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最終境界】林佑彥 刀劍神域01

作者:海綿傳奇│2014-10-22 23:59:20│巴幣:16│人氣:251




  在這個世界裡,我常常對自己感到無力,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未來又該何去何從。

  我沒有值得炫耀的能力,讀書也不是我的強項,特別的經驗的話,也只有曾經被別人說過自己是幸運兒而已。

  不過我卻不覺得自己幸運。

  未來的路途充滿迷茫,即使隨波逐流,進了比較好的學校,比較好的公司,最後成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

  但是,我仍然對未來一無所知。

  感覺要被沈悶的現實生活掐死,在名為社會的籠子裡打轉,為了薪水和地位為他人卑躬屈膝,意義到底何在。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誰什麼?

  不斷在腦裡迴盪的問題顯得太過哲學,所以我試著用比較容易理解的方法來思考。

  我想要什麼?

  或許我想要成為電視節目上的超級英雄,為了保護弱小,挺身而出的英勇戰士。

  哈,怎麼可能,說出來也只是被人笑而已。

  不過,夢想就是這種東西吧。

  明明是最想做的事,卻也是最做不到的事,這種似乎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的東西,我能夠......實現嗎?

  *

  「這裡是?」

  我抬頭一看,廣大的草原消失在地平線上,完全看不到盡頭。

  廣大的草原延伸至地平線上,這裡甚至連一棵樹都沒有,宛如跟童話故事書裡一樣的場面,我現在處於只有藍天與綠地包圍的世界。

  遼望整片無邊際的大地,心中突然開朗起來。

  「哇。」

  好像想起某些事,幾乎要炸裂太陽穴的痛覺讓我抱緊頭部,忍不住呻吟,叫聲像是從喉嚨裡掉了出來。

  對了,我在醫院裡。

  彷彿做了個夢一般的虛幻,似乎上一秒還能聞到醫院的消毒水味,我記得我那時應該在加護病房的樣子。

  想起來了,我被卡車撞飛了。

  毫無連貫性的記憶依依進入腦袋裡,有如人生走馬燈般的畫面相當雜亂,我陷入暫時的混亂之中。

  「想起來了......我出車禍。在加護病房。然後,身邊......沒有任何人。」

  想到這,鼻子又忍不住酸了起來。

  反正自己沒有朋友,也沒有值得留念的家人,沒有人會為我的離去而悲傷。

  身邊都是些只願掃門前雪的親戚,自己衝去給卡車撞,這樣肯定得不到保險的賠償,理所當然不會有人會來關心我。

  我突然咧嘴一笑。

  「這麼說......這裡是,天堂?」

  重新抬起頭,看著蔚藍的天空。雖然沒有做過能上天堂的善事,但眼前的景象實在無法跟地獄做連結。

  不,我記得有,我似乎有做過讓我確信能上天堂的事。

  我救了她......

  那個即將被卡車輾過的女孩,我拯救了她。

  社會會怎麼看待我呢?

  是會大篇幅報導我的事蹟,把我譽為英雄一般的存在。

  還是只會嘲諷的方式看待這件事,拿這個笨蛋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呢。

  不過,不管如何,我都不想知道。我已經受夠在他人眼光下過日子的生活了,與其在意其他人,不如做好自己就好。

  沒錯,我做了自己,那瞬間,我成為了英雄。

  就算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也好。

  「話說.....這到底是哪裡呀。」疼痛退去,我站起身,拍了拍背上的泥土。

  在一片無盡的草原前,這裡真的是天堂嗎?還是我在做夢,或許我沒有死,也許我還在跟死神搏鬥。

  這種想法浮上心頭,不知名的大石頭又壓在胸口上。

  明明那個世界根本沒有什麼好留念的。

  話說這種草原,應該是牛的天堂吧!

  我的天堂應該是,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女子小學才對呀,沒有蘿莉的世界怎麼能說是天堂。不對,沒有蘿莉那根本就是地獄了。

  「呀,哇。好燙!」

  突然得疼痛打斷我的思緒。猶如握住了燒紅的鐵塊,手掌心燙得無法忍受。

  灼熱感在右掌心揮之不去,我大力甩動著手臂像是在跳街舞一樣,只是完全沒有律動可言,反倒更像小丑。

  溫度退去,只見燒燙沒有在手上留下傷口,而是一個圓形的印記。跟肉溶在一起,黑色的印記像是紋身一樣附著在手上。

  最終印記......

  彷彿直接將文字輸入腦袋,陌生的詞彙突然出現在心中。

  『歡迎您,來到最終空間的任務者。』

  聽到了奇怪的聲音。不對,這聲音不是從耳朵傳來的,而是彷彿用電波傳送進我的大腦一樣,突來的資訊硬生生插進我的思維。

  『請領取你的新手包,然後完成這個世界的任務。』

  新手包?任務?

  帶有回音失真的特效音,那像是低沈的女性口吻,不斷迴盪在我耳邊......腦邊才對。



新手關主線:在桐人秒殺王以前武器打中艾恩葛朗特第一層的BOSS最少3刀,沒打中3次王就被桐人秒殺的人任務失敗。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0點成長素質

此劇情為10人全新人劇本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打倒1000隻小怪:500點(僅一次)

打倒跟班廢墟狗頭人衛兵:500點

擊殺狗頭人領主:2000點。



  「欸!」

  *

  『通知,保護時間結束,現在所有任務者開始進行任務。』

  一陣有如薄膜般的光色透過整個世界,場景從草原變為森林。錯綜複雜的綠色植物充滿生機,還能聞到清爽的樹木氣息,陽光也比剛才強烈了許多。

  「到底怎麼回事呀.....

  剛才那一大片的說明搞得我頭好暈,如洪流般的資訊根本沒有進入我的記憶神經裡,如同回到了學生時代,聽課的內容總是左耳進右耳出。

  總之,是拿到了兩顆奇怪的石頭、手機還有一張寫著問號的黃色卡片。

  像是遊戲裡的魔法石,兩顆石頭分別從裂縫剔透出神祕的光芒,好像叫什麼語言共通、還有波動拳來著。

  才剛握在手中,石頭就這樣向冰塊融化的消失了,然後在胸口異常突出的悶熱感,彷彿提醒了我那兩顆石頭的存在一樣。

  我吸收了石頭,對喔,這樣我就能得到那個能力嘛。

  波動拳和......那個全語言理解技能石?總之應該是很厲害的東西。

  雖然是把常識踢到火星去的怪異現象,但畢竟在死後的世界,我還是盡量不要做出太驚訝的舉動。努力把使用魔法石頭,當做跟吃紅豆餅一樣來看待。

  接著還有一隻破舊的摺疊手機,我急忙打開一看。

  是那種連桌布都無法自訂的類型,跟現在主流的觸控手機比起來,這種手機真的是所謂的智障型手機。

  「呀!為什麼?」

  我的白呢!我的手機在哪裡!為什麼會拿到這種沒有桌布的智障手機,要是沒辦法用手機看我的老婆們,那要怎麼安心下來呀。

  明明已經死了,卻還看不到蘿莉!

  期待著用那嬌小的一點一滴,來呵護我這個脆弱易碎的心,每天晚上都要蘿莉陪伴才能入睡,這樣的我沒有手機怎麼行呀!

  突然想起來,好像有人說過現代人都中了手機的毒,一天沒有手機也不行。那麼,熱愛蘿莉的我,我該不會也是這樣吧?

  不對不對,我只是在尋求不會後悔的生活方式而已。

  到現在都沒有任何頭緒,倒是我似乎已經死了,還來到刀劍神域的世界。不過一想到什麼刀劍神域,我就不得不皺起眉頭來。

  為什麼在這個刀劍世界中,第一個浮起印象的人物是亞絲那!為什麼會是那種邪魔歪道的角色呀,就因為本子多嗎!

  可惡!我居然背叛了西莉卡,我真應該遭受天譴,殺了我吧。

  不過好像已經死過了......

  沙沙!

  樹枝之間的摩擦發出聲響,令身體呈現orz的我連忙抬起頭來。

  沙沙沙!

  由聲音的大小變化可以得知,在草叢內移動的不明物體正在向我接近。緊張的感覺緊束心頭,我下意識把手放在胸口。

  假如這裡真的是刀劍神域的世界,那這座森林應該算野外吧,同時也代表著會有怪物出沒,是會面臨戰鬥的危險區域。

  難道是......

  「哇哇,!」草叢發出了叫聲。

  穿著破舊外套的少年從草叢一躍而出,樹葉因衝擊而像雪花般的飄散在四周。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少年跟我擦肩而過,顯然他不是朝我衝過來。

  他是誰?雜亂的頭髮配上破衣,感覺有種意外瀟灑的帥氣呢。

  要是那種裝扮由蘿莉來穿的話......喔喔喔喔,孤獨的冒險者女孩,而且是要傲嬌類的屬性,非常得帥氣又惹人憐愛的短髮蘿莉。

  不過,話說回來。

  那個少年這樣慌張的動作,比起追擊,反而更像......逃跑。

  「哇哇呀!」

  這次換成我大叫了。

  看似孔武有力的野豬也跟著跳出草叢,結實的肌肉顯示出牠的魄力。伴隨著野性的吼叫,牠抬起頭來,用彷彿隨時會衝過來的眼神看著我。

  牠似乎沒有發現剛才的少年,然後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不是吧?」

  還來不及逃跑,野豬兇狠的視線掃了過來,尖銳得彷彿會燃燒一般,令我不禁打了冷顫。

  我連發抖的腳都還沒舉起,牠便立刻撲了上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2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第三書語
來看了喔~呵呵~

10-23 04:05

海綿傳奇
謝謝10-23 22:45
神崎結弦
文筆真好啊w

10-23 07:38

海綿傳奇
過獎了 謝謝10-23 22:46
Black White
文筆真好w

10-23 09:06

海綿傳奇
過獎 謝謝
10-23 22:46
第三書語
活躍度:150

11-13 19:32

偉克斯
啊嘶~~我來看惹030
背叛蘿莉吧030快點加入我們,成為御姐控的一員030(X

01-10 20:27

海綿傳奇
不可能 [e19] 一天蘿莉萌 終生蘿莉控01-10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a879654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主角角色:林... 後一篇:【最終境界】林佑彥 刀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