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英國的偽善

作者:濱│2014-10-07 19:41:35│巴幣:6│人氣:270

英國以及英國最大的軍火商之一Chemring,這兩天竟然變成人道主義者,裝模作樣出來公開說什麼反對使用催淚彈對付香港示威民眾,說什麼以後會檢討是否還要賣催淚彈給香港。可是,他們賣催淚彈不就是要讓人拿來對付或鎮壓各種示威活動?難道是買來放煙火?

據 CAAT 統計,過去四年來,英國一共賣了多少錢的催淚彈給香港政府?18 萬英鎊,折合台幣約八百萬。

可是,英國和美國是全世界最為惡名昭彰的軍火輸出國。其惡名昭彰之處在於它們總是肆無忌憚地把軍火賣給那些他們所支持的獨裁政權以及戰亂地區,從戰火中謀取最大暴利。

羅素在半個世紀前就說,軍火商和大老闆才是美國真正的領導人,所謂總統只是代理人或既定政策的執行者。半個多世紀前便已如此,何況今日。

英國也好不了多少。比方說今年八月五號的衛報:

http://goo.gl/7AXF1u

標題叫: "The UK must end its arms trade with Israel" (英國應終止和以色列軍火貿易往來)。

該報導約略指出:

英國和以色列的軍火貿易關係,固然賺取了暴利,但是,對於迦薩人民來說,卻是毀滅性的。因此,英國政府必須全面禁止武器銷往以色列。發動戰爭的人自然應受到譴責,但是,向戰爭地區出售武器謀取暴利的國家同樣也應為戰爭負起罪責。

報導還指出,2009年時,面對各方譴責,英國政府曾信誓旦旦地說會檢討武器銷往以色列的政策。但話才說完沒多久,馬上又賣了五千萬英鎊折合台幣約 23 億的武器給以色列。

報導還如此說道:

問題不僅僅是把武器輸往以色列,更惡劣的是,英國往戰爭地帶販售軍火、助長戰亂或血腥鎮壓的行徑,長久以來惡名昭彰。

例如,過去幾年,英國的武器大多被銷往巴林、埃及、利比亞及沙烏地阿拉伯,助長當地動亂與屠殺。光是在2013年賣給沙烏地阿拉伯的武器金額就超過 16 億英鎊,折合台幣約720 億。

每年數以千億的英國軍火輸往戰亂地區或獨裁國家,助長血腥戰亂,英國政府對此從不皺個眉頭,如今只不過是八百萬台幣的幾顆催淚彈,英國政府和軍火商 Chemring 竟然扮起民主鬥士與人道主義者來了。

至於 Chemring 這家醜陋不堪的軍火公司,十幾年來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真是賺到爆,相關新聞不勝枚舉,例如:

http://goo.gl/tltYAB

http://goo.gl/HXAOII

這公司,談起軍火生意來,毫不羞赧。例如面對阿富汗和伊拉克局勢動亂加劇,這公司竟表示對於往後幾年的銷售展望十分樂觀,營收將可倍數成長。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他是在談手機或什麼農產品買賣,但他不是,他是在講武器銷售,包括一些什麼榴炮、導彈發射裝置等等。

很不想講這些東西,寫來滿紙污穢。醜陋事太多,縱然你有一千雙手也寫不完。

各方主流媒體同樣可恥;若非無恥,便是極度無知,所以才會裝模作樣老是誇大一些相對而言十分細小、根本就是尋常無奇的所謂 "鎮壓",但卻從來完全不談那些所謂民主國家透過軍火買賣所策動或直接發動、更為恐怖千萬倍的屠殺與戰爭。

我在2011年5月有篇文章叫 "民主輸出?" 剪其中一段如下:

"最近,英美法聯手攻擊利比亞,也是說為了什麼碗糕民主自由人權,但根據世界最大的反軍火貿易組織CAAT(Campaign Against Arms Trade)報告,格達費鎮壓屠殺反對群眾的各項武器,恰恰就是跟英國買的。

而且,英國政府還把利比亞視為軍火採購之「頂級客戶」(priority market)。就在去年 2010年11月,利比亞不是舉辦花博哦,而是舉辦軍火博覽會(LibDex),半數以上參展軍火商來自英國。

另外,根據 John Pilger的《Hidden Agendas》一書,當年印尼軍隊在東帝汶進行種族滅絕大屠殺,導致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約26萬人)死亡,其中 90% 的武器來自美國。我手上還有一剪報指出,英國當年銷售印尼的軍火「業績」,竟隨著大屠殺的進行而飆高到往年的 13 倍。

實在很不喜歡講這樣一些事,講了又能如何?各位會因此咬牙切齒晚上睡不著嗎?會因此而願意貢獻一點心力或金錢給各種反戰活動嗎?每思及此,難免悵然;現實世界的戲劇化程度比小說更像小說。

在利比亞盛大舉辦的軍火博覽會不就才5個月前的事嗎?格達費的兒子不但留學英國,而且還被英國政府奉為貴賓,代表格達費來跟英國購買軍火及各種鎮壓武器。現在英美法竟又講起一套自由民主人權的正義凜然說詞,我真是會精神分裂。

陳真 2014.10.02.

=================

香港佔中/港警催淚彈來自英國 英政府考慮不賣

TVBS作者李宜蓉

2014年10月1日

香港警方用催淚彈驅趕佔中運動人群,這個舉動令國際社會感到震撼,英國政府首先發難,表示對香港政府的決定感到不滿,而一家英國武器商表示,其實港警使用的催淚彈,大多來自於英國,而在佔中事件後,英國政府與武器商將會重新評估,未來是不是還要再賣催淚彈給香港。

英國《衛報》報導,香港警察使用的催淚彈,主要來自英國,過去4年,英國政府發出6張牌照,把總值18萬英鎊的催淚彈出口到香港,但沒想到,這些催淚彈卻被使用在手無寸鐵的一般人民身上。

英國外交大臣表示,雖然香港警察用的催淚彈屬於合法,英國政府不接受香港以此對付示威者,將會重新評估,將來是否再發給香港催淚彈的出口許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聯合國秘書長)明白佔中是內政,但促請各方協力化解分歧,尋求和平及捍衛民主的原則。」

============

港催淚彈驅占中 出口商審政策

中央社 – 2014年10月1日

(中央社英國罕普夏30日綜合外電報導)

銷售催淚瓦斯至香港的英國Chemring公司今天告訴「衛報」(TheGuardian),有鑑於香港武裝警察對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發動一連串攻擊,公司決定審視銷售政策。

英國政府官員也表明,將重新評估政策,考量未來如果有公司向當局申請銷售催淚瓦斯至香港的出口許可證,該如何應對。

英國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說,英國政府不接受港府使用CS催淚瓦斯對付抗議群眾。但他說,香港鎮暴警察使用的催淚瓦斯屬於合法出口。

英國非政府組織「反軍火交易運動」(CAAT)表示,英國過去4年核發6張許可證,使價值18萬英鎊的催淚瓦斯出口至香港,作為警方儲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國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以色列趨散巴勒斯坦的抗議活動..何止用摧淚彈.還用上國際禁用的白磷彈

也不見這些民主國家跟軍火公司在那邊哭夭不賣以色列了

嘴臉可見一般

10-07 21:33

瞇眼喵太郎
詳請觀看尼可拉斯凱吉哥的 [ 軍火之王 ]

10-07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來歪果人認為美少女戰士... 後一篇:角川的效率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