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七年01

作者:✿恥骨│2014-10-16 20:09:48│巴幣:24│人氣:538


  時序來到春末,百花盛開、葉子青綠,隨著日子推移而漸漸升高的氣溫,讓花草樹木變得更加蓬勃、茂盛。

  顏逸望著窗外發愣,兩名女學生忽然躍入他的視線內,她們彎下腰,讓顏逸只能看到她們烏黑的頭頂,他走近窗戶,好奇地探頭。

  學生正在替三盆綠葉植物澆水,沁涼的水淋在葉子上,使其下壓後又彈起,裹上一層水氣的綠葉顯得生氣盎然。

  他聞到一股清香。

  「是薄荷嗎?」

  聽到顏逸的聲音,兩名學生抬起頭,一見是負責國文科的老師便立即問好,然後其中一名綁著長馬尾的女孩回答了顏逸的問題。

  「這叫蘋果薄荷。」

  好可愛的名字。顏逸微笑問:「好種嗎?」

  「很好種啊,老師有興趣嗎?」女孩笑著問。

  「覺得它的味道很好聞,想說放在屋子裡應該還不錯。」

  「顏老師喜歡薄荷?」

  另一道成熟女性的聲音加入他們,顏逸聞到一股香水味。

  「喜歡的話,這其中一盆就送你吧。」女人穿著淡粉襯衫與牛仔長褲,臉上掛著一抹自信的笑容。

  「這怎麼好意思,我自己去買就好了。」他回絕了同事的好意。

  「羅老師好。」女學生很有朝氣地打招呼。

  「好。」她笑著回應。「澆完水就趕緊回家吧。」

  女學生應允,然後向他們揮手道別後走離了窗口。

  「羅老師社團上的學生很乖巧呢。」他看著女學生離去的背影。

  「會想參加園藝社的,大多是內向乖巧的孩子,壞處就上課的時候很安靜,好處就是很好掌控。」她笑了笑,坐上靠窗的座位。

  似乎有所共鳴,顏逸點頭微笑。「要來點咖啡嗎?」

  「不了,對那種飲品很沒轍呢。」她苦笑。

  「這樣啊……」

  顏逸喝盡馬克杯中的咖啡。那是主任帶來分享給職員的即溶咖啡,香味及濃度都不及現泡咖啡,但有的喝就不錯了。雖然他還是偏愛現磨咖啡。

  「顏老師。」在顏逸走往茶水間前,羅老師喚住他,說:「你想買蘋果薄荷的話,我給你一家我常光顧的花店名片,說是我介紹的會算比較便宜唷。」

  「謝謝。」他轉身走回,接過同事遞來的名片,他瞧了一眼,上頭寫著「Fleur」。

  「那是法文,「花」的意思。」羅老師補充道。

  「原來如此。」他將名片收進針織外套的口袋裡。「謝謝了。」

  簡單回應了「不客氣」後,羅老師坐回位子整理著桌上的物品。

  放學後的校園寂靜無聲,今日運動社團皆無活動,不然都還會聽見哨聲與吆喝聲,每到了這一天,顏逸都覺得有些孤獨,失去聲音的校園,容易讓人陷入深沉的思緒中。

  從水龍頭傾瀉而出的水嘩啦嘩啦地發出聲響,將馬克杯內的深色液體洗淨後,顏逸將杯子掛於辦公桌上的杯掛架上。

  偌大的辦公室內只剩下他與剛結束社團活動的羅老師,其餘的老師不是回家了,就是還在社團教室裡。他將筆電關機,並把明日的注釋小考考卷放進抽屜裡,這時,羅老師已經背著包包、靠攏椅子,準備回家了。

  「顏老師,我先走了。」

  「好的,明天見。」他點頭示意。

  顏逸闔上筆電並放入筆電包裡,他也起身準備離開。

  「顏老師,你還沒離開啊?」

  一聲中氣十足的男性嗓音傳來,那是訓育組長,常常聽到他渾厚的聲音響徹學校操場,學生只要一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變得戒慎恐懼,是個相當有威嚴的人,不過他爽朗的個性讓他贏得許多人緣,有些學生聽話恐怕都是看他面子。

  「也不知道是哪個小鬼,將學校公佈欄弄得亂七八糟的。」他拿著幾張A4紙放進茶水間裡的紙類回收箱,出來後,站在離開茶水間不遠的顏逸桌旁,笑著說:「有小道消息哦。」

  他眨眨眼,好奇地問:「什麼消息?」

  「暑假會有個老師來報到,他會先來熟悉環境跟協助工作。主任有給我看過人事資料,他原本在補習班任職,最近取得教師證,跟你同年,還同一間大學畢業。」他粗厚的大掌拍在顏逸的背,說:「總算有年輕人來陪你啦。」

  顏逸笑了笑,說:「組長也很年輕啊。」

  「我都兩個孩子的爸了,哪裡年輕。」剛步入三十五歲的他,聽到顏逸客套的稱讚撇了撇手。

  「我是說真的。」他稍微歛起笑容。

  他看著顏逸半晌,爽朗地笑出聲,說:「謝謝你啦!」

  「鄭老師託我幫他拿社團資料,你先回家吧。」他走到辦公室最裡邊的位子去。

  「好,那我先走了。」他提著筆電包、捧著教科書跟講義。

  「路上小心啊。」組長朝他揮揮大掌。

  顏逸坐電梯到地下停車場,用遙控鎖打開車鎖後坐進車內,他像放鬆似的呼了口氣。一天又結束了。

  他來到這所國中也快兩年了,看著精力充沛的學生總是會懷念起自己的學生生活,當然,也包括了他想忘記的過往。

  不願憶起,卻時常浮現腦海的回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6 篇留言

沁ㄍ⎝(•ㅂ•)⎠
咦咦咦!!!這集沒有甜甜閃閃(不對
阿喆你跑去哪了(踹阿喆(不

10-16 20:15

✿恥骨
校園篇章結束XDDDDD
阿喆會出現的~10-16 20:47
天口璃。佛系人生
新老師絕對是阿喆wwwww

10-16 21:51

✿恥骨
這是常見的劇情走向XD10-16 22:56
智旻MAX↑蛞蝓
嗯哼wwwwwwww
等待阿喆等待阿喆然後就是嘿嘿嘿嘿嘿

10-17 11:33

✿恥骨
沒那麼快啦XD10-17 21:19
淥衣
我會預知未來了(我豪棒

10-17 15:36

✿恥骨
我也可以預知到結局(#10-17 21:20
月.小透明
我想破你梗(###

10-18 22:20

✿恥骨
這很好猜好不XDDDDDDDDD10-19 01:05
77
好想知道七年前跟這七年發生的事

11-24 16:05

✿恥骨
後來就會知道了哦11-24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沁夏香氣-親吻0...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