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羅蘭迪亞戰記》卷一 - 第二話‧荒誕無稽之言(二)

作者:玦晴│2014-10-18 21:30:45│巴幣:10│人氣:437
  淋漓暢快地流了一身汗的亞倫提著一袋早餐歸宅,就算再怎麼敵視賽爾傑也得準備人家的餐點,這是基本的待客之道。
 
  亞倫打算先淋浴後再悠哉地享用早餐,他由玄關走入客廳,眼前的景象卻讓他目瞪口呆,提在手中的早餐也不自覺地鬆了手掉落在地……
 
  此時,賽爾傑坐在沙發上、面有難色地手持他的掌機戳了戳螢幕,而他的母親夏蒂麗親暱地挽著賽爾傑的手臂如小鳥依人。
 
  耳力靈敏的亞倫聽見由掌機傳來的熟悉音效,不由得倒抽了口氣,他大步一跨上前,先一把奪過寶貝女朋友、再拉過夏蒂麗強制將兩人分開,低頭看望手中螢幕,照理說應該呈現的骷髏標誌已不復見,恢復成原來穩定交往中的狀態。
 
  賽爾傑竟然趁他不在的這段時間,調戲了他的女朋友又勾引他的母親!
 
  近乎崩潰的亞倫額上泛出青筋、衝著賽爾傑震吼:「給我滾出去被野豬咬死吧混蛋──!」(※註:希臘神話『阿多尼斯』的故事)
 
  不懂亞倫究竟為何震怒的賽爾傑一臉無辜地趕忙起身、半跪在亞倫眼前:「微臣愚鈍,不知陛下何以龍顏大怒,望陛下言明。」
 
  「你有臉問我?我才出去多久,回來就見你左擁右抱!」
 
  「微臣惶恐!微臣只是與寧寧小姐說說話,至於王太后……微臣雖知這不合乎禮節,但是王太后告訴微臣她因身體不適,有個人倚靠著會舒服許多,微臣這才僭越了,望陛下明察,絕非微臣大逆不道、膽敢有半點非分之想!」
 
  「寧寧是我的女朋友、是我的伴侶,她的名字是你能叫的嗎!」
 
  雖然對於賽爾傑直呼寧寧名諱一事頗為不快,但是至少他對寧寧沒有任何歧視或差別待遇的態度倒是令他欣慰,不過他的母親……
 
  夏蒂麗顯然是還沒完全睡醒、腦袋還迷糊不清,亞倫強硬地將她拖入寢室、砰地一聲將門關上並帶上鎖,讓她坐在床沿,這才搖晃她的雙肩呼喊:「母親!請妳清醒一點,事已至此,我是等不到妳頭痛緩解才來談這件事了,我問妳,為什麼跟那男人這麼親暱?」
 
  「那男人……咦?兒子,剛才我不是在作夢嗎?所以現在我是還睡著、還是醒過來了?」
 
  聞言,早已氣急敗壞的亞倫眉頭一皺,即刻伸出雙手捏著夏蒂麗的雙頰,她這才因為疼痛感而作出抵抗、疼得眼角微泛淚光、撫著臉頰道:「痛……幹嘛這麼用力,壞蛋。」
 
  「因為我急著想將那個不速之客掃地出門!」
 
  夏蒂麗瞠圓藍眸、抓著亞倫的手臂語帶央求道:「不行,他、他可也是我的孩子呢,你不能這麼對他的!」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是由母親口中得知事實的亞倫心裡還是揪了一陣,他抿著唇好半晌,但仍忍不住為夏蒂麗抱不平低吼:「妳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委屈自己?如果妳是為了我沒有父親的關係才要如此妥協,不要……我告訴妳,我一點也不在意!大可不必,我只要妳過得幸福,不要作無謂的妥協犧牲自己!」
 
  亞倫憂心的是,賽爾傑恐怕是他那素未謀面的父親指派來的,要夏蒂麗妥協並接受他成為自己的孩子,如此,亞倫才有重得父愛的可能性,所以亞倫才會鄭重其事地向夏蒂麗表明自己的想法,告訴她,自己從未在意過不曾存在於他生活中的父親!
 
  夏蒂麗滿是困惑,不明白亞倫何以如此激動,也無法理解跟父親有何干係,但她仍堅持己見、蹙緊眉心說:「我、我不管,總之沒有我的同意,你不能把賽爾傑趕出去!不過、不過,現在有個非常大的問題……」
 
  「怎麼了?」
 
  夏蒂麗似是有些難以啟齒,察覺到母親眼神之中透露出的不安,亞倫緊緊握住她的雙手、一對紅眸真摯地望入她的瞳中,期許自己這些動作能帶給她勇氣,感受到亞倫的鼓舞,夏蒂麗半覆眼簾、微微垂首低語:「怎麼辦,我……我是不是病了、該看醫生了?是我看到幻覺嗎,還是……亞倫,媽媽有點害怕。」
 
  「什、什麼意思?母親,還是我……我撥個電話請奈文先生過來?也許他能幫上妳,或是請他載妳去看醫生?」
 
  夏蒂麗猛然搖首說:「不行!不可以……這種事我哪說得出口,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荒謬。」
 
  亞倫的眉頭緊鎖,面露憂色,沉默半晌,他深吸了口氣後才說:「雖然我可能幫不上忙,不過……妳先把狀況告訴我好嗎?我們一起想辦法。」
 
  是的,家裡只有他這個男人,這種時候他必須挺起胸膛、成為母親的依靠才行!
 
  由亞倫的一席話語中聽得出他的決意,所以夏蒂麗也淡淡吸了口氣,抬首直視著他說:「雖然真的很荒謬,但是……亞倫,媽媽似乎沒跟你說過,其實你……長得與我漫畫中的人物,分毫不差。」
 
  「……啊?」
 
  原本以為會從夏蒂麗口中聽得什麼病痛的,但是她的回應與他所預期的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也確實如她所言──荒謬得讓人分不清究竟是實話還是玩笑話。
 
  突如其來的跳躍式發言讓亞倫無法思考,腦內迴路像打結一般,千頭萬緒不知該從何整理起,他只能一臉呆愣地望著母親那張嚴肅得不容置喙的神情,夏蒂麗也清楚這話放在現實世界裡的確讓人難以消化,所以她沉靜地接著說:「這種荒唐的事一次勉強能說是巧合,但是第二次……亞倫,你聽好了,賽爾傑他從頭到腳,無論是外貌特徵還是穿著打扮、以至於性格,也都與我漫畫中的角色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努力將這番話消化的亞倫,也拚命找了最合理的說詞試圖解釋,他肢體略顯僵硬地指著門外、直視著夏蒂麗道:「所以也許他、他是Coser吧?他就只是一個單純的Coser吧?如此,他了解角色的外貌、姓名、設定、喜好都是正常的。」
 
  「不可能。」
 
  夏蒂麗斬釘截鐵地否定了亞倫所言,她接著說:「其實我以前是漫畫家,只是很遺憾的,連載不到半年就不得不結束了,而且是斷頭這樣最糟糕的方式。」
 
  「這……也難說,說不定僅半年的連載時間就讓母親的作品深受讀者喜愛。」
 
  她又一次搖首道:「不對,因為……連載那半年刊登的內容,賽爾傑這個角色根本還沒有公開發表過,說穿了,這個角色只存在於我作人物設定的塗鴉本裡,是我漫畫未來預定出現的人物。」
 
  這是完全不能用巧合含糊帶過的狀況了,亞倫也受了不小的震憾與打擊,因為……
 
  他微顫著唇瓣、吞了口水啟齒:「那……妳說我……」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當時連載故事進行到魔王軍與義勇軍雙方人馬交戰,仍年幼的魔王之子與勇者後裔也被捲入戰事之中,雙方的魔法師與禁咒部隊發生激烈衝突,魔王之子遭義勇軍咒術強制送到異世界,而勇者後裔的神識也被魔王軍禁咒由體內強行拉出,將之封印於即將消失的魔王之子體內……當時連載在這裡結束,我會放棄漫畫,是因為身體太虛弱的關係,每回交完稿件,我總得發高燒一個星期左右,不曾倖免,編輯部考量到我的健康因素,即便我本人不願意,他們仍然決定強制腰斬我的作品……就在作品刊載後半年左右,我遇見了七歲時候的你,年紀、樣貌甚至穿著都與連載最後一回的模樣完全符合,分毫不差。」
 
  「……」
 
  亞倫垂首保持沉默,出乎意料之外的訊息讓他一時之間無法招架。
 
  無言以對,對於這荒誕不稽的真相,亞倫不清楚自己該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也不清楚自己現在該說什麼才好。
 
  這些年,夏蒂麗總是對『父親』的話題避而不談,原來不是母親擁有傷心的回憶、不願讓他對所謂父親有所仇怨,而是於他而言根本不存在『父親』這個角色。
 
  他也努力作好身為獨子的職責,想成為母親的依靠,所以從他記事以來,在課業、運動甚至外貌都下足功夫,他想成為母親的驕傲──一個任何人都無可挑剔的完美男人,如此,就不會有任何閒雜人等對於單親撫養他長大的母親有不堪入耳的碎語,他要代替母親證明,就算只有一個女人,也能將兒子教育得比任何人都來得優秀。
 
  動漫與遊戲是他在面對令人疲憊的現實生活之餘,得以補充心靈能量的泉源,那個世界單純、率真而美好,甚至他能透過作品感受到創作者對於作品的愛與熱情,這些都成為了亞倫繼續面對現實世界付出努力的力量,所以亞倫才會一頭栽入其中無法自拔。
 
  而如今……他竟不是母親的孩子,其實他早有所懷疑,夏蒂麗現年不過二十七,而他已經十七歲了,年僅十歲的夏蒂麗要懷孕並生子,以社會常理來看,那概率幾乎為零。
 
  只不過,比起這些……
 
  是了,他似乎想到該說什麼了──
 
  「母……」
 
  他才正要開口,他的母親夏蒂麗半跪在床沿、溫柔地將他擁入懷中,夏蒂麗的身上還帶著些許尚未散去的酒氣,但亞倫深刻體會到這就是『母親』的氣味,所以他並不討厭。
 
  「對不起,一直沒能告訴你,一來是因為我催眠自己這是巧合,二來……我是個失敗者,一個沒能貫徹自己夢想的漫畫家、一個將你們透過創作的方式生出來,卻沒能負責到最後的失責母親,我沒有勇氣告訴你……你的母親是這樣可惡又不負責任的混帳傢伙,不過最重要的是,這種難以置信的事說出來,別說你了,我自己都不相信,就連到了現在,我也還在懷疑賽爾傑的身分,說不定是我當初的責編派人來給我的驚喜呢,不過這些現在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一席話未盡,夏蒂麗將亞倫抱得更緊一些,亞倫看不見她現下的眼神是如何堅定而美麗:「乖兒子,你只是出生方式跟別人稍微有點不同而已,你記住,你是我夏蒂麗值得抬頭挺胸、最感到驕傲的親生兒子!」
 
  依偎在母親懷裡的亞倫,愉快且欣慰地勾起唇角笑了,他的母親……何嘗不是最棒的母親呢。
 
  這些年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他的母親是這麼告訴他的。
 
  於是,他輕輕推開母親,抒吐一口氣,佯裝成鬆了口氣的模樣道:「呼……太好了,說實話,比起我有一個素未謀面的兄長與拋棄母親的父親,這件事我要能接受多了,話沒說開以前,我可是想盡辦法要退敵以抵禦外侮呢。」
 
  「亞倫……」
 
  「沒事的,我接觸過這麼多動漫作品,對於穿越的情節早就司空見慣了,這點小事嚇不倒我的,對我來說真的是同父異母的兄長來找碴這點比較令人害怕。」
 
  夏蒂麗笑得天真燦爛、揉了揉亞倫的髮絲說:「真是的,你這孩子的腦袋瓜是怎麼長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這一點跟母親一模一樣吧。」
 
  給了夏蒂麗一個微笑,亞倫隨即打了呵欠,眼角還掛了顆淚珠,他以指腹抹去淚珠說:「……放心以後就想睡了,都是外面那傢伙的關係,害得我一整晚沒睡。」
 
  聽了這番話的夏蒂麗雙眼為之一亮,彷彿有敏感的天線即刻運作般,亞倫瞇起紅眸、彈了母親的額頭說:「不是妳心裡期待的那種發展,剛才不是說了嗎,我以為他是我同父異母前來找碴的兄長,一整晚睡不著就是思考該怎麼對付他。」
 
  ……雖然有部分原因是不捨寧寧受委屈就是了。
 
  夏蒂麗撫著額、一臉納悶的模樣,看樣子昨晚說過的話她都不記得了。
 
  亞倫逕自爬上床、蓋上被子,紅眸瞇起笑眼說:「真的不行了,我要睡一下。」
 
  「你不回自己房間睡嗎?而且賽爾傑還在外面吧。」
 
  「不要,踏出這個房間就得看見他那張令人煩躁的臉,而且既然我是陛下,讓他等我睡飽了再謁見也合情合理吧,母親妳也一起睡吧,宿醉還沒全解才是。」
 
  聞言,夏蒂麗一陣輕笑,她也拉開被子躺上床,側著身子輕捏著亞倫的鼻頭:「撒嬌……晚安了,魔王陛下。」
 
  魔王嗎……確實是個襯得起他帥氣外貌的崇高身分,還不賴。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如果在閱讀羅蘭的過程中發現有不懂的宅詞彙,可以參照

【宅術語基礎班】不懂人家說什麼嗎?小御子老師教你賣‧萌‧喲❤


另外,《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也請多關照了,CWT38預計推出的前傳印調也在進行中

【CWT38】《異能殺手》前傳~印量調查 + 個人近況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宅男|魔王|羅蘭|同人|自創|文章|love plus|CWT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尉遲
這展開真是太可愛XD

10-18 21:58

玦晴
很喜歡這對母子XDDD10-18 2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術語基礎班】不懂人家... 後一篇:【工商試閱】《異能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