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中)

作者: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2014-10-24 15:39:34│巴幣:1,004│人氣:405
請點此觀賞: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上)
  對於早上那件事我不知該如何處理、不知道自己能做點什麼...只能試圖埋首於工作中,但是腦內總揮之不去X男他那陰沉的...瘋狂的笑聲...

  總算熬到了下班,我揹起包包、拿起水瓶往辦公事大門走去,我總是習慣在下班後將水瓶裝滿,帶回家裡飲用。在茶水間轉角處我看到一個黑色長髮的身影,這沒有什麼好稀奇的,肯定是飾品配件公司的員工吧,她正拿著一個馬克杯裝著熱水,水杯中緩緩冒出熱氣,我站在她背後不遠處排隊等著她。

  她穿著一身黑色貼身的洋裝,大波浪的黑色秀髮讓她的背影非常賞心悅目,我正放空著腦袋,突然她身體一抖,發出不小的尖叫聲,接著她手裡的馬克杯掉落在地上,「框啷」一聲清脆的聲音響起,地板上滿是馬克杯的玻璃碎片及滾燙的熱水,她急急忙忙無助的看向我對我說
「對不起...我...不小心裝太滿...熱水燙到手就...」

「沒事沒事...」我急忙安慰她,但她只是驚魂未定的楞著。

「我去拿掃把來吧!」我走出茶水間往掃具間走去,很快便拿回了掃把與畚斗交給了她。

「謝謝...」她輕聲的跟我道謝後便急忙低下頭來著手清理地面。

我心裡感到一絲詫異,這女人的眼影畫得好深...她臉上的妝明顯太重了,範圍過大的黑色眼影、太厚的粉讓她顯得年齡不明,不過這不減少她五官的美感,瓜子臉、大眼都讓她足以贏得男人的口哨聲,那緊鎖的眉心更會讓任何人都心生憐憫。

  在一陣簡短的清理後,她拿著掃具低著頭走出了茶水間,我則終於可以開始裝水,嘆了口氣,這些怪事讓我也有些心煩,喝了口冰水再將水瓶裝滿後我走出茶水間回到走廊,按下電梯的下樓按鍵,我盯著電梯門試圖讓自己再次放空,沒一會兒門便開了,我走進電梯卻聽到了高跟鞋急急忙忙的腳步聲,往走廊看去,是剛剛那名黑髮的女人拎著包正往電梯快步衝來,我按下開門鍵,她稍緩腳步後走了進來對我點頭示意。

  電梯內很安靜,我們之間沒有對話,還好這沉默的空氣沒有持續多久,到達一樓,她走在我前頭,穿過大廳走出辦公大樓後,她放慢了腳步,雙手在胸前交叉、緊緊抱著自己,虛浮的腳步搖搖晃晃,任誰都能看得出她的鬱悶。她走得很慢,很快我便要超越她了,我從她左側走過,才剛與她擦身便又聽到她的慘叫聲,回頭一看,她側著身倒在地上,應該是跌倒了,好像全世界的壞運氣都跑到了這女人的身上似的,雖然我心裡這麼想著,卻也還是伸出了手欲扶她起來:

「你還好吧?」

「謝謝...」她使力站了起來,卻搖搖晃晃的站不穩,我們同時往她的腳底看去,原來她右腳的鞋根斷了。也許壞事多了人便會神經不正常吧,她突然傻傻的笑了起來:
 
「我今天真夠衰的...」
這瞬間她看起來似乎年輕了許多,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更何況她還抓著我的手臂,我也便只能無言的看著她,她看了我一眼側著腦袋問到:

「不好意思,你能扶我到對面7-11嗎?」

「可以阿,但是你這樣回得了家嗎?」

「沒事的,我會打電話找人來接我。」

「好吧,小心點。」

「真不好意思,好像一直在麻煩你...」

「別放在心上,都是小事情。」
往對面那家便利商店的路上,她似乎因為感到不好意思而開始跟我聊了起來,

「我叫惠萱,羅惠萱,朋友都叫我小萱。」

「喔,我叫江橙,長江的江、柳橙的橙。」

「這名子真特別呢。」

「還好吧。」

短暫的自我介紹後,也剛好到了便利商便門口,她左看右看後,用手指了指右前方,示意我扶她到店門口的室外坐位,在她坐下後,我想我也該走了,正當我要開口她卻突然眼睛一亮說了句「等等!」
接著她便將手往她的包裡翻著,似乎在找什麼東西,沒一會兒她拿出了一顆深藍色包裝的糖果:
 
「這個送你吧,巧克力,當作我一點點的謝意!」
 
我看著那顆用錫箔紙包著、子彈型狀的巧克力,猶豫了幾秒還是決定拒絕:

「不了,我對甜食沒什麼興趣...小事情而你,你真的不用在意。」
其實我並不是對甜食沒興趣,只是以我的個性,我並不習慣收下這種小事的謝禮。

「拿著吧,同事送我的,我其實並不是很想收。」她似乎很執意要拿給我。這讓我感到莫名,同事送的,你不想收卻還是收下了?

「為什麼呢?」我忍不住問。

她皺了皺眉頭,似乎覺得很難以回答這個問題,但很快便又開了口說「就是個怪同事...之前還曾經拿過狗飼料要給我吃...」

狗飼料....?這真是太奇怪了吧...

正當她意欲再將巧克力塞到我手中時,我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有人從我身旁經過,不知是惡意還是無心的撞到了我,我往那個人的背影看去,那是個穿深藍色帽T的男子...

「阿!」羅惠萱發出了小小的驚嘆聲,比我搶先一步反應。

是X男....剛剛撞到我的那個人...雖然瘸著腿,但是他很快的走向了馬路的另一側。
我覺得心裡頭不太舒服...好像有隻手在我喉嚨間作怪似的...

「總之,我先走了...」

「喔...好的,謝謝你...」

我轉身往另一個方向走去,留下手裡拿著巧克力的羅惠萱...

  那晚我作了個詭異的夢,平常總是只會在上廁所時經過的飾品配件公司大門就在眼前,薄薄的玻璃大門內陳列了許多華麗的首飾,我打開大門,往裡面走去,在展示飾品的牆後是一間很普通的辦公室,但這裡的空氣卻像是凝結了似的,我看著這公司裡的員工們,各個都如雕像般僵著身體,有的人站著、有的人坐著,彷彿上一秒她們都還在辦公,但這一秒時間卻暫停了,且每個人的雙眼都是閉著的,在一張張厚長睫毛的面孔中,我發現了X男...他坐在一張紅色的辦公椅上,一樣閉著眼睛、僵著身體。正當我懷疑到底是怎麼回事時,X男的頭緩緩的動了一下,宛如牽線木偶般,他的頭側到了一邊、又側到了另一邊,接著這個夢便失控了...從X男開始,其它的員工、空氣、辦公桌椅都混亂的騷動了起來,凌亂之中我又聽到了羅惠萱的尖叫聲...

  隔天我帶著陰鬱的心情走進辦公室,很巧的這天早上並沒有遇到X男或是羅惠萱,我稍微放鬆了些,中午十二點,我與同事一同走出辦公室去吃午餐,我給自己點了些好吃的,想要忘記這一切,冀望著這些怪事能到此為止,但當我回到我的辦公桌前時,我頓時傻了...

我愣愣的看著在我桌上那個顯眼的東西...

那是顆藍色錫箔紙包裝著的巧克力,在辦公室燈管的照耀下反射著光,看似無害的靜靜放在那裡,很像是羅惠萱昨天要拿給我的那顆...

這是怎麼回事...就算中午時間辦公室裡面沒人羅惠萱也不可能跑進來阿...辦公室門口的櫃檯還有人看著,非公司員工是不可能進來的,對了!櫃台!我急急忙忙的拿著那顆巧克力走向辦公室櫃台:

「這是....?誰放在我桌上的...?」

「是我阿。」負責接待櫃檯的女同事簡短的回答我,正當我稍微放下心防之際,她又補充了一句:

「是旁邊那間飾品公司的一個女生拿來的,說要我轉交給你~帥氣又好心的江橙先生~」

我看著櫃台女同事她那一臉惡作劇成功般的笑臉...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默默走回自己的位置,盯著那顆巧克力看著...

  幾分鐘過後,我決定拆開它的包裝,在那深藍色的包裝下,是顆看似很普通的咖啡色巧克力糖,油油亮亮的色澤,但我還是不放心,拿出了美工刀慢慢的從上頭想把它從中間切開,我動作很慢...戰戰兢兢的,剛開始很順利,直到切到中間時我發現裡面似乎有硬物,可能是堅果之類的吧? 我用雙手慢慢剝開巧克力,那是個同樣為咖啡色的圓柱物體,大小有點像是比較厚的藥片,但是外表粗糙,我摸著那顆圓圓的東西...

這是...狗飼料...!?



(待續)

點此觀賞: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懸疑|驚悚|神秘|X男

留言共 2 篇留言

牽雲
幹~~~真的假的

10-24 16:06

維勒
看到電梯那段,還以為會是這樣發展
"電梯內很安靜,我們之間沒有對話,這沉默的空氣沒有持續多久,一股刺鼻的氣味迎面而來..
我皺著眉頭看著對方
[今天番薯吃有點多喔~]"

11-19 20:51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低級梗 https://p2.bahamut.com.tw/B/GUILD/e/5/9525_2df7.JPG11-19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az75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上... 後一篇:辦公室恐怖故事-X男(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