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愛情奇幻】我的王牌超人*酥麻感覺4-1

作者:嗜風者│2014-09-30 19:43:00│巴幣:22│人氣:398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我沒有必要跟你解釋!」蓓玥將王牌超人的手握得更緊,顫抖微微地傳了出去。

  看到她這個舉動,呂正程突然悟到。他不客氣地指著凱文。「他是你男朋友?」

  蓓玥沒有回答。她現在的思緒極度混亂。眼前的男人是過去,牽手的男人是她的未來,但卻沒有一個是現在的男朋友。蓓玥不知道凱文的心意,不曉得他有沒有喜歡她任何一點。要是呂正程沒有出現,他們就能用一餐饗宴當作美好的開始。

  在呂正程的眼裡,以他過去跟蓓玥交往的經驗判斷,她似乎是已經喜歡上另一個男人了。從前她眼中的悸動早已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錯愕。他突然拿出了一只音樂盒,並慎重地打開了上面的抽屜。「從法國回來,第一個想見的人就是你。自從你搬家並換掉手機號碼後,我原以為時間能讓我將你忘去,但,我錯了。」

  蓓玥突然倒抽一口氣。

  「你送我的音樂盒我帶去了法國,每當思念時,我就聽上一曲,寫下一封信給你。」呂正程突然把一疊五顏六色的信紙塞到了蓓玥手上。

  瞪了他一眼。「說完了嗎?請你立刻離開!馬上離開!」蓓玥把那疊紙扔在玄關旁滿是灰塵的鞋櫃上。

  這句話像是一張紅牌,直接了當地判他出局!
  不僅是呂正程,連身為旁觀者的凱文也完全沒料到蓓玥會有這樣的反應。

  「這樣吧,給我你的手機號碼我就離開。」就算他會就此敗北,但也要留下一線希望。只要蓓玥肯答應他,就表示還有一絲生機。

  「不要,你憑什麼?」蓓玥怒視著他。
  沒想到呂正程居然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坐在那張蓓玥準備了一下午的餐桌。

  指著桌上的主菜,呂正程臉上一抹詭異的笑容。「我還記得,這道菜是我教你的咖哩螃蟹。」
  蓓玥突然意識到他可能會毀掉她這頓美好的開始,她氣得咬牙切齒。再這樣下去只會浪費王牌超人寶貴的時間,也會讓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抱歉,等我一下。」這句話蓓玥對著凱文說。她突然衝進了房間,拿出了一張名片塞給了呂正程。
  「拿去!你走吧......」蓓玥拜託著他。

  「報社記者......」呂正程拿起了名片,不疾不徐地在他手機上輸入了蓓玥的號碼。他緩緩地站起身,並把音樂盒放在了身後的餐桌上。突然間蓓玥的手機響了。那鈴聲讓蓓玥吃驚地說不出話來,而呂正程卻是喜上眉梢。

  兩人迥異的神情讓凱文看了一頭霧水。

  呂正程向蓓玥揮著手,迅速地邁開步伐離去了。「你記著我的電話,我先走了。」他的態度和先前的無賴言行明顯不同。他前腳才剛離去,蓓玥馬上火速關上大門。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他會出現。」蓓玥滿是懊悔,現在她該如何收拾殘局才好?
  「沒關係啦,你這桌菜看起來花了不少時間準備。辛苦你了。」他拉起蓓玥的手給她一點鼓勵。

  避開了凱文的視線,蓓玥悄悄地嘆了口氣。「你應該餓了吧?先用餐好了......」
  「嗯。」

  就座後,蓓玥的筷子在餐桌上飛舞著,她正急忙地把凱文的盤子裝滿每一道菜。「真糟糕,我都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這螃蟹還可以嗎?不知道有沒有入味?我用了整整一包咖哩塊......」

  戰戰兢兢地看著那蟹肉入了凱文的口,蓓玥暫停了呼吸。

  「唷,不錯。好吃!」凱文的笑容讓她總算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是嗎?真是太好了!」蓓玥自己也嘗了一口。才咀嚼了一下,蓓玥馬上臉色大變。天啊,都冷掉了......
  偷看著凱文開心的吃相,蓓玥真是打從心底感謝他這麼地為自己著想。

  「對了,你在報社上班?」喝了點梅子綠茶,凱文突然拋出意想不到的問題。
  「嗯......」蓓玥的筷子突然停在半空中。

  吃下最後一口馬鈴薯,凱文把盤中的菜餚一掃而空。「我好像也有認識的人在擔任記者呢。」
  「唷?」很明顯地,蓓玥對這個話題沒什麼興趣。

  「對了,剛才那個人是誰?男朋友?」放下了碗筷,凱文坐直了身體盯著蓓玥看。
  在王牌超人的目光直視下,蓓玥有些招架不住。「沒......沒有啦!都過去的事了,他不是我男朋友!不是!」

  「是嗎?但他倒是很想你,你看那些厚厚的信......」他伸手觸摸了桌上的那只音樂盒。
  「啊!那個......」

  音樂盒被打開了,在兩人驚訝之中,優雅熟悉的旋律讓空間充滿光輝。
  「這音樂不是?」凱文愣住了。

  蓓玥的心情跌到了谷底,音樂盒的旋律正是她手機的鈴聲,是象徵著超越時空的愛情──Pachelbel's Canon!(帕海貝爾的D大調卡農)

  蓓玥還記得,她曾在呂正程的音樂比賽上起立鼓掌,那晚,呂正程就是以這一首鋼琴曲勇奪冠軍的榮耀。他們曾喜極而泣地相擁著,在劇院後台高聲地暢快吶喊。這段回憶卡在蓓玥的喉頭,愣愣地看著音樂盒,她哽咽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發現了蓓玥的異狀,凱文伸手把音樂盒蓋上。「你還好吧?想到前男友讓你很難過嗎?」

  音樂停了,天色早已夕陽西下。

  「不是......不是!」蓓玥急忙撇清,但表情有些驚訝之餘的呆滯。她深呼吸,穩定了自己的心情。「都過去了,都過去了......他是我高中時的戀人,但在上大學前我們分手了,只因為他毅然決然地留下我獨自去法國。」

  「法國?他去學鋼琴?」

  「不,是廚藝。鋼琴只是他的興趣。」蓓玥突然站起身,這令人難過的話題她實在難以繼續下去。在凱文的注視下,她把音樂盒和那堆信收進了房間。「抱歉。」

  把桌上的餐盤稍微收拾了一下,蓓玥想轉換個心情繼續和他共度這個夜晚。嘆了口氣,她重新倒滿了飲料和擺上冰涼的水果。「抱歉。家裡只有這點東西。」

  「別再說抱歉了,我很高興能有機會跟你見面。」凱文見到桌上的水果突然滿心喜悅。
  見到了桌上的哈密瓜,蓓玥突然有些難以入口。她自己都很意外──她居然買了前男友最喜歡吃的水果!但蓓玥卻不知道,她也不小心買了王牌超人凱文最喜歡吃的水果:水梨。

  兩人像是默契十足地把水梨全部吃完了,但卻剩下整盤滿滿的哈密瓜乏人問津。
  「呃......」蓓玥臉上一陣苦笑。「你不愛吃哈密瓜啊?」
  「還可以啦,只是比較喜歡水梨,所以常常不自覺地吃掉了一大盤!」

  看著王牌超人吃水梨的樣子,蓓玥突然想起了江勝利。而且他們居然還有一樣的名字:凱文。
  「你倒是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他跟你一樣愛死水梨了!每次都可以嗑掉好大一盤呢!」蓓玥誇張地比了個手勢。

  「是嗎?那也許我們該互相認識一下,再一起組個水梨同好會吧!」王牌超人笑得開懷。
  「好主意。」蓓玥也笑了,這是用餐以來她第一次的笑容。雖然話題帶到另一個人身上,但蓓玥可不會在他面前談論另一個男人,她沒這麼傻。

  王牌超人突然眨了一下眼睛。「哇噢,我時間快到了!」
  「怎麼會!......這麼快」才剛漸入佳境的時候他居然要離開了,蓓玥一陣晴天霹靂。

  「抱歉,沒有時間可以陪你了。」王牌超人站起身,並用手拿取了一塊哈密瓜。
  「沒關係啦──」蓓玥睜大了眼睛,凱文突然把哈密瓜塞到了她的口中──親手餵她!

  太過親密的舉動讓蓓玥瞬間靈魂出竅,酥麻的感覺從背脊一路直上腦門,整個人彷彿來到了另一個新世界。口中的清甜猶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嚥下後,剩下的竟是意猶未盡的憂愁!前所未有的體驗讓她把前男友的回憶拋至九霄雲外,蓓玥從來沒想過她會心跳得如此厲害。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謝謝你的招待。」淡金色的光芒突然籠罩著王牌超人,一下子讓蓓玥從幻想世界回到了現實。

  「嗯!」揮著手,蓓玥仰著夜空中飛遠的星星,雖然早已習慣了他這麼離去,但心中更多的是拉扯的思念。
返回目錄 <=若第一次收看的讀者建議先看目錄,會有小說簡介及角色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9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小說|人物|寫作|王牌超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第三書語
來看完整版了~[e24]

10-01 00:29

月君
  終於把剩下的章節補完了。

  覺得後面越來越精彩了,從各方面來說。而且劇情很刺激,會讓我有時候不太敢翻接下來的發展。很佩服嗜風君掌握高低起伏的能力。

10-04 23:02

嗜風者
謝謝@@! 辛苦你了!10-04 23:03
嗜風者
但第四章之後就是大轉變了,外力因素會少很多。改用爆梗來創造衝擊,所以改走心理戰!!!!!!!!!!!10-04 23:05
月君
王牌超人有小露一下肌肉,希望能更多。話說從細節覺得嗜風君對衣服和音樂好有研究啊!

這篇她前男友對主角來說應該很煞風景吧!不知道她前男友會不會採取金錢攻勢,畢竟蓓玥有欠凱文錢。

10-04 23:08

嗜風者
其實這篇應該補上卡農的,我在找看看影片。
從雅詩塔芙開始衣服都是有講究的唷~公主都穿的很美很時尚囉~!

因為王牌超人目前對蓓玥的感覺不深,所以衝擊不太大。他是感謝她能讓他偶爾看到光明,所以特別照顧她。

金錢就是很現實的問題。非常考驗女主角的心理壓力,要如何去抉擇!
但是,一個是金主,一個是債主。雙方都有籌碼來打!10-04 23:16
嗜風者
月君有其他建議嗎?或疑問?
10-05 13:56
月君
沒有。
我很少看這類型的小說。

10-05 13:59

嗜風者
咦,是喲@_@ 10-05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rey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百獸之心】【奇幻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新百獸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