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第二十五週:間桐的魔術 ※兒童不宜

作者:mirage│2014-10-20 08:40:53│巴幣:12│人氣:916
第二十五週:間桐的魔術 ※兒童不宜


※下文屬於PG家長指引類型、十五禁、兒童不宜,請慎讀。


  上週由阿彌貴代筆的週記,似乎引來不少誤會。

  我確實很想得到玄武,也確實因為抽不到玄武而感到失望。但這種結果對我來說也是早就預想到的,我並不是因為這個結果而受到打擊,而是因為我無法準確理解自己的心情才受到打擊。

  不管怎麼說,這些都是我個人的問題,而且是形而上並虛無飄渺的事情,若是聽不懂我在說甚麼,那也無所謂。

  本週出現的雙週龍地下城──水蟲龍裡的王是莎拉絲瓦蒂的練技素材。既然是水屬地城,我想我的純木隊應該是能贏的。



  考慮到超地獄級王的血量接近三百五十萬,即使剋屬也很難用二六一隊秒殺,所以還是只能用九倍隊。

  我的九倍隊的缺點就如同雅典娜所說的那樣:缺少必殺技,只能爆發一次。這在水蟲龍地下城裡是非常明顯且致命的缺陷。



  由於隊裡最長冷卻的技能也只有八回合,因此前三層只要稍微儲一下技能就行了,無需多耽。

  水惡魔永遠是木隊最大的敵人,遇到需速殺之。卡木珠可以使用佐助的技能。



  第四層,惡魔會封木,奇美拉重擊破二萬,而且兩個都有機會是一回合便攻擊。因此甚麼都不用想,技能全開秒掉牠們。

  惡魔因為剋屬所以容易應付,但奇美拉是我方被剋屬,因此技能不能省,少開一個也可能秒不掉牠。

  當然如果是像上圖這種版面,光珠只有五顆,沒辦法把木珠分隔成二橫排,那當然就不要把水珠轉走了。



  通過第四層後,就是整個超地獄級水蟲龍地下城裡最困難的部份。

  要在兩層裡儲八個回合的技能。

  敵人全是水屬,稍一不慎或運氣稍差,兩層都一回合就把敵人秒掉的可能性也很高。

  遇到瓢蟲就很安心,因為它攻擊力不強,且防禦力高不易被殺,只要小心別把它打到三成血以下,只靠它一隻就能儲完八回合。

  除此之外,兔子跟企鵝都是兩回合才攻擊一次,攻擊力也都不強,也是儲技的好對象。



  到了王關,就不用多想了,技能全開,拉兩橫排。

  「帕凡堤大人!請等一下!」在我拉動光珠時,阿彌貴忽然叫了起來:「它的先制盾是吸收四COMBO『或』以下的攻擊!我們只有八顆光珠,拉不出五COMBO啊!」

  已經太遲了。

  這版面無論如何也拉不出兩橫排五COMBO。就因為我在看攻略情報時看漏了那個「或」字,這場就要GAME OVER了──



  ──其實也不一定,因為還有天降。

  這場算是我運氣好。

  如果要確保能有五COMBO,在開技能前就得仔細計算光珠跟水珠的數量,要是還是不夠,也許連心珠也要保留起來。



  因此,我能夠說的是,我這一隊雖然可以通過超地獄級的水蟲龍,卻不能穩過。

  挑戰了十幾次的結果,我成功通關的機率只有大概三分之一,平均每三場會有兩場失敗,並且幾乎都是因為在第五第六層儲不出技能。

  於是我這樣想:如果超地獄級不能穩過,那就不如打地獄級了。據說地獄級王的掉蛋率也有八成,比起通關機率只有三分一的超地獄級是好得多了。

  而且,由於地獄級的王血量較低,所以我可以使用二六一隊來挑戰,則不但有兩次爆發,更有能撐過王的攻擊的血量,穩定性非常高。

  得出結論後,我就一直在打地獄級的水蟲龍,王的掉蛋率確實不低。另外還打到了幻獸克拉肯。

  週末,在特選中抽到了跟特選完全無關的劉玄德。



  他的技能是暗心轉木,跟阿提蜜絲相同的二色轉木技。劉玄德的技能附帶回血效果,初始冷卻時間還比阿提蜜絲更短;雖然阿提蜜絲滿技後冷卻會比他短一回合,但在練技難度上卻是劉玄德更低;兩人的覺醒都有一個屬強和一個SB,但阿提蜜絲剩下的兩個覺醒是沒甚麼用的三圍覺醒,劉玄德卻擁有防廢珠跟即將被加強的木珠強化;三圍方面,劉玄德的血量、攻擊力跟回復力全都比阿提蜜絲高(不計算阿提蜜絲的覺醒技的話),而他甚至還沒究進!

  如此從各個方面來比較,都只會得出劉玄德比阿提蜜絲更強的結果,他簡直是天縱神將。

  但我目前沒有木屬性的飼料,而水蟲龍又只會掉水屬性飼料,所以無法練他的等級,就讓他先在BOX裡跟光臥龍先生慢慢談論天下大勢吧。

  打到一定數量的水蟲龍後,就要想想該怎麼讓莎拉絲瓦蒂吃下去了。



  畢竟連我也覺得水蟲龍實在太過噁心,所以若是她不願意吃,我也沒有自信能說服她。

  有人可以代我做這件事嗎?

  我望向拉克什米,只見她抱著頭在喃喃自語:「二十三回合……二十三回合……可惡,ECO要甚麼時候才復刻啊混蛋……」

  暫時還是不要靠近她比較好。

  我向毗濕奴大神求助,祂說:「抱歉,雪山神女,我並不擅長逼迫別人。如果梵天在的話,他應該能夠幫到妳。」

  就算梵天在,我也不要他幫忙呢!

  接下來,我找了其他人,但每個人都用各種各樣的理由拒絕了。

  犍尼薩說:「對不起,母親大人。身為後輩,我沒有立場指使莎拉絲瓦蒂姨姨做事。」

  朔夜說:「我跟她不是很熟,我說的話她應該不會聽吧。」

  安黛洛美達說:「雖然我是常常跟她在一起,可是我也不忍心逼她吃蟲呢……帕凡堤小姐,我看妳就別強人所難了吧?」

  雅典娜說:「雪山神女帕凡堤,妳不要誤會了。我還沒有承認妳是我的主人,所以我不會無條件幫助妳。之前我屢次給妳提示,都只是我一時興之所至而已。這次的事件正好是一個測試。如果妳連讓一個成員練技都做不到,我就只能作出妳沒有資格做這個BOX的主人的判斷了。」

  劉玄德說:「妳是不是太偏心神TYPE了呢?跟莎拉絲瓦蒂比起來,也許妳該先去練一隊體力隊或者是攻擊隊。」

  普西芬妮們異口同聲地說:「水屬的事別來煩我。」

  白虎說:「……」

  孫仲謀說:「該死!眼見蜀國的陣容日益壯大,我東吳難道就沒有與之抗衡的手段嗎……對了,去跟魏國的曹操聯手抗蜀吧!啊,可是帕凡堤沒有抽到曹操……」

  臥龍先生說:「帕凡堤小姐,妳做事實在缺乏效率,無的放矢,當然達不到效果。比起胡亂找人,妳該先想想,要完成這件事,誰才是最適合的人選。」

  先生所言甚是。

  我想想,莎拉絲瓦蒂不想吃水蟲龍,是因為她覺得討厭,即使那能夠升技,她還是不想吃,這表示她的感情壓過了理智。當一個人不以理智來考慮事情時,就代表不能以道理來說服她。

  如果非得要讓她吃水蟲龍,就只有硬逼她吃下去這一個手段。但是我BOX裡都是一些好人,很難期待他們會願意做這麼殘酷的事。

  「妳似乎遇到困難了,女孩。」

  被緩緩散落的漆黑羽毛簇擁著,一個火紅色的身影從天而降。


  啊啊……這位是因為BOX裡既沒有呂布也沒有索妮亞,就覺得只要究進暗火就能當上惡魔隊隊長的魔神路西法。

  「嘿,妳說話真是坦白,我欣賞妳這一點。」

  你找我有甚麼事?

  「我感覺到妳需要我,所以我就來了。只要妳交出一半的靈魂,不管甚麼願望我都可以替妳達成。」

  你真是個惡魔。

  「謝謝妳的讚美。」

  我的靈魂不能交給你,我想想,不如給你一頭蛋龍吧?

  「女孩,妳覺得妳可以跟惡魔討價還價嗎?」

  有甚麼不可以呢?上次我請亞蒙把飼料讓給安黛洛美達,牠也同意了。不然的話亞蒙這會兒已經進化了呢。

  「妳知道,妳把我跟一頭貓頭鷹相提並論,我完全可以把這視為一種挑釁的。」

  你也要知道,被交易對象拒絕,作為惡魔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四頭蛋龍,讓你直接滿覺,如何?

  「成交。」

  我要在這次的水蟲龍讓莎拉絲瓦蒂練滿技,在她滿技之前,由妳負責餵她吃蟲龍。事成之後我付你四頭蛋龍。你有甚麼需要準備的嗎?

  「我需要一個空房間,還有拘束她的器具。」

  房間沒問題,我擴充一下BOX就行了。至於拘束具,就借安黛洛美達的鎖鏈來用吧。

  「哼哼,很好。妳只管去打水蟲龍吧,無論妳打多少回來,我保證讓她全部吞下去。」

  吞……?

  如此這般,經過一段時間後,BOX裡傳出了莎拉絲瓦蒂的悲鳴。


  「放開我!你想做甚麼?」

  路西法微笑著說:「真是個沒有教養的女孩,用餐時應該要安靜一點。」

  莎拉絲瓦蒂大叫:「把我用鎖鏈綑起來要怎麼用餐?而且這鎖鏈是安黛洛美達的吧?安黛洛美達!妳還算是朋友嗎?」

  路西法伸出手,輕撫她的臉龐,說:「別叫喊了,妳的朋友已經把妳交給我了。來,老實地把這五頭水蟲龍吃下去,然後妳的力量就會得到增強。」

  「五、五頭……?」莎拉絲瓦蒂打了個寒顫:「一下子就五頭?做不到!不可能!」

  不理會她的掙扎,路西法捏住她的臉,強行把她的嘴巴撐開,笑著說:「看,這些水蟲龍都迫不及待地想進入妳體內呢。妳看它們那充滿活力的躍動,簡直有如用鋼琴輕快地彈出的音符一般。進去吧,進去吧。哈哈哈哈哈!」

  「嗚嗚唔嗚……」

  骨碌骨碌骨碌。

  五頭水蟲龍自行跳進莎拉絲瓦蒂的嘴巴裡,莎拉絲瓦蒂的眼角流出兩行淚水。

  「這麼難受嗎?女孩。剛剛這五頭蟲龍只讓妳升了二技,接下來還有七技要升呢,妳也該學會享受了。來吧,再來五頭。」

  「你這惡魔──」

  莎拉絲瓦蒂還沒說完,又被路西法捏住了嘴巴,再灌她吞下五頭水蟲龍。

  路西法微笑著說:「謝謝妳的讚美。不過妳這次只升了一技呢,也許我應該懲罰一下了?」

  「嗚咳、嗚咳……你……你想做甚麼!」

  「哼哼,妳以為我想做甚麼?放心吧,女孩,我這次只是開玩笑的。我只是希望妳能夠順利滿技。不然的話……我就真的要給妳懲罰了。」

  接下來這個過程又重覆了兩次,莎拉絲瓦蒂吃五升二、再吃五升一,這天總計吃了二十頭水蟲龍,共升了六技。



  「嗯……帕凡堤供給水蟲龍的速度太慢了。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吧。」

  「咳……咳……放……放開我……」

  被灌了二十頭水蟲龍,莎拉絲瓦蒂已是全身無力,連大聲說話也做不到。

  「不行呢,女孩。直至妳滿技為止,妳跟我都要一直待在這裡,不能離開。」

  「你……你這……」

  「妳不需要再讚美我了,女孩。休息一下吧,妳還有三技要升呢。待帕凡堤再把水蟲龍送來的時候,要是妳還是這種奄奄一息的狀態,我欺負妳也會覺得提不起勁來的。」

  ……我對於路西法的做法不予置評。起碼他確實做到讓莎拉絲瓦蒂把水蟲龍吃下去了,細節部份就別計較了。

  星期六,我嘗試起用劉玄德進隊打地獄級水蟲龍。

  由於多了一次爆發,所以即使用九倍隊打,風險也很低。

  不過倒是有一個問題。

  要讓誰退隊呢?

  劉玄德還沒進化,理所當然還沒有覺醒,所以我讓他取代庫丘林的位置,也就是這樣的隊伍:



  這麼一來就可以不改變隊裡屬強跟SB覺醒的數量,並且保有最短五回合的轉木技。然而,在「我跟劉玄德」及「阿彌貴跟佐助」這樣的兩種組合爆發中,我跟劉玄德那邊是三色轉木,阿彌貴跟佐助那邊卻只有二色轉木。

  二色轉木,爆發力是否足夠呢?

  實證結果,即使只是打地獄級的第四層,偶爾還是會有秒不掉奇美拉的情況。當然這有一半是因為劉玄德的等級太低,但與此同時,我已經有點猶豫是否該讓庫丘林回來。

  如果讓庫丘林跟阿彌貴搭配,則又是一個三色轉木,那麼我的隊伍裡就能有兩次三色轉木的大爆發。倘若如此,即使是超地獄,應該也能穩過了吧?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就來實證一下吧。

  首三層的小卒可以略過不談,基本上跟之前的打法沒甚麼不同。

  劉玄德的技能冷卻時間要十五回合,到王關前理應有充足時間儲出來的。



  第四層,由於光珠數量不多,所以沒有使用隊友的水轉心,只用了阿彌貴跟庫丘林的技能。由於害怕第五第六層儲不了技,所以不敢用法夫納的增傷。

  儘管如此,看見這木珠的數量,我對於秒殺敵人並不感到懷疑。



  結果居然真的秒不掉。

  幸運的是這場奇美拉冷卻二回合,還有一回合讓我補刀,而且版面上還有六顆木珠。

  於是拉高COMBO解決了奇美拉。

  第五第六層出現了瓢蟲,所以我又把技能儲了回來。



  在技能全部準備完成的情況下進入王關,幾乎就等於已經贏了。

  一般人都會這麼想吧?

  可是看一下這個版面。我要如何發動技能好呢?

  超地獄級的水蟲龍要五COMBO或以上的攻擊才能生效。如果進行三色轉木,扣除兩個木橫排後,剩下的兩色必須要構成三COMBO。

  我跟劉玄德的技能會剩下火跟光,版面上火珠有九顆、光珠有五顆,COMBO數是夠多了,但雜色珠數目也太多,意味著木珠數量不足,這就很難判斷能不能秒掉王。

  如果使用阿彌貴跟庫丘林的技能,會剩下光跟水,版面上光珠五顆,水珠四顆,只能各組成一COMBO,即是版面上會只有四COMBO,這樣根本傷不了王。

  怎麼辦才好呢?

  思考良久,我的決定是這樣:



  把阿彌貴跟庫丘林的連續技順序倒過來使用。由於暗珠正好有三顆,版面就會變成五光四水三心,光、水、心珠可以各組成一COMBO,而木珠的數量也足夠多(只有三顆無用雜珠)。

  對於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感到自豪的我,就這樣拉了二橫排五COMBO。



  然後秒不掉王。

  多麼絕望的狀況,沒想到居然秒不掉王。要是劉玄德進化了、覺醒了、等級再高一點的話,這一擊肯定把它解決了。

  在這時候,基本上我已經認定這場會GAME OVER了。



  沒想到居然能給我撐過三回合而不死。

  假如我隊伍的回復力或血量再稍微低一點點,真的就玩完了。

  但既然撐過了三回合封印,而我跟劉玄德的技能也還留著,那麼接下來當然就是……



  「捲土重來之引導」!

  王已是強弩之末,所以也不需要過於追求完美了,我只拉了一橫排五COMBO。



  成功戰勝超地獄級水蟲龍了。

  劉玄德的力量真是非同凡響。只要把他練起來,超地獄就可以非常穩定地通關了吧。

  本週最後一天時,我又湊到十頭水蟲龍,交給了路西法。

  路西法撫摸著莎拉絲瓦蒂順滑似水的長髮,說:「高興吧,是練技(吃蟲)的時間了,女孩。」

  莎拉絲瓦蒂帶著哭音說:「求求你,放了我。」

  路西法微笑著說:「我不會放妳的,我不是已經說過了嗎?妳必須在這裡滿技。來,乖乖吞下這五頭蟲龍。」

  「不!我不要!」

  「吞下去。」路西法冷冷地說著,用力捏開莎拉絲瓦蒂的嘴巴,把五頭水蟲龍灌了進去。

  「嗚噁……嗚咳咳咳……」

  骨碌骨碌骨碌。

  「哼,居然連一技都沒升,妳這沒用的母豬!」路西法無情地一巴掌搧下去。

  莎拉絲瓦蒂臉上泛起紅色的掌印。她用力咬著嘴唇,咬出了血來,輕聲地說:「你殺了我吧。」

  「我不會殺妳的。這裡還有五頭水蟲龍,妳再給我吞下去。」路西法把最後五頭水蟲龍也灌進她的嘴裡。

  還是連一技都沒有升。

  「咳咳……咳咳……殺了我……你再怎麼折磨我、也沒有用的……」莎拉絲瓦蒂已是氣若游絲,但語氣十分堅決。

  「哦……妳這是想要反抗我嗎?女孩。」路西法再次展露出笑容:「非常好、非常好。女孩,妳太棒了!哼哼,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妳不會死的,女孩,我不會讓妳死的。水蟲龍地下城還有一週的時間,妳就繼續反抗我吧!不要讓我的樂趣那麼快結束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著BOX裡傳出路西法那教人毛骨悚然的笑聲,我為自己的殘酷倒抽了一口涼氣。

  練技……真是一個地獄。

  把莎拉絲瓦蒂推進這個地獄裡的人,就是我。

  而能把她從地獄中救出來的,卻只有她自己。

  莎拉絲瓦蒂,我在此衷心地祈願──請妳滿技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

留言共 4 篇留言

DROA
哈哈....照這個樣子下去
莎拉絲瓦蒂就算是滿技,心裡應該都會有陰影了吧
身心受創的她到時候真的能上場作戰嗎?

10-20 11:05

mirage
任何人在成長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心理創傷,每個人都是帶著滿身的傷活下去的。所以我想她能夠克服的。10-20 13:47
自殺の人
倒抽一口涼氣((笑

10-20 16:19

貝瓦
莎拉絲瓦蒂好可憐QAQ,但是我愈看愈興奮,會不會有一天換莎拉絲瓦蒂反撲呢?

10-24 21:19

E.A.T.M
我總覺得莎菈快覺醒了...朝M的道路上(笑

04-1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犍尼薩的戀母週記:母親的... 後一篇:第二十六週:缺少的第五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