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民宿》

作者:櫻さくら│2014-10-01 15:05:49│巴幣:2│人氣:166
  

  這是發生在大學畢業的那年。
 
  我與男朋友為了慶祝順利畢業,並為了在他入伍前留下美好的回憶,就決定花五天的時間騎機車環島。

  原本該是美好的回憶,卻在由台東到花蓮的回程上發生了變化。

  行程的最後一站預計是在花蓮市區住最後一晚,而由台東出發的我們打算一路邊看風景邊玩上去,但是東部的天氣因為靠山,說變天就變天,原本還晴朗的早晨一到下午卻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甚至到了視線不清的狀況,為了安全起見,載著我的男朋友便越騎越慢。

  接近傍晚,好不容易有一家加油站可以停車休息,我便提議換成住民宿,反正台11線上有很多家,房間應該很好找。男朋友思考過後也同意了,兩人便開始找起了過夜的地方。

  但我們詢問幾家民宿後都表示因為是旺季,早已沒有空房可以讓給我們,碰壁了幾次,原本要放棄並選擇在7-11過一夜,卻在一處交叉路口看到了「民宿」的箭頭指示。斑駁的指示牌因為辨別度很低,無法看清楚叫甚麼民宿,我和男朋友決定試最後一次碰碰運氣,便順著指標騎下去。

  沿著山路、卻越來越偏僻,當我們懷疑是不是已經經過民宿時赫然有一間低矮的木造房出現在路旁,中型住宅的門前有一塊小小的告示牌標示「民宿」,而門邊也停著幾輛腳踏車、機車和一輛廂型車,更加確定有人在這裡。敲門後來應門的是一位約五十歲的老伯,我跟他表明想住宿的意願時,他本來是百般的不願意,推託這裡不是給我住的地方,但當他看到剛停好車、出現在我背後的男朋友後,卻突然話鋒一轉,同意我們住下來。

  原本覺得奇怪,但因為男朋友高興的神情與不想再繼續淋雨,最後還是跟著老伯進到室內。他領著我們到走廊盡頭最底部的房間,為我們打開門後只有貧乏的擺設,而走過來的路上我們都沒聽到一點人聲,過分的安靜。

  他和我們說浴室和廁所都在轉彎走到最底,並在離開前說了一句令我在意的話「十二點熄燈」。雖然覺得疑惑,但因為洗完澡後太舒服以致於這些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也因為沒有電視,拿出手機想上網卻發現沒有訊號,所以只能玩玩小遊戲打發時間。因為這裡的隔音不太好,走廊上的講話聲就算在房內都還是聽得清清楚楚,我估計判斷,住在對面的是一對在談分手的小三,因為女方一直哭、一直說要跟男方永遠在一起。這期間男朋友從浴室回來,還告訴我他遇到從隔壁隔壁房出來的一對情侶,雖然是兩個女的,但一點都不害臊地在公共場合熱吻,我還調侃他是忌妒還是羨慕人家。但因為一整天過於疲憊,我和男朋友說說情話後便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直到聽見由遠處傳來的吱嘎聲。

  翻開手機,時間顯示在凌晨一點四十三分,本來要迷迷糊糊繼續睡去,卻因為貼著地板而清楚的聽到刮著地板的走路聲。由遠方漸漸地走到女同志所住的房間並停了下來,安靜了片刻後便是吱嘎的開門聲,隨後是關門聲。或許是女人的直覺,搖醒還在熟睡的男朋友後,他雖然表示不耐煩卻還是等著聽看看我說的奇怪聲音。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有,我都開始懷疑是不是幻覺,突然傳來兩聲重擊後,吱嘎的開門聲才又再度響起。這次腳步聲朝我們房間走來,越來越清楚,最後停在我們的門外,我和男朋友都緊張地盯著門,安靜了片刻後,對面的房間吱嘎一聲被打開,而後又關上,按耐不住恐懼和好奇心,我和男朋友決定去一探究竟。

  我們輕手輕腳的開門後,小心地看了一下四周,無盡的長廊延伸至黑暗中,視野間沒有一盞光源,但原先瀰漫一股霉味的走廊現在卻參雜了一絲鐵鏽味,尋著味道而去,卻發現是由女同志住的房間所傳來。透過半掩的門看去,發現房內的兩人都安靜的躺在地上,由於室內的光線不明,所以無法看清楚他們的模樣。見兩人許久都沒動靜,男朋友拉著我大膽地進到室內,再靠近一點,才發現——兩人雖然赤裸裸的相擁在一起,但頭顱卻像是遭到外力所重擊爛成一團,隱約四散的乳白色液體還混合著大片的濃稠水灘。這畫面讓我再也忍耐不住,直接在旁邊乾嘔起來,就連我那膽識過人的男朋友都嚇得後退好幾步,跌在地上,一想到殺人兇手或許就在斜對面那間房間,這種震撼的場面嚇得我只想逃離現場,逃離這間詭異的民宿。

  「你們在這做甚麼?」一句低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連滾帶爬得躲到我男朋友身後,才看到接待的老伯站在漆黑的門外。他慢慢地走進房內,手中拖著一根粗重的鐵棍,嘴裡不斷地喃喃自語「不是說過十二點熄燈嗎?不想死了?後悔了?……沒關係,早就預料會有像你們這種臨時不想殉情的情侶,都幫你們準備好了……」他突然朝我們揮起鐵棍,來回幾次,我男朋友一直想找機會奪下老伯手裡的凶器,但他的力量卻超乎想像的大,反而把我男朋友的肩膀給擊碎,痛得他躺在地上哇哇大叫。當老伯逼著我退到角落走投無路時,原本躺在地上的男朋友卻突然奮力一跳,從老伯身後抱住他,並叫我快逃出去,為了活下去,我頭也不回的奪門而出,而身後卻不間斷的傳來重擊聲與慘叫聲。在雨中的夜裡,我一路跌跌撞撞的只想回到有光的馬路上,卻沒發現旁邊的小山丘,不小心腳一滑,摔了下去。

  再次醒來,已經是白天了,挫傷的右腳以及多處的擦傷,使的我只能以緩慢的速度行走,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民宅,借了電話報警及處理傷口,回想起昨晚的遭遇,便忍不住的一直發抖,突然想起所有行李都留在那家詭異的民宿,鬼使神差的便撥了男朋友的手機號碼。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平常被嫌棄要死的熟悉曲子卻同一時間由房子後方響起,僵硬地回頭,只見接待的老伯就站黑暗中,露出詭異的笑容並拖著染上暗紅色的鐵棍朝我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0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民宿|驚悚|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nie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 Days挑戰】第... 後一篇:好、久、木、有、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