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探索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4-10-19 23:34:38│巴幣:18│人氣:238
唸完第三本童話書,悄悄闔上的書皮放置在小櫥櫃,自己則把熟睡的人兒調整為平躺於床舖休憩。
溺愛的撫觸天空色的髮線,我為自己那遲鈍的發覺感到悔恨。

「現在算是鎮靜下來了。」
端來餐點的布勞放在桌上,那時的我代他看護失去意識的大小姐。
緩慢察覺到大小姐從未在阿奇先生的生日派對露面,似乎也沒有任何進食的跡象。
「尼西,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我……」視線移不開面容有些扭曲的臉龐。「我沒有安排行程,所以想待在這裡。」
「這樣啊。」
「那你呢?侍者應該有許多職務要處理不是嗎?」
「嗯……但是……」看見他的目光不自禁地飄向佳餚,平常待在他身邊的小妖精似乎不在。
我也沒資格這麼說,因為深淵又不曉得去哪裡遊玩了。
「等她醒來,我會監督她進食。」我和善一笑。
「我明白了,那就麻煩你了。」
「不麻煩的。」


大約經過一小時,姍姍醒來的大小姐精神恍惚,甚至沒有食慾。
在我又哄又勸、提議唸故事給她聽的承諾下後大小姐總算願意吃一些飯。儘管沒有全部入肚,但比絕食的狀況好多了。
「故事……」
開始打盹的大小姐抱著兩隻手提公仔,以半坐臥式的姿勢度過飯後的三十分鐘。同時溢滿期待的視線投射在拾取書本的自己。
唇角上揚且揉著她的頭頂,「我會唸的。」
「今天是……什麼故事……」
「關於戲院的故事唷,大小姐。」


應該是,累壞了吧。
臆測的自己索性蹲在床旁,頭顱倚靠在作為軟墊的雙臂,安靜凝視著眼前的睡臉。

*  *

「唔……唔呃……」
忽然被夢囈嚇醒,我好像不知不覺間睡著了。撇開打瞌睡的自己不談,慌忙起身觀察聲源的反應。
轉向右側的大小姐呼吸急促,手掌緊抓著寬鬆橘衣的胸口,身軀則有些蜷曲。
「大小姐?」試圖搖醒她,無論呼喚幾次都沒有效果。
同一時刻,斷斷續續的言語飄盪在寢室內,每字每句溢滿著恐懼的色彩。
內心逐漸害怕起來。
為了驅趕無名焦躁的我不停叫喚,希冀她在下一秒打開眼皮、看見我的存在。
——可是並沒有發生。

「大小姐、請迅速清醒!是我,尼西!」
霎那間,顫抖的身子停下,不再傳來任何的呢喃。
「大小姐……?」
意識的某個角落,出現我極度不想面對的猜測。我只能左右甩頭,希望拋開不吉祥的念頭。

她的髮色逐漸染紅,宛如清醒似的睜開眼瞼側視自己。
然而,注目自己的那雙眼眸——不是彷彿湖水的清澈,是高傲的烈火。
「還在想說哪來這麼吵,原來是有人啊。」

*  *

「妳是……彤翼?」
縮回探前的身軀,我搜索腦內有關眼前這名身分的任何資訊且刺探性詢問。
不理會陷入思緒的自己,她掀開棉被起身後品頭論足的觀察我。
「哦——你就是能看見『渾沌元素』創造出其他的異世界的戰士嗎?」
下床的她在面前行走,最後佇立於最前方。
「我問你。」
「啊、是?」
「你,大概能看見我的真實面貌吧?」
即使現在無法如她所說的觀看,施展「瘋狂眼窩」後的數日確實可從大小姐身上瞥見一團小小的陰火。
「嗯,就像是魔物房裡的陰火。」
「果然啊。」
聲稱彤翼的大小姐雙手抱胸,左腳發出有規律的踩踏聲,赤紅的眼珠直盯盯的望著自己。
被對方如此的猛瞧,我也不敢輕舉妄動。「請問怎麼了嗎?」
「好,決定了。」
面對完全無法理解的宣示,我只能摸著後腦勺。
她走近幾步又迅速抓住我的右手腕,舉高至彼此之間。
「你看起來挺有趣的嘛,想不想看霜翼的病症發作過程啊?」
「咦?那種事……辦得到嗎?」
「嗯,這是個好問題。說穿了我和她是不同靈魂,不過媒介寄宿在同一個,所以還不到無法進入的地步啦。」她揚起惡作劇的笑容。
「就算進去了,也只能像是虛幻體的存在而已。」
「如何,要來嗎?」
觀看過程?
或許,這是可以瞭解的好機會。
「請讓我進入。」

*  *

藉由彤翼的協助,視野映照刺眼的白光,緊接著是各種交錯的圖案閃逝。
據說我的身體會與意識分離,身體陷入昏厥狀態。
穿越許多錯綜複雜的通道之際,低頭俯瞰半透明的雙手。
「好奇妙的感覺。」
「啊,對於你們這些本來就有媒介容器的人而言很正常啦。」引導我的陰火上下飄動,聲音則直接傳達到耳畔。
「如果是我這種沒有歸所的死靈,寄宿人型媒介後就會變成半透明的,所以見怪不怪了。」
「沒有歸所……妳生前是人類嗎?」
「哈,我在現世當然是人類。」笑聲傳遞至腦內。「現在的話不該用我了,改用我們才比較標準,因為形成『彤翼』的死靈聚合體不只我一個。」
「這樣啊。」
感覺死靈的世界也挺複雜的。默默咕噥。
對方的嗓音拉回分神的意識。「聊得差不多了,要到囉。」

四周是眼熟的景象。
靴子沒有觸碰到地面的感覺,好似自己在漂浮。
「因為這是不存在的地方,更簡單來說,這裡是『記憶』。」
「記憶……?」我困惑的看向身旁的深桃色的火苗。
「你總該知道霜翼的病症是因為你們這群戰士的記憶導致吧?」彤翼有點不耐煩的質問,我只能尷尬的附和。
「意思是,現在的大小姐仍在發作中嗎?」
「正是如此,要不然你怎麼看?」

眼角不經意瞥到右方的一段距離,有道嬌小的半透明人影惶恐地目視前方的街道。
「大小姐!」
我想移動、我想盡速來到她的身旁。
雙腿卻像大樹的根般無法使喚。
「沒用的。」
冷漠的言語打斷我焦躁的心情,我僅能看向微弱飄動的火苗。「我說過了吧?現在的我們是虛幻體的存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旁觀。」
「話又說回來,不覺得那裡的人跟你挺像嗎?」
「什麼?」我跟隨彤翼的話語朝西北方眺望,猶如果凍的液體揮灑在救援部隊的人員身上,那瞬間人類的身體蒸發殆盡,最後化為枯骨的構造。
哀嚎又求助的軟弱從大小姐的口中流出,甚至逐漸有抽泣的聲音令我隱隱作疼。
而枯骨面對的方向,佇立的人影——正是我。

我明白了,為什麼會對這裡感到熟悉的緣故。
此時播映的記憶,是我最後一段記憶。

*  *

眼睜睜凝望自己投入死亡的懷抱,哭喊的尖叫讓我止不住緩緩分泌的淚水。
尖叫的人不是我,而是大小姐。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早已對她有莫大的傷痕。
想要抬舉雙手去擁抱、安撫她,讓她在懷裡盡情對自己抱怨、哭泣、毆打,最後向自己展露璀璨的笑顏。

現在,做不到。
現在的我,什麼都無法做。

接著以我的「記憶」為構造的世界,逐漸劇烈的搖晃。
「怎、怎麼回事?」
「要倒塌了。」
「倒塌?」
「有時候會循環播放某片段的記憶,有時候只會播映一次,我是不太清楚啦。」陰火——彤翼以方形的路線游動。
「不過到最後就會像這樣,影像會開始倒塌而回歸虛無。」
「播映的時間長短攸關病情的好壞,越短是越樂觀,還有播映的內容也有關就是了。早期的她可能是這種情況,依現在而言,大概惡化得很深了。」
「怎麼會……」
眼睛映現崩潰哭泣的身影,難道連我的聲音也傳達不了嗎?
彤翼忽然抓住我的衣領,冰冷的溫度著實讓我嚇一大跳。「哇啊!」
「快離開。」
「什麼?」
「做出往上跳的動作,快點。」音色異常的冷漠。「否則你的意識會被掩埋在這裡,永遠回不去。」
「可是大小姐……」我不安的側望,影像的碎塊緩緩掩蓋啜泣的少女。只見彤翼扯動我的衣服,甚至左右拉扯。
「快點啦,還是你想死在這?」

如實照做後,眼看腳下的世界崩塌毀損成黑暗的一部分,最後彼此漂浮在不知身在何處的精神世界。
「大小姐她……怎麼樣了?」內心無法釋懷方才見證的一切,我抹去滾燙的淚水。
彤翼發出若有所思的呻吟,可能在思考如何回答我。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
「那妳為什麼會想帶我來目睹過程?」
「……」她沉默。
過了數秒,便開朗的笑出來。
「因為你這傢伙挺讓我有興趣啊,窺視並且得以觸碰『渾沌元素』創造的世界。據我所知,你還能打開通往那世界的大門吧?」
「是沒錯……但之間有什麼關聯?」
「天曉得,說不定以後就想到了。」彤翼本身開始閃爍著紅光。「好啦——你差不多要回到你的媒介容器了,超過一小時的話連容器都會壞死喔。」
「呃、妳……」
話尚未說完,紅光壟罩所有視野。

*  *

睜開眼皮,發現自己倒在床邊。
這裡是她的臥房。
「大小姐……」呢喃重要的稱呼後兩秒,我心慌意亂的尋覓她的身影。「大小姐!」
馬上看見她和先前的模樣相同,躺在床舖的沉眠著。
不自禁鬆了口氣,悄悄坐在她旁邊的空位。
回憶剛才經歷的所有畫面,嘴唇下意識的抿著。同時瞥見她的眼角有淚珠滑落,手指輕輕擦拭烙燙內心的液體。
我不知道彤翼企圖給予我任何的啟發——亦或是期望。
緊緊擁住微喘的身體,唇瓣不由自主的傾訴無人聆聽的言語。
「對不起……對不起……明明我陪在妳身邊……卻到現在才發現妳的痛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9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罪歌
蹭蹭((艸

10-19 23:41

提燈者一霜翼
(´・ω・`)(踹去狗血那10-19 23:48
阿馨
好有文筆(望

10-19 23:46

提燈者一霜翼
都是錯覺(´・ω・`)(?10-19 23:49
阿馨
我活了那麼久只有基測作文考好,上高中後慘不忍賭(眼神死

10-19 23:53

提燈者一霜翼
很正常(´・ω・`)(X10-19 23:55
阿馨
原來很正常嗎!!!!(燃起人生的希望

10-20 00:01

提燈者一霜翼
很正常(´・ω・`)(´・ω・`)(´・ω・`)10-20 00:02
阿馨
太棒了!!!!!!慢著,怎麼感覺好多關愛(錯覺

10-20 00:04

戀血
有神...咳...有鬼快拜ლ( ゚д゚ ლ)(蝦毀

10-20 00:13

提燈者一霜翼
(´・ω・`)(先關愛再說10-20 06:33
平凡菸酒生
好累............
又是一個趕報告跟作業的周末阿~~

10-20 00:51

提燈者一霜翼
很正常的大學生活(´・ω・`)10-20 06:33
沒QP-月月
感冒了...早上真心不想上課...輕微感冒不能請假......

10-20 07:21

提燈者一霜翼
身體要顧好啊wwww10-20 07:46

奇怪…有兩個暱稱?

10-20 13:34

提燈者一霜翼
黎大好久不見wwwww,關於彤翼的由來可以先看這兩篇唷~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77198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7953110-20 17:40

這種設定好棒~!

不過我說的兩個暱稱是這個↓
http://imgur.com/vbCBSlG

10-20 19:08

提燈者一霜翼
原來是巴哈ID嗎wwwww,因為改名的關係,巴哈系統還沒全部更新造成的錯誤吧ww10-20 19:10
黑白雙翼藍妖精
是說剛因為認不出ID跳過了這篇才發現改了......(面壁)

所以說大小姐的狀況到底應該怎麼辦哪!!(抱頭)
雖然還滿好奇其他人的畫面會是怎麼樣的說......(<=妳不)

尼西辛苦惹ˊwˋ(摸摸(?))

10-24 20:11

提燈者一霜翼
尼西:(被摸(咦10-24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