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達人專欄] 【飛鳥】歡迎詐騙!

作者:飛鳥│2014-10-18 21:44:54│巴幣:186│人氣:1409

  (宗教人士慎入)

  「血腥瑪麗。」

  從上個世紀開始流傳、遊蕩於這世界甚久的都市傳說——『血腥瑪麗』。它是一個招魂遊戲,同時也是個禁忌。於半夜十二點的陰暗廁所中點上兩支蠟燭,透過燭光凝視化妝鏡,並且誠心誠意的默念三次『血腥瑪麗』,瑪麗小姐就會回應你的召喚,至於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便無人知曉了。

  因為,做過此實驗的人最終沒有人能走出廁所報告結果。

  「血腥瑪麗。」女孩雙手交疊於胸前,凝視鏡子中自己陰沉怯弱的面容,她嚥了口唾沫。她很後悔,早知道就別跟朋友玩什麼真心話大冒險,搞到現在那些狐群狗黨躲在廁所外等著看笑話,自己則在經歷人生中最恐怖的時光——她已經默念兩次了,壓力也逐漸湧上,照傳說來看,只要再唸一次,勢必就會有所異變……

  是能有什麼異變?被那群混蛋笑『膽小鬼』的異變嗎?

  呼——女孩笑了笑,她為自己的緊張感到可笑,甚至可以說她對整個傳說感到可笑,默念三次『血腥瑪麗』就會有妖怪出來抓走自己?她已經是大學生了,她可不覺得這種都市傳說有著任何真實性,尤其是現在的情況……更不能膽小啊。

  她恨不得那些要她來玩這個的笨蛋才被抓走算了。

  鎮定了下情緒,她握緊雙拳,沒什麼好怕的。

  或許方才是飄渺的燭光使她不安吧,現在再仔細環顧四周——這裡不過就是間廁所。

  就算真的有妖怪,會在廁所出現的妖怪是有什麼大不了的?

  她勾起微笑,透亮的西方湛藍眼珠子眨了眨,凝視鏡子而張唇。

  「血腥瑪麗。」

  彷如呼應,燭火搖曳,然後——熄滅。

  黑暗世界終將壟罩,並深植於心。

  「咦。」怎麼了?怎麼了!?於黑暗中,女孩茫然退後了幾步。她的腦袋一片空白,而四周寂靜無聲,就好像廁所內被與世隔絕了一般,她滿腦子衝動扭開木門逃離這個異世界,但身子卻不聽使喚……她甚至覺得在黑暗中有無形的力量抓住了自己的腳踝。

  呼……嗚……

  人類最赤裸的恐懼就是黑暗,此刻她的心防就像被名為黑暗的利刃劃開了一般。

  纏繞、糾結、攀爬

  恐懼無止境的蔓延。她想尖叫、她想奔逃、她想鑽入棉被中瑟縮……

  但這一切的情緒都在下一秒消退了,那是突兀而令人驚訝的。

  碰——!

  一聲巨響,伴隨著一線光明,廁所的門被猛然撞了開,門外的光亮瞬間撒入這三坪空間中。女孩在一秒楞然後如釋重負,眼角含淚的轉過身子:「你們——」她認為是她的朋友們推開了這扇門,卻在轉身所視的那一瞬間,這個想法被推翻了。

  

  「哈囉哈囉!是瑪麗快遞的唷!方便、迅速、確實!」
  門外,素不相識的嬌小女孩豎立於冷光中,就如同故事裡的人物走到現實般不真實。

  她有著一頭漂亮蓬鬆的暗金色自然捲髮,而她用兩條紅絲帶將之綁成了短雙馬尾造型。帶著雀躍討喜微笑的她此刻身著快遞員工作服,這身裝扮與她的身高有些微妙的反差,更別提她那雙微微閃動的紅眸,給人整體的感覺怪極了。

  「妳、妳是……」望著眼前自稱瑪麗的女孩,她覺得自己這個問題有點蠢。但此刻她想不出任何其他的台詞了。她太驚恐了!雖然眼前這年幼而純真的女孩並不是特別嚇人,但她還是不由得退後了幾步,以背貼牆。

  面對對方的提問,瑪麗眨了眨紅眸,腦袋微微偏了偏:「是瑪麗的唷!就是那個血腥瑪麗呀血腥瑪麗的!妳不是召喚了人家嗎?嘻嘻!」邊說著瑪麗邊走上前,她小跳步越過女孩身旁,輕輕以手晃過鏡旁的蠟燭,火苗剎時再次被點燃,違反科學邏輯。

  「所、所以說……」女孩的聲音有些顫抖,尤其是在看到對方以莫名的超能力點燃了蠟燭,並且俏皮的拾起蠟燭上下端詳後,她更確認了對方的非人身分:「妳……妳會殺掉我嗎?」血腥瑪麗會帶走召喚者,這是傳說告訴她的。

  她現在也只能祈求傳說的真實性有誤。

  「咦——?」瑪麗傾斜的高舉蠟燭,睜大了眼睛仔細抬頭盯著火光,直到一滴蠟油落下滲入眼中:「唔哇哇!燙燙燙!」她吃疼的眨了眨眼,如蠟油般的紅色液體便從眼角滾滾淌出,就像流著血淚般駭人:「人家才沒那麼無聊呢!人家是來達成小姊姊妳的願望唷——」她的笑容在火光下顯得有些妖異,但卻增添了些許親切。

  難道傳說真的有誤嗎?

  女孩緩慢的移動步伐,使身子平移靠近了門一些,她並沒有立即發話,而是盯著瑪麗以鮮嫩的粉舌輕舔燭身的動作,她正品嘗著蠟油……極燙的蠟油!而她的面頰也因興奮脹紅,果然……她還是讓人不放心。

  「願望?」想了想,女孩才鼓起勇氣詢問,並拉回瑪麗的注意力。

  「是唷是唷!小姊姊剛剛——」開心的連連點著小腦袋,瑪麗瞇眼微笑,卻在話還沒講完之際……她的身影如風般瞬間消失,方才拿在她手上的蠟燭也應聲落地,發出沉悶的『咚』一響,火光瞬滅。

  「唔咦!?」這著實使女孩一愣並驚呼出聲,正當她還在猶豫該怎麼做時,卻突然地感受到身後鏡子發出了水珠落地的翠響,瑪麗的甜蜜嗓音也幽幽傳入耳畔:「不是希望人家……把妳的朋友通通帶走嗎?」

  咦?帶走……?

  "那些要我來玩這個的笨蛋才被抓走算了。"

  曾經思考過的想法湧現心中,女孩猛然轉身:「唔哇!?」等待她的卻不再是能反射自己映像的鏡子——擁擠,那片玻璃裡頭塞滿了各種熟悉的面孔,他們各各像被推著貼緊玻璃窗般擠壓肌膚;神情中痛苦與疑惑最終被渴望自由取代。

  他們張嘴無聲的向女孩求救,然而紅色的血水卻從玻璃最下方開始湧上,漸漸的那片鮮紅蓋過胸口、脖頸、面容……女孩最後看到的,是他們掙扎驚恐的表情,也就在最後一雙眼被血水覆蓋時,她才猛然回過神。

  「等等!不要啊——!」那個願望只是玩笑罷了!女孩著急的猛捶鏡面,試圖將之敲破,卻在那片血紅鏡面中看到了逐漸浮現的戲謔笑容——瑪麗在一片腥紅包圍中,嫵媚的瞇眼輕舔下唇:「哇哇——這下冬季的存糧都有了!謝謝小姐姐的願望!」她尖銳的犬齒於此刻微閃著寒光,使淚流滿面的女孩近乎崩潰。

  「我才沒有許這種願望!」才沒有!才沒有!把大家還給我!

  「有唷——小姊姊想過唷!」瑪麗撥弄微捲的馬尾,將髮絲含入嘴中俏皮的晃晃腦袋。

  「……那、那只是開玩笑而已!」她著急的痛哭失聲。

  無數的回憶湧入心中,雖然曾經埋怨過這群死黨。但他們對自己來說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數年的友誼……在悲傷中陪伴自己的、在絕望中帶給自己歡笑的,那一切的一切……都要在玩笑中付之一炬嗎?

  看著啜泣的女孩,瑪麗的嘴角漸漸平緩不再充斥著笑意。

  而女孩也發現了這一點,她怯怯抬起哭紅的雙眼凝望逐漸安靜的瑪麗……瑪麗也回望著她歪了歪腦袋:「人生……有那麼多玩笑就好了呢。」邊說著,她再次微笑,笑容間卻充斥著無奈:「要是當初……大家別在開玩笑的情況下,把人家丟下那座湖……就好了呢。」

  一些不屬於自己的記憶片段湧入女孩思緒中。

  她在那零碎的記憶之海中,看到了沉入寒霜冰湖的瑪麗。

  也看到了此刻眼角不住滑落淚珠,存在於鏡中的瑪麗。

  她的死,與自己開玩笑害死的朋友是同樣道理的。

  女孩沉默,她甚至開始同情起瑪麗來。瑪麗的死呼應了她方才隨便亂想害死朋友的情境,這使她緊咬牙,握住拳頭輕觸上鏡面,眼神中不再有任何迷惘:「我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回來?」自己種下的果,自己承擔。

  聞言,鏡中的瑪麗有些驚訝的睜大了眼睛,隨後神情哀傷的與之對視。漸漸的,瑪麗抬起手,手指壓在鏡面上,便像破水而出般脫離了那片玻璃,她朝女孩伸出手,嘴角掛著平淡的微笑,而女孩瞬間就意會了其中的含意。

  雖然是被朋友推來玩的,但風險還是該由自己承擔。

  「…………。」

  如果這樣就可以的話。

  怯怯的抬起手,她將手掌放在了瑪麗的小手上:「請放過他們吧。」

  如果這樣就可以讓他們回來的話,她願意葬送在這場玩笑之中。

  「這是如此高貴的情操啊。」
  瑪麗面露哀傷的如此說著,隨即抬頭瞇眼微笑:「但那些是騙妳的唷。」

  咦。

  女孩錯愕的抬起頭,這才發現瑪麗方才那誠摯的哀傷早已蕩然無存,她的神情依然是那張戲謔頑皮的笑容,而此刻她甚至欣喜的磨著牙,發出了沉悶的咯咯響聲:「整人成功!恭喜小姊姊上當!」她狂笑出聲,一手拉著女孩的手臂,一手舉起『整人大成功』的牌子。

  欸……?等等!

  同意了!我同意了讓她帶走!?女孩錯愕的盯著自己的手,沉聲:「不要……」在女孩反應過來想抽走手的那一剎,一股強大拉力瞬間將她拖入鏡中,伴隨著尖叫與嘻笑聲,廁所內發生的一切就如同被抹消般沒有痕跡。

  一切歸於寂靜。

  …………。

  ……。

  「喂,安娜——妳該不會被嚇昏了吧。」帶著嘲諷笑容,頂上罩著棒球帽的男孩推開了廁所門:「呃,安娜?」他搔搔臉,環視那空無一人的三坪空間。男孩所看到的,僅有架在鏡前兩點飄渺的燭光,與鏡中面帶哀傷與無奈注視自己的她。



  清脆的步伐迴盪於枯燥的泥石地上。

  「哇哇!這年頭連惡魔都要當詐騙集團呢!好辛苦好辛苦!」

  不同意,就無法帶走對方的靈魂。惡魔是比任何種族都遵守規矩的乖寶寶呢!

  馬尾隨步伐晃動,瑪麗雙手抱胸,邊輕巧的躍著,邊思考般的歪了歪腦袋:「友情和同情心真可貴!下次再用這招好了!嘻嘻!」銀鈴般的笑了笑,瑪麗走在陰暗的地獄中,隨即注意到了不遠處的身影,便勾起微笑注視迎面走來的她。

  

  那是一身修女裝扮的女子,削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平淡而無神的表情間充斥著莫名的憂愁感。她在看到瑪麗後,微微抬起了腦袋,隨後又垂下頭,無精打采。這個舉動反而讓瑪麗主動的奔上前,她伸手擁抱住那名身材高挑的女子,在蹭著的動作中她詢問出聲:「那——今天妳用『傳教』的名義騙了多少人呢?」

  「七人。」女子低垂的視線定在瑪麗揚起的笑容上,或許是被瑪麗的笑意影響、又或許是覺得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可笑,使她平淡嘴角也逐漸勾起了陰沉慘淡的笑容:「對神的信仰,也是很好的詐騙題材……瑪麗不試試嗎?」

  「下次下次吧?這次人家打算用親情的唷!應該會有好效果的吧!」

  「啊……應該會的,瑪麗。」

  惡魔與惡魔互望一眼,最後開懷的笑了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瑪麗|恐怖|幽玄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音律
(抖抖抖~~

10-18 21:50

飛鳥
瑪麗不可愛嗎!?10-19 01:31
好吃雪花肉
讚,精華好文

10-18 21:51

飛鳥
可是推文者是陀屎10-19 01:3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樣的惡魔,我可以!(X

10-18 21:52

飛鳥
我也可以ㄛ10-19 01:32
毒×林檎
瑪麗潮可愛der

10-18 21:53

飛鳥
喜歡可以用血腥瑪麗召喚她看看10-19 01:33
泥花病森林のVic.
幽玄好萌ㄛ

10-18 21:54

飛鳥
幽玄好萌ㄛ10-19 01:33
小洛
都是惡魔(茶

10-18 22:03

飛鳥
愉快的夥伴10-19 01:34
靈體狀態
都好萌,都想帶--(別

10-18 22:11

飛鳥
都是我的10-19 01:34
虛無
兩個都是魔鬼啊XD

10-18 22:14

飛鳥
他們並不壞,只是人類太笨了10-19 01:34
Forster muwa
這招真的很魔鬼,但是……我比較擔心騙錯人怎麼辦……(望向查克・羅禮士)

10-18 23:09

飛鳥
趕快縮回鏡子裡!10-19 01:34
青鷹71
好可愛的惡魔XDD

10-18 23:20

飛鳥
但他們一年會吃掉幾百個人的靈魂的(?10-19 01:35
奈子
金髮雙馬尾太萌啦!!!!

10-19 03:26

飛鳥
沒給GP還大聲喧嘩10-19 03:28
你有罪死刑
她,我可以

10-19 03:35

飛鳥
地獄的人氣偶像瑪麗皇后10-19 14:10
毒×林檎
在RPG裡面開串召喚會有效果ㄇ[e32]

10-19 08:56

飛鳥
「開門開門!查水表!」(踹破廁所門10-19 14:11
小洛
原來玄武神靈...幽玄會吃靈魂

10-19 12:40

飛鳥
這篇沒標上『RPG公會』的標籤就代表並非RPG公會的故事,這裡的幽玄是很單純的大惡魔10-19 14:11
如月 瞬
瑪麗粗乃丸~(?


(第50GP,GET!)(?)

10-19 17:45

亦茗
最後一段滿滿認同啊www
剛好最近補習班有個以教英文的名義來傳教的老師,整個就是對她超無奈的www

10-25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