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極短】良駒

作者:Evirl│2014-10-18 22:04:44│巴幣:8│人氣:165
  說在前頭,這是莫名冒出來的片段。

  很久了,一開始打得很雜亂,這是整理過的。

-------

  她和一干生意上的友人在城裡最大的酒樓談起先前鎮雪國送給當今聖上日行千里的十匹好馬。
  
  年歲最長的陳老爺子感概道:「如今只有北國有如此良駒吧。」
 
  「好說好說,貴國也有不少良馬,只是比較適合馱物。」陳老爺子帶來的北國馬商袞袞果笑的十分得意。
 
  她挑挑眉不可否置道,「我家也有兩匹好馬一匹呢叫做摳摳馬,一匹叫做一熵馬日千萬里不知疲憊我爹勝愛之。」
 
  陳老爺子的長子一臉好奇問道:「妳家有如此良駒?怎麼我到過妳家這麼多回都沒瞧見過呢?」
 
  她笑道:「陳兄你瞧過尚且不只一回。」
 
  陳老爺子的長子皺著眉努力的回憶著:「我怎麼沒印象呢?
 
  袞袞果皺眉不信對她抱拳道:小公子府中倘若有如此良駒,還懇請小公子讓賢!」
 
  她忍了忍還是笑出了聲音又故作鎮定灌了口冷茶,「哀哀果大哥這兩匹馬不是馬,而且讓賢這事我無法作主。」
 
  席上大夥兒一愣,袞袞果好奇問道:「難道還有比馬腳力更勝的?啟不是神獸?」
 
  「老爺子,各位哥哥,對不住。」 她環視在席的老少,「這席話還請老爺子和各位哥哥保密,不要外傳了。」
 
  「敏小子妳就直說吧!」陳老爺子奈不下心底的好奇要她直說。
 
  「城裡人都知道我王家得一子三女三嫡一庶兩個嫡女當花般嬌養嫡子當寶般眷養庶女,就是在下當男子般粗養。陳老爺子喚我一聲敏小子是在下的福氣是陳老爺子和各位哥哥不棄嫌。」
 
  「敏小子妳家的混事妳有多少本事大家都知道別囉哩叭嗦的快說正題。」
 
  「抱歉…抱歉大夥兒都知道夏天時南方有大族攜兒帶女來咱們這避暑在下兩個嫡姐妹有緣與族長千金結成莫逆一日我爹吩咐我護著她們去街上走走一到市街才發現他們小公子也陪著他姐姐來她們幾個姑娘家走在一起就不理我倆了我們就陪著她們逛過東街又走到了南市,只要看到喜愛的東西就不手軟,正當我們要前往西街時,小公子忽然一直暗念什麼馬的我好奇一問才知道那摳摳馬和一熵馬,是他們南方方言,形容人買物不知停手。」
 
  陳老爺子聽完一愣即大聲道好:「果真是日行千里千萬里的良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virl

留言共 3 篇留言

湛澄
>摳摳馬和一熵馬
那是台語的詞嗎?0.0"

10-18 22:21

Evirl
呃 忘記打上去了 
兩個都是台語一直買的意思。
10-18 22:23
YONIA
哈哈

突然意會到是什麼意思

10-18 22:32

LUCIFINIL


呵呵~~貓婆婆懂喔^///^









10-19 05: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virlTr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兒... 後一篇:生平第一台三倍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