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午後雷陣雨(上)

作者:聽│2014-10-18 18:02:26│巴幣:14│人氣:185
    端午節已過,天氣漸漸熱了起來,慢慢進入了夏季。

    一個悶熱的午後,在艷陽高照的天空,不知何時已經烏雲密布,就在一聲悶雷後,突然下起了大雨。

    剛從餐廳吃完飯的短髮女孩,一見這雨勢驚人,便匆匆去附近便利商店買了把白色小雨傘──雖然看起來不太耐用,至少可以讓她免於雨水的侵襲。

    便在她結帳完,準備撐開傘走回家時,她看到對面的書店外,站著一名長髮女孩。她只是一語不發地望著天空,看起來明明是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卻不自覺感到悲傷。

    應該是沒帶到雨傘吧!不如我送她一程。短髮女孩這麼想著,鼓起勇氣走向她,拍拍了她的肩膀說道:「小姐,你要去哪裏?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帶妳去。」那長髮女孩回頭望向短髮女孩,雖然不免有些驚訝,表情卻沒有太多變化,語氣平平道:「妳也要回家嗎?」

    短髮女孩雖覺得她的問題有些莫名,仍老實點點頭,長髮女孩只輕聲回道:「那我們一起吧。」

    短髮女孩儘管聽得一頭霧水,還是將雨傘往旁邊挪一些,讓長髮女孩進入小白傘的保護之中,她和她並肩走著,她讓她帶路,途中她們沒有對話,短髮女孩張望著四周的景色,發現雖然這不是她平常走的路,卻和她回家時是同一個方向。

    正當她神遊之際,長髮女孩突然說話了:「我家到了,謝謝妳。」此時她一回神才發現,她家根本就在她家的斜對面而已,原來她們已經當了不知多久的鄰居,卻一直到現在才發現,她這才不好意思回道:「妳怎麼不跟我打個招呼,我現在才知道我們住這麼近!」

    長髮女孩此時露出難得的笑容,雖然只是淺淺的一笑,卻讓短髮女孩心跳漏了一拍:「我還以為妳是知道了才來找我搭話呢。」

    是因為看到她憂鬱的面孔才忍不住想要靠近,這話短髮女孩實在是說不出口,於是她只得匆匆寒暄一番便回家。

    從那天起,短髮女孩開始在意那長髮女孩,晚上會偷看她何時熄燈就寢,白天會注意她何時鎖門出門,她回家時臉上的表情,她在書桌前的背影,整整兩個禮拜,她沒有和她說上任何一句話,甚至她們連對上眼都沒有。

    短髮女孩曾向友人吐露過她在一的這位長髮女孩,友人也是樂觀鼓勵著她,但她卻不知為何,失去了那天向她搭話的勇氣。直到有一天,長髮女孩在睡前開了窗,正好瞧見同樣開窗盯著她看的短髮女孩,她們倆都愣了一下,突然長髮女孩笑了出來,短髮女孩大感窘迫,一時不知該作出甚麼反應。

    「妳不怕蚊子嗎?」長髮女孩笑著問她,短髮女孩有些結巴說著:「所以我正要關起來呢。」

    「那幸好我沒再晚一秒來開窗。」

    從那天起,在晚間開窗等待長髮女孩,已經成為短髮女孩每天的例行公事,有時她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隨意聊著,有時聊著自己過去的那些故事,有時聊著聊著,甚至有時長髮女孩會聊著聊到睡在窗邊,有時一聊就一起看日出。

    天時地利人和,近期有一波牧夫座流星雨,雖然它的活動性並不明顯,每小時天頂流星數可能只有一到兩顆,但長髮女孩仍想碰碰運氣,因為聽說偶爾幾年曾出現大爆發。

    那天晚上,短髮女孩騎著機車載長髮女孩來到山間,她們一面聊著一面望著夜空,雖然沒那麼幸運的遇到大爆發,短髮女孩還是覺得這是他所見過最美的星空。

    隨著兩個女孩越走越近,終於在友人的鼓勵下,短髮女孩邀請長髮女孩到她家中吃飯,她在前一天將整棟屋子大掃除了一番,許久沒有下廚的她有些緊張,在約定時間的前一個小時便開始在廚房努力。

    在飯局中,兩人的相處一直很和樂,偶爾有些曖昧的氣氛出現,然而當天晚上長髮女孩誤食了讓她過敏的食物,全身起了紅疹,連站立走路都有問題,短髮女孩只得把她扶到自己床上讓她休息。

    夜間短髮女孩看著長髮女孩躺在自己的床上,看她沉沉睡去的樣子,實在不忍將她叫醒,她在她身旁躺下,她想睡,卻又捨不得閉上眼睛,看著看著,她情不自禁牽主她的手,將她擁入懷中。

    天微亮,長髮女孩在一陣體香中慢慢醒來,她發現她被短髮女孩抱在懷裡,心跳開始加速,她偷偷看著她房間的窗戶,想到那就是她每天晚上待的地方,突然想起她昨晚竟然就這麼睡在她家,感到一陣意亂情迷,雖然害怕她只是把她當作她曾經的另一個女孩,卻還是不敢亂動,深怕一驚動了短髮女孩,這樣的美夢便會幻滅。

    突然短髮女孩的手機鬧鐘響了,該是出門工作的時候,她急忙坐起身,暗暗祈禱長髮女孩不會發現,她就在她夜晚的意志力薄弱之際,抱著她入眠,深怕她會從此避開她。

    於是在晨間匆匆之際,她們各懷著心事上班去。

    幸好晚上時,長髮女孩和短髮女孩仍舊對著窗戶聊著天,原本鬆了一口氣的短髮女孩,突然聽到長髮女孩這麼說:「那個......你還記得今天早上的事嗎?」

    「呃......妳是說甚麼事?」不想被當成變態的短髮女孩,只得硬著頭皮開始裝傻。

    「就是醒來的前一刻阿,妳那時還有意識嗎?」長髮女孩表情有些複雜的繼續說著。

    腦子亂哄哄的短髮女孩還不知道長髮女孩的想法,便反問道:「怎麼了嗎?我說了夢話嗎?」長髮女孩這麼一聽,神情古怪卻難掩小小失落,自從她們開始對著窗戶聊天後,她已經很久沒有留露出這種表情了,短髮女孩不知怎地脫口道:「妳......要來我家住嗎?今天。」

    長髮女孩瞪大眼睛愣了一會,點了點頭說道:「等我一下。」

    約莫過了十分鐘,長髮女孩出現在短髮女孩家樓下,她開門讓她進去,她抱著她的小毯子上樓,她們一起躺在她床上,長髮女孩緊張的勾著她的手臂,短髮女孩深呼吸了一口氣:「關於那天的事,就是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她沒有回答,只是牽起她的手,將頭埋進她的懷中,短髮女孩這一下也開始不知所措,緊緊抱住她追問著:「所以這是甚麼意思?」長髮女孩輕輕的點了點頭,她繼續問道:「這是答應的意思嗎?」她再次點了點頭。

    她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喜悅,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那滿溢的心意,只是緊緊抱著彼此,一整夜都不曾放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7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JUFF
淡淡的甜味

10-18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palzm133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七夕賀圖 繪理X... 後一篇:午後雷陣雨(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