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特傳】警察和吸血鬼-03章 突發小事

作者:安蕥希│2014-10-19 00:25:48│巴幣:10│人氣:1095

  褚冥漾花了短短兩天,就把他知道有關本國警察所會的一切給教完了,絕對不是因為他填鴨式教學,也不是因為他聰明過人把兩年的訓練濃縮成兩天,真正導致這種結果的原因全出自那名外國警察身上。

  「亞,你根本不用人來教吧,你本身擁有的知識就已經很豐富了,實務訓練也很熟悉。」把練習用的手槍歸位,褚冥漾看著靶上精準正中靶心的三發子彈,苦笑著說。

  好歹他也是同期中射擊的第一名,可是眼前的『學生』技術和自己旗鼓相當甚至隱隱有更上一層的趨勢,這還需要他教嗎!

  「就算相似,環境不同學習到的也會有差異。」對自己優異的射擊成績毫無所感的冰炎這麼說。

  覺得對方一番話很說服人,褚冥漾點點頭帶著人往外走。

  「褚冥漾。」

  迎面而來有個長相斯文的警察叫住了正在跟冰炎說話的褚冥漾。

  兩人一楞紛紛停住腳步,褚冥漾雖然才剛到警局不久倒是記得眼前的警員是誰,來上班的第一天局裡的警察就已經在他面前全部簡單介紹過一遍了,這位是比自己早兩年從警校畢業的學長、季祐韓。

  他很快打了招呼,身旁的冰炎則是略微冷淡的點了頭。

  「銀行搶劫案,局長叫你們兩個去支援。」說完,又急急忙忙地走了。

  ☆  ★  ☆

  他們到的時候先來的同僚正跟歹徒形成對峙,褚冥漾看見小隊長的手勢點點頭,小跑步到警車後方待命,冰炎自然是跟在他後面。

  歹徒有三人,手上都持有槍枝,目前無法判斷是真槍還是玩具槍,大約中午時闖進銀行擱倒保全,不到五分鐘銀行裡面的行員跟民眾全被當成人質,因為被劫時間過於迅速,報警不是由裡面的人,而是由一位外面行人眼尖發現打電話,整起事件從發生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褚冥漾兩眼專注看著眼前的情況,心想能在這麼快的時間搶劫一間市中心的銀行,歹徒一定不簡單,手上的槍枝是真槍的可能性很大。

  「是真槍。」身旁的冰炎好像能看穿他在想什麼,低聲冒出一句。

  「怎麼知道的?」褚冥漾沒有回頭。

  「重量,他們手上拿的是xx型號,這種槍比較重,看手的姿勢和肌肉的施力點,我判斷是真槍。」

  褚冥漾馬上把冰炎的判斷回報給小隊長,小隊長也告訴了分隊長,頓時現場的氣氛變得更為緊張,牧分隊長手上拿著擴音器,多年來的經驗他的表情上並無一絲緊張,筆直的站姿和強大的氣場給歹徒製造無形的壓力。

  「我們要的東西你們準備好了沒有!」身形魁梧的歹徒一手持槍,一手拉著女行員神情不善的大吼。

  「數目太大,要花一點時間。」牧分隊長神情自若地對著擴音器回答。

  「警察都這樣無能。」歹徒不屑的嘖了一聲,同時把槍對上女行員的太陽穴,「二十分鐘,超過這個時間,等等兩個死人就會出現在你們面前。」

  說完,粗魯的把女行員拽回銀行裡。

  「是個急需用錢的歹徒,不然搶了這麼大間的銀行應該會馬上逃走。」從警車後面走出來,褚冥漾想著剛剛歹徒的一舉一動。

  「要在二十分鐘內結束,剛剛的不是假話也不是威嚇。」冰炎擺弄身上的裝備,赭色的紅瞳淡淡掃過銀行大門內的景象。

  褚冥漾的心情沉重了,他看得出來拽人質出來的歹徒有訓練的底子,態度又這麼有恃無恐,恐怕不在意殺人的後果。

  「不用太擔心。」一旁的冰炎突然拍了他的肩膀。

  什麼意思?還沒問出口,他就看見冰炎指了牧分隊長的背影,這時小隊長來到他們面前,快速說道。

  「牧分隊長已經下達指令,要派出三人四分鐘過後經由銀行東側的特殊通道進入,跟裡面一名同僚小瑀接觸,在時間內制伏歹徒三人。」

  接過小隊長給的特殊通道結構圖,褚冥漾用很快的速度記起,接著抬頭問道:「裡面有我們的人?」

  「小瑀今天休假來銀行辦事,剛好成了人質,歹徒不知道他有兩支手機,一隻搜走後他用另一支來報告裡面的情況。」小隊長繼續說:「牧分隊長指定要你、冰炎還有祐韓進去。」

  「是!!」褚冥漾跟冰炎行個標準禮異口同聲的回答。


  四分鐘過去,褚冥漾三人已身在特殊通道的最底,眼前的門只要打開了就是銀行大廳,也就是歹徒跟人質的正後方。

  他緊握著手中的槍,壓抑自己的呼吸聲,季學長在他對面兩步的距離,冰炎則是在他身後。這是來到警局第一次碰到的案件,說實在褚冥漾心裡很緊張,就算已經熟悉過作戰方案,也認為以自己的實力要成功處理這次事件沒有問題,但他還是很緊張。

  突然一道冰冰涼涼的感覺覆上褚冥漾持槍的右手,不用思索,那個瞬間他就知道是誰,低沉的嗓音和溫熱的吐息離他的耳邊很近。

  「你可以。」

  褚冥漾深呼吸一口氣,重重點了頭。

  按著右耳耳機的季祐韓正等待牧分隊長的指令,三秒鐘後另一端傳來短短四個字──就是現在!

  季祐韓朝褚冥漾跟冰炎揮下出動的手勢!

  明明是最緊張的時刻,可是在動作的時候褚冥漾沒想過他在真的進入情況時,會是這麼冷靜的狀態,他面對的是守在逃生出口的歹徒,比他高出一顆頭、身材偏瘦,大概接近到歹徒身周一公尺的範圍,褚冥漾判斷沒有使用到槍枝的機會。

  「──你!」歹徒睜大雙眼,反射性的把槍指過來。

  褚冥漾快狠準的把對準自己的槍往上推,下一秒反折歹徒的雙手,然後朝兩個膝窩踢擊,在歹徒吃痛跌到堅硬的地板上時,拿出手銬喀一聲,解決了。

  他瞥了手中不小心好像有點骨折的手臂,在看向歹徒滿滿冷汗快痛昏過去的表情……應該不用特地打昏。

  轉頭一看,冰炎處理的那個已經呈大字型倒在地上,同樣也沒用到槍,看來比他還早解決,褚冥漾有些好奇,倒在地上的歹徒這麼大噸位,冰炎不知道怎麼用昏的。

  之後,還沒來得及詢問第三個歹徒的情況,牧分隊長已經帶了人衝進來,展開善後的動作,而聞風而來的媒體全部被擋在外面,閃光燈不停的閃爍。

  ☆  ★  ☆

  「陳瑀學長激怒歹徒?」

  事件過去一天後,褚冥漾在茶水室碰見案發成為人質的陳瑀,對方臉上青一塊紫一塊,有點慘不忍睹。

  「叫我小瑀就好。」留著一頭俐落的髮型,陳瑀摸了摸臉上的紗布笑說:「我故意激怒他們換掉手中的人質,只挨了幾拳,祐韓到的時候我才曝光我的身分一起制伏歹徒。」

  難怪結束時他看過去沒見到先前被拉到外面的女行員,原來是小瑀學長自己代替女行員,褚冥漾的臉上出現了明顯的崇拜。

  一起走回辦公室的路上,健談的陳瑀突然提起外國來的警察:「我突然想不起來那個外國警察,髮色很搶眼的那位……」

  「他叫冰炎。」雖然私底下都喊他的真名,但這不用說。

  「對對對,我有看到,他的動作很厲害!」陳瑀興致一來就表演起那天他看到的場景。

  聽完了陳瑀表演和敘述那天冰炎的動作,褚冥漾身為「老師」有些遺憾沒有看到自己「學生」的動作,道別了辦公室在樓上的陳瑀,褚冥漾推開門走回自己的位置,還沒坐下一聲叫喚從後方傳來。

  「褚。」

  褚冥漾回過身去馬上就頓住了,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冰炎現在的表情,就像一隻很黏主人的狗被遺棄的那種表情……

  「亞?怎麼了?」辦公室只有他們兩個,喊出真名沒有問題。

  冰炎沉默短短幾秒鐘,接著走到他面前,冰涼又修長的指尖輕輕碰了他的臉頰,眼神深邃,毫無起伏的聲調從薄唇傳出。

  「你喜歡那樣的對象?」

  那樣的對象?或許是因為他的神情太過困惑,冰炎耐著性子又說了一遍。

  「陳瑀,你喜歡那樣的?」指尖往上輕觸褚冥漾如星辰燦亮的黑眸,「剛剛露出很崇拜的眼神。」

  原來他看到了。

  「你想多了,我只是聽陳瑀學長那天的作為覺得很佩服而已。」

  褚冥漾用手擋住唇邊快露出的笑意,泛出光輝的眸子向上瞅著亂吃醋的某人,還不是戀人關係呢。

  「亞,我在等你了解我,我也很了解你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褚冥漾在這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可以喜歡上眼前的人,雖然他們才剛認識不久,但如果是冰炎他覺得可以試試看,又剛好他們都在警局工作,朝夕相處之下總會慢慢了解彼此。

  「不會很久。」冰炎嘴角帶些淺淺的笑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特傳|冰漾|冰炎|學長|漾漾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安蕥希
感覺有種愈來愈退步的感覺,之後可能會大修,大學實在是太多事要忙了...

10-19 00:26

nine
好早的更新,還有原來蕥希是大學生!?

10-19 00:27

安蕥希
是阿 剛上大一呦~10-19 00:30
(つд`)沒人品了
好讚wwww是說阿利呢(###沒戲分嗎www

10-19 00:34

安蕥希
蕥希也不知道會不會寫到呵呵10-19 0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虞暮:【特傳】妖精與妖師... 後一篇:【特傳】You be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