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小說】謝謝妳的陪伴 ver.2

作者:小超x神奈│2014-10-23 22:33:49│巴幣:2│人氣:161


  「唉,神人,這些資料幫我處理一下喔,謝謝啦。」


  一個男同學,把一整疊的資料丟在我桌上,說聲謝謝之後,就跟自己的朋友邊聊邊鬧走掉了,我很不擅長和別人交流,所以也不太會拒絕別人的請求,久了在班上很多事情都要我來做,來委託的都是男生,但是我也不覺得被欺負了。


  我只是一個相當普通的人,外表也極為普通,因為不善常與人交流,所以常常導致一個人,雖然在班上被利用,但是也覺得沒關係。


  「唉......總覺得事情有點多呢,還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算了,動手吧。」


  我默默的動起手來,把自己的東西處理好,隨後拿起那個男生拿給我的資料,稍微翻過之
後拿起筆寫了起來。


  過沒多久也處理完了,我就趴在桌上,沒有事情可以做,在班上也沒有朋友,應該這麼說好了,朋友是有的,但是我只是被利用的一方罷了。


  「神人同學,這個東西麻煩你了!謝謝!」


  突然間有一個女同學跑的我桌子前面找我幫忙,我抬起頭來,伸出手接把東西接了下來,一下子我就把東西弄好了。


  「弄完了。」


  我抬頭找了找那個女同學的身影,嗯?人不在教室嗎?那就算了,跟那個男生的一起放在他們座位上好了。


  我站起來走到他們的位子,把資料放在桌上之後,就回到座位上趴著,我以趴著的方式上課,就這樣一直到中午午休吃午餐我才起來。


  我拿著便當走出教室,不是往操場或者是涼亭的方向走,而是往頂樓的方向走去,頂樓上不會有人在,情侶或者是朋友幾乎都聚在樓下的樹下或者涼亭,教室裡面則是零零散散的人。


  我推開生鏽厚重的門,雖然我只要午休的時間就會上來,但是門還是一樣沒有很好推開,因為門的關係其實一般時候也不會有學生上來,我打開自己做的便當,默默的吃了起來。


  吃完之後我把便當收好,抬頭仰望著天空。

 
 「比起早上的天空,我比較喜歡晚上的夜空呢。」


  我就這樣子看著天空,度過了整個午休才回到教室,下午的課幾乎都很無聊,只是一樣下課的時候,會有很多人拜託我來幫忙,最忙的時段就是打掃的時候了,很多男同學掃具丟給我,就自己跑去打球了,我默默的嘆了一口氣,動手做了起來。


  就這樣到了放學,我拿起書包一個人走回家,回家的路上順便去了一趟超市,買了食材才回到家裡。


  「我回來了。」


  雖然我知道家裡沒有人,但是還是會習慣的說,我走回到房間,書包丟在旁邊,拿起手機,耳機戴上趴在床上聽著音樂就睡著了。


  到了大約到了八點的時候我醒了過來,走到樓下廚房簡單做了一些料理當晚餐,一個人坐在餐桌前吃完之後,我泡了一杯咖啡,拿著就到房間旁的陽台,看著夜空,獨自的笑著。


  「果然很美呢......包容著月和群星,就像包容小孩任性的母親一樣呢......」


  把咖啡喝完之後,我進到屋內,把杯子拿到樓下洗好,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


  我有一個習慣,那就是睡前會出來看夜空,不管怎樣就一定會出去看,如果遇到下雨天,就隔著窗戶看,如果沒有,就絕對會出去陽台看。


  到了早上,我簡單的弄了一點輕食,吃完之後拿著便當就出門去學校了,剛踏進教室,看到的是桌上放著一堆資料和東西,全部都是委託要幫忙的,最上面壓了一張紙條,寫了名字後最下面寫了謝謝兩個字。


  我坐了下來,慢慢的動起手來做,弄好之後我把東西和資料,分別放在那些委託的人桌上,每天早上來,這些事情就是我的例行公事,我無力的趴在桌上,看著窗外的天空。


  慢慢的班上的人都來了,看到我把東西已經弄好放桌上之後就笑了一下,我點了頭,過沒多久班導師走了進來,後面還跟了一個女生,她有著漆黑的長髮,和略微黑的紫色瞳孔,我不小心看到入迷,這顏色......跟夜空好像!根本幾乎就是一模一樣!


  隨後對方發現我正盯著她看,就轉過頭來對我微笑了一下,我尷尬的笑了一下,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走到講台的班導師。


  「好了大家坐好,底下的不要再討論了,這是我們班上新來的轉學生,她叫做夜空,那麼夜空,請妳跟大家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大家好,我叫做夜空,對這裡的環境不太熟悉,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夜空剛做完自我介紹,底下就有男生吹口哨或者是發出吼叫聲之類的,我默默的看了一下夜空,她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看著我微笑而已。


  「底下的給我安靜一點!尤其是那群男的給我注意一點!然後夜空,麻煩妳坐到神人旁邊的空位子。」


  咦!?坐、坐我旁邊嘛!?正當我還在驚訝的時候,夜空已經走了過來,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了,我又看了一下她,真的好美呢......就跟夜空一樣的髮色。


  「神人,還請你多多指教了喔。」


  「嗚嗯!我、我也要請妳多多指教!」


  夜空笑了笑之後把臉轉回去講台聽課,而我在上課途中會不經意的往夜空那裡看,但是到了最後還是制止自己往那裡看,所以趴著把頭轉向窗外上課,老師們也不會管我,因為我的成績很好,自然就不會管我了。


  就這樣到了中午午休,班上的人都開始動身,有戀人的已經離開或者一起出去了,朋友或
者是有話聊的就在教室開始併桌準備吃飯,而我拿起便當正打算起身的時候,夜空叫住了我。


  「神人,午餐可以一起和你吃嗎?」


  「這倒是沒問題,但是我都去頂樓吃喔。」


  「嗯嗯,沒關係啊。」


  夜空笑著看著我,而我也笑了一下,兩個人拿著便當走出教室後,就前往頂樓的方向走去,我推開頂樓的門,走到自己最習慣的地方坐下來,夜空也在我身旁坐著。


  「神人,你平常就在這裡吃午餐啊?」


  「對啊,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看著天空,很不錯的感覺吧?」


  「是啊,但是話是這麼說,那下雨天呢?該不會也是這樣吃吧?」


  「怎麼可能,當然是坐在不會淋到雨的地方吃啊,但是還是要看得到天空為前提啦。」


  「這樣嗎?」


  我點了點頭,兩個人就繼續吃著午餐,吃完之後,我和夜空都把便當盒放在一旁,然後看著天空,這時候夜空向我搭話。


  「神人你還不回教室嗎?」


  「我平常就在這裡待到午休結束。」


  「呵呵呵......這樣啊。」


  夜空柔和的笑著,而我也笑了出來,因為平常都沒有人可以陪我談笑,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回家都一樣,所以和夜空交談,感覺格外的開心。


  「比起早上的天空,其實我更喜歡晚上的夜空呢,神人你覺得呢?」


  「這一點我也一樣。」


  我和夜空兩個人就在頂樓上談笑著,直至午休結束為止。


  下午上課的時候,夜空很認真的聽課,而我還是一樣趴在桌上看著窗外,就這樣到了放學,我拿起書包打算回家的時候,夜空叫住了我。


  「神人,放學一起走回家吧?」


  「嗯,沒問題。」


  我點了點頭答應,我們兩個就這樣走出校門口,一路上沒有什麼談話,到了岔路,夜空突然間停了下來。


  「我家在右邊,神人你呢?」


  「左邊呢,那麼就到這裡吧,明天見。」


  「嗯好,明天見。」


  我和夜空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走去,我一回到家,先把晚餐煮好,隨後就拿著衣服去洗澡,洗完之後把晚餐吃完,拿著咖啡就走到房間旁的陽台看著夜空。


  今天比平常早時間來到陽台,因為今晚的月亮是滿月,而且聽說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月偏食,所以特地比較早上來,


  「夜空現在應該也是看著相同的景色吧......」


  我看著天空獨自的笑著,看到蠻晚的時候進到屋內,但是沒有看到月偏食是還蠻可惜的啦。


  隔天一早去到學校,桌上依然還是放著別人拜託的東西,我很快速的用好,放到他們的桌上之後趴著休息,接著夜空走進來教室,她是第二個到教室的人,而我是第一個。


  「神人早安。」


  「夜空早。」


  我抬起頭來跟夜空打招呼,打完招呼之後繼續趴在桌子上休息。


  早上上課的時候跟昨天一樣,我趴在桌上看著窗外,夜空很認真的聽課,吃午餐的時候也是一起到頂樓上去吃,直至下午的體育課。


  「神人,過來一起打籃球,跟別班打友誼賽。」


  「喔好,等我一下。」


  一個體育課都會一起打球的男同學叫住我,我的籃球技術在班上都被評定很好,只是我自己覺得普普通通而已,我拿起口袋的護碗戴了上去,把鞋帶重新綁好之後就上場了。


  剛開打的時候沒有人防我,或許覺得我沒有威脅性吧,比賽到快一半的時候,兩班分數一直形成拉鋸戰,到了一半時間過後,球都往我這裡傳,因為是打全場,所以體力消耗很快,但是因為我從頭到現在都沒消耗到體力,我的速度自然沒人跟的上。


  我很討厭跑到籃下投,雖然不會投不進,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外線來投球,而且三分球分數拉差距會比較快,我跑到外線的時候沒有人來擋,三分外線就這樣投了進去。


  「投的好!好回防回防!」


  一個男同學這樣喊著,我也退回我們的場內,很快的對方發球,就這樣衝了過來,我沒有擋下來,而是讓他衝了過去,過後馬上被在我身後的同學抄走了球,他什麼都沒想就把球傳了過來,而我也接了下來。


  「神人!投!」


  我轉身運了大約三步的的距離,在接近半場的附近就這樣投了過去。


  唰!


  清爽的聲音響起,沒有打板或打框,直接空心進球,在一旁看的女生驚呼了一下,而夜空也對我笑了笑,我也回應她一個笑容。


  就這樣一直打下來,後半場的三分球我沒有任何失誤,對方也幾乎沒有再得分,這場比賽以有點大的差距收場,在場旁看的人都傻眼了,而我在打完的同時用護碗稍微擦了一下汗水,正打算下場回教室的時候,夜空跑來我旁邊,拿了一瓶水給我。


  「神人,你好厲害喔!三分球很準呢!」


  「還好啦,普普通通而已。」


  「別這樣說嘛,來,毛巾。」


  「謝謝。」


  「不會。」


  夜空微笑了一下,我們兩個邊走邊聊的走回教室,看起來感情很好似的。


  漸漸的我和夜空會聊一些除了興趣以外的事情,也慢慢的拉近和同學間的距離,原本會拜託我做事情的人,會開始問我方不方便有沒有時間之類的,而不是什麼都沒問,直接把東西塞給我或者直接放在桌上寫張紙條而已。


  就這樣過了很久,我和班上同學的關係已經完全的改善,也有人對我開玩笑的說,神人啊!在和夜空交往都不說的喔!瞞著我們幹嘛?這一類的話。


  我......也確實的喜歡著夜空,但是她會接受我嗎?應該......不會吧?


  我和夜空的關係,也變得比以前還要來的更好,算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程度吧,我雖然想告白,但是卻沒有勇氣說出口,或許......我在害怕著被拒絕吧,就這樣到了冬季的下旬的某一天放學。


  「神人,走吧,回家了。」


  「嗯。」


  我點了點頭,把東西放到書包裡面之後拿著,跟夜空一起走出校門,我們兩個一邊走一邊談笑著,突然間夜空停了下來。


  「神人,可以去你家吃晚餐嗎?一直想要吃看看你做的料理呢。」


  「好啊,那就一起去買食材吧。」


  我不像只有自己的時候會跑去超市買,而是繞了一點路走到商店街去,那邊的老闆我幾乎都認識,因為小時候就買到現在了,他們看見夜空,就對我笑了笑,然後就把東西塞給我,然後在塞的同時對我說了一些話。


  「哎呀?交到那麼可愛的女朋友啊,來來來,這個給你,不用客氣。」


  「她、她不是我女朋友啦!只是同學!」


  就這樣重覆上演了幾次,很多店家的老闆都不相信的看著我,我只能尷尬的笑了笑,回去的路上我向夜空道歉。


  「夜空對不起!」


  「沒關係的。」


  夜空笑了笑,像是沒有很在意一樣,這樣的反應,有一股失落感在我的內心裡面浮現,我們很快的就走回到家。


  「我回來了。」


  「打擾了。」


  我把門打開後講了這一句話,夜空則是跟在我後面說,我把鞋子脫下放好之後走了進去,夜空跟在我身後進來,我讓夜空去我房間等著我煮好,夜空沒多說什麼就走了上去。


  我看著夜空走上去後,把書包放著走向廚房,開始弄起了晚餐,過沒多久我煮好了,就朝樓上叫了夜空下來吃,夜空很快的就下來了,看到我之後笑了一下,我也笑了。


  我和夜空吃著晚餐,就跟在學校一樣,幾乎不會有交談,而是靜靜的吃著,吃完之後,我拿了一杯溫牛奶給夜空。


  「謝謝。」


  「不用客氣。」


  我拿著咖啡和夜空兩個人走到樓上,到我房間旁的陽台看著天空,吹著夜晚的風,直到夜
空說她要回去為止才下樓。


  在這時候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要跟夜空告白,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最少要
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她。


  「夜空,我送妳回去吧?」


  「嗯,好啊。」


  我和夜空走到街上,經過了我們兩個放學會分開的岔路,原本緊張燥熱的心情,漸漸的被夜晚的風拂過,慢慢的平穩冷靜了下來,到了夜空家的門口,我開口了。


  「夜空!其實我一直喜歡著妳!」


  「我知道喔,其實......我也是。」


  夜空話剛說完我就抱住她,吻了上去,過了一陣子,我反應過來我做了什麼才分開。


  「夜空,對、對不起,我嗚!?」


  我話還沒說完,夜空就自己親了上來,雖然像是小鳥般的輕啄,但是我確確實實的感覺到了,夜空溫暖濕潤的嘴唇。


  「這,或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主動吻你了。」


  「為、為什麼!?」


  夜空從原本稍微有點紅暈的表情,變成了帶了點哀傷的表情告訴我,我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夜空漸漸的往後退,然後繼續說下去。


  「我該回去了。」


  「回去?回去哪裡!?」


  「我是夜空的化身,因為你的愛戀和思慕還有真誠,我就化身成這個樣子來陪你,為了改變你身邊周遭的人事,當你想我的時候,就看看夜空吧,我一直都和你在一起,只要......你還喜歡著夜空的話。」


  夜空一邊說著一邊慢慢的變成光點消失,在話說完的同時,夜空在我眼前完全消失,留下的是一點一點宛如星星的光點,我落下了眼淚,獨自的哭著,這時耳邊響起了夜空的聲音。


  「神人,不要哭,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我把眼淚擦乾,然後望著夜空,獨自的笑著,突然一顆流星劃了過去,我帶著笑容,吹著夜風,慢慢的走回家去。


  在夜空消失的幾天後,我還抱著有一點期待的心情,走往上次陪夜空回去的那間房屋的所在地,但是看到的只有一片空地。


  過了三個月之後,我和班上同學的關係,就跟夜空在的時候一樣要好,但是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人有關於夜空的任何記憶,午餐的時候我依然還是在屋頂上吃,放學的時候也是獨自走回家。


   到了晚上,我一樣吃完晚餐的時候走到陽台,看著夜空。


  「夜空,那時候謝謝妳的陪伴,最喜歡妳了。」


  這時候眼前劃過了一顆流星,就跟當時一樣,耳邊響起了夜空的聲音。


  「神人,我也是喔,最喜歡你了,只要你想我,就看看夜空吧,我會一直陪伴你的。」


  聽完這段話之後,我獨自的笑著,看著夜空,默默的說了聲晚安就回到房間睡覺了。


  夜空,謝謝妳的陪伴,我不會忘記妳,妳會一直存在於我的心中。





  咳咳,這裡是本超,沒錯這一篇是用之前寫過的,又再次重製了一遍,因為那也已經是頗有歷史的作品,重新看過之後露出了苦笑,那麼感覺如何呢?有新的感觸嗎?


  這一篇我不會特地發揚,畢竟是投去給學校用的,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到主角名字我有點那個

因為今天有點困,明天看吧

10-23 22:37

小超x神奈
請別管名字,給學校看的沒打算用多好,而且已經發過一次了,名字就直接沿用了。10-23 22:48
冰o守護
恩......我覺得很棒,有些地方真的有讓我起雞皮疙瘩阿~~~超棒的這個,但不知為何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阿.......(撞牆去(以送醫))。總之,超棒的,這是真心話=ˇ=!!!!。

10-23 22:47

小超x神奈
嗯,你讓我發現你回跟之前幾乎一樣的話(望10-23 22:48
爬蟲類亞森
樓上的,主角們的名字我也非常想吐槽...不過就算了。正確來說,雖然這種模式的小說並非我個人會喜歡的類型,要說起來的話應該是屬於不喜歡也不討厭的那條線才是;不過,果然由說故事的能手跟一般自以為是文藝青年(沒有在婊這裡的誰,而是想起高中時代那些根本算不上作品的東西排在真品之前就覺得可笑)就是不同。

剛才也跟你提過,越是接近日常與短小篇幅的東西,就越是適合使用多一些的畫面趕去填滿;理由十分的簡單,因為小篇幅的東西本來能展現,能夠運用的東西也就比較少一點,如果再變成所謂的內容空乏,那麼大概也不會受到任何人的注意。畫面感能豐富小說的內容,就跟酒能豐富人的內心一樣,適度運用是會更為美味的。

感情足夠了,但是同時也相對的太多了。相對的太多,是指豐沛程度應該是足夠的,但面對畫面感缺乏的狀態下,就顯得太多而不是那麼的和諧。除此之外,沒甚麼缺點。

10-23 22:52

小超x神奈
嘛,給學校投稿用的其實覺得這樣就足夠了,你什麼時候認為,那些老師會有小說的觀念了?10-23 22:53
冰o守護
這有比之前的好,我這麼覺得,我沒有絲毫的開玩笑喔,我對這很認真。只是覺得還有地方可以改卻說不上來,

10-23 22:53

小超x神奈
跟淵一樣吧?畫面感跟last差很多。10-23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uts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st Kiss 章八... 後一篇:【超繪】仿繪-桐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