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創】APH——中華民國Character 之三

作者:銀風月希│2014-09-28 22:03:06│巴幣:24│人氣:244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本篇有強烈的政治色彩,不喜者請立馬返回上頁、右鍵離開。
— ※— ※ —※— ※— ※—
 
   舉步維艱地將空調開至最大後,隻身所僅存的最後一絲活力,悄然被大片無形的熱浪吞噬殆盡。

  

   烏髮男子貪圖房內所有流動的涼意,兀自癱在沙發上,動也不動。

  

    他不是出自那種嬌生慣養的子女,所以凡事親力親為,已然成了一種常態的習慣,更何況,出門在外,貴在一切親力親為。


    這是陳民雄自六年前黯然離開總統府後,時時刻刻奉為圭臬的一句話。

  

    適逢其正著手整理物什之際,偶然一個不慎,數張信紙遂赫然飄蕩而下

    登時令人來個措手不及

  

    幾番細閱,他不禁回想起一番往事

    
  

   1986年 十一月 陰

  

    組黨這碼子事,

    十有八九,過來人會說那靠決心與勇氣,
 
 
 
   套句朱正哥的話,

   當年雷儆寰還在籌組政黨階段,就已經『雞仔鳥仔抓到沒剩半隻(雞啊鳥啊抓到一隻都不剩)』;

   如果他們沒有選擇在此時站出來,誰有膽肯定,隔年的解嚴會來得這麼快。

   就像在那創黨黨綱中明定的主張,其中一再提到的” 臺灣住民”,何嘗沒有包括那名棕髮少女。




    我已經開始想念妳了。

  

    意隨此處,不自不覺,淚水又不禁在陳民雄眼眶中打轉。

   時至眼下,他仍不放下,即便那些親如家人的黨員,都有人認為扶植那名棕髮少女獨立,就是做不到。


   可是陳民雄對於這名紅顏,不單是抱有著愛情,那禁不起現實消磨的感受,而是更深層的對於這塊”土地”的歸屬感,就像陪伴在少女身邊多年的白青緋對於隔著台灣海峽的那塊土地所抱有的感受一樣,那恐怕也是他們同樣作為”黨派”化身的唯一共同處。
 
   陳民雄不苛刻待人,就像當初照顧教導他的黨員,現今高雄市長,陳金英忙碌著高雄氣爆的災後工作,因為清楚每個”人”都有他無可奈何之處,所以事發第一步,不該是咎責於誰,而是亡羊補牢才是優先之選。
 
   古人曰:「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但陳民雄心中總會有股怨懟,特別是對於白青緋,看見對方絲毫不負責任的放任自家黨員擅自主張,若是”在野黨”也罷,偏偏”她們”一再握有執政權,昔日撥遷來台,今日二十一世紀依舊如此獨裁,他無法放下心中成見,但造成如此現狀的,何嘗也不是自己執政不力,無法讓人民相信、讓王曉梅信任,進而延續政策呢。

    「我還是認為自己沒有長進呢。」

    暗自苦笑,無聲無息地,一股意念在他的腦中悄然成形

  

    不由分說,陳民雄遂將桌上的蛋糕一刀切下。

    那是先前他特意為自己所備下的。

  

   「這些年,我累了,曉梅姐,」伴隨著哽咽,爾後某人又喃喃自語道著。

    「就連泰蓮也背之離去了,真懷念過去那一段,三人一同生活的日子,你總笑說我們倆就像兄弟一樣,那時候我尚不明白,只是一頭向妳埋怨…很傻是吧?如今我早已準備好一切,腦袋卻也沒比以往靈光到哪去,不過這些年,我好寂寞,真的好寂寞…如果我說現在過去找妳,妳會不會笑我?笑我又傻…話多…」
 
 
 
   兀自,陳民雄略帶自嘲的口氣說道;笑容中,藏有無限涼意。


 
    緩緩,男人的意識逐漸迷離,一臉心滿意足順勢輕閉雙目。
 
— ※— ※ —※— ※— ※—
後記:
先祝民雄先生生日快樂,這大概會是今年最後一篇黨派坑的文章了,除去現實課業因素外,也算是有年底選舉的因素在內。

與其說是交代民雄先生對其他人的感覺外,倒不如說他就是獨戀灣娘,太多想法也會受其影響。

至於字數問題,就請當是短篇欣賞,至於某些出身背景,很多東西都好難寫細啊。 (被鞋子丟)

縮圖是家門前的民雄先生,原圖因為是用手機拍,陰影部分很多請多加見諒。



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自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冬將軍™伊薩
民雄還是好帥,可是有點淡淡的哀傷……QQQQ
因為民雄現在心情不好,所以我就不讓范崇霖出來拉高仇恨值了(?

09-28 22:07

銀風月希
每個黨派坑的孩子都有他哀傷的地方,論年紀也是民雄第二(大),人生體悟也多阿ˊ_>ˋ111
講到范先生,我現在比較擔心的,倒是小香那邊[e8](望時事)09-28 22:19
冬將軍™伊薩
就像赤組雖然各個都是獨立性強,但也是滿滿哀傷ˊ_>ˋlll
是啊,范崇霖教訓小香教訓的可兇了……ˊ_>ˋlll

09-28 22:21

銀風月希
青組的孩子,各個裝得很獨立,但是心底最惆悵的多半是國家與影響它們最深的"人"ˊ_>ˋ111
現在最擔心的就怕是用到子彈與斷網,那樣必然會死傷慘重吧.....[e8]09-28 22:26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畫技進步了呢

09-29 0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後一篇:【蛻變之聲】希望: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