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打混】微光系列-徑尋-3

作者:煙嵐│2014-10-15 17:31:32│巴幣:10│人氣:216
3.

        門開了。

        仲雅的眉頭皺了起來,柳洌一股腦兒的小跑步進去按了一樓的按鈕。

        她,看不到,她看不到。

        她當然看不到。仲雅這樣想著。

        「怎麼啦?快進來。」柳洌好像沒有注意到仲雅的臉色變化,輕鬆的說著。

        仲雅現在的感覺既不像是生氣也沒有激動,而是有種「一台沒有目標的飛機終於在半空中因為燃油用盡而失速開始往下掉的駕駛員」的放鬆。是的,事情終究發生了,而我再也不用擔心他什麼時候會發生。

        它平常不會這麼頻繁出現的......原本一天至多出現一次,但今天卻接連出現。而且已經清晰到令人厭惡的程度了。人類通常對與自身相似的東西有不適感,對於與自己相反的東西那更是無法忍受。

        電梯裡面有三面鏡子,每一面都存在著,那個越來越清晰的影子。他頭上不知道是白色帽子還是白色頭髮,連帶著一身都是白色。仲雅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從她的直覺來看,虛影在笑,而且笑的很開心,笑的讓她自己懷疑耳朵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才沒聽見他的笑聲。

        白衣,開朗的笑,輕鬆的姿態,舒緩的肌肉與心情。

        黑衣,撲克牌臉,壓抑的靈魂,緊繃的神經與意識。

        終於,腦袋裡面有一點什麼東西崩壞掉了嗎?已經無法挽回,需要這樣的反匱機制來提醒我「出狀況」了嗎?

        因為仲雅遲遲沒有進門且盯著電梯看,柳洌終於覺得有異,回頭看了幾眼。但她什麼都沒有看見。「妳可別嚇我,要是有什麼髒東西不要跟我說。」仲雅終究還是踏入了電梯。「放心,髒東西並不可怕。」

        能夠看見髒東西的體質才可怕,能夠創造出不應該出現的物體的能力更可怕。仲雅這麼想著,看著電梯門漸漸關上。

        「會暈嗎?」仲雅搖頭。「可是我看你臉色蒼白欸,不,你平常就這麼蒼白了。嗯......還要更白點兒吧。」她沒有反應,單純的不想理他。她說,我聽,這是最平常的溝通方式。況且,電梯裡站了一個不存在的人物,我得很克制才能壓抑不去揮虛影應該出現的位置。

        去你的,明明就是不存在,為什麼要卻要裝作你在那裡......

        電梯裡,女孩聽著同伴不絕的碎碎小語,面無表情的盯著電梯的某一處。盯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想戰爭|小說|肥皂劇|夢境|徑尋|微光系列|科幻|愛情|哲學|思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嗜風者
http://www.rocknovels.com/2015/04/blog-post_24.html
建議看一下這一篇

02-09 21:28

煙嵐
好的,謝謝02-10 0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活動】惡魔-對於內... 後一篇:【打混】微光系列-徑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