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打混】微光系列-徑尋-5

作者:煙嵐│2014-10-21 12:21:38│巴幣:24│人氣:279
  5.

        仲雅本身可能也很難注意到吧,從小到大一直逃避的事情,卻已經變成了不得不做的例行公事,甚至衍生出一種強迫症。家裡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原本公司的繼承權是沒有她的份,但是前幾年大他六歲的哥哥離開家裡逃到美國展開樂團人生之後,家裡的重心就轉移到仲雅的身上。

        說起來很諷刺的是,國中三年的東西,被強制壓縮在一年之內學完倒也不是什麼難事。對於仲雅來說,把那些東西填進腦袋裡面不過就是晚上少睡三十分鐘的辛苦。後來家族為了節省時間,在不久之後就讓她上了高中,而那不過就是另一個讀書的輪迴。

        但是,她的痛苦所在並不是因為讀書的壓力。相反的,她在以學力打擊他人這點上抱持著欣然的態度。

        痛苦來自於不平凡。來自人與人之間那種無法消去的隔閡及距離感。仲雅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但也不是狂妄到認為他們不應共處一室,但是要說成是天才與凡人的差別又太超過了。「我不懂你們在幹什麼」恐怕是最貼近的說法,儘管這樣跟某些天才的煩惱相仿。

        人生也太短暫了,你們為什麼還要這樣浪費時間?

        在哥哥還留在家裡之前,仲雅的生活過得十分輕鬆愜意,雙語學校的在學時數不多,回到家後就跟仲令一起棒球或是一起讀書,因為資質不錯加上沒有所謂的學習壓力,仲雅的知識量很輕鬆的就趕過了童年的所有人。

        但是錯就錯在,仲雅建立哲學觀的時間太早了。早的讓他沒有辦法分辨理論和現實的差距就吸收了。

        「大仲馬(仲令的綽號),這是什麼音樂啊?」那天仲令在家裡的影音播放室裡面玩著黑膠唱片。「2001太空漫遊的配樂。」「不是吧?那個盒子上是李查史特勞斯的作品集欸。」仲令把手身過去,翻到背面指出簡介的地方。

        查拉圖斯特拉斯如是說:2001太空漫遊配樂。

        「拉圖斯不是那個時鐘怪?」「......那是一本書的名字,跟線上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仲令也沒想什麼,到書房裡找了那本尼采的書給仲雅。

        「我只看了一點點就不看了,爸的書還是上個世紀的翻譯版,看的我好亂啊......」那是本有點發黃的版本,出版社可能還不存在於現代。仲令抓抓頭,繼續把弄唱片機。

        仲雅難得找到哥哥看不完的書,心裡暗暗想這要及早把它看完,讓哥哥驚訝。隔天,女孩被發現比平常早了半小時起床,她在讀那本書。

        事實上,她一整晚都沒有睡。那本書給他的衝擊性太大了,在如此年幼的她來看,整個世界都因此翻轉。

        是個週六,仲雅輕輕的走到正在打遊戲的仲令面前:「我們出去運動吧,別在家裡浪費時間了。」

        那是清晨四點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想戰爭|小說|哲學|思想|生命|謎一般|可笑|人生|女人|肥皂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烏魯薩奇斯
只能說仲雅的學習能力有好有壞,太早學習會讓自己有壓力,但相對的理解力又很強

10-21 18:54

煙嵐
有些概念還是得要循序漸進比較好
或者等到心智成熟再學10-21 23:25
鏡道記
只有我把焦點放在那個時鐘怪嗎.

11-09 23:32

煙嵐
拉圖斯啊~時代的眼淚,我楓之谷從來沒有二轉過......11-10 04:33
揚羽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這幾個字我念好幾次才念順....囧。
好奇之下去查了一下,果然是我不會去接觸的書XDDDDD"(不是念文學的料[哭])

05-01 10:14

煙嵐
我才不會告訴你那本書我只看的一半左右XD05-01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獵奇】我看見這美麗的... 後一篇:【連載】千世少女-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