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萌獸學園:蕭叔夜】任務001-開學上課去!

作者:月君│2014-10-18 23:56:17│巴幣:46│人氣:611
任務001、開學上課去
這是蕭叔夜的角色介紹。

  「真是惱人啊!」蕭叔夜低語道。他的衣袖掩著口鼻,很是不滿。「我為何要受這種屈辱,哼,一群野蠻的東西。」

  他所指責的,是方才路過的獅子獸人。他們上身赤裸,其中一個指尖旋轉著籃球,全身都是汗味。蕭叔夜深深感到自己被這股氣味污染了,他認為那些獸人真是太不檢點了。

  「雖然天竺有教派認為裸身能避免生物的死傷,可是在我看來,這般人汙濁的氣息,才是使微小生命消逝的最大因素。」蕭叔夜在心裡抱怨完,正準備放下遮住鼻子的手。可是一陣嗡嗡聲,以及垃圾袋獨有的臭氣傳了過來。蕭叔夜略帶憤怒地道:「真是欺人太甚。」

  他放眼望去,原來這裡就是垃圾場。今天稍早,叔夜在學校的墓園等候一棵菩提樹滴下的露水。冰清玉潔的他決議不和其他飲食人間煙火的人共處一室,露水就是他的午餐。

  縱然氣候未必允許,但叔夜擁有將氣溫降低的能力。雖然不能轉眼將空氣轉為極致的冰冷,但要讓水氣在花朵上凝結,足矣。可是當他以為在僻靜的墓園,可以避開閒雜人等時,他發現他錯了。

  有人竟敢拿紙團丟他。

  他當場感到無比的噁心,不斷揮拂著衣服被砸到的背中,而那個位置剛好是最不容易碰到的,於是他費了一番力氣。過程中還必須不斷運作能力,才能使自己不致於流汗。汗水濕黏而污穢,蕭叔夜是這麼想的。

  「敢來到我的地盤,接下我的挑戰吧!放學我在垃圾場等你。」那邪惡的聲音遠遠傳來。蕭叔夜想都不想,從皮包裡拿出他最愛的火柴,叔夜專門用它來點燃蠟燭,而這火柴本身就會散發出百合的香味。

  「不淨的東西,燃盡吧!」叔夜放開已經點著的火柴,那根小而精緻的物事在空中旋轉而不息,這正是良好品質的保證。然後那張廢紙點燃,燒成純淨的灰燼。叔夜與那火焰背道而馳,決心去尋找真正不受打擾的所在。

  回到現在。

  叔夜看到那人,站在垃圾堆的前面,一臉痞子樣。蕭叔夜嫌惡地自言自語:「汙濁恐怖的廢人,為何要玷汙我的視線。落落冰華,不被塵泥汙染啊!」叔夜急急離開,旋身繞上一旁的樓梯,一心只想遠離。

  「喂!站住!」那人大喊。

  「不潔的聲音,煩哪!」叔夜根本不想多加理會,但那人腳程很快,不一會兒就追上了叔夜,當他的髒手碰到叔夜的肩膀時。叔夜倒抽了一口氣,可偏偏這裡離垃圾場很近,一吸氣盡是腐敗的味道。

  於是叔夜忍無可忍。「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夜背著一把上弦的弓,當場,他一個彈指將弓弦解開,頓時彈到身後痞子的臉上。好巧不巧,打到眼睛裡。

  「唉唷!我的天哪……」那個惡漢在疼痛之餘,連滾帶爬摔下了樓梯。而叔夜覺得自己的身體受到嚴重的侵害,他頭也不回地說:「再有下次,我會打給我的律師。你等骯髒不淨的身體,不可不知分際。哎呀,髒污啊!」

  叔夜快步跑上樓梯,離開這個讓他受辱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蕭叔夜|蠟燭|火柴|菩提樹|垃圾|弓箭|眼睛|萌獸學園|月君|巴哈姆特

留言共 4 篇留言

眼球
月君不是很喜歡獸人嗎

10-19 00:01

月君
這個角色也是獸人,只是他有嚴重的潔癖和孤芳自賞。10-19 00:07
靈體狀態
超絕品質耶這篇XD

感覺是個很有趣(好玩)的角色XDDDD

10-19 00:19

靈體狀態
對不起,在下有眼不識泰山XDDD左上角根本沒看啊XDDDDD

10-19 00:20

月君
感謝讚賞,希望能成功寫出有趣的角色。
其實我只是碰巧通過審核的,感謝巴哈審核我時寬鬆的標準。10-19 00:35
任孤行
獸人很可憐
還要被精靈性騷擾

10-19 16:46

月君
有這種事?10-19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黑五十題】荊棘海... 後一篇:【暗黑五十題】嘆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