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BL】三人行-序篇 獵人 (後篇)

作者:晚秋殘陽│2014-09-29 19:16:26│巴幣:4│人氣:273
  請注意,內文恐含有R18與BL相關之文字敘述,若不喜好該主題的朋友請小心踩雷!



  菲林恩‧薛弗德

  酒館裡相當吵雜,坐在吧檯前的高腳椅上的菲林恩‧薛弗德望後看了一下,生意好得幾乎接近座無虛席。今天不過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週五,但酒館卻擠得人滿為患,大家都在討論同一件事,並且大肆慶祝。

  舉杯喝下一口雪蜜酒,菲林恩‧薛弗德仔細閱讀著今日的灰望城報。

  海墨琳森的惡夢,「獵人」者戴德門‧葛林特前天清晨在暖爐區被居民發現慘死街頭!斗大的標題刊登在首頁,還附上一張不堪入目的血腥圖片,只見戴德門的頸部被劃開一個大口子,裡頭的血肉清晰可見,遺體四周全是泛黑的黏稠血灘。

  報導內文寫道:「居民曾看見戴德門昨日深夜從紅夜區的酒吧離開後便不知去向,根據酒保的證詞得知戴德門當晚並沒有飲酒,只是在酒吧與友人聊天。

  戴德門‧葛林特過去做過種種過分的惡事,以及濫殺無辜的罪行,灰望城居民早已對他充滿仇視,但礙於他身為海墨琳森大陸的特使,灰望城主卡賽洛‧達斯汀也無能為力,只能盡可能地保護居民不受他的危害。至於先前所發生的「獵人」事件的犧牲者與其親屬,城主將給予極高的慰問金以表達歉意。

  諷刺的是,在戴德門的死訊昨日傳到大陸首都佛羅森後,都城首相艾斯奎格‧庫拉真卻說道:「我從未聽過戴德門這號人物,目前的大陸特使是由法琳溫‧卡斯楚擔任。」對於艾斯奎格明目張膽湮滅惡行的作法,卡賽洛表達極度不滿。可靠消息指出先前也遭戴德門染指的魚肚港、瑞納薩城、冰溪城,與雪谷城在此次事件爆發後皆向首都提出行政申訴,要求首都針對戴德門種種惡狀進行賠償,否則將聯合其他城市發動群體申訴罷免首相與整個都城議會!

  首都領導者安娜‧愛爾莎與都城議會在得知戴德門的死訊及其所作所為後,立刻將艾斯奎格去職並處以死刑,罪刑為「包庇特使惡行與擾亂大陸和平」。領導者安娜事後表示:「我們為關於戴德門諸項事件所影響到的所有城市感到深深的抱歉,因戴德門而造成損失的城市,首都將會予以高額償金。另外大陸特使一職目前確定由法琳溫小姐續任,都城首相將再與議會討論適合人選。」

  讀完報導之後菲林恩揉了揉酸澀的雙眼,又喝了口酒。

  對於戴德門那傢伙的死訊他其實並不意外。反正那蠢渣橫死街頭本來就是遲早的事。菲林恩暗忖道,真正令他在意的是:是誰下的手?又為什麼會一直到現在才殺死戴德門?早在戴德門‧葛林特來到灰望城以前,他就已經是個聲名狼藉的麻煩人物,但為何偏偏要等到發生「獵人事件」後才殺?而這又只是單獨的仇殺,還是有計畫性的暗殺?

  不解與疑惑佔據了菲林恩心中,一陣頭疼頓時散發開來。

  他使勁甩甩頭,決定不再思考這件事情。反正人已經死了,那麼監察任務也就可以到此為止。身為警衛隊長的他只要擔心其他居民的安危就行了。但是人死在治安非常良好(如果不把戴德門事件算在內)的灰望城裡,菲林恩心中難免有些疙瘩。

  報紙遞還給酒保,菲林恩開始尋找今天的「獵物」。

  放眼望去館內幾乎都是成群的居民,有些是家庭的男人齊聚,有些則是三五好友一起飲酒作樂。其他的則是他知道並非「同類」的居民們。菲林恩原先打算放棄再喝一輪等等看,這時他的視線落在右後方靠牆的一桌。
 
  那是一名長相清秀的男人,鬍子剃得很乾淨,以及一頭簡潔有型的深褐短髮。從這望過去他的眸子是棕色。男人身穿著海藍色的連身袍,應該是名藥劑師或巫師,但胸前的星型紋樣是菲林恩沒有見過的,也許他是名旅行者。
 
  男人眼前的桌上擺著已經全空的酒杯和幾卷羊皮紙,他正靜靜地望著酒館內的人們發呆。

  他一口飲盡剩下的雪蜜酒後,決定上前試試。

  菲林恩起身步向那男人,在還未走近前菲林恩發現男人已經察覺他的到來。

  「先前都沒看過你呢,是來灰望城旅行的嗎?」菲林恩逕自拉了一張椅子坐在男人對面。
原來不是棕色。男人的雙眸裡彷彿藏了夜空在裡頭,紅黑色的眸子裡還有些如星星般的白點。  
  男人先是稍微打量菲林恩片刻,接著露出神秘的微笑。「這裡的人們都喜歡以這樣的方式搭訕嗎?還是……這是警衛隊長您的習慣呢?」

  「原來你知道我是誰啊。」儘管已經做好被認出的準備,但菲林恩還是略感驚訝。畢竟他沒有穿著灰望警衛隊的連身皮甲,而是自己的墨綠皮衣還有隨意搭配的泥巴棕長褲,身上沒有任何會透露出身分的標誌,理應不會被看出才對。

  算了,被認出來又何妨?反正我不在值勤階段。「你好,我是灰望城的警衛隊長菲林恩‧薛弗德。」菲林恩乾脆直接向對方自我介紹,對於每一個被他搭訕的男人們他都會這麼做--只不過通常菲林恩只會說出名字。

  男人笑了笑,伸出手與他交握。「洛爾‧格歐納倫。我不是旅行者,我已經灰望城待兩個月了,我的藥劑店在柴薪區的商店街上。」他的手與菲林恩的比起來出奇的柔軟,當自己因訓練而長滿厚繭的手掌與他碰觸時,那種差異格外明顯。

  藥劑店……我怎麼不記得柴薪區何時開了間藥劑店?菲林恩困惑地思忖著。不過後來想想,自己沒有印象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這兩、三個月以來灰望城因為戴德門而鬧得滿城風雨,侍衛隊的勤務總是夠他忙上一整天,巡邏經過商店街根本也無心找出又多了哪些商家。

  「怎麼會想要來灰望城開店?這裡的商業不算發達,會光顧的幾乎都是本地人呢。」雖然灰望城位處平地且鄰近海岸,但由於氣候非常寒冷,加上海岸幾乎終年結冰,因此難以發展成海港。

  「其實我原先打算要去魚肚港,不過港口那似乎不太歡迎我這種職業。」洛爾稍作思考後道。

  「原來如此……」菲林恩聽說過那件事,發生在兩年前的群體中毒慘案,據說是當地一名藥劑師將一種無色無味、稱為「寒冰之淚」的極毒之藥不小心掉落在魚肚港居民們仰賴維生的水井裡,由於地底下的水道相互流通,導致整座城的用水都遭到汙染……
 
  據說只要飲下一滴寒冰之淚,數秒後中毒者全身都會感受到猶如被上萬根細針刺扎的酷寒,接著呼吸困難、臉色鐵青窒息而死。那時的事件總共造成上千人以及不計其數的家畜死亡,除了居民之外來到海港停泊的水手與旅行者也佔多數,事發後該名藥劑師遭處死刑,魚肚港領主下令搜查所有藥水店,把境內全數的寒冰之淚搜走並銷毀。

  許多藥劑師為了避免因居民的激憤而遭受池魚之殃,紛紛關店連夜離開魚肚港避風頭。直到現在魚肚港的唯一一間藥水還是由領主的親戚開立的。

  「天氣冷我倒是不介意,我挺耐冷的。」說著說著,洛爾把右手放在菲林恩手背上,以緩慢的節奏輕搔挑逗。「那麼你呢、菲林恩‧薛弗德?為什麼你會來到灰望城擔任警衛隊長?」

  頭一次碰到如此主動的男人,突然間讓菲林恩有些不知所措,他感覺到自己的雙頰微微發燙。菲林恩勾起嘴角微笑,順勢握住洛爾的手曖昧的撫摸,他的手掌比起菲林恩還小了一號,但又比女人的手再大些,柔軟舒適的觸感讓菲林恩「愛不釋手」。

  「你想瞭解我更深點嗎?不如這樣吧,何不到我家去『拜訪』一下?」菲林恩對洛爾‧格歐納倫挑了挑眉,對於這次的行動如此順利倍感愉快,彷彿是沒費多少心思撒嬌便從母親那兒得到零用錢的孩子。
  
  「我不確定有沒有空閒的時間能跟你多聊聊……先前才剛接到一筆藥水大單,晚點還得回去店裡趕工。」洛爾嘴上是這麼說,身經百戰的菲林恩卻很清楚他只是欲拒還迎,這讓菲林恩激起一股慾望而更想要攻陷他。

  他稍稍挪前身子,然後低聲說道:「我一個人住。」

  語畢、兩人四眼相對,接著一起露出意有所指的神祕笑容。隨後他們一同起身離開酒館。

  



糟糕,只是序篇而已卻越寫越長……
算了,目前處於文思泉湧的階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人行|原創|BL|男男|BL小說|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瀨葉
咦?前篇跟後篇接不起來啊?我應該沒有看漏吧?(張望)

10-07 16:04

晚秋殘陽
視角的關係哦~前篇跟後篇相隔兩日
角色的視點也造成劇情的差異10-07 16:06
瀨葉
出場的角色(準備被殺的角色?)也不一樣,是沒錯啦(思)不過乍看之下還是有點錯愕。想說既然是前後篇應該是在敘述上直接接下去之類的。

10-07 16:10

晚秋殘陽
噢!我大概知道了
前篇的第一段註明的人物貝利克斯嗎?我之前也想過這樣會造成觀看上的錯覺
但是被殺的只有戴德門‧葛林特喔~
本來有考慮用順敘法接寫下去,後來決定用比較不同的方法呈現10-07 16:13
瀨葉
我有注意到每ㄧ篇的主要視點都不ㄧ樣,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10-07 16:18

晚秋殘陽
是這樣子沒錯喔^_^
其實考慮了好久才決定用三個角色的視角來寫這篇故事,算是對自己的挑戰吧!
往後的故事劇情都會在這三人身上來回~10-07 16:22
瀨葉
原來如此。
另外附上一個不正經的感想,洛爾招蜂引蝶喔(逃)

10-07 16:27

晚秋殘陽
喔齁齁齁齁齁 請密切注意日後劇情喔A_A
小說名稱已經稍微透露一點東西了 顆顆顆10-07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htt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BL】三人行-序篇... 後一篇:【奇幻BL】三人行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