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進階工作管理員

作者:likwueron│2014-10-01 21:44:37│巴幣:10│人氣:226
該怎麼說,有時程序卡死,或是你搞不清楚程序是哪來時會產生...焦慮。
好吧,這是控制慾強的電腦阿宅才會有的事情。
反正我最近發現遊戲老是開不起來,然後工作管理員一看多出了一個rundll32的程序。

這個玩意,簡單來說可以把dll檔當成exe檔打開。
至於軟軟為什麼設計這玩意,也許當初是想要重覆利用。
比如xyz.dll可以單獨開啟,亦能嵌入別的程式之類的。
當然,猜錯了不要打我


反正,問題來了,它倒底想載入哪一個dll啊?完全看不出來。
所以我去找了找,有什麼程式可以回答這問題。
Process Explorer,這就是答案。
老實說我覺得微軟應該要如同Power Shell一般,把這玩意加入可選更新中。
因為,說真的,Power Shell我用起來的感覺比較像power shxt。(這可能是因為我比較習慣Unix體系的關係)
而這個ProcessExp反而對我的生活更有幫助。


所以製造問題的小鬼是誰?
gameux.dll
這個程式似乎是從Vista開始出現的遊戲管理員,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它的存在,甚至我現在懷疑它有存在的價值。
反正,在沒網路的電腦上,它會有開啟上的問題。
其實我完全不曉得為什麼有問題,因為當我從所有程式中打開它時,它會正常運作。
但如果我輸入命令:rundll32 gameux
這鬼東西就不正常了。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32\gameux.dll  
regsvr32 -u c:\windows\SysWOW64\gameux.dll

我希望它有用,人在網咖身不由己。
不過下週網路就會重新接上了(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10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undll32|電腦|工作管理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政治腦... 後一篇:機甲指揮官2-源始碼(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