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筆記﹞我所知道的林海音─雜記

作者:藍光雨│2014-10-21 11:35:26│巴幣:26│人氣:258
 
      因為喜歡女詩人席慕蓉的現代詩,所以看見她的詩寫到林海音,更加好奇林海音是何許人也?
 
      曾借『城南舊事』,回家閱讀,或許感受的時機尚未成熟,最近借了『春聲已遠』,我彷彿第一次真正開始了解這位作者林海音,她的作品風格。
 
      林海音本名林含英,原籍台灣苗栗,出生於日本大阪,北京生長,畢業於北平新聞專校,曾任報社記者,一九四八遷居台灣,主編聯合報副刊十年,後來創辦『純文學』月刊以及純文學出版社。
 
      我最佩服林海音跨足小說、散文、兒童文學,風格自然真誠動人,西元二零零一過世,享壽八十三歲。
 
      我很喜歡這本『春聲已遠』提到的文章敬老四題,提到詩人謝冰心的部份,摘錄文章如下:『我們都知道冰心寫作七十多年了,幾乎是一整個世紀的偉大作家,她的著作可說是包含這世紀的四代的讀者了。名著如『繁星』、『春水』等,皆是她在一九二零年,還在燕京大學的著作,流行了此世紀將過完,而她的「寄小讀者」更是經典之作。』就分享到這裡喔!
 
      為了現代詩創作,我曾拜讀圖書館已故詩人冰心的詩集,也開始寫小詩,常來看我寫的新詩的好友和訂閱者以及看的人或許有發現到,已故的林海音和詩人冰心,雖然肉體已滅,但文學的靈魂不斷流傳後世,我能看到這麼多文學作品,真的是很幸福的女生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生活|寫作|興趣|分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別... 後一篇:﹝筆記﹞寫作學習專題─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