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輕小說】病嬌娘也想當老師,不行嗎?

作者:鑰│2014-10-19 00:03:00│巴幣:12│人氣:419
10.落幕的教學展覽

時間潛默的不斷推進。很快的,早苗教育大學為期一周的教育展覽,轉眼來到了最後一天。

木之下一人獨自站在詢問處的櫃檯內,拿起手邊一整疊分堆擺好的資料,有關於文宣、更動過的場內導覽,以及學校相關機構,登記參觀的進場人員名冊,私人機構或教育機構參觀者的名冊……等,稍微整理貴賓名單或是遺失物品等雜物。經過這幾天,接待工作算得上駕輕就熟,不過在與人互動方面仍待加強就是了。

回想這五日的清晨,玖上碧總會在大清早,到宿舍前的人行道上守候,等待時間差不多時,便如入無人之境般進到宿舍內,連舍監都讓她通行了。來到我房門前敲門。

為了避免她連門都不敲,直接運用黑技術諸如萬能鑰匙,或者鑽孔器之類的東西進到房內,開始著手他令人感到不幸的惡趣味,這幾天我早早就睡醒了。或許也可以說是睡不好或不敢熟睡,總之,一早起床後便馬上梳理好,穿著整齊等著,絲毫不敢大意。

畢竟,玖上碧這幾日,隨身攜帶看起來相當飽滿的工具包。到宿舍前守候,臉上溢滿期待且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對此感到受寵若驚。

我似乎能看到在笑容底下,今天她貌似又新增了不少「手法」,想要實際執行實驗,一臉期待的燦笑著,我被那宛如實驗體一般,備受期待的感受,覺得受寵若驚。

話說回來,要我大清早到別人宿舍等候之類的,個人絕對辦不到。想到這裡就覺得玖上碧的行動力與意志力真不簡單,當然有病程度也相當不簡單就是了。

想起與玖上碧一起執行接待工作的第一天,也許是還不習慣的緣故,不小心在第二天早晨睡太死,因此發生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

早晨我被奇怪的聲響干擾,睡眼惺忪的甦醒時,玖上碧一臉愉快表情,正開心地忙著將我的四肢固定在床角上。

我則像坐到失速的雲霄飛車般大喊:「啊!!!!!!!!!!!!!」雖然成功引起宿舍同學的關心,來到房前的眾人看見我們這副模樣,玖上碧只隨便一句:「我們在玩角色扮演遊戲啦,呵呵。」便把所有人打發走了。你們到底有多相信她阿!

難道不知道角色扮演遊戲是自己一個人操控搖桿玩,而不是把別人當作道具拿來玩嗎?玖上碧!

自從這天之後,玖上碧成為宿舍紅人,每個同學都對我詢問關於玖上碧的問題如:「她是你女友嗎?」、「你們兩個有在交往嗎?」、「你們甚麼時候要分手?」、「她好可愛,我要跟你搶。」、「你O過她了嗎?」之類的非常煩人。

玖上碧對我投以燦爛的微笑,宿舍的同學們也對我投以期盼的微笑,只有我一個人笑不出來。

現在必須每天早、中、晚不間斷地表明:「她跟我沒關係。」,「這女人很危險。」,「想追她先好好想清楚。」就算我詳細的解釋原因,聽完我這幾天遭遇後的眾人。反倒對我投以奇怪的目光,有的甚至回應「綑綁!?好羨慕!」

……只要妹子正,其他都無所謂就是了,你們這群抖M,難道對她有所提防的我有才問題?

這個世界,果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崩壞,還要離奇。

接連幾天觀察下來,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只要是玖上碧在場的時間,不管是在宿舍出沒也好,在展覽會上詢問處也好,或是到教學展覽區解說自己的理念也好,只要她在的地方,人潮就會湧現並且聚集。

這種現象應該可以命名為「玖上碧效應」了吧我想。

說起玖上碧效應的影響,最顯著的莫過於網路上的討論了吧!於展覽第一天,玖上碧發表一系列關於教學理念的計畫,也就是(LightH plan)燈塔計畫之後,相關的社群網頁twitter、facebook,google+和校園新聞都新增了不少關注,點閱率累加起來短短一天時間就破十萬了。

起初看到這個計畫名,會覺得這個計畫命名的非常引人遐想,LightH. plan!看起來好像是某種點亮H計畫,令人覺得有點臉紅心跳的,不是嗎!不是嗎?!

看著壁報上碩大的標題字體,我如此抱持期待並且興奮著。總之結果並不是這麼回事,Lighthouse翻譯為燈塔,也許是為了引人注意而故意拆成Light-House,然後把House縮寫H.,就只是如此罷了。

而且,想到玖上碧跟H的事情合併起來,總覺得有種會變成兇殺案的感受,令人頭皮發毛。

雖然說玖上碧外貌出眾,會有這種瀏覽暴衝狀況不足為奇。對於理念的評論也褒貶參半,不過確實引起不小討論,甚至已經有支持會因此成立。

至於到底是支持玖上碧?還是支持玖上碧的理念?就不得而知了。
看樣子男人是視覺性的生物這點從支持團成立這件就可窺見,好啦!我也有加入啦其實。

總之,就現況而言,玖上碧本人不在詢問處,所以四周相當冷清,冷清也就代表不怎麼需要做接待,我能名正言順的輕鬆一會。

木之下於展場詢問處的位置上,回想這幾日的過程,並輕聲發出「唉~~!」嘆了口氣。隨後抬起頭環顧展場,也許是最後一天的緣故,原先在展覽場上四處巡視的審察們,今天倒是對展場解說人展開一連串提問。

其中一位演說的同學,就外表判斷似乎是學長,正滿頭大汗並謹慎的回應那群穿著制式西服的審查員們,帶著似乎面臨一場戰役般的表情。而審察方們倒是大動作對他們的理念,清晰地指出其中缺失的部分,並且毫不留情地給予批判性的評論。就氣勢上,來勢洶洶且難以招架,看起來有備而來的樣子。被評完的學長,臉色看起來像是吃到未知黑暗物質的料理般,慘白並且失神恍惚的站在看板前方。

宛如生死存亡關頭般的沉重氣氛,正冗照著最後一日的教學展覽。

日落時分的黃昏傍晚,斜陽透過場內落地窗透入金黃光。隨著微風搖曳擺盪的樹枝,塗上金色外衣的碧翠綠葉,順隨未見形體的氣流紛飛飄散。

也許是周末的緣故,外頭有不少打算到早苗大學內商業區逛逛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進入附近的餐館或、百貨商場或是電影院,準備享受優閒的氣氛,好好迎接短暫的假日到來。

不過,就展場內的情形而言,戰爭似乎現在才正式開始。
理所當然的,玖上碧也在此列之中。

於展場中,聚集人群最顯著的莫過於玖上碧的解說區,另外大約4人左右的審查們聽著與第一天相同的演講內容,玖上碧看著場內大動作展開提問的審查,似乎沒有因此受到影響,不管是端莊的儀態、輕巧的動作、柔和的語調或是若若大方的態度都與數天前相去不遠。

審查們帶著銳利的眼神一起投送到玖上碧身上,她則毫無畏懼的以輕鬆的態度面對,專注的演說自己的教學理念。
雖然內容大致和第一天的類似,不過就算聽了許多次,仍可受到玖上碧個人魅力,輕柔的語調伴隨輕巧的肢
體,帶著不慍的柔軟光彩隨著演說散發,遍布全場。除了個人魅力之外,清楚且明確的條理闡述也是一大優點。

今天的玖上碧也稱得上熱力十足。

一個看起來年約30歲左右的審查員,髮型是清爽似運動員的短髮,身材雖然不高看起來卻很結實,眼光銳利如炬且露出自傲與自信,站立在遠處觀望,等待玖上碧解說告一段落後,便清了下喉嚨,態度上非常謹慎且帶有審視的意味,輕鬆的口吻對玖上碧開口:

「玖上碧小姐,你的教學理念相當有意思呢。」

「謝謝你的讚美。」聞評後,玖上碧簡俐的點頭示意,對未知名的審查員表達謝意。

「喔,抱歉!我先稍微自我介紹,敝姓出森,全名出森 鳴之介。」
出森眼神轉為銳利直視著玖上碧,在場的聽眾,不約而同回望他。那過份的沉穩與指向性明顯的態度,似乎對自己的分量與能力有絕對的自信,散發如那些富有經驗的教授或相當有份量的學者般的氣息。

這位名叫出森的人,可能是年輕的老師或教授,氣焰旺盛並富有強烈企圖心的表現一覽無疑。

「就教學理念而言,主動挖掘學生的特質,並且給予明確的協助,將老師定位在『引導』的功能上,打算利用現在資訊取得容易的方式,重新實現『因材施教』的理念。」

「而實際要實踐的計畫內容為1.個體能力挖掘2.社會適應性培養3.廣泛知識吸收與精細研究的能力,一共三點。」

「挖出個體擅長的能力、放置到確切的位置上,並且培養獨力鑽研與應用資源的能力,其名為燈塔計畫(LightH. plan)。」

「我將你的講說內容簡整,有那裡理解錯誤嗎?」
出森毫無表情的看著自己手上的筆記,語氣沒有太多抑揚頓挫,制式口吻讓人聯想到無感情的機器音。

「你簡整的部分沒有錯誤。」

「也就是說,你認可我對你的計劃與理念有清楚的掌握嘍?」

「是的出森先生。」

「那麼我針對以上內容進行提問。玖上碧小姐,你在理念中提到的現行教育,教育出來的學生重複性高,而未來這點將會改變,請問你有充分理解你的說法嗎?」

「是的,現行制度一貫的教育方式,所教育出的學子同質性太高,所面臨的競爭上或是被取代性都提高,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才希望採取主動方式,去挖掘出個體的實質能力。」

「你有想過被你主動挖掘出最恰當能力的學生,只是提早面臨淘汰嗎?」

「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想法,出森先生。」

「……即使你提早察覺學生的特質,也只是提早讓他進入另一場競爭罷了,你怎麼會認為這麼做遭遇競爭者的機會會變低?」

「現有的教育與升學體制,有明確的規則可以參照,現實競爭可不存在規則這種東西啊!玖上碧小姐。」

「所以我在燈塔計畫中也強調,將會加強個體的社會適應性,讓學生們掌握社會資源並且使用。」玖上碧提起聲調堅定的主張想法。

「請不要讓我強調第二次,社會競爭沒有所謂的規則。」

「你覺得稱為”資源”的東西,出現在社會上,不會競爭者出現嗎?」

「這……當然會有競爭者。」

「說競爭者太籠統,說搶奪資源的投機者應該就能明白了。現行體制許多社會福利無法順利推行,很多部分是因為社會中存在太多這種投機人,資源要確實落到需要人的手上,機率很低。」

「你知道搶籃板嗎?社會資源可以想像成籃球,然後下面有一群人等著抓。你則是把有潛力的明星小球員推上場跟八呎長人競爭。」

「也許小球員他對球的控感與技巧相當好,不過完全沒有機會去抓到你所謂的”資源”。」

「說起來你會有這些新想法,也是現行制度下孕育來的。前人將教育體制立定好,讓學子有明確的方向,用一目了然的評分方式,讓所有人依照評分標準取得資源,落實了公平分配的制度,讓你今天有機會站在這裡演說,全是依靠現行清楚的體制和不必搶奪的分配標準。」

「你不覺得,你的想法太過理想化了嗎?玖上碧小姐。」
在場聆聽的所有人都鴉雀無聲,陷入令人窒息的沉重寧靜。

彷彿連呼吸都停止般,眾人被出森審查員,所提出的意見震懾。玖上碧臉上原先燦爛的微笑也收斂起來,轉為嚴肅的神情,似乎在思考要如何回應的不發一語。出森表情雖然沒有太大的變化,眼神卻透露著銳利與強勢,嘴角些微上提,像是在嘲笑玖上碧。此時玖上碧微微吐了一口長氣回應:

「我想要強調一件事,燈塔計畫主要立基在資訊充沛的情況下,所以說出森先生你所說的,不管是資源問題也好,或是社會競爭也好,都可以避免。」

「是嗎?怎麼避免?」

「只要事先掌握狀況,就可預先準備,這就是避免方法。」

「就算可以事先預防,搶奪資源的手段可是很多的喔,玖上碧小姐。在社會上只要不違法,不管做什麼都無所
謂喔!干擾手段可是很多樣呢。」

「在學校內還可以清晰明訂所謂的『霸凌』,社會可沒有人會在乎你受到干擾或欺凌,只會認定你沒有捍衛自身,保護自己利益的能力,跟廢物一樣。」
玖上碧似乎不知如何回應的陷入停頓。雖然出森說的有一部分是對的,不過這個社會沒有明確的規則,也同樣是個好壞參半的灰色地帶,正因為如此!才有機會多樣的去發展。
面對不發一語陷入停頓的玖上碧,出三略露輕蔑的微笑詢問:

「你還有想要補充的嘛?」

「沒有。」玖上碧說完後緊閉起雙唇,眼神仍舊堅定的閃耀,看的出來她還沒有放棄。

「呵呵呵,總之,不管是挖掘能力也好,企圖教育出活用資源,有獨立研究能力的學生這種事,不過是天真的想法。哈哈哈哈哈。」
彷彿獲得勝利一般,出森毫不掩飾的露出過分燦爛的恥笑,這是一種從競爭中勝出的得意感受。

輕蔑帶有否定意味的恥笑,這樣的笑容,是現行體制的上位者,所露出的噁心帶有打擊性的笑容。

面對能力出眾的後進,想要打壓或擊潰,直接否定對方的說法,用些所謂的制度與社會現實來給予痛擊。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對現實的狀況有所掌握,所以拿那些所謂的現實面作為干擾手段。

這也是所謂社會現實的一個面向,出森審查員對玖上碧的打壓,在場所有人都能夠體會到。

我們總是對社會潛默的規則不發一語,對所謂的打壓視而不見,認為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於是成人後不再做夢,對制度與規則不再期望,將可能性拋棄,只願顧及些微殘存可掌控的眼前視界。

不論到何處,競爭與資源搶奪都不可能停止。曾幾何時,腦海只剩下生存兩字,並且不再抱持夢想與希望,對制度與潛規則妥協,對打壓和諧,執著於自身的一切甚至不惜犧牲別人的夢想。

出森只不過是想要打壓玖上碧,所以否決他的計劃罷了。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心中一把無名火,讓我激動的緊握拳頭。

我想要......讓這個噁心的嘴臉笑不出來。

木之下就在眾人目視下,從原先站立的外圍處,快步走到玖上碧身旁。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替玖上碧做補充。」
木之下縮著身子,以脫力的態度半舉起右手對審查員示意性的打招呼,毫無幹勁的萎靡表情,兩眼也類似快要睡著般的半闔眼,不過眼神卻是莫名銳利的看著出森審查員。

「你是哪位?」

「我是早苗教育大學二年級生,木之下 左見,我希望以計劃背後支持著的身分做一些補充。」

出森帶著強烈審視意味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木之下一會,木之下心底的深刻回憶,隨著出森的上下目視打量,逐漸湧上腦海。

帶著貶意,絲毫不放在眼裡,視為毫無價值,如同螻蟻和垃圾一般,內心滿懷可悲的鄙棄想法甚至因此忍不住想要發笑的嘴角上揚,出森不小心露出竊笑並且發出些微的「呵~哈~」的聲音。

木之下此時想起過去嘲笑並否定自己的那位老師,看著自己交上的畢業出入進度表,露出輕蔑的笑容說:「像你這種糜爛,來學校只有被欺負份的蠢貨,還妄想當老師,我看你先好好學怎麼保護自己比較好吧,哈哈哈哈。」

為什麼能夠如此了解這樣的笑容與眼神,
因為這個世界就是無可救藥的以貌取人,以及靠著貶低別人自抬身價的愚蠢運行著。

我......再清楚不過了。
面對有才能的傢伙施予干擾,面對無能的傢伙給予毀滅,將良知與人性拋棄,只想為自己帶來勝利,從來不是為了在競爭中勝出而精進自身,而是為了干擾與阻撓他人,鍛鍊自己的劣根性與無恥,就只是如此愚蠢的存在罷了。

察覺自己的失態後,出森試圖緩和情緒的伸起左手摸了摸喉頭發出「咳咳~~」聲清了清喉嚨,故作掩飾的壓抑上揚的嘴角與鄙視的態度說:

「哼,好吧,看你有什麼想要補充的。」

木之下此時,眼神露出如同火牆地獄中,不斷燃燒的鐵牆之焱般的炙熱眼神望向出森,隨後深呼吸緩下怒火,以穩定的語調開口敘述:

「燈塔計畫最初的構想是來自於《自由寫手中的真實事件。美國威爾森高中的一個實驗性班級,學生都是社會弱勢的一群人,班級中的成員也是一大特色白人、黃種人、黑人、亞洲人等等。擔任該班級的老師則是教學經歷不過短短數個月的菜鳥老師。」

「這個班級就在強烈的種族意識和糾紛中,從原本毫無希望的狀態改變。老師的腳色功不可沒。」

古薇爾老師在其中擔當引導,挖掘學生的特質,讓學生主動爭取資源,透過對話方式掌控與他人相處的平衡點,化解了族群間的對立,而且使學生產生求學的想法。是一個奇蹟。」

「透過自由寫手的實例,燈塔計畫是依此為藍本發起的。」

「所以你想說什麼?木之下先生。」

「意思是出森先生你說的資源搶奪,或者是社會競爭根本不是問題。」

「!?」

「你在說什麼夢話,資源跟社會競爭只會讓學生提早被摧毀。」

「美國威爾森203室的學生們,他們的願望是活過18歲。」

「!」

「自由寫手的實例,是在幫派問題與種族糾紛中產生的,我不認為出森先生你所謂的現實有比這種情形嚴峻。」

「……就算不如你說的例子嚴峻,學生只要遵守教育體制,就能夠安全的獲得資源和評價,這樣難道不好嗎?」

「你也太小看學生了,出森先生。」

「什麼!?」

「學生在學校上課,可沒有你想像中這麼輕鬆,就年齡上幾乎沒有法規可管。犯罪、幫派、毒品之類的問題層出不窮,早就已經是戰場了。」

「這個世界並沒有你所謂的安全地帶。真是天真阿,出森先生。」
此時出森像是下腹吃了一劑上鉤拳般,露出猙獰扭曲的表情。他下意識的整理並縮緊領帶,然後開口:

「就算燈塔計畫藍本參考自由寫手,也只是罕見的特例。」

「美國心理學家菲利浦-津巴多《路西法效應》一書明確的透過實驗指出一件事,人類是能夠透過腳色互換,讓思考與行為發生改變的,是一種自我催眠的現象,若用宗教的角度則是『逐境而生』的意思,配合環境在改變。」

「也就是說,若換了位置,腦袋也必然會一起更換。」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木之下?」

「所以說在這邊自以為是前輩,想要打壓後進的思考,也不過只是體制下的產物罷了。」
原先出森的猙獰表情,此刻變得更加難看,可以說是怒意與不滿交結的扭曲。

「我們同樣是依據心理學的自我暗示,想要營造出如同自由寫手中的”特例”,讓"特例”變成”實際”,正是玖上碧想要努力的方向,你不覺得值得嘗試嗎?出森先生?」

「......」出森一語不發的陷入沉默。

眼見毫無台階可下的出森,不滿的停留在原處,此時也在場的相坂突然走近到出森身旁並說:「出森先生,時間差不多到了,麻煩先開會。」

出森則是露出吃驚隨後放鬆抓了抓頭說:「好吧。先開會吧!」於是審查一行人就一起離開朝會議室走去。

隨著相坂這個舉動,眾人似乎理解演說到此結束,便一哄而散的離開。除了四個人之外,即是相坂、玖上碧、朝右奈以及木之下四人留在原處,彼此不時交換眼神面面相覷,陷入不知如何開口的氣氛。

朝右奈用複雜的表情看著木之下,一旁的玖上碧則是恢復到原本的燦爛微笑,相坂仍舊是一臉未知意味的笑容。此時相坂看了看朝右奈,並得意的竊笑說:

「這個保險不是比想像中更有用嗎?朝右奈?」

「…….」臉上寫滿不知該如何面對這個結果的朝右奈,看了木之下一眼言:

「你跟咲葉有事先討論過嗎?」
木之下聳聳肩,用那充滿脫力的表情,以及毫無精神的半闔眼回過頭:

「怎麼可能,雖然例子是真的,不過銜接上全是我瞎掰騙人的。」
聽完木之下的話後,玖上碧、朝右奈與相坂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後玖上碧與相坂人不約而同地大笑,朝右奈則不敢置信的看著木之下。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有意思了木之下。」

「......怎麼會有你這種亂七八糟的傢伙,萬一把審查搞毛了都是你的錯。」朝右奈一副看你都做了些什麼的態度望著木之下。

此時,相坂便轉過身,似乎打算往會議室走。注意到相坂轉身的朝右奈,出於關心的問他:

「相坂你現在要去會議室?」

「是阿,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戰場。」
說完後相坂便獨自往會議室走去,消失在會場的另一邊。木之下身旁的玖上碧稍微緩下大笑,轉過身面對他,臉上掛著彎月般的淺淡的微笑說:

「謝謝你,木之下。」

「沒什麼,倒是我要跟你道歉,擅自作主。」

「呵呵呵,我覺得補充的很不錯啊。」

「我說玖上碧你啊,也稍微多懷疑別人一點吧,像你這麼寬容讓我覺得很不妙。」木之下望向一旁正一臉不悅的朝右奈伸出食指向她。

「你看......起碼也要跟朝右奈反應差不多才對。自己的報告被干擾,努力的心血被阻撓,露出不愉快的表情面對我。」

「抱歉,對你,我不覺得需要寬容。」朝右奈雙手環抱在胸前,露出不削的眼神看著木之下。

「不要緊的,因為木之下是個溫柔的人,所以我不擔心......」

「玖上碧他是這麼說的,朝右奈。」木之下像是吃了強心針般的,自得意滿的望向朝右奈,只見朝右奈露出無奈的表情說:

「溫柔對我來說等於軟弱和無用,咲葉說的蠻貼切的。」

「唉,看樣子說啥都沒有用了。」木之下嘆了口氣後,露出無奈的神情將眼神飄向上方。

「小雅你說的太過火了。」

「木之下是個很有趣的人喔小雅,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怎麼玩都不會反抗,很溫柔喔......總受君。」
聽完玖上碧在一旁高亢的對朝右奈的解釋,木之下原本自得意滿的表情瞬間崩趴並且開始冒出冷汗。
有種瘸瘸的味道飄出來了阿,玖上碧。

「原來你的溫柔是這個意思啊!唉.....」

「玖上碧麻煩不要亂配對!謝謝。」
腦內配對也請不要,謝謝。

「放心好了,我會親自處理珍貴的素材。」
到底是什麼素材?住手阿!玖上碧!被你玩了一周還不夠就是了。
此時原本站在一旁看著玖上碧與木之下展開奇怪對話的朝右奈,露出擔憂的神情說:

「我去幫相坂。」

「加油喔。」
玖上碧看著轉過身的朝右奈,露出奇妙的竊笑,總覺得意味深遠。
說完後朝右奈隨即走向會場出口,木之下看見朝右奈離開,露出終於結束的鬆懈表情,玖上碧則在一旁充滿趣味的看著他。

隨著日落時分到來,夜幕冗照天空,教學展覽會場內的人員正忙著收拾。所有人將場地與器材整頓好便各自離開,玖上碧與木之下也在完成收尾工作互相告別,踏上各自想要前往的方向。

於晚間時分的校園某處,偌大空曠的會議室內,木質的環形桌與咖啡色的裝潢呼應,使人感受到端莊與簡潔。黑色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會議椅,分別退出桌外在會議室內各處散開,像是剛結束會議的景象。

會議室中一名男性站立在窗邊望著窗外的遠方山巒,相坂正倚靠在牆角露出正在思索事情的專注眼神。另外在會議室中一名女性則坐在一旁看著相坂,朝右奈看著一臉沉思的相坂,兩腿交疊,用手撐在桌面頂著頭,悠閒的看著他。此時朝右奈對相坂開口詢問:

「你到底打算做些什麼?」朝右奈隨興的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小口後放回桌上。

「呵呵呵,當然是有趣的事情阿。」相坂回過神看著朝右奈,並對他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要讓那個出森審查員,恰當的遭受挫敗,也就能靠木之下這種人。」

「善後跟安撫可花了我不少精力阿,這執著又自負的傢伙。」

「你真的要讓咲葉跟那種奇怪的人扯上關係嗎,這跟他想當老師無關吧?

「朝右奈,你放心吧,他們兩個絕對沒問題的。」

「畢竟,會為了實現目標不惜逼迫自己到極限,也就只有這兩個人了。你就先觀望吧!呵呵。」

相坂與朝右奈在會議室中,兩人短暫對話後,相坂繼續回過頭看往窗外的遠處,朝右奈則不知是擔憂或是疑惑的在一旁端坐,兩人停留於會議結束後,周末晚間愉快與悠閒的氣氛中。

於是乎,教學展覽的尾聲,伴隨周末的愉快氣息,正式落幕。
木之下的寂寥大學生活,隨著教學展覽結束後,就此回復往常。

早晨不需再緊張玖上碧會到宿舍抓人,玩一些奇怪的play,宿舍同學也一如往常視我如空氣,可喜可賀。

會為了可以肆無忌憚的猛睡而感到開心的人,我想也只有糜爛到極限的我才會有這種想法吧。

雖然教學展覽結束,大致上也能夠窺見到相坂的想法。他似乎跟審查甚至教育界相關的人有來往,依照那個
「想要把事情做好,就要把人的問題先搞定。」的意味,他搞不好早就知道山森這個人的個性,看到玖上碧這般亮眼的表現肯定不會放著不管,

然後……把熟知所制度黑暗面,甚至為此下功夫研究的奇怪傢伙一起擺到定位,等著要素自己組裝發酵。你真的不是普通的令人感到噁心阿!相坂!?

另一部分,相坂究竟打算讓玖上碧做些什麼,為此讓他參展的理由我還是無從理解。總之,都跟我無關,只希望不要再找上我就行了。

木之下獨自一人躺在宿舍的床上,看著宿舍中的天花板。外頭的和煦陽光照透過窗戶照進室內一處,春天溫吞和緩的微風帶著淡淡的香味,在房內擴散蔓延,清脆的鳥啼此起彼落交織出彷彿交響樂的篇章。

「......再睡一下好了!」
木之下隨手翻動棉被,滾動身體將自己包覆成長條狀捲心蘇,露出一臉自得意滿的犯傻笑容,繼續沉浸在這清爽的晨間時刻。

我們都無從知曉自己的方向會通到何處,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將會在時間遷流中不停歇的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停滯也好,觀望也好,躊躇也好,迷惘亂竄也好,向上向下或左或右行進著,都是一種方向。

彼此在不同的方向上行進,
所見的景象,也許一如往常,也許些微變化,也許全然不同,
在這短暫的交會點中,眼睛透入同樣的景致,成象下落於視網膜前方,隨之湧上的感受與心緒波紋,
彼此心念交錯的這些瞬間,到底又代表著怎樣的意義?

也許,僅能藉由時間遷流的延伸中,才能夠窺見匯流集結的螢魂大河的彼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漾漓
好精采呢!OAO
尤其是爭論的地方
不管看幾次都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
有ㄍ地方似乎怪怪ㄉ

「我將你的報告簡整如此,有那裡理解錯誤嗎?」

出三毫無表情的看著自己手上的筆記,語氣沒有太多抑揚頓挫,操著制式口吻讓人聯想到毫無情感的機器音。

好像是出森的說OUO

然後就是
期待失落底比斯啦XDDDDDDDD

10-19 14:26


謝謝你的回應@@
我覺得盡量少用注音文比較好。10-19 14:52
水漾漓
喔喔OAO
不自覺就打出來了呢XD

10-19 18:09

問默
問題:錯字(審察 自己改吧)

01-16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ygodkno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懶人料理基本-使用快煮鍋... 後一篇:【輕小說】病嬌娘也想當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