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品創作]放閃三十篇DAY8

作者:百合子│2014-10-19 16:40:58│巴幣:4│人氣:221
  Day 8 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
 
  ===========中央廣場=========

 
 
  每個人都必須為了生活而打拼工作,而每個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那是成為了大人之後,所必須面臨的義務。
 

 
  有時候為了生活,我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加奈美的導師三不五時就會談上這句話,然後展開一場長達兩小時的抱怨,自己應該要成為舞台劇上的閃耀明星,在全世界公開巡迴演出,接受民眾的鮮花和喝采才是,而不是當上一位殺人領錢的刺客。
 

 
  加奈美每次聽到後面都只好當耳邊風,師傅到底說了什麼早已忘的一乾二淨,只有那個"為了生活,不得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深入了腦海裡。
 
 
  年幼的夢想是什麼,現在的夢想又是什麼,回想起來,腦袋已經是一片空白,也許三餐溫飽和生命都沒有保障的日子裡面,夢想什麼的實在太遙遠,偏偏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反而忘記自己生活的目標。
 
 
 
  「唉──總覺得人生亂七八糟的。」
 
 
  「嗯?是嗎?我倒覺得你很清閒的樣子,好像對世俗頓悟的仙人一樣,每天在我家屋頂上泡茶看月光。」
 
 
  「嗚……那……那是因為,我平常睡外面睡習慣了嘛,在狹小的空間反而會有種不安全感,所以才每天跑的屋頂上的。」
 
  談話中的兩人從商業街道的尾端走來,加奈美穿著白色厚實的雪絨衣,不論是身後的兜帽還是領口前有如櫻桃模樣的毛線球,穿起來給人的感覺比較適合兒童,而不是成年女性。
 
 
  狄克則是換上了冬季使用的咖啡色動物皮革,在這麼冷的天氣還敢穿金屬裝備實在是不智之舉,
 
 
  那單調的死板顏色和時尚的距離有如天與地的差別,注重效果而不注重外表便是最好的評價。
 
 
 
  「話說你腳不會冷阿。」狄克稍稍盯了兩眼,發出了關懷的信息,身為一個健康的男性,看見女孩子冬天依然露出纖細修長的大腿在街道上行走,說一點都不興奮絕對是騙人的。
 
 
 
  「這樣我想踹人的時候很方便。」加奈美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
 
 
  「請不要抬頭挺胸的說出來。」狄克默默地轉過了頭。
 
 
  由於天氣轉涼的關係,街道上的人反而大幅度的減少了,相對的,從外側酒館的窗戶看進去,裡面皆是大客滿的情況。
 
 
  兩人之所以會走在一起行動,甚至住在一起原因十分複雜,每當其他人提出
 
 
  「為什麼你們兩個總是形影不離?」
 
 
  狄克對朋友的官方說法是:「不這麼做,性命會有危險。」
  加奈美的官方說法是:「因為很好玩,你就當我們是男女朋友吧。」
 
 
  然後當問題是:「你們是男女朋友嗎?」就會得到一致的否認。
 
  狄克搖頭不敢回話,加奈美會用清晰的口吻與宏亮的聲音說
 
  「我們是炮友!」
 
 
  然後狄克就會就會把雙手埋進臉裡,長達足足二十分鐘,感覺自己的人生軌道好像走到了奇怪的地方,脫離常軌應該是極為相符的說法。
 
 
  無法工作的平日依然不能變成假日,抱持著這種心態的狄克可謂勞動界的最佳典範,反而是委託單停擺的加奈美開始了天天都是假期的廢柴行為,吃飯、睡覺、欺負狄克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三件大事
 
 
  
  「商會那邊的委託中斷了耶,現在不能工作,那我們要幹嘛阿?」加奈美無奈地說,因為雪崩的關係,導致莫特札村和潘冬城的交通要道斷線,一邊接受委託一邊去泡溫泉的完美計畫失敗了。
 
 
 
  「嗯,我想想,大概就是把家事弄一弄,然後裝備保養之類的事情吧。」
 
 
  「然後勒?」
 
 
  「沒有然後了,這幾件簡單的小事情就可以耗掉兩天了。」
 
 
  「你這傢伙除了保養裝備就沒其他事情可做嗎?」
 
 
  「安全第一嘛。」
 
 
  「你也太過保守了,話說像你們這種負責扛傷害的角色應該存活率不高吧。」
 
 
  「話不能這麼說,畢竟我負責的工作是衝突的第一線,很神奇的是,防線崩潰倒下的話,第一死的人永遠是我後面的人。」
 
 
  「疑?那不是會有心理陰影什麼的……」加奈美無意間停下了腳步,有些驚訝地望著對方,難道自己無意間觸碰了對方的心靈傷疤。
 
 
  「喔,其實還好,有時候團隊任務裡面會有一些難以相處的人,這時候我就會不小心防線崩潰一下,效果還不錯。」
 
 
 
  「狄克……」
 
 
  「啊?」
 
 
  「你是不是有隱藏的腹黑屬性阿。」
 
 
  「那是什麼?」
 
 
  「當我沒問」加奈美嘆了一口氣,兩人肩並肩的踏入了商業街中段的鐵匠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眼球
有發必推(?

10-19 17:33

百合子
會變成機械作業喔,看到喜歡的在上吧,雖然我很感謝你的GP,真的XD10-19 17:35
眼球
你有空可以看我一兩年前那些2.30回覆的文章

10-19 17:42

百合子
OK10-19 23:33
眼球
只是想彌補自己以前都不看留言的窩T.T

10-19 17:42

百合子
話說2.30是什麼意思,明天早上再回10-19 23:33
眼球
2.30個人來留我言啊 哈哈 我卻都沒有回

10-20 00:01

百合子
原來如此10-20 08:27
一不留 神犬
百合~

10-20 21:22

百合子
好久不見的犬淑淑~10-20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創作]亞夜花-不重... 後一篇:[小說推坑]吾命騎士(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