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蒼藍意志《1》

月亮熊 | 2014-10-18 23:54:20 | 巴幣 34 | 人氣 2340



(繪圖:指針)


【1】


  幽暗城的最底層刮起一陣輕柔的陰風,讓所有生物感到不自覺的顫抖,尤其是鍊金術士的實驗室內,越是感到明顯——那種有什麼東西過來了的緊繃氣息——法師長克摩席爾、大藥劑師普崔斯與他們的學徒各別站在入口兩側,靜靜等待黑暗女王的到來。

  克摩席爾冷冷望著別處,讓自己盡可能別面對普崔斯那奇異又噁心的裝束,他向來討厭普崔斯身上的藥劑臭味,如同普崔斯對他身上秘法氣息的厭惡。若不是黑暗女王要求他們同時報告進度,他們說不定永遠都不會碰頭(例如現在,克摩席爾就很想施展隱身術避開他嗤之以鼻的表情)。


  「來了!」不知道是哪個學徒低呼著,原本站姿散漫的被遺忘者紛紛挺起身子,微微低頭,讓自己表現出最虔敬的姿態。

  過了不久,他們聽見清脆的腳步聲,同時又聽見類似腳跟先著地時發出的沉重聲響,兩者混在一起令人感到困惑,但他們困惑的不是那陣聲響,而是竟然「只有這點聲音」。


  他們原以為會有更多護衛陪著女王前來,但希瓦娜斯遠比他們想像得大膽無懼,她看似毫無防備的身影出現在鍊金室入口,身後只有一名魔將伴隨著,克摩席爾正想要走上前去,但普崔斯比他搶先一步,鞠躬迎接希瓦娜斯的到來。

  「我親愛的女王殿下、魔將大人,很榮幸為您報告我們的新進度。」普崔斯低沉的嗓音帶著愉悅,他的帽子像一只麥桿製成的鳥頭,遮住了他的整個臉孔,身上到處充滿螢光綠的藥水污漬,讓人聯想到瘋狂的神秘宗教狂熱者。


  「帶我去看看。」希瓦娜斯沒有望著他,而是直盯著鍊金室。

  「當然、當然,請,請!」普崔斯笑著帶領女王前進,並望向女王身後的克摩席爾。「對了,我想法師們應該很願意在外頭等候……這些實驗對你們而言應該不足以掛齒。」

  「您太客氣了,大鍊金師,任何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法師眼裡,都堪稱舉足輕重。」克摩席爾以優雅的口吻說著,在普催斯尚未來得及攔截之前,他已經一腳踏入消毒水槽,隨在女王的身影後。

  「我聽說北裂境的團隊在製作瘟疫時不大順利?」希瓦娜斯掃視鍊金室,幾名學徒與藥劑師在不遠處的實驗桌上埋首抄寫,或是進行調;普崔斯發出幾聲讓人不愉快的嘻笑,將書面報告呈交給希瓦娜斯。

  「確實,瘟疫的配製在地區、氣候與環境的多重限制下……我們經歷了許多困難,尤其是龍骨荒野,原本已經該進入實測程序的五個地區,現在只有兩個地區順利進行。」普崔斯搖搖頭,指尖熱切的在報告書上劃過。「但這邊……這裡,女王大人,如您所見,不論是來自天譴軍或聯盟軍隊的樣本,結果都十分良好,甚至超出我們的期許……」


  「但這只有兩個地區的少數實驗報告。」魔將低聲提醒著。

  「是啊,只差毒怨之地的實測報告,我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送來的內容都只有關於血色十字軍酒後與腹瀉的關聯性。」

  「他們給你一堆無關緊要的報告……大鍊金師,你卻不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女王的口吻突然尖銳起來。


  「噢,我只是個學者,有些事情遠超出我所能干涉的範圍,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普崔斯長長嘆了口氣,音調也突然拉低,「女王大人,您和我都清楚毒怨之地充斥許多不聽話的動亂因子,鍊金師已經盡最大的努力,毒怨之地是實驗中最重要的一環,如果缺少了對當地的掌控,實驗就——」


  「大鍊金師,注意你話語裡的暗示,你只是個鍊金師,不是將軍或士官。」法師克摩席爾冷冷打斷普崔斯的話,讓四人之間的溫度降得更低。

  「這句話我也該原封不動的提醒你,法師。還是你認為希瓦娜斯女王無法進行判斷?你是這個意思嗎?」魔將冷冷說著,克摩席爾的臉色明顯難看起來,他忍住臉上的怒意,低頭不發一語。


  「我只要看到結果,鍊金師。」希瓦娜斯終於開口,「不論過程如何,我都要確定對天譴軍團的復仇是我們最終的目的。為了達成這點……我願意不擇手段。北裂境的瘟疫發展將全權交給你處理,我要你將這些實驗結果帶上戰場,讓天譴軍徹底痛苦後悔。」

  「遵命,我親愛的、明智的女王大人。」普崔斯跪了下來,恭敬的彎下身子。「我將以性命擔保,天譴軍會永遠記住被遺忘者的名字。」


  希瓦娜斯點了點頭,她只要知道這樣就足夠了。這樣就好。她滿意的轉身離去,好一陣子後普崔斯才緩緩站起,雖然兜帽底下看不出他的表情,但他散發出來的自信意顯而易見,魔將朝他交待著事情,並當場賦予普崔斯更高的職權,克摩席爾看在眼裡感到很不是滋味。


  「接下來,大法師克摩席爾,我需要知道傳送門的最新進度。」

  「與北裂境的臨時傳送門已經穩定住了,一個在凜風峽灣,一個則是龍骨荒野的主要實驗場。其他的傳送門還在建設……」

  「我不記得有下令要你製造多餘的傳送門。」

  「親愛的女王大人,您確實沒有,其他傳送門純粹是學術實驗,但我還是希望知會您一聲。」克摩席爾恭敬的說著,但他先是朝普崔斯及魔將的身影望去後,突然壓低了音量。「我另外設立了一個通往奧格瑪的隱藏路徑,與我們在奧格瑪的法師臨時公會所相通。如果您有需要……我們隨時可以提供。」


  希瓦娜斯的眼神頓時銳利起來,克摩席爾突然壓低了音量,或許是因為他不希望自己的研究被其他人聽見,但那話中之意卻讓黑暗女王感到刺耳——大法師是在暗示,這條路通往奧格瑪的路,是能作為政治用途、提升自己的地位,或是其他戰略性的考量?這位向來排斥政治的大法師突然低調提起這件事,不論目的為何,都讓希瓦娜斯感到被觸及了底線。

  「感謝你的多事,我並不需要那種東西。」希瓦娜斯冷漠的回絕,此時魔將已經朝這裡走來。「但你的效率很好,這點令人滿意,傳送門什麼時候可以使用?」

  「只等女王大人下令。」大法師恭敬的低下頭。

  「那麼就這樣吧,你最好確定你準備好了……我隨時都會再過來。」希瓦娜斯嘴角揚起不算笑容的弧度,她輕盈的一個轉身,斗篷被那股力道揚起,劃出漂亮的曲線,踏步離開鍊金室。


  克摩席爾目送女王的離去,臉上的表情沒有欣喜。他敬愛著黑暗女王,也認為這次的任務沒有失誤,但心中一直有股不安的情緒揮之不去。雖然黑暗女王表明不需要通往奧格瑪的傳送陣,但他不知為何,就是覺得那將會派上用場。


  而且很快就會。



※  ※  ※


  「……大人,您是認真的嗎?」魔將的聲音因遲疑而拉高。

  「對。我會親自踏上戰場,看著阿薩斯哀號的模樣。」希瓦娜斯的口氣沒有猶豫,縱使那聽起來十分平淡,但隱約可聽出話語間壓抑的激動情緒。「近期內我就會準備出發,這段時間的事務就交由你接手。」


  「那麼我會安排人手,保護您的安全。」魔將點點頭,轉念一想,他其實也沒理由阻止希瓦娜斯,畢竟各國領袖都已經出發領導戰爭,如果幽暗城沒有跟進行動的話,反而顯得奇怪。


  「對了……你之前說,艾爾隆‧血刃也在龍骨荒野?」女王輕聲說著,腳步也緩了下來。

  「毒怨之地。希望那不會讓他感到想要發瘋。」魔將發出惡意的笑聲。


  「如果你能讓我看見他絕望的表情,我會當場為你加上十倍的薪奉。」意外的,希瓦娜斯發出異常愉悅的笑聲,讓人搞不清她為何有這種反應。「但那是不可能的,瓦里瑪薩斯,如果你夠瞭解他,就會知道你贏不了這一局……」

  「是嗎?那當然、當然……」瓦里瑪薩斯頻頻點頭。「他會在那裡過得很好的,我相信,我當然相信。」


  面對瓦里瑪薩斯的虛應,希瓦娜斯沒作出任何表示,但嘴角卻無意識的微笑起來。

  突然,她知道北裂境的第一站該從哪裡出發了。


(待續)


本篇時間點在「幽暗城之戰」發生之前,也就是寒WLK(巫妖王之怒)時期的劇情。

預計六話左右的中篇作品,同時也是獻給雙子寶貝的生日禮物。
算是existence的衍生作,總之就是帥帥的女王與帥帥的艾爾隆(什麼鬼)

其他魔獸相關作品--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頭香!!! 女王超帥超喜歡嗚嗚嗚謝謝月亮熊!!! ((抱緊緊
2014-10-19 01:02:14
月亮熊
雙子寶貝最棒!!!!!(已抱緊處理)
2014-10-19 09:11:51
白河
天啊,六篇的生日賀文真是太豪華了! XDD 只玩過魔獸爭霸的我只認得希瓦娜斯而已啊嗚嗚嗚。
2014-10-19 09:00:01
月亮熊
瓦里瑪薩斯:追隨希瓦娜斯的魔將
克摩席爾:研發傳送門的
大藥劑師普崔斯:研發瘟疫的

艾爾隆‧血刃則是自創角色,這樣記就萬無一失了\^0^/ (?)
2014-10-19 09:11:32
白河
^0^/ ^0^/ ^0^/ 謝謝熊特地一番細心註解,這樣我就甚麼都不害怕了!(?) 期待後續發展啊 ^0^/ ^0^/ ^0^/
2014-10-19 09:20:30
月亮熊
順帶一提,這篇的故事時間點在"幽暗城之戰"前。
幽暗城之戰是WOW季節限定(?)的主線劇情,現在已經玩不到了,講的其實就是瓦里瑪薩斯的OO(消音)。

如果白河不怕被捏他的話可以搜尋"幽暗城之戰"、或是看這篇文章:
http://www.ucptt.com/article/WOW/1411348912/B73
2014-10-19 09:25:59
彗星弧光
好懷念啊

想當年巫妖王之怒時,正在大學學測前夕的我還不怕死的天天上WOW,北裂境是我以冒險者的心態暢遊艾則拉斯時間最長,回憶也最多的地方。特別是憤怒之門,幽暗城之戰,黯刃騎士團和灰燼使者的始末一直到現在還是我最喜歡的橋段。

然後幾年之後我變成了腦子裡只剩下DPS的老人...(掩面
2014-10-20 16:47:41
月亮熊
WLK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年代T.T
這篇其實也是WLK年代時的產物與設定,所以幽暗城之戰現在應該很多人都不記得了吧OTZ
2014-10-20 20:45:21
彗星弧光
我突然想起...最早看的熊大的作品是那篇快樂的天譴軍,特別是關於血薊菸草的喬段讓我印象深刻XD
2014-10-20 23:38:39
月亮熊
怎麼突然想起XDDDDDDDDD
2014-10-21 21:39: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