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私人精武培養列表整理和雜談(不是攻略)

作者:普倫本│2014-10-16 21:08:20│巴幣:0│人氣:444
※天使小男杖借個宣傳圖:D
※有病患。



先借個奇幻世界的圖,既然都有浮水印了應該沒關係吧......?大家都知道奇幻世界吧(揍)
好吧雖然是私人整理非商業用途還是貼貼網址。(圖自奇幻世界

長劍的精靈 弓的精靈 魔杖的精靈 鈍器的精靈 鋼瓶的精靈
奧菲西斯
亞勒庫瑟
艾雷沙
泰洛士
艾若弗雷特
(待養)
英吉霍芬
蕾德梅安
裴力娜(待替補)
席林朵絲

以上,橘色字的是友人楓樂負責的部份,淺藍色是我負責的。女鈍因為推估另一位不會繼續了所以待替補。雖然八成應該又是我要自己來。

噢、總覺得HIGH到有點痙癴(遭鄙視)

基本上是每一隻都要紀錄對話的,是的沒錯編寫者大大在跟你講話(吵)只是時間問題,至於順序的選擇嘛......第一個是興趣、第二個是看巴哈資料庫有沒有資料,已經有了的就延宕,後來聽朋友說巴哈資料庫已經舊到不行,但、我都養了、啊。反正我也不會把資料庫當作依據啦,以我對話統整的標準根本不及格。(被精武前輩砲轟)咳咳......我是說,有愛很好。


稍微談談精武的名字,奧菲西斯據說是某兩個辭彙翻譯集成,「武仙座」、「獵戶座」;艾雷沙則是「冰川」,因為本體是冰杖吧。消息源自楓樂因此不多談(?)

亞勒庫瑟是拉丁文「Arcus」弓的意思,亞瑟王打打你的名字可不是亂取的啊!(對話梗)
不過這讓我想到那個樹枝燒毀安價神串,好色龍開了一個樹枝要人處置它,然後它就被第一個留言者燒毀了......,想說至少給它取個名字好刻在墓碑上,結果骰到BZ的人又取了「樹枝」。
取名本意不是這樣,現在想想真是合艾若的意呵呵哈哈哈(被射穿)

至於艾若的名字。那真是人生的錯誤。可是都已經叫這麼久了我也不好說就這樣換掉,必須誠摯地說明跟重養艱鉅沒有關係。反正懂的人就懂,懂了還跟我提我就翻臉!(於是艾若就把笑倒在地的亞瑟高壓火爆了)

席林朵絲就、英文「Cylinders」鋼瓶的意思,還是應該翻賽林德斯......如果男鋼當初英譯就會這樣取,莫再提黑歷史。算是比較不準的發音吧。賽林德斯如果把「德」換掉就會變成不太好的東西耶。還是艾若就好。差不多12等之後的私人對話有提到男鋼瓶私心貼貼
(5(12等左右))所有武器的精靈是以男性精靈和女性精靈,成雙成對。
鋼瓶也是一樣,雖然沒有親自看到,不過好像有男性精靈。
前幾天有聽到一些些,據說鋼瓶男性精靈忌妒心非常強烈。但是不會很明顯。
這不會更讓人費心嗎?
不會、當然不會、怎麼可能會呢?(廚入膏肓)
另外就、鋼瓶精靈生氣起來都特別兇,跟溫柔的杖精完全不能比,我一整個只能跪著被罵。女弓不知道,但是男弓的我笑了

蕾德梅安本來想找類似「暴風雨前的寧靜」的外國語義,最後還是作罷。......所以是怎麼取的?嗯、這是個好問題。

裴力娜當初跟朋友和楓樂取了好久,其實滿喜歡這名字,尤其是「力」的部份。紀錄對話時那些刪節號我都以為她要斷氣、咳,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對話還滿用心。ㄇ,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繼續了。

這樣,就剩女劍女弓男鈍了,好想要有養精武的夥伴,每一篇都在該該這個呵呵哈哈,這就是跑錯時代的悲劇。其實每一隻要養上去都很不容易啊,也不是要專職在家掛網還是腳本什麼的。999餵食表對我是救贖。

雖然是該該文不過還是隨更。

2014/11/1 更新

是的,女弓也納入戰友楓樂的待育......算是唯一一位名字有特別兩個人一起討論的。
英吉霍芬的取名是基於「搶拍」、「標的」、「準心」,德文、拉丁文,也有拆字。同他所負責的奧菲西斯和艾雷沙一樣複雜。
也有認真考慮過要怎麼讓「搶拍」可以射得中呢?於是我說加上「後退」的含意怎麼樣,不過按照瑪奇的常識那就不在射程範圍了吧。曲折一些也算是有心。
聽說1等時期的對話很多不通順的地方,光看初整理......非常慶幸她不是由我負責,大概會寫得很頭痛。

2014/11/27 更新

男鈍......其實我對肌肉男沒有興趣,一向沒有,但男鈍卻滿吸引我的(這邊是指外表無誤),很晚出現的原因單純如同前面所言、已經有一定的資料庫了,我沒了解過缺漏的程度,前陣子去仔細看過男女弓之後才發現,尤其男弓看起來那麼多其實根本和我現有的資料相距不遠,也許鈍器也會是差不多的情況,哎。
因為個人取的名字四字的比例已經很高、只有男鋼五字(預告一下女劍也會是五字),所以男鈍滿早就底定要三字,不論是英譯還是單純挑適合的字眼都找過,三字真的難取到不行。

說說取名這檔事,中文有個特別之處是非常喜歡兩兩成一詞彙,如果不是這樣就會很奇怪(念起來),像是「桌」本身就已經代表一個意義,但人們還是為他加了一個「子」變成「桌子」。而四字的名字就算融洽性足夠(字之間沒有詭異的感覺包括突然出現另一個有意義的詞彙、字形看起來不會筆劃多的和少的黏在一起或者是上下合字與左右合字、念起來不會不通順等等)我們本身還是會把它拆成兩兩一對,當然如果不太能拆分得出來那四字名字就會很不錯,但三字可是非常困難。三人行必有一人被排擠,你總是會覺得其中一個字很礙事

單純翻「鈍器」大部分都是「布蘭特」或「布倫特」之類,雖然對布倫特好感頗高(剛剛新注音跑出布侖特又更讚了XD),但字本身與男鈍適性不佳、加上連結的詞彙也不怎麼好,只能另尋他法。也有一個「安柏達多」很喜歡,但一樣適性問題。
於是只好從我對男鈍的印象適性去找字,首先是「泰」、「士」這些,「瑪」其實也成,泰跟士本來有做取捨的打算,畢竟有一個「泰晤士」系列的套裝,加上這本身是既有的名字。另外要是用泰瑪士之類的可能會想到湯瑪士小火車......啊,「仕」也很不錯但很難用。
最後用了「洛」,適性中等吧。但

根據諧音來看就會是「太弱勢」。

不過也算是事實(這部分之後會揭曉),所以就特別保留了XD
(男鈍的好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6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trld1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Mabinogi】... 後一篇:【瑪奇Mabino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