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作品新攝01]HG/RX-78-2原點的感動

TOYA | 2014-10-11 02:56:00 | 巴幣 8 | 人氣 865

▲用"角度"做紀錄
▲這個新單元終於開拍了第一彈,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經過這幾年來的拍攝靜物的心得,已經有一些自己專屬的鏡頭在自己的心中紮根,無論是參考圖片或是雜誌等,都讓我對"表現動態"、及"可動呈現"等都自有一套看法,這個單元除了在練習自己的拍照以外,也是把之前作品的模型做一個健康檢查,有機會的話也可能補色或修整,也等於是做一項移動位置的大整理。
  我的介紹習慣會是盡量不多對動畫作品人物等描述,盡量會多寫一些模型本體的介紹、或者機設也稍微會講一點。
▲這個版本是HGUC 021的特殊EXPO版,模型相同但內容物多了一片連邦DVD。
▲(目前還沒查到這個版本的塑料表面有沒有特殊處理,或成形色不同)只確定多了光碟
▲其實本來想藉由這一彈想嘗試如何把這些素材變成像雜誌報導的模型介紹一般。
雖然是早期的HG但分色應用得還不錯(除了核心機以外),可動只能說是普通;頭轉動會卡到旁邊裝甲;腰轉幅度不大;肘膝均90度;大部分接合縫都在中間,並沒有做分離合體機制。
▲想當初好像是用指甲剪做的模型,墨線是用鋼彈油性墨線筆上的,老是出界擦的很辛苦:P
▲全裝備,有些關節位其實都已經鬆動了。
▲說明書有標榜的最終射擊姿勢,但我有稍微修正了一下。
▲根據網路圖片所做的POSE,當時光束槍跟火箭炮我都懶得補色了。
▲持光束槍也是說明書有的POSE,但其實這動作有點吃緊。
▲就像第一次拔出光劍的場景。
▲自SEED產生的官方第01號"剛彈標準射擊姿勢"
▲老兵的故事~35年前~
▲模仿MG Gundam2.0的盒繪
▲光劍攻擊!!
▲看完後有沒有那麼一點感到不可思議,這十幾張照片是用HGUC021號的模型擺出來的,我的模型目前為止只有素組兼補色(若有特別做會寫上來,預設都是素組+補色),當然追求完成度也會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如果能讓你感到模型玩具的可玩性大提升,那麼我的分享就顯得有意義。
  無論做任何種類的模型,都能讓人感到平靜,是鍛鍊身心的最好時光,與其說是一種興趣嗜好倒不如說是一種禪修、頓悟,很多在組裝過程中腦袋也閒不下來,也許會發現更多的事情,互勉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