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LB場邊談】2005年選秀,MLB的黃金梯隊(下)

作者:艾力克斯│2014-10-18 16:44:11│巴幣:24│人氣:1482
本篇接續上篇文章,繼續介紹2005年選秀會上後來打出名堂的球員。
第11順位的Andrew McCutchen被選上時僅18歲,較輕的年紀讓他能有更多的時間在小聯盟磨練,2009年的6月4號,McCutchen完成了他在大聯盟第一場出賽,該季出賽108場就有著.286/.365/.471/的打擊三圍,擊出12轟54分打點,還有22次盜壘成功,季後賽新人王票選上名列第四。2012年以194支安打成為國家聯盟的安打王,打擊率高達.327,同時也繳出生涯新高的31轟、96分打點,「海賊王」的名號至此不脛而走。隔年更進一步拿下國聯MVP,並且帶領海盜迎接21年來首個五成勝率以及晉級季後賽的球季,本季.410的上壘率和.952的OPS同樣笑傲國聯,近四季都入選明星賽、連兩年拿下銀棒獎,McCutchen毫無疑問正航向名為偉大的航路。
12順位的Jay Bruce則是位低調樸實的強打,儘管本季陷入低潮,只打出低於聯盟平均的OPS+84,但在此之前他連三年都有30轟、100分打點上下的表現,新人年起更是連六季都突破20轟,雖然紅人隊的話題多圍繞在Joey Votto到底還想不想揮棒,但Bruce一直都是紅人打線的要角,打擊率不高,但是不差的上壘率和強勁的長打破壞力都能帶給對手相當的威脅,27歲的Bruce正值生涯巔峰,相信下個球季他必定能夠繳出強勢反彈的表現。
要說到這一梯最好命的,非23順位的Jacoby Ellsbury莫屬了,身處豪門紅襪,2007年剛上大聯盟就隨隊拿下一枚冠軍戒指,此後展現盜帥本色,連兩年拿下美聯盜壘王,合計120次盜壘成功在壘包間肆虐如入無人之境,2011年更是突然長出砲管,32轟、39盜完成難得一見的30-30紀錄,.321/.376/.552/的打擊三圍皆是生涯新高,季後也在MVP票選上名列第二,僅輸給拿下投手三冠王的Justin Verlander。

2013年Ellsbury再以52盜拿下盜壘王,並在季後賽幫助紅襪過關斬將,替自己贏得生涯第二枚冠軍戒指,球季結束後投入自由市場,被紐約洋基隊以七年近1.5億美金的高額合約簽下,成為又一位從紅襪轉戰世仇的球員,現年30歲的Ellsbury有著兩枚冠軍戒指以及億萬合約,毫無疑問是球場上的勝利組。
第25順位中選的Matt Garza則是位紮實好用的先發投手,他能夠吃局數並且繳出水準之上的成績,2008年在光芒時曾一舉殺入世界大賽,並且拿下美聯冠軍戰的MVP,可惜最後敗給費城人無緣戒指,2011年轉隊到小熊,被期待能成為帶領球隊奮起的王牌投手,但小熊還是要等到2015才能拿冠軍(誤),於是他在2013年季中被交易到當時期望能一舉登領的遊騎兵隊,無奈最終卻在外卡殊死戰被運動家擊敗,本季在釀酒人Garza依舊投出相當穩定的一季,只是九年生涯已待過五隊的Garza,下一站會何去何從呢?
接下來這位球員稍微特別一點,他是來自第三輪的Brett Gardner,在星光閃閃的洋基陣容當中Gardner得不到太多注目,但他帶給洋基的貢獻絕對比想像中來得大。尤其在Derek Jeter漸顯老態的情況下,Gardner適時分擔了開路先鋒的責任,並且盡可能補足了老邁的洋基隊最欠缺的速度,也因為有著速度的優勢,讓他即使臂力不強,卻仍然是個不錯的外野防守者,而且近五年除了2012年因傷只出賽16場外,其餘四年都是145場起跳,在傷兵不斷的洋基陣容中,Gardner的重要性絕對不下於那些明星球員。

也許他不起眼,但現階段的洋基卻不能沒有Gardner。

其他諸如Pedro Alvarez、Chris Carter、Austin Jackson以及Chase Headley等人都是有頭有臉的球員,他們也許不是頂尖球星,但都找到了在大聯盟生存下去的方法,也都是球隊中的重要戰力,2005年選秀會,MLB的黃金梯隊,當之無愧。

文:Alex

參考資料:Baseball Reference

---------------------------------

MLB Dugout粉絲團上諸多好文等你來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7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LB場邊談|MLB|美國職棒|棒球|職棒|球員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愛假那

10-18 22:21

艾力克斯
good10-25 09:25
任孤行
有些人不起眼
但團隊需要他們

10-18 22:57

艾力克斯
yes10-25 09:25
路西法
還是以結果論啦,在繳出成績之前的炒作說真的也不高

10-19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LB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NB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