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打混】微光系列-徑尋-4

作者:煙嵐│2014-10-17 17:33:27│巴幣:16│人氣:236
4.

        一樓,轉教室各處室的辦公室,柳洌有點心虛想要繞過,但是仲雅一口氣也沒喘的走過了學務處、總務處、教務處,柳洌只好戰戰兢兢的快走跟上。「欸,這樣很恐怖啊!」仲雅頭沒回就回:「怕什麼,偷溜出來就要有偷溜的氣魄,真不懂到底是誰滿手是血。」柳洌一時語塞,但畢竟是政治家族的成員,嘴人的功力遠在人品之上。

        「也是,看妳急的,今年的份都流光了吧?」仲雅聽到還真想暈過去。

        健康中心,今天值班的是孟姨,常常幫柳洌開請假證明的中年婦女。柳洌沒事來這裡避難的時候常常跟她聊一些歷史政治之類了話題,仲雅從她倆言行來看,柳洌鐵定是翹了不少課。

        當她朝孟姨桌前伸出那隻手之後,孟姨一邊包紮,一邊口若懸河般的講述生命的重要性......

        「我說護士阿姨......姐姐,如果想要傷害自己,是不會用碎玻璃的好嗎,而且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傷口應該集中在手臂而不是手掌吧?」仲雅心想:難怪她們兩個可以成為忘年之交。

        孟姨的動作頓了一下「唉呀!你看我傻的。」又繼續拿捏子挑出細小的碎片「最近剛去上心理輔導的進修班,難免想賣弄一下嘛!」

        仲雅無言,感覺心很累。她看著孟姨熟練的從她的掌心掌背中挑出碎片,但是「痛」的感覺卻不明顯。她發現感覺有一大部分都是想像出來的,如果對某種感覺有相當的期待,那多半就會跟想像的相仿。譬如說看到銀色蘋果的摽誌,就會認定下面會看到的五個字是蘋果,而不是aqqle,即使你這麼看到。

        所以「痛」這種模稜兩可的感覺也是被期待的感覺之一,通常人們因為害怕所以高估了痛的感覺,所以大腦給的反匱才會那麼強烈。仲雅冷冷的看著自己的掌心也是因為她試著感受痛應該有的強度,進而壓制。

        在上紗布的時候,孟姨似乎也發現了仲雅在過程中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最多只是皺眉,不經讚許:「小妹妹很勇敢,下次小心點啊。」聽到「小妹妹」,仲雅好像有一點什麼被觸動了,她罕見的回答:是的。

        「柳洌,妳不回去嗎?」處理完,仲雅走到休息室的床邊看著將要睡著的柳洌。「現在幾點?」「上課過十五分鐘。」女孩翻了個身「孟姨好快啊,我還以為可以撐到下課呢,就說我中暑吧。」說完就用枕頭把自己蓋起來了。

        ......真是直爽。仲雅也很無奈,至少她不想在這件事情上面對老師說謊。她拉來一張椅子,從裙子的口袋裡面拿出一本比單字書還要大些的小書來看。

        那本書無關學業,書名是:

        口袋經濟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6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想戰爭|小說|肥皂劇|夢境|徑尋|微光系列|科幻|愛情|哲學|思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混】微光系列-徑尋-... 後一篇:【微獵奇】我看見這美麗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6 星星的相遇(上)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