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偷懶】微光系列-徑尋-6

作者:煙嵐│2014-10-23 15:27:13│巴幣:14│人氣:190
6.

        雖然說把書拿了出來,卻也是一點看的心情也沒有。仲雅緩慢的把書打開,翻到夾著透明書籤的那一頁。關於自由經濟與人類自我意識的一些定義。女孩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皺著眉要自己讀下去。

        「所謂的自由經濟,不得不說是經濟學家的夢想之一,拿物理學來比喻的話,就跟創造出真空一般差不多難。這其中最大的瓶頸就是,人類的不可預知性。如果要達成所謂的自由經濟,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人有辦法去思考何謂最大利益......」

        就在女孩死盯著書本不放,無暇顧及四周的時候,柳洌靈動的眼睛悄悄的從枕頭下露出些許,剛好可以看到書被上的標題。

        唔,經濟學?身為仲雅最好的朋友,柳洌自然對她的成績印象不淺,但是說真的,也沒有多少人可以對第一次月考在數學、自然以及公民以外的社會科都有極為亮眼成績的仲雅印象不深。

        我想想,讀經濟的話以後可以幹什麼呢?金融風暴又預測不准,股市要是跟名嘴買一樣的會住套房,要是當部長......好像還挺有可能的,仲雅家裡有職業軍人,送入政府裡也不是不可能。

        柳洌想到這裡也有一點惋惜,好好一個漂亮女孩就這樣被家裡決定了前程。雖然都是她自己腦補出來的,但跟事實也相去不遠。

        就跟她一樣。

        原本她可以待在上海復興高中繼續她的高中生涯的,但是因為其父親的名氣過廣,各種有意討好處的正派反派都期望能從看起來比較容易的柳洌這方下手,要是談成了還順便當個女婿,和樂不為?是故,即使明裡暗裡的保鏢再多,柳洌一樣不堪其擾,決定換個城市,而最後的決定是,台灣一間私立的,富有盛名的學校。

        但是冰冷的事實依舊沒有改變,在高中結束之後,她就得去一個陌生的國度,和一個陌生的人生活。你妹的,為什麼我就不能是個傻逼富二代蠢蠢的接受這樣的事情呢?

        突然,她感覺到枕頭被人提起。「柳洌,妳悶壞了吧?」仲雅沒看幾行書神就已經飄走了,正在發呆的時候瞟到柳洌的手指緊握枕頭微微顫抖,覺得不對,就悄悄把書收回口袋,彎下腰把枕頭提起。

        「沒有,只是有點兒熱......」還沒說完,就見仲雅遞出一包衛生紙。

        「妳哭了喔。」那個「喔」是一聲,因為仲雅並沒有打算追問的打算,所以也不打算使用其他帶有情緒的語助詞。

        她知道如果柳洌有什麼煩惱,跟她的困擾多半相去不遠。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最多的困擾,通常來自看似最完美的背景。

        只是這次,她衷心希望自己想錯了。

---------------------------------------
這邊的故事跟純對話閒聊系有點關係,不過沒看過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2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謎一般|哲學|思想|生命|女人|肥皂劇|夢境|徑尋|微光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千世少女-8... 後一篇:【妄想系】癲狂,妳在飛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