麼的 ,自古以來亞洲人民似乎就是比較乖 ...10-27 18:20
PLUS修正帶
拿IS來比革命的也別鬧了
是裝傻還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快樂殺人犯跟恐怖份子也能跟革命相比?

10-27 17:1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只承認美少女穿戰鬥服的那個IS (咦)10-27 18:21
爆缸的羅莎琳克雷伊姆
等等!看到樓上說什麼香港跟台灣的民眾很自制什麼的

我真心懷疑是否選擇性失明……

台灣那群,如果攻擊國家行政機關叫自制的話,我想英國那群扔燃燒彈的也能叫自制了……(常常說什麼「別人可是扔燃燒彈」什麼的,攻佔國家行關機關的罪名比掉燃燒彈還要高吧?誰有空管你靜坐不靜坐什麼的)

香港那群,我信相你們台灣人只看到很少或是被修剪的部份

那天根本是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在先的,不然金鐘何來失守,明明早佈署了防線

掉那87枚催淚彈不是沒原因的…如果你是警察,你們很少人

面對上萬個人拿著雨傘不停的撞你們,你只有警棍,手槍,胡椒噴霧,催淚彈

你會選哪個作「最低武力」?英國有先例所以會作出這樣的行動

但也不代表沒所謂的先例手法就不能強硬點

啊,之前看到有人在巴哈發佈什麼有關「已證實警察有開槍」的新聞

我只能說,那是假新聞,但巴哈還是很多人信了(恕我說話直一點,說什麼年輕一代有思想,連思考都不會,別人說什麼就信,如果這叫有思想,相信所有北韓人民都是有思想的人)

至於拿亞洲跟西方國家比較,西方國家正正就是重視法治手法才會這麼強硬

為何同樣的道理來到亞洲國家就會變成所謂的「民主倒退」

11-12 01:15

墨村 良
樓上那幾位說馬英九不是獨裁的人應該全都給我面壁思過= =

11-15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kobay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抗日神劇始祖--來去無蹤... 後一篇:你為什麼要放棄治療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