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宮脇咲良-人美心也美,如櫻花般柔和的女孩

狠心先生 | 2014-10-06 14:40:48 | 巴幣 48 | 人氣 9836


  好久沒寫正妹文了,一部份是因為都在玩電玩啦...哈

  今天要寫的對象是日本女子團體HKT48的宮脇咲良。

  宮脇於1998年3月19出生,因為是在櫻花盛開的三月出生,宮脇的母親帶著「希望有好事綻放」的願望而取名「咲良」(日語發音與櫻花相同,)。

  

  以下宮脇簡稱小櫻花。

  小櫻花於2011年以HKT48一期生出道,目前擔任Team KIVZ副隊長,同時兼任AKB48 Team A。

  與AKB48的柏木由紀是整個48集團為二的鹿兒島出生的成員。

  對於AKB不了解的人,可以看一下上次寫的文章。

  AKB48光榮時刻-看電影前先複習AKB48


  其實AKB48這個大團體,總人數近300人,為何要專門寫一篇她的文章介紹她呢?她漂亮嗎?

  是,她很漂亮,但這不全然。

  會推薦她是因為...她真的很善良,同時又可愛!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前幾年的311大地震?當時日本陷入一片恐慌...各國投入許多資源,台灣也是。

  而AKB48到了災區為災民打氣,同時出了一張單曲,把單曲的收入獻給災區,讓災區能快點重建。

  而到了災區後,小櫻花寫了一篇有感而發的網誌,感動不少人,連製作人秋元康都被感動了。而且當時的小櫻花才14歲。

  該篇文章賺人熱淚,經過無數人的轉載,在當年成為日本網路上最熱門的網路事件。
 
  14歲能夠寫出這樣的文章實在很了不起...



  “……在我們即將乘車離去時,忽然聽到一位女士的聲音。

她說:'請求你們,為我的兒子上一炷香好嗎?哪怕一根也好。'
我看到了她的表情,她彷彿要把一生最重要的願望拜託給我們似的。
只要是能為災區做的事,我們就一定努力去實現它。

這樣想著,我們跟隨她來到了臨時住宅。
  第一印像是:屋子好小。

一個人生活都不顯寬敞的地方,居然住著4個人。

如此不便的環境,卻已讓她們生活了一年之久。
  屋裡還有一隻狗狗。

那位女士小心地把狗狗抱起來,笑著說:'這是我從家裡唯一搶出來的東西。 ’
然後,她跟我們講述了她家的房子,還有兒子,都被海嘯沖走的事情。
從她的話語中我得知,那個孩子與我同齡,而且是AKB48的鐵桿歌迷。
屋裡的佛壇上,供奉著孩子的遺像,還有一張AKB48的墊板。

我們在墊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們正簽著字,母親忽然面朝那張遺像,一邊笑著一邊流淚說道:

'雖然你已經不在了,但現在能得到她們這樣親切地對待,在那邊也會感到幸福的吧……'
'他每天都纏著我說AKB東AKB西的,可煩人了呢。

像這樣的墊板呀紀念品呀,他不知收集了多少。

可惜呀,全都給沖走了呢。

'母親在說這段話時,一直都是微笑著的,反過來還在安慰哭起來的我們。
本來應該是我們把力量帶給她的呀……
隨後,我們來到了曾遭受海嘯肆虐的地方。
  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能證明這裡曾是一片住宅區的東西,連影子都看不到。

面前只有一大片寬廣的平地。
這片空地的中間堆起了一個小山丘,那是人們為這裡能早日復興而祈願的地方。
站在山丘上環視四周,就像遭受過空襲一般,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這次災區慰問中,我的感想多得無法一一寫下。
  那麼,就先寫一個小細節吧。
估計是因為當時碎掉了許多玻璃,所以那裡的土地,總是閃閃發光的。
雖然無情地奪去了很多生命,帶來了無盡的悲傷,但是,那裡的大海,也是閃閃發光的。
雖然內心受到莫大的創傷,但是,我看到人們的笑臉,人們的眼睛,也依然在閃閃發光。
是的,所謂“災區”,是閃閃發光的。
所以我知道,即便步履瞞珊,但災區確實在一點一點走向重生。
我也會認認真真地過好今後的每一天,要讓自己無怨無悔地努力成長。
  願災區早日復興。
  願小櫻花盛開。 ”
(注:“願小櫻花盛開”是宮脇咲良G+博客的固定結尾句)

  不得不說,當初看到這篇文章時有落淚,只能說真的是一位才華洋溢的少女。

  不只人美,心也美!

  小櫻花從進入48集團時就備受矚目,在2012年第4屆AKB48總選舉中是HKT48唯一一個入圍的成員。

  隨著年紀的增長,不僅身高越來越高,同時身高也開始變高。看著小櫻花的成長,有種看著女兒成長的感覺...

  
  ↑2012時的小櫻花。

  在三年前她只是個47名,三年後她來到了第11名,也成功打入AKB48的選拔陣容。從Under Girl晉升成神16的成員。

  然而更驚人的不只如此,在上個月的猜拳大會中發表的第38張單曲,小櫻花與今年選拔第一名的渡邊麻友成為38張單曲的雙Center。

  突如其來的好運,讓小櫻花不知所措。

  雖然這個位置有很多人在搶,今年的發言也打算成為第一,但這從天而降的好運就像一塊大石一樣壓著她。只能說突如其來的壓力很難承受...

  不過我相信在麻友的帶領下,小櫻花一定會學到很多東西。

日前單曲也已經釋出,不過聽完後覺得存在感薄弱...沒有很好聽...

  有再觀察AKB的人都知道,目前的AKB陷入空前的危機。

  人氣成員不斷出走,而次世代成員人氣又不高(多半是以前為了培養人氣成員而把資源過度集中在畢業的成員)

  人氣呈現嚴重的下滑,在大島優子這個王牌走了後更明顯。官方為了未來鋪路而開始栽培次世代成員,當中人氣最高的小櫻花是不二人選。

  從剛進入時的稚氣未脫,到現在長的貌美如花,還在發育期的她將來會更美,相信在明年可以看到她名次更高,也會成為AKB的Center。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日本培養偶像
真的很可怕...
2014-10-06 16:48:01
狠心先生
這倒是真的...比起台灣短視的心態,日本人更有打長期戰的心理準備
2014-10-06 16:50:16
絕殺三罰球
這不是郭雪芙嗎XD

嘛...來日方長 慢慢地以後一定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歌星的[e30]
2014-10-06 17:02:58
狠心先生
其實真的蠻像的XDDD,日本郭雪芙
2014-10-06 17:04:03
阿升仔
看到第一張想右鍵[e5](那就右鍵啊[e17]
2014-10-06 19:39:25
狠心先生
也可以順便尻一下(欸髒)
2014-10-06 21:2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