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0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10-20 17:24:00│巴幣:6│人氣:239
二把武器強而有力的撞擊在一塊,擦出一道火花,白髮男子,起先二邊的力量不相上下,不一會,艾迪掌握到攻擊時機,嘴角上揚,改變了利刃的攻擊角度身子傾鈄,重心集中於右側。

左手接過右手的利刃,逆轉了一圈,鬆開柄,換到右手,鬆開武器讓歐貝倫的劍往自己這方向砍過,身子右移躲過他的刀。

「那就來吧,再來一次也無坊,就看你有沒有能耐能跟我過個幾招。」艾迪說著。

歐貝倫握緊手上的那把短刀,轉了幾圈,腳用力剁步,衝到艾迪側方,給他一擊。

「啍!」艾迪的身子往旁移個幾公分,踢開他握著武器潮自己這方向砍過來的那隻手,命中了歐貝倫的下巴,他失去了重心,腳騰空移到半空中翻了一圈。

翻了一圈穩住重心踏隱地面,一眼閉著,手撿回剛才被踢開的武器。

他輕鬆似的雙手抱胸,臉上的表情顯得一副享受的模樣,冒似不把我當成對手。

「攻擊方式跟以前還是沒什麼變化嘛。」艾迪嘆口氣,鬆開自己手上那把和歐貝倫手上的利刃,轉個角度,施放力道側砍,歐貝倫的刀片,瞬間被切開。

「消失了!?」

收起利刃,艾迪右膝上抬,重擊它的下巴。

踢擊結束沒幾秒的時間,艾迪瞬身突襲到歐貝倫的身後,手上的那把利刃,抵住歐貝倫的下巴。

「只要攻擊結束的空窗期,身體的反應就會僵直幾秒,重心完全集中在揮刀右半身,左半身失去重心,自然無法掌握到正確的攻擊時機。」

「我還記得,不久之前,你還跟那位名叫伊芙的在一塊啊,但現在那位女王好像不在這裡啊,才過一段時間沒見面,你的攻擊力道又變弱了一個層次啊。」在不久之前,才被他打殘的伊芙,在此被提起。

「伊芙!?難道你做掉了她!?」歐貝倫低下身子,雙手放在地板,腿回旋了一百八十度,設法命中他的膝蓋。

「做掉?有點不對啊,本大爺可是特地投降,讓她勝出啊,她現在是否還活著,我無法斷定啊。」見他這句話,讓歐貝倫產生了不少疑惑,艾迪避開了它的踢擊。

艾迪往上跳,左手手掌按住他的頭部,倒空翻一圈修正重心,跳到他面前重擊下巴,歐貝倫呈後空翻滾了幾圈。

歐貝倫正要起身,一把利刃的刀鋒與它的額頭距離沒有幾公分,貼著他的額頭雙眼直視著坐落在地面的歐貝倫。

「雖然不知道你這段時間到底做了什麼?不過,完全燃不起來啊,這樣子。」艾迪嘆口氣,利刃仍抵著歐貝倫的額頭。

「你說什麼?」瞧他這半調子,不把對手放在眼裡的態度,讓我非常火大。

「恩!?」回過神來,歐貝倫消失於艾迪的眼前,已經站在他的有後。

「你別太看的起自己啊,我在問一次,是你做掉了女王吧?」語畢,艾迪臉龐左側出現了一道傷痕。

瞳孔右移,望向身後的歐貝倫,左側臉龐飄過一絲由身子移動飄出的紫光。

「有意思,看來你終於願意認真打了。」他沒有回覆歐貝倫的話題,臉上的神情顯得非常享受。

「看來不把你打趴,你不會實招啊。」得不到答覆的歐貝倫,拆開手上的刀片,從袖子取出一把長劍。

艾迪嘴角上揚,瞬間衝到他的面前,手上的利刃,由上而下,劃下一條刀痕 ,它那件外黑裹白配製的服裝,烙下一道痕跡。

「看來我也能放手去打了啊,呵呵呵。」艾迪語畢,身子周圍產生一道強烈的紫光,左眼飄過的那道光線,隨著他往旁側身突襲,拉長了電眼的軌道,移動到他眼前的攻速比剛才又快了一個層次,身旁颳起一陣烈風,瞬到歐貝倫的側身。

那把黑色利刃,刀鋒色澤幻化成一把紫色利刃,刀鋒上,帶出一股殺氣。

『這傢伙......』眼前還沒有找到防下他速攻的策略,自己的順位不斷的處在防守方上。

「快揮動你手上的劍啊,剛才的氣勢到哪去了?」眼前的白髮男子,攻擊的速度比剛才快上了不少截。

沒有握著劍的那隻手,握住右側的劍鋒,防下他的攻勢,開始尋找突破的時機進攻。

於Group North本部外的中心正進行展開死鬥的這時刻,艾拉耗盡所有體力,揹著伊芙,進入本部內的街頭,跑到一間廢棄的屋內,關上大門,放下伊芙及那把長槍,坐在地上喘息著。

不一會撕下衣著左側的整截袖子,取下綁著頭髮的馬尾,放入口袋,被撕下的那截袖子,繞過伊芙的身子,綁在不斷漏油的傷口上止住,擦乾她嘴角不斷流出的油,汗水隨著身子流下。

『哥到底去哪了?可惡......』

耗盡身上所有的力氣,揹著伊芙跑到這,也已經過了幾分鐘,這條街上完全沒有任何人的蹤影......

躺在艾拉身旁的伊芙,意識尚未恢復,剛才和艾迪戰完被切開的機體處,仍不斷的出油中,殘存靜電,眼皮蓋住半個瞳孔,直視著天花板,無聲無息。

「......先找這間屋子內,能派的上場的東西。」艾拉起身,走到放滿工具的桌前,翻找一會,取走一個手電筒,打開殼子,內部掉出已耗盡電力的三個廢棄一號電池。

『該死......』她鬆開握住手電筒的那隻手,放回桌上,往左走,摸黑翻找可照明這屋內的物品。

找了大約半小時,她終於找到了一盞油燈和打火機,取走油燈內部的小型圓環蠟燭,點燃燭火放回油燈內,蓋上打火機,放回桌上,提著那盞油燈,走回伊芙身旁,照明屋內。

「接下來,該怎麼做......她並不是人類,而是機器製成的人類......」

不知所措之際,油燈照明帶出的光線,照耀於牆上一角的相片上,積滿了灰塵的相框,是張與伊芙相同種族的全家福合照,相片的下方,刻下了一串英文。

「富里克邦......」對照相片那段英文字,翻成中文,艾拉念出了這塊大陸的全名。

相片內的納斯德,全都是生面孔,但臉上的神情,都非常的愉悅,看來在那群傢伙攻陷全大陸前,這裡曾有段它們納斯德之間生活的剪影。

「哥......你到底在哪......如果是過去的你,能告訴我你會怎麼做?」自言自語的道出這句話,即將閉上雙眼,屋外聽見了一陣腳步聲,離這越來越接近。

「A棟?這裡是Group North本部內的中心市區的其中一區,離她的辦公室,應該還有幾百里。」澄對照著這塊大陸上的地圖分布,來到此地。

「等,那棟屋子裡面好像亮著,難道裡面有人!?」歐貝莉亞望向身子右方的屋子,窗內有道光線。

「人?不可能吧,到這大陸為止,還沒遇過任何人吧?」

「但這屋內是亮著的,就說明了,裡頭應該有人。」歐貝莉亞指著那窗內帶出一絲微弱燈光的屋子說。

澄望向了那間屋子,在從右手提著的那個袋子內部,取出了一張這大陸的地圖,過目了一會,他嘆口氣。

「這裡好像不是伊芙辦公的那棟大樓啊,地圖上的位置難道反了?」

「重點是這屋子內,裡頭有光線,敲個門進去。」歐貝莉亞手放在門把上正要轉開門把之際,澄按住了她的手掌,停止了這個動作。

「等,冒然進去太危險,或許裡頭有敵人,妳走我的後方,麻煩妳掩護我的後方。」澄說著,眼神直視著內部的那道光線。

「但......這是我和女王熟識的大陸,沒必要做到這樣吧。」

「現在情況不同了,剛才經過這市區,沒半個人影,如果妳遭遇不側,不僅找不到女王,我們倆還無法離開這裡。」澄的眼神顯得銳利,直視著歐貝莉亞。

「我知道了......」她照著澄的話做,在他身後待命。

澄望向右側的那間屋子,右手持著那把槍,左手空著,貼近門把,身子移動到門前,準備衝入屋內。

「一......二......三!!」左手握住門把,提袋放到地上,取出一把槍,右手握住伊芙為他製作的那把槍,猛力轉動門把,衝入屋內。

澄走在歐貝莉亞的前方,雙眼掃過屋內的漆黑角落,不久看到地面放置一盞油燈,裡頭的燭火尚未熄滅。

「沒人?奇怪......既然如此,這裡怎麼會有視線......?油燈不可能自行點燃才對,不久前應該有人來過這裡。」

「女王在這!?」澄身後的歐貝莉亞,往左望去,看見了躺在地上的納斯德,那正是剛才,離開A棟大樓交待她通知澄的伊芙。

澄望向歐貝莉亞直視的方向,跑到她身旁跪下,見到了她的身上包了一層衣角,上頭早已積了不少油漬,澄立刻槍枝放置於地上,右手臂繞過她的肩,左手扣住伊芙的雙腿,抱了起來。

「告訴我離這最近的醫療站!!」澄直視著歐貝莉亞,急促的說道。

「在Group South本部,距離這一千六百尺......」歐貝莉亞還沒說完,澄正準備衝出屋內,前往那個方向,躺在地上的艾拉,睜開了雙眼。

「等......」微弱的聲音,傳遞到了歐貝莉亞的耳裡,她停下了腳步,走到躺在地上的艾拉身旁,準備扶著她起身。

「快點走啊,救人要緊!!」澄語畢,抱起伊芙,往Group South的方向奔跑,而歐貝莉亞扶起艾拉,左手心放在她的左肩上,扣穩後,往屋外走。

「伊芙胸前綁的那個衣角,是妳做的嗎?」歐貝莉亞問著艾拉,扶著她往前走。

「恩......是我做的,我來的時候,她胸前不斷流出油,我止住她的傷口,找到那盞油燈後,就躺在她的旁邊,不久前,我從離這一段距離的冒煙的那棟大樓,救了出來。」聽了她的敘述,歐貝莉亞判斷,是她揹著女王,沿著大樓內部的階梯,走回一樓,帶她順利的出了大樓。

「附近心臟核心迴路機體槽破損,造成外流,導致不斷流出大量燃油,瀕臨至死狀態......」歐貝莉亞,解析女王那道傷口,接著說。

「先謝謝妳伸出援手,救女王,到達醫療站時,接下來交給我來辦吧。」歐貝莉亞對著艾拉說。

「請問妳有沒有看到一個身穿爵士服,頭上有二個角的男士。」她突然想起,來到這大陸上,正是以尋找她哥為由,而來到此地的終旨,提起了那個話題。

「蘭?那位是?」

「我哥,我正在找他,看到報上,還有關於他的下落,我重新採取了尋找他的行動,途中經過這塊大陸。」

「......抱歉,妳說的這個人,我沒見過,等治完女王的傷,在跟妳一塊去找。」

「......恩,麻煩妳了。」

抱著伊芙奔波於富里克邦大陸市中心的澄,凝視著他懷中的伊芙,一路衝到Group South本部的方向,途中,他聽見了位在North總部的市中心區,有人在那展開激戰。

隔幾秒,他抱著伊芙跑向Group-South總部,進入內部,結構和其餘North、West的街道雷同,放眼望去,左右二側的屋子,佇立著一間間被破壞過的屋子,在這狹長的街道底端,出現一個紅十字的記號,不會錯那正是救護站的記號。

再次的加快步伐,衝到救護站前,將伊芙放在急救台上後,澄跑到台子旁的醫療桌,急促的翻找可治療她的醫療用品。

「可惡,全都是些我看不懂的文字啊,納斯德之間到底是怎麼溝通的......?」他急促的找遍台上可用的藥品,放置急救台旁。

此時,躺在急救台上的伊芙,原本停滯不動的身軀,指尖動了一下,靜止停留於眼眶內的瞳孔,緩緩的往右移動,望向不遠處的澄,她的口中,道出了他的名字。

「澄......」

從身後聽見了一陣微弱的迴音後,他停止了搜遍台上的所有藥品的這個動作,視線轉向躺在急救台上的伊芙。

他放下了手上的東西,跑到急救台前,跪於地面上,雙手捧著她的右手,貼在額頭,眼角落下了幾滴淚水。

「抱歉,我來晚了......」

「澄......」微弱的聲音,傳遍他的雙耳,雖然非常微弱面臨瀕死狀態,臉上恢復了點生氣。

「這不是你的問題......而是我自己決定要回來的......」

「妳先躺著別起身,我馬上去找藥。」正當澄起身要拿身後台子前的藥品,伊芙的右手指尖拉著澄的衣角。

「等......這樣盲找,是找不到我能用的藥品......等歐貝莉亞來吧,台上第二排從左開始數第三瓶那罐咖啡色瓶裝的藥罐,麻煩澄......你先拿給我吧......」伊芙使勁全身的力氣,說著,隨後喘息著。

澄二話不說,走到台子前,取下那罐藥,回到伊芙身旁,遞給她,而同時間,尾隨於澄後二百尺距離差的歐貝莉亞,扶著艾拉,到達這醫療站的門口。

「妳先坐在這,我去修復女王破損的內部機體。」她扶著艾拉走到一張椅子前坐下,隨後將從剛才West總部方向來,她放在地上的長槍拿給她。

隨後,她走到台前,取出櫃子上方的醫療用具,放置於急救台前,並拍了拍澄的肩。

「女王,我先修復妳破損的迴路,抱歉讓妳久等了。」歐貝莉亞說著,伊芙緩緩的閉上雙眼,身體放鬆,拆開綁在她胸前已浸滿油的衣角。

「麻煩妳了......」

坐於門口的艾拉,望著眼前的這三人,頓時有種家人團聚的印象感,而這印象感,使她想起蘭的身影,此時澄右手持著一把槍,走到了艾拉面前,彎下腰來,行個禮。

「是妳救了女王吧,謝謝妳,在我和歐貝莉亞趕到之前。」澄對著艾拉說。

「不,我只是幫她止血而己,並沒有做什麼。」艾拉說著,望向台前的伊芙。

「儘管如此,我還是得感謝妳。」澄的左手拍著艾拉的肩,隨後,走回了伊芙身旁,撥弄著凌亂的澄髮,搬張椅子,坐在伊芙的身旁。

「澄......你得特別留意,在這塊大陸上,有個危險的傢伙,盡量離他遠點......」伊芙說著,右手撫著他的已被淚水浸透過顯得一片濕潤的臉龐,之後,她閉上了雙眼。

替她急救的歐貝莉亞,打開櫃子上的急救用品,與她的機體迴路連接,重新包紮傷口。

「這裡的醫療用品,還不夠,得移到內部的主治室去診療才行,現在做的只能算是急救。」歐貝莉亞語畢, 隨後澄拉住她的衣領,急促問道。

「帶我去,不管是哪,我必須得帶她去!!」他急促著問道,而歐貝莉亞,雙手蓋在澄的手掌上。

「女王我一定會救活她,但請你冷靜點,別那麼激動,畢竟我是她的助手。」道出這句話,而澄顯得更加激動,但隨後,聽完了她的下句話,澄緩緩的鬆開了她的衣領。

「我一定會救活她的,一定!」

「抱歉,我太激動了,這段期間,我出去找點其他醫療用品給妳。」澄深呼吸一口氣,重整心思後,將那把槍放入槍匣裡,調整呼吸頻率,走出了門外。

而看見從門口走出的澄,歐貝莉亞,也打從心底的感謝著他。

『女王能認識你,真是太好了......謝謝你......澄......』

於North總部市中心激戰的歐貝倫,雙手按住不斷出油的傷口,握住劍鋒插在地面上的那把劍,摘下頭盔喘息一會,回想剛才那白髮男子的一席話。

「我看勝負已經很明顯了吧,接下來她是我下一個獵物。」曾一度把伊芙打到半殘的艾迪說道,利刃指在歐貝倫額頭前,望向別邊說道。

臉部看不出,只有幾道劍劃過的傷痕,衣物上幾乎沒有被劍劃過的痕跡。

「得去找她才行......不然那傢伙會把她解決......」勉強撐起身子,起身手掌蓋住整個傷口,離開Group North。

它的迴路,產生了片段的景像,不算是段值得歡樂回首的過往。

過去 厄泰拉村莊某市

「進去這台機器裡,修復讓它重新運作。」一如既往的命令口氣,不改之前被當成天生被造來當成實戰上服從的存在的歐貝倫,此時心境上產生了變化,那股無名火,從內心深處燃燒,轉為怒火,它鬆開握著板手的那隻手,摔在地上。

「不論是戰鬥或是休息的期間,妳對我,只有命令這個詞彙,妳認為,我會這樣如同白癡服從妳一輩子嗎?」工作期間對了她發發勞騷,但她使終放冷箭,對於我所承受的苦,完全不領情。

「正因為你是由我創造出來的納斯德,你服從我是絕對的程序。」如同往常般機械化的答覆,使它內心產生劇烈的轉變。

「難道說,妳就沒有感情嗎?對於自己、部下,只有事事達到完美,出任務時絕對的下令、永恆不定型的撲克牌臉,妳能不能改一改啊?」

「工作就是工作,感情用事只會壞了正事,你現在這樣,只是無理取鬧。」不領情的答覆,蘊藏著某種涵義,信任他,卻要刻意的以這樣的言語,覆蓋自己的真意。

「我不幹了,要做妳去找別人替妳服侍。」歐貝倫語畢,缷下衣領前的領帶,摔在地上,轉身背對女王,離開了她的眼前。

「喂!你等一下,對女王怎用這種口氣?她可是你的創造主。」歐貝莉亞,斥責著歐貝倫,而他頭也不回的沿著村莊的街道,消逝而去。

「真受不了,這傢伙......」歐貝莉亞嘆口氣,詞窮語塞不知接下來該接什麼話。

「我,話說過頭了啊......」伊芙嘆口氣,轉身往他離去的反方向前進,

『抱歉了......原來你這麼想......但,我信任你啊,但不擅表達真意,每次想道出激勵你的話,卻又傷了你的自尊......』

在那之後,伊芙獨自關在房內,在那不需毫無顧忌就能隨性發洩情緒的空間裡,痛哭了長一陣子。

艾德村莊郊外-

「你怎不入村莊和大家一塊吃飯?想著事?」雷文走到歐貝倫面前,陪它長聊了一會。

「算是吧。」它簡單的做個答覆,忘著郊外的那片看不見彼端的海平面,眼前彷彿重現了她的身影。

「伊芙去哪了,你有找到她嗎?」

「我離開她,別在提起她。」它望著看不見境頭彼端的大海說著。

現在-

「或許,我到現在還不知,為什麼妳當時講話要如此刻薄。」歐貝倫一面按著傷口,拖著重傷的身軀前進。

『但,不知為什麼,已經分離了將近三年歲月,我的思考迴路裡,產生了,想重新找回妳的想法,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敵人要對付是嗎......所以妳那時候才......自從這個名為艾迪的傢伙出現以後......』

『我......現在就去找妳......』

歐貝倫離去North總部的戰鬥區域不久,於這大陸的碼頭處,剛有一群新的團隊,步入了這塊大陸,那群傢伙,正是曾找過澄麻煩的那批人馬。

傍晚,跨過克羅夫爾東方山區的綠髮領主與那位精靈,到達了山區另一頭的那個城鎮,二人於山區待了五天,最終才離開了那座山,成功完成了自己預定的路程。

「看來我們終於到了。」

「的確,這幾天,我們幾乎只靠著袋裡的乾糧,撐到昔日,入那裡後,應該能飽餐一頓。」

踏入了那座城鎮,肩上放下了包袱,曾有住所的那段時光重新啟動。

作者後記:百話於本日達成,本年第十五篇完工,剩餘的任務,只剩完結這個工作,大約在過個十五話,這故事將正式走入完結的階段,至於完成這部創作以後,四年多寫下來的自創文,也將結束我寫小說的這段長程時段,四年多下年,創作的過程不算話話順逐,現實方面中,不斷的變遷,有時讓我頓感無力,有時阻喪,完全不知要用什麼形容詞,來詮譯,我的心境轉折,再次道出,百話於本日完工,長期下來的願望總算達成,接下來的故事核心,仍以澄這塊為主,其餘角色出場的時機,也差不多已快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0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9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0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