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45

作者:啞鳴│2014-10-07 21:00:38│巴幣:95│人氣:2104







  「啊!」我驚訝地喊:「我還有重要的事要忙,先走一步,妳們慢慢吃、慢慢玩。」

  可蘭一把拉住我,不依道:「不准給我贏了就走!」

  「好、好、好……我玩就是、我玩就是。」

  結果呢……又玩了七、八輪,我赫然發覺……我根本就是遇到千古難得一見的──

  超、級、大、肥、羊、啊!

  而且還一次遇到兩隻。

  梭哈是很重運氣的遊戲,但沒想到我幾乎可說是大贏,要贏妹妹很容易,可以直接無視就好,倒是可蘭會有很特別的習慣造成很大的問題,她只要是拿好牌嘴角就會上勾,如果是拿到爛牌就會緊張的咬唇,所以她拿好牌,我就蓋牌,她拿爛牌,我就可以高歌猛進,立於不敗之地。

  可蘭已經輸到快哭了,她雙手繃直擺在大腿上,一直搓著原本就已經很短的熱褲,全身扭扭捏捏,原本清澈的眼眶都已泛淚光,像是遭受極大挫折的慘況。

  我知道再玩下去,可蘭大概連人都會輸給我,正在思考該怎麼脫身的時候,鄰居陳伯伯剛好去完市場要回自己的家,經過時便好奇地在我家圍籬前探頭探腦。

  「陳伯伯,快點進來。」我招招手,慶幸地說:「我們在烤肉玩牌,一起來吧。」

  陳伯伯哈哈大笑道:「難怪什麼東西香成這樣,楊小弟你等我,我先回家放東西,順便找我兩位孫女,不介意吧?」

  「不介意。」
  能讓我解脫,我怎麼會介意呢?

  沒讓我等太久,陳伯伯就帶著他兩位孫女過來玩,還拎著自己種的兩大袋蔬果。而且更幸運的是,陳伯伯也愛打牌,他和可蘭簡直是一見如故,彷彿是失散多年的父女重逢般熱絡,至於陳伯伯兩位分別讀國中和高中的孫女,一下就認出可蘭是獅迷妹,興奮地像粉絲般要簽名和合照。

  人多以後,會吸引更多人。

  對面張家夫婦也帶一包梅花豬肉過來,巷口的林大哥還推了卡拉OK機到我家,甚至不少我根本喊不出名字的鄰居也出現,我家前院頓時成為里民敦親大會現場。

  對此,其實我並不討厭,花蓮有台北永遠不會有的熱情,在互動之間絕對沒有無謂的虛偽和敷衍。

  趁人多混亂當中,我找了一個沒人注意的空檔,端著兩盤剛烤好的食物,站在比起前院相對冷清的客廳,望向二樓靜然無聲的房間,難免感嘆短短幾公尺的距離,卻像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妳在嗎?」我敲敲宋真的房門,問了一句廢話。

  她一樣是標準步驟,總是拖了許久才緩緩地說「我在」。

  「我是想告訴妳,今天來了不少客人在前院烤肉唱歌,所以會比較吵,妳就多多包涵一下。」我對著門說話,原本之前很不習慣,沒想到已經成了自然。

  「好的。」宋真一如往常的說話慢條斯理。

  「我有東西要給妳,請開門一下。」我掂掂手掌上的兩盤烤肉,已經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

  「嗯……」宋真淡淡應了一聲,然後門就打開了。

  她蒼白的膚色一見我就暈起淺淺的粉紅,大概是我傻眼的樣子讓她不自在,畢竟我真的沒想到宋真會直接開門,而不是回答我「不想和你有瓜葛」、「不要打擾我」、「敢進來我就告你」之類的話。

  「什麼事呢?」宋真靦腆地問我。

  「這些給妳嚐嚐。」我怕她會拒絕,就先下手為強把烤物塞給她。

  宋真有些出神,當機幾秒才對我說:「好,謝謝……我嚐嚐。」

  我靠在她房門的門柱,靜靜地看著她吃下一片烤杏鮑菇。

  雖然我一向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信,但看宋真吃得愁眉苦臉的模樣,我仍關心地問:「很難吃嗎?」

  「……是熱的。」宋真緩緩閉上雙眼。

  我狐疑問:「熱的?是燙到嘴嗎?」

  「不是。」她搖頭,整片黑直髮如流蘇般擺動。

  「那妳幹嘛擺出很痛苦的表情?」

  「我很生氣又很高興,所以、所以……」宋真擰了擰鼻子,話說到一半卻噎在喉嚨。

  我還是搞不懂她的意思,於是追問:「妳還好嗎?」

  「我原本很生氣……很生氣你幹嘛弄那麼香的食物,讓我、讓我肚子好餓……」宋真不自覺地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可是又很謝謝你願意送給我吃,畢竟我很久沒吃到有溫度的食物了……」

  我透過半掩的房門,看了宋真房間一眼,她的電腦桌上擺著一碗泡麵,沒有泡熱水,就只是吃硬邦邦的麵塊配調味料。

  「妳幹嘛這樣虐待自己?妳要吃熱騰騰的食物,只要打開房門,走到一樓餐廳就可以了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宋真的生活方式大概就比魯賓遜漂流記的主角還好一些而已。

  只是魯賓遜孤單地在海洋上,而宋真則是孤立在城市中。

  她見我口氣變差,就惶惶不安地後退了一步,吶吶道:「我會害怕……我想、我想……外面有很多壞人……」

  「雖然我不敢說我是什麼好人,但我能發誓我絕對不會傷害妳。」

  「外面……不只房東先生,還有很多很多……惡意。」

  我暗自嘆了口氣,宋真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躲在水溝裡的流浪狗,明明知道水來會淹死自己,但是面對消防人員的解救仍感到害怕──

  她怕的不是人,而是對人的信任。

  「我無聊的時候,可以找妳聊天嗎?」我問。

  「……」宋真沒說話,用不語告訴我她的徬徨。

  「我要跟妳說話。」
  我決定逼進一步,強迫這隻微微發抖的小狗不准再逃到水溝更深處。

  「……好。」宋真低聲道。

  我感到非常意外,沒想到一向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宋真,居然這麼乾脆的答應,害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愣了幾秒才想到我不知道要對她說什麼。

  趁我在思考話題,宋真就食指大動,將一片梅花肉塞進她小巧的嘴裡,細細咀嚼的模樣像是在吃什麼稀世珍餚。

  「我是不是該自我介紹一下。」我終於想到怎麼開啟話題了。

  「嗯……」臉頰已經鼓起的宋真是沒辦法回話的。

  「那我先吧。」
  我清清喉嚨,雖然我從來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過,但仍是硬著頭皮道:「全名楊文泰,大學休學中,興趣是棒球和煮飯,今年二十二歲,目前在國小裡擔任棒球隊助教,育有妹妹一名……就這些。」

  宋真奮力吞嚥後,才出聲說:「原來常常跟你吵架的女生是你妹妹。」

  「妳怎麼知道?」

  「我不小心偷聽的……對不起。」

  「沒關係,不用道歉。」我見宋真已經吃完大半,所以將另外一盤雞翅加甜不辣的組合遞給她,「換妳了,妳想自我介紹嗎?」

  宋真搖頭,顯然不想。

  「好吧。」我伸出鋪滿友誼的手,「我們這樣就算是朋友了。」

  她原本還不能理解我這個動作的含意,頭腦大概運算了幾秒鐘後,才匆匆忙忙把手在自己睡衣上擦呀擦,最後握住我的手,害羞地點點頭。

  其實她也算好講話嘛,只要是很直接的要求幾乎都會答應,跟原本冷若冰霜的宋真根本是判若兩人。

  剛開始還是我說三句她回答一句的頻率,慢慢說到後來,就進步到我說三句她說兩句這樣,我們靠在牆邊,鼻子聞著烤肉香味,耳朵聽著外面傳來的喧囂卡拉OK聲,卻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感覺這裡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感。

  漸漸的……我好像全盤托出自己的身家,對一個還不算很熟的朋友幾乎說明了一切,從爸媽意外過世,說到我右眼被碎玻璃刺瞎,再講到最近和妹妹吵架的過程。

  講到一半,我突然想起一個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理髮師替國王剪頭髮,發現了國王有一雙驢耳朵,國王要脅理髮師絕對不能外傳這件事,可是理髮師守著這個祕密卻感到非常痛苦,他需要傾述,他需要告訴別人心中藏的祕密,就當祕密快要逼瘋他的時刻,理髮師找到一個「樹洞」,於是他一古腦地把所有祕密跟樹洞說,他的心結也就解開了。

  不知不覺,我竟將宋真當成樹洞。

  她沉默寡言、與世隔絕、沒有親友,更因為隱蔽青年症候群的關係,讓她成為守護祕密的最佳人選。

  不過,我卻對自己產生這種想法而感到卑鄙。

  「不說了,聽我講那麼多廢話妳也膩了吧。」我將背離開牆面,象徵這次對話即將結束,「還餓嗎?我再端兩盤來?」

  宋真踮起腳尖拍拍我的肩,從剛剛到現在聽我說話只會回答「嗯嗯」、「喔」、「我想也是」、「是嗎」的她,忽然就迸出一大段話。

  「現實裡,所謂的幫助,或多或少都帶有點利用……」

  我心裡一突,難道我把她當成樹洞被發現了。

  宋真沒理會我的吃驚表情,繼續說:「善人造橋鋪路是為了得到善良的名聲,業務員的親切笑容是為了業績,警消救人滅火打擊犯罪是為了薪水,現實就是這麼現實的東西……除了親情之外,並沒有不求回報的真正善意。」

  「……」
  出乎意料,這番話似乎打到我心中柔軟的某處。

  「珍惜和妹妹的感情,用溝通代替爭吵吧。」宋真一字一頓地說,彷彿她身歷其中,說出自己的刻骨銘心。

  我怔了許久,才緩緩道:「謝謝……」

  「我很飽了,不用再送我食物。」宋真握住門把,向後退了一步,「今天說了太多話,我要休息了。」

  我看著還剩下很多的雞翅膀和甜不辣,才剛走神發覺她食量和妹妹未免相差太多的時候,宋真就已經輕輕關上了房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7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啞鳴|原創|輕小說|小說|妹妹|公主病|妹病|妹控

留言共 6 篇留言

工口最高の兵器
有感人到~~

10-07 21:08

冰星
搶了我的頭香(哭哭…

10-07 21:12

ʕ•ᴥ•ʔ
每次看到更新就好開心

10-07 21:20

鮮蔥蘇打
又沒搶到頭香呀!!期待下次更新喔!!

10-08 20:43

啞鳴
抱歉啊 這次更新比較晚

10-14 21:11

瘟腥的腥瘋汁骨
好透澈的觀察人性!!
能寫出這些文章的大大想必也....

11-19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q22057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廣一下我的新書 有五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