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32 章

作者:鬼才│2014-10-11 23:37:34│巴幣:22│人氣:326

    西元2066815

   口

   下午兩點的太陽很強烈,大樓玻璃牆折射出亮度不一的光面,彷彿某個古文明的立體晶柱或切割過的冰山。

   三輛黑頭轎車駛進摩納哥金融大樓的專用街道,後頭跟著四輛警用裝甲車,大樓門口則有數名西裝筆挺的殭屍等候迎接。

   首輛率先下車的是隨扈,接著助理邦政府的商業司司長和法務部部長則從另外兩輛轎車下來,過了會才看見拉馬斯·阿哈瓦·傑帕伊出現,在團團簇擁下進入大樓。

  後頭的裝甲車則卸下二十餘名的重裝警察,配有全套臉罩、頭盔、防彈制服和軍用武器,他們守住大樓的各個角落和要道。一名看似隊長的傢伙帶著四名組員也進入大樓。

   「鬼箭,他們背的是什麼?」珍妮佛的耳機傳出聲音。

  此刻他位在金融大樓右前方的一棟住宅大廈,戴著電子隱形眼鏡,將整個正面盡收眼底,說道:「那是狙擊槍的組合包,A5A7A11注意目標棟的頂樓。」

   接著他轉為仰躺,機械弓放在身子上,等待消息。

   馬斯和金融公司的董事長在大廳相見,簡短的寒暄一會便轉往電梯入口,其他政府官員和公司高層就像久違的老友般互動。

   「我們得派個傢伙上去。」珍妮佛估算他們上樓的速度,以及那些警察的強度,最後做出這個結論。

   「花豹已經出發了。」耳機的聲音。

    珍妮佛在心裡默數,弓箭緩緩搭上,接著拉開,專注力瞬間提高,眼鏡也以高倍率聚焦在金融大樓的頂層邊緣。

   突然一把槍橫放出來,一顆人頭探出。

   他雙臂高舉,右指鬆開,一支箭以螺旋的方式衝出,在空中稍微彎個弧度,精準穿入警察的腦門。

   接著耳機傳來幾道劃破空氣的咻聲,剛才那具屍體被拖了回去。

   「眼睛就位了嗎?」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聲音,而且有點模糊。珍妮佛知道所謂眼睛是指頂樓的警察部隊,八成來自地面警察的提問。

   「就位了。」回答的聲音更加模糊。

   接著再也沒有對話。珍妮佛抬頭觀察地面的情況,似乎沒有異狀,這讓他有點慶幸,如果警方多個暗號什麼的,可能就騙不過去了。

   「主子,拉馬斯已經到辦公室了。」珍妮佛說道:「相信他不會比警察晚多少。」

   「收到。」亞歷山大說道。

  四周頓時變得很安靜,彷彿連時間也慢下了。太陽就像昨天、就像前天般照耀著,空氣中的細微顆粒緩緩地漂浮,偶有幾隻群鳥集體落在樓頂邊緣,無邪的眼神注視著平靜又平常的一切。

   不管先前有多麼緊張或期待或顫抖,現在都靜悄悄的像是某個優閒午後。

   萬籟俱寂之間,一個沉著的聲音發出:「攻堅。」

  一道道清脆的玻璃碎裂聲發響,離摩納哥大樓最接近的商業大廈破碎了第二十層的玻璃,一群黑衣殭屍持著索繩槍踩上邊緣,將大樓的玻璃牆面轟碎,繩標刺入裡頭的地板。

   他們一個接著一個滑進大樓,而且完全不遮掩。

  珍妮佛一連射倒三個警察,接著起身在大樓上奔跑,一個俐落滑行躲入牆沿下,同時底部傳來爆炸聲響,三台裝甲車被突如其來的小型飛彈轟成一團火球,所有警察開始倉皇奔跑,四處亂開槍,並不斷地四處求援,但不管是對講機或手機都只傳來斷訊的嘶嘶聲。

   「能跟上我嗎?」亞歷山大看著刺殺小組紛紛進入大樓上竄,心裡熱血大起。

   「慢個幾秒就行了。」一旁的約翰從未如此無神,他還以為自己做足了心理準備,沒想到這時刻真正來臨了,還是無法保持平常心。

   亞歷山大起身飛奔,踩在繩索上滑行,接著用力一跳,勾住樓梯扶手,開始向上移動,連地板都沒碰著,完全違反地心引力。

   「噢......」約翰這時才剛從繩索落下,抽出長劍,踩著樓梯迅速上爬。

   他很快的來到第三十樓,這裡只發生過零星的戰鬥,死了幾個職員和警衛,血跡斑斑,躲到一個殭屍都沒有。

   四十樓就不同了,這裡的戰鬥非常激烈,至少三十名以上的警隊長和刺殺小組拼鬥著,刀光劍影,槍響此起彼落,殘肢四處噴飛,活脫脫是地獄場景。

   「果然事前防範是真的。」約翰心中一凜,猜想那傢伙應該也來了。

   他加足速度前進,抬頭終於看見亞歷山大的細小身影。此刻約翰位在四十五樓,而他應該到了五十二樓,再上去就是拉馬斯所處的位置,突然兩道細細的光影閃過,亞歷山大閃的狼狽,險些被割中。

   約翰重重一跳,攀在扶手之間上竄,接著一個翻身,終於來到五十二樓,此時亞歷山大跟查爾斯鬥的正酣,他以雙拳鬥他雙劍,竟然難分難解。

   突然亞歷山大一記如重砲的直拳衝出,將查爾斯擊退三步,接著倏地上樓,同時喊道:「那傢伙交給你了!」

   約翰轉身看向查爾斯,發現他踉蹌起身,右肩稍微往後挪移,姿勢有點怪異,但仍不失他一貫的威風,西洋雙劍在手上輕鬆的舞動著。

   「你明知道他是美洲最強的殭屍......」約翰感到不解,「你還去惹他?」

   查爾斯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說道:「正因為如此我才這麼做,否則再也沒機會了。」

   「再也沒機會?」約翰一時無法悟透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這個嘗試很值得,他果然很強。」查爾斯將肩膀硬是挪回來,發出喀咖兩聲,接著眼神轉為鷹隼般的銳利,說道:「遊戲時間結束,該工作了。」

   約翰這才第一次回神,趕緊舉起長劍,擺出備戰姿勢,拼鬥的意志油然而生。

   雙方幾乎同時起步,利刃交鋒,火化迸燦。查爾斯不再採取雙劍同攻,轉為一劍刺擊、一劍干擾,約翰彷彿面對兩隻個性截然不同的毒蛇,攻勢高深莫測,一時間難以招架。

   這種武術需要非常機敏的反應和靈活的頭腦,查爾斯舞的游刃有餘,連續兩招險些刺中約翰,但關鍵時刻卻轉為拳頭肉搏,往他臉上重重揮去,將之打倒在地,接著以砍為攻,試圖削去他腦袋,但屢屢因為動作過大而讓約翰成功格擋。

   「沒想到你的左手沒事。」查爾斯感到驚訝,他的肩膀明明被刺穿,敏捷度卻和上次無異。

   約翰知道這傢伙如果用刺的,他身上已經多了好幾個洞,可能不希望吃劍的事情再度發生,才轉用砍擊應對。

   「是縫起來嗎?還是讓劍身留在肉裡?」查爾斯持續進攻,約翰只能勉強出手,假意揮個兩下暫時逼退他。

   約翰現在一點聊天的心思也沒有,就怕一個閃失弄丟腦袋,如果是上次的強攻方式,他還能酣鬥一會,但這種雙劍雙招就完全沒轍。

   隨著時間過去,查爾斯的動作逐漸加速,兵器碰撞的鏗鏘聲越來越快,彷彿不間斷的鋼珠落在鐵板上,攻勢之密集讓約翰的戰鬥衣多出好幾道割口。

   幸好他牢牢守住頭部和手掌等重要部位,沒讓對手抓到致命的機會。

   戰況越來越危及,雙方的微妙平衡逐漸失控,查爾斯彷彿懸垂千年的水滴,慢慢滲入對手如岩石般的防守,且越加姿意妄為。

   約翰知道再撐也撐不了多久,他的動作捉襟見拙,隨時一個細微的失誤,都可能埋下敗因,而上下樓層的戰況都很吃緊,恐怕等不到援軍出現。

   「被砍就被砍吧!」約翰賭上受傷的風險,在一次格檔之後用力大揮!長劍幻化成一道慘白的光影,砍中查爾斯右劍的根部。

   短短的剎那間,查爾斯門戶洞開,迫使他原本用來干擾的左劍轉為攻擊襲去。

   約翰趕緊回防,心裡感到驚訝,照理來說他可以甩動右劍,將攻勢震開,或著順勢竄上,直擊肩膀,而不是被克制住無法動彈。

   幾輪交手後約翰決定再試一次,他卸下所有的防禦,用盡全身的力氣揮擊右西洋劍。

   查爾斯選擇閃避,改用左劍干擾,右劍轉了一圈重新佈陣,約翰不給他穩住的機會,攻擊之後用肩膀順勢頂去,將查爾斯撞退數步,使他失去平衡。

   接著約翰以左腿當支撐,將餘力大轉一圈,一記迴旋踢直擊對方胸口,力道猛烈,查爾斯向後飛撞在牆柱上,頓時裂漪四起,碎屑灑落在他的披風外套上。

   一股緊繃的氣氛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約翰看著短時間無法站起身的查爾斯,說道:「你的右肩裂開了,對吧?」

   「你終於發現了。」查爾斯轉為半跪姿勢,左肘放在膝蓋上,說道:「被擊中的瞬間還以為是我聽錯,後來發現骨頭真的裂開了。」

   「難怪你要改變打法。」約翰身上雖然有十多道切口,但全都在衣服上,反而查爾斯破綻已露,形同單劍應敵,頓時位居下風。

   「你上去吧。」查爾斯猶豫了會,最後還是放下西洋雙劍,緩緩坐在地上,說道:「你們老大也差不多需要你的幫助了。」

   「需要......幫助?」約翰見他神色泰然,心中知道事情不妙,趕緊轉身上樓,來到五十三層。他率先看到的是櫃台和等候區,右邊有扇凹陷扭曲的金屬大門,一個清晰的拳印烙印在中間,從些微的縫隙能看到幾道影子在裡頭竄動。

   約翰趕緊衝進去,發現整個環境血跡斑斑,瘋狂噴灑在辦公室的每個角落,所有家具全毀,而且是粉碎性的破壞,根本看不出那些殘屑來自於哪裡。

   穿著軍裝的拉馬斯站在中央,衣服稍微破損,臉上有些傷痕,不少血液灑在他身上,突然他一個大轉身,將憑空出現的亞歷山大轟倒在地,原本殘破的地板又響出更多碎裂聲。

   亞歷山大滿臉濃血,衣服皺摺的厲害,前所未見的狼狽,他硬是補踹一腳在拉馬斯的腋下,將他擊退,接著掙扎起身,虛弱的支撐著。

   這畫面完全把約翰嚇傻了,完完全全的呆掉,這情況別說幫忙了,連保命都有問題!也許下一秒他的頭顱就被輕鬆摘下,拿來當球踢。

   約翰趕緊掏出手機,死命大叫:「撤!」


___

差點忘記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孤雙
[e39]

10-11 23:40

鬼才
[e34]10-11 23:42
槭葉楓紅
不能用炸的嗎[e40]

10-11 23:52

鬼才
萬一沒炸死就功敗垂成惹[e16]10-11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