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瑪奇】Endless Fetters -- 序章

作者:伊比EB│2014-10-15 20:56:06│巴幣:26│人氣:726
縮圖來自mabinogi奇幻世界,作者Lyoko(原圖點我)
無法聯繫上作者,若有問題請告知。

本文含少部分瑪奇英雄傳故事。


序章 Fallen
 
  毀滅、屠殺,魔族戲謔地咆哮;
  悲鳴、嘶吼,人們絕望地奔逃。
 
  烈火肆虐著歐萊克王國首都──塔拉,夜空染上腥紅火光,空氣中瀰漫著煙焦味和腐敗的屍臭,飢餓的魔族穿梭在火海中,吸取鮮血、奪食生命。
 
  女王指揮魔法師群,在東方拉赫王城架起防禦結界;龍族皇子率領英勇的人類戰士,在結界外與弗魔族大軍纏鬥,竭力保護結界內驚惶的人民。在戰火的摧殘下,法師們筋疲力盡,一個接著一個倒下,結界愈漸支離破碎。
 
  龍族皇子揮劍斬下眼前弗魔族的首級,沒機會喘息,下一批敵人緊接著蜂擁而上。
  「報告!弗魔族從側門入侵,辛西亞公主率領小隊前往對抗!」從他腰間的通訊石中傳來士兵焦急的口訊,石中亦不時傳出武器刺耳的碰撞聲和人類淒厲的慘叫,和弗魔族嘲笑般的吼聲。這消息讓男子細長的眉皺得死緊。
 
  「快去吧,艾薩。」另一男子出現在他身邊,替他擋下偷襲,拉開面甲,朝他咧嘴一笑:「這裡交給我,誰叫公主只聽你的話。」
  被喚作「艾薩」男子應了一聲,跳上馬、往側門狂奔。
 
 
  當他到達時,辛西亞身上已經佈滿大小傷口,但她沒有退縮,奮力抵抗。
  衝到辛西亞身邊,一腳將撲上來的弗魔族踹下城牆,他低吼,帶著怒氣:「你在做什麼?快回去!」
 
  但少女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沒有理會,繼續揮劍與敵人纏鬥。他憤怒著抓起少女的手腕,往城堡裡拖。
  「放手!」週圍的士兵包圍上來,護送他們離開,但這不是辛西亞想要的,她掙扎,卻無法擺脫。
 
 
  這時,從腥紅的天空落下數道閃電,頓時烏雲密佈,青色的龐大身軀出現在灰暗中。
  「龍……!」眾人慘白了臉,往結界內逃竄。
 
  下一秒,巨龍吐出的虐殺之火,將殘破的結界摧毀殆盡,法師們迅速修補破損的結界,但沒人敢保證這單薄的結界能夠完全抵擋下一次攻擊。
 
  巨龍正在聚集能量。
  他的同族,竟然成了弗魔族殺戮的工具……龍族皇子‧艾爾薩卡,不甘心的咬牙,握緊辛西亞的手,力道大得弄痛了辛西亞。
 
  「若情況危急,請將公主送離。」艾薩沒忘記女王開戰前下的命令。
 
  「護送公主殿下出城!」片刻後,他厲聲下令。
 
  「我不要!我要跟大家一起……」
  「王室的血脈不能斷絕!」嚴厲的打斷少女的話,兩人僵持著。
 
  這時,艾薩的通訊石響起,打破沉默。
  「弓箭手部隊會掩護公主殿下出城,時間緊迫,艾薩你直接把西西打昏比較快。」通訊石另一端這樣說,輕鬆的語氣彷彿事不關己。
  「西西不要給大家添麻煩。」石中傳出另一個聲音。這兩個人老愛欺負她、取些奇怪的綽號。 
 
  然而,就是這些人,讓辛西亞放不下。
 
  「快走!」
  厲聲令下,一群士兵一股腦兒湧上,連拖帶架,欲把辛西亞拉走。辛西亞掙扎,憤怒的瞪著艾薩,但他金色的瞳中充滿不可違抗的堅定。
 
  刷!辛西亞一個迴旋,踢倒周圍湧上的士兵,她抖了抖長袍,看向艾薩。
  「我可以,自己走。」語氣沒有半點起伏,辛西亞拉上長袍的帽子,噠噠腳步聲逐漸消失在戰場的喧囂中。
 
 
  她當然不會乖乖遵循命令離開。
  部份的士兵先前往安排撤離事宜,護送公主的只剩五人,逃脫沒有任何困難,戰況緊急,艾薩難得判斷失誤。
 
  他們正穿過一條只容單人通行的狹窄長廊,牆上的燈飾忽明忽滅。辛西亞低著頭,長袍帽子遮住她大半張臉,無法看清表情,一、二、三、四……她用眼角瞄著壁燈,一個接著一個默數著。
 
  ……八十六、八十七、八十八!
 
  辛西亞突然停下腳步,身體一軟,靠在牆上發出痛苦得悶哼聲。
  「殿下?您還好嗎……唔!」前來關心的士兵分別被辛西亞的肘擊和側踢擊中。逮住機會,辛西亞伸手將牆壁上一盞燈飾輕輕一轉,瞬間,燈飾後方的牆壁凹陷出約一人寬、高的長方形,長方形迅速轉了一圈,趁眾人還未反應過來,辛西亞順著旋轉閃進牆後。
 
  城堡裡的機關她可比那些皇家護衛熟上十倍。
  隔著牆,辛西亞聽見士兵們模糊的叫喊,但她沒有回頭。順著窄道走,然後踩著臺階步上高塔,她回頭望了望,還沒有人追上來。辛西亞凝視著地面的火光,任由夜風吹亂及腰的長髮。
 
 
  體內依稀有股力量指引,她仰起頭,輕唱:
 
冽冽寒冰 炎炎烈火 震震狂雷
我以歐克萊王族之血呼喚
冰之刃 火之球 雷之擊
我願以生命為代價 向戰爭女神祈求
神降天罰
 
 
  以生命守護,這片我們一同存在的樂園。
 
 
 
 
  我準備了禮物給你哦。
  他忍受著被撕裂的劇痛,在清醒與昏迷間,恍惚地夢著。
 
  夢著一個又一個回憶。
 
  你幫我收著它,等戰爭結束,我會親手從你那裡要回來。
  然而,你卻沒有遵守承諾。
 
 
  「醒醒。」女子的叫喚聲驚擾了夢境。「我是掌管靈魂之流的娜歐。」
 
  靈魂之流?
  他猛然睜眼,一位白髮女子映入眼簾,沒力氣多問,疲憊又很快的奪走了他的視覺。
 
  「若繼續用這樣的方式存在,你遲早會消散。」娜歐的語氣流露出擔憂。
 
  「她呢?」自失去辛西亞的那一刻起,他的存在便毫無意義。
 
  「依照女神的旨意,以靈魂之流的力量,讓他們重生為米列希安。」
  他唯一期望的,就是守在她的靈魂身邊,一同沉眠、最後一同消散,但是──
 
  許久,他才淡淡的回應:「即使是女神,也無法讓我成為米列希安。」短短幾句話,幾乎耗盡他殘存的力氣。
 
  「請讓我以這樣的方式,繼續陪著她吧。」
 
  直至生命終焉。
 
 
--序章 完--


這篇是之前發表過的ShangriLa的改編。
12/14部分修改過後重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瑪奇英雄傳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背後靈~小哎
角色名感覺有點北歐XDDDD
嘿嘿~牙的文一定會支持阿~:33

10-15 21:00

伊比EB
我很喜歡這篇文章的名字哦~
謝謝小哎啦 (〃∀〃)~♡ 10-15 21:02
背後靈~小哎
已後Endless就變牙的招牌惹~[e12]

10-15 21:05

伊比EB
這樣以後的名字很難取耶XDDD
小哎要負責幫我想~10-15 21:18
每天都很想睡覺
瑪奇耶!!好久遠的回憶啊XD
新小說期待~
話說那張圖真的好眼熟,原來是來自奇幻世界繪圖板啊!那張畫風很棒

10-15 21:16

伊比EB
對啊,我玩六、七年,前陣子回鍋,現在又中斷了XD
我很喜歡瑪奇的故事,只可惜都很悲劇......10-15 21:19
華生君
哇哈哈哈哈哈(#
這我都先偷看過了(槓#

10-15 21:18

伊比EB
有改過一點點XDDDD
哇哈哈哈哈哈(意味不明#10-15 21:20
每天都很想睡覺
你玩得真久XD我只玩過約一年多(?)是很混的那種玩,很多劇情也沒跟到就是了
故事比較有印象的就是特拉熊跟克莉絲修女的故事
悲傷的感覺令人印象深刻啊

10-15 21:21

伊比EB
我會寫我會寫到哦!!(激動)
這篇故事是為了讓悲傷的故事圓滿而寫的
不過那是中間部分的故事了,可能還要很久XD10-15 21:24
弦月
我……看不懂(艸 你慢慢寫我慢慢搞懂XDD

10-15 21:26

伊比EB
嗯......我序章寫得太朦朧(?)了嗎?
請當作前情題要吧@@10-15 21:34
葉落塵羽
期待的新小說來了耶耶耶www
這當然是要來捧場一下囉~[e24]

然後好了我不混了我要回去念書惹XD

10-15 21:32

伊比EB
謝謝塵羽~
快去準備考試!(推)10-15 21:34
不透光
文筆好好!

12-25 22:21

伊比EB
謝謝誇獎@@12-25 23:36
子綠
瑪奇耶(苦笑)
我的瑪奇文在這麼多年過後還是沒有完結...

02-25 23:20

伊比EB
沒關係我的也沒有完結(握手)前陣子整理好友的時候,不小心把你刪掉了,找半天也不知道怎麼加回來,我們可以重新作朋友嗎(正色)?02-26 09:16
子綠
可、可以呀...(害羞)

02-26 10:57

伊比EB
那我就不客氣了[e16](一起羞)02-26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ice81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魔之塔... 後一篇:【問卷】又是小哎的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